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0 呼唤

080 呼唤

    雪下了整整的一夜,还远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到处都是银装素裹,象是换了一个天地。

    玥儿又是一夜无眠,明天就是小年,小年后只有正月才能出门。

    今天我无论如何也要亲自去一趟疏山寺,冥冥之中感到烨哥哥就是在疏山寺,否则我心有不甘。

    听说玥儿要冒着这么大的风雪去疏山寺,妈妈坚决反对。

    然而玥儿说是昨晚菩萨的召唤,菩萨要为自己指点迷津,风雪再大也要义无反顾。

    上官东家也不知该如何来阻止女儿的要求,对菩萨的尊崇是上官世家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如果不准女儿去,那就等于全盘否定自己的过去。

    虽然知道女儿并不是为了拜佛,而只是为了陈烨,可自己也答应过女儿,只要有陈烨的消息是可以和陈烨见面的,用这个理由阻止女儿去疏山寺显然是行不通的。

    好在自己已经早就和方丈打好招呼,疏山寺方面应该不会泄露陈烨的行踪。

    母亲已经为女儿做好了出门的一切准备,马车被遮得严严实实,里面放好了火炉,厚厚的裘皮大衣也为女儿穿在身上。

    一路上母女无话,车外北风呼啸着卷起漫天飞雪,马车艰难地行进在这茫茫的雪海中。

    疏山寺的香客踪迹皆无,显得异常的冷清。

    大雄宝殿上虽然仍是香烟袅袅,但已是空无一人。

    寺内众僧早已躲进厢房一边烤火,一边诵经,愉快地谈论着瑞雪兆丰年,憧憬着最美好的未来。

    玥儿母女直接来到方丈室,看到玥儿母女俩的到来,方丈不胜惊讶,赶忙起身迎接。

    妈妈说明来意,在方丈的陪同下来到了大雄宝殿,方丈亲自为玥儿点好了三支香。

    玥儿虔诚地跪在如来佛面前,祈求佛祖保佑自己能够和陈烨见面,保佑烨哥哥能够早日状元及第,早日和自己有情人终成眷属。

    “方丈大伯,我知道烨哥哥就在疏山寺,你能不能让我和哥哥见上一面?伯伯,玥儿求求你啦。”

    在菩萨面前,玥儿拉着方丈的手,看着方丈的眼睛,提出了这个要求,也是此行的目的,知道方丈是不会说谎的。

    方丈的双眼平静如水,缓缓地说:“玥儿,陈烨现在真的不在寺内,我不会骗你,不信你可以在寺内到处找找看,再说缘份是前生注定,何须强求?”

    听方丈的一席话,玥儿眼泪又禁不住地夺眶而出,口来喃喃的念道“烨哥哥,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见不到你我该怎么办呀?苍天啊,菩萨呀,谁来帮帮我啊?”

    玥儿在寺内漫无目的地走着,烨哥哥为自己讲述疏山寺的故事的情景历历在目,可是现在触景伤情处处苦,物是人非事事休啊。

    玥儿再次来到了古井旁,又想起了和陈烨第一次相见的情景,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何以有那么强烈的震撼,也不知道现在为什么还会那样的刻骨铭心。

    烨哥哥,我和你多次梦中相会在神仙崖、古井旁,现在我来了,你在哪里啊?

    “烨哥哥,烨哥哥,你在哪里呀?你在哪里啊?”

    来到神仙崖的玥儿禁不住地声嘶力竭的大声呼喊,声声呼唤通过神仙崖的共鸣在漫天大雪中飘荡。

    陈烨正在后山的一块岩石上打坐,已经进入了无我的境界。

    陈烨内穿一件雪白的单衣,外面罩着一件紫色的披风,宛如盛开在雪海中的紫雪莲。

    虽然是漫天大雪,可陈烨周身一丈以内热气腾腾,雪花早已融化。

    突然陈烨听到有声声呼唤仿佛来自天际,排除周围渐渐停止的风雪之声仔细聆听,这梦寐以求的声音不是玥儿还能是谁?

    啊,是玥妹妹来了,玥妹妹终于来了,陈烨一个鹞子翻身,身影好像大鹏展翅般地飞跃下了高高的岩石,脚尖点地,风驰电逝般地向寺内飞奔,几乎是踏雪无痕了。

    雪渐渐地停了,太阳犹犹豫豫、隐隐约约地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把白茫茫的山川照得格外刺眼。

    妈妈催着女儿要赶紧回去,玥儿一步三回头的巡视着寺内的各个角落,还期望着再找出陈烨在寺内的点点踪迹。

    然而结果是可想而知的,玥儿只好怀着失望、沮丧的心情,伤心的离开疏山寺。

    苍天呐,为什么毁灭我的最后的希望;为什么剥夺我的唯一的机会?

    烨哥哥呀,今生今世不知还能不能与你相聚?来世来生我还要和你相爱相亲。

    马车刚刚走出了山门不久,到了大路和小路的三岔口,玥儿就赶紧叫着停车。

    母亲劝着:“儿啊,我知道你心里想着陈烨,可方丈已经说了陈烨不在寺内,难道你还要回去找呀?这外面天寒地冻的,听话啊,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姆妈,我不是去找烨哥哥。如果今生与他无缘,要找也找不到。我只是想到抚河边的小凉亭去看看。雪停了,我不想这么早回去。”

    玥儿平静地跟妈妈解释着。

    “女儿呀,这可不行,这齐膝深的雪没有车怎么过去?再说那边的小路根本看不清,你知道有多么危险吗?出了事我怎么向你爸爸交代呀。”妈妈坚决不同意。

    “姆妈,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平时我就跟烨哥哥练武,我已经不是弱不禁风的人,你这么大的年纪,你就在车上等我,我去去就回来。”说着玥儿就跳下了车。

    看到女儿去意已决,母亲只好含着泪说道;“儿啊,路上一定要小心,让赶车的叔叔陪你一起去,一定要早点回来,不要让妈妈久等,外面这么冷,你也要为妈妈着想呀。”

    车夫把马车停靠在避风的地方,又把车厢的四周围牢,带着玥儿深一脚浅一脚艰难的走向小凉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