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79 花狗传信

079 花狗传信

    玥儿苦思冥想怎样才能找到烨哥哥的消息,正在那束手无策,面临绝望之时,突然想到早已遗忘的花狗。

    对,我现在只有靠花狗来帮忙,也许花狗还能挽救我。

    一年多来,花狗无所事事,也很少出门,在家养的膘肥体壮,玥儿已经很少呼唤花狗了。

    现在突然听到玥儿的呼唤,花狗高兴的一个箭步就跳进了玥儿的房间,站在玥儿眼前不停地摇头摆尾,显得异常激动,玥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烧肉让花狗好好的美餐一顿。

    看到花狗,又想起了和花狗一起带各种食物给陈烨补身体的快乐时光,每次都是花狗去报信,陈烨才来小凉亭相聚。

    时过境迁,现在想相聚一次竟有如此地艰难,烨哥哥,你还在那里吗?你还记得小凉亭吗?

    花狗正在吃着,却看到玥儿已经泪眼涟涟,不知何以如此,就也跟着呜呜地叫着。

    “小花呀,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了,你无论如何要帮帮我,我要知道烨哥哥在不在疏山寺,我一定要见烨哥哥一面,你一定要帮我到疏山寺去找一找烨哥哥。”

    看到花狗默默地不做声,玥儿禁不住地失声痛哭。

    “现在连你也不帮我,我还有什么指望,你走,我再也不要见到你,我永远也不要见到你。明天我就自己去找我的烨哥哥,如果是天亡我也,我也心甘情愿。”

    花狗再一次的呜呜地叫着,不断得舔着玥儿的身上,接着又汪汪地叫着,不停的摇头摆尾。

    “小花,你同意啦?我太谢谢你了。你现在就赶紧去疏山寺看看,到处找找,看看烨哥哥是不是在疏山寺,特别要在小凉亭找一下,多找一下,找到了就赶紧回来告诉我。”

    玥儿大喜过望,急忙写好一张纸条,“烨哥哥,我爸爸同意我们见面,见字回复。”

    然后挂在花狗的脖子上,花狗走后,玥儿心中充满了希望。

    花狗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忠心耿耿,一路小跑的来到了疏山寺。

    先来到小凉亭,凉亭里只有北风呼啸,空无一人。

    来到疏山寺,花狗在寺内外反反复复地找了多次,就是不见陈烨的身影,又隐隐约约好像闻到陈烨的气息,可寺内到处是香烟袅袅,无法追踪。

    最后只好在大殿前汪汪地叫着,无精打采的回来,不知如何向玥儿交差。

    陈烨此时正在后山练功,虽然离寺很远,但是陈烨的耳力已经登峰造极,清楚的听到了花狗在寺内的叫声。

    “玥妹妹,是玥妹妹来了。”

    陈烨此时的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恨不能一步就飞回寺内。

    陈烨在寺内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玥儿和花狗的踪影。

    难道是自己听错了,不,不可能的。

    问及寺内的一个师兄,师兄肯定地说没有看到一个香客,陈烨大失所望。

    正在这时,凉亭方向又传来了花狗的汪汪的叫声,这次绝对不会听错,就是玥儿的花狗。

    当陈烨再一次马不停蹄地来到小凉亭的时候,凉亭仍然是空无一人,花狗也是踪迹皆无。

    刚刚满腔的热血好像浇下了一盆凉水,整个人已经透心凉了。

    玥妹妹,难道不是你派花狗来找我吗?难道你已经忘了我吗?忘了过去这里的一切,忘了我们的誓言了吗?

    如果你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会一辈子衷心的祝福你,我这颗心会在遥远的地方永远为你而跳动,至死不渝。

    玥妹妹,你还会想到我这个哥哥吗?不,玥妹妹不可能忘了我。

    花狗呀,你这个不尽职的畜生,玥妹妹叫你带来她的信息,你知道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可你为什么不多等待我一下,就匆匆的走了,你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呀。

    玥妹妹呀,多少次我都有着冲动要去找你,向你倾诉衷肠,可是我不能,我是一个光明磊落,言出必行的大丈夫,答应义父不去找你,怎么能做出出尔反尔的事?

    我只好把我的深情埋在心中,把我的思念寄托给悠悠白云,妹妹啊,你收到了吗?

    妹妹呀,我就要走上赶考的迢迢路途,你不能相送,我要是能够见你一面,看你一眼,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呀,因为这也许是最后的诀别呀。

    如果这次我考不起状元,我还有何面目回来见你,只有以死相报,报答你的比海还深的爱情,报答你家的比山还高的恩情。

    妹妹呀,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好好保重你自己,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如果我无能把“状元及第”的牌匾挂到你家的面前,你一定要听父母的话,千万要把我彻底的忘掉,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陈烨此时已经心乱如麻了。

    虽然陈烨这段时间在寺内天天修心养性,再也没有其他的私心杂念,可只有对玥妹妹的爱恋之情,陈烨永远难以释怀。

    义父却要执意把我们拆散,考起状元也许是唯一的、最后的和妹妹重续前缘的希望。

    为了妹妹的情意,万死不悔。

    “玥妹妹,妹妹啊,我陈烨为你万死不悔啊。”

    陈烨对着抚河、对着天空大声地呼喊着,把几个月堆积起来的对玥儿的相思之苦一吐为快。

    抚河毫无表情地在脚下缓缓地流着,昔日那波光粼粼、仪态万千的抚媚不知到哪里去了?剩下的只是毫无生气,一片沉寂。

    一团团阴惨惨的冬天的乌云,在天空中沉重地、徐徐地移动,一小快一小快冷冷的晴空也好像是在沉思,不时从乌云缝隙里向下窥视。

    冬天的田野,显得特别空旷,东北风在田野里一无阻挡地呼啸着,小凉亭在狂风中显得如此的单薄和无助,好像随时都有被掀进抚河的危险。

    风越来越大了。那一团团阴惨惨的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的遮满了天空。

    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

    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

    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花狗回到了家里,来到玥儿的身边夹着尾巴呜呜地叫着,玥儿一看纸条原封不动的还在。

    “你没有找到烨哥哥,你真的没有找到烨哥哥?你前前后后、仔仔细细都没有找到烨哥哥?难道烨哥哥不在疏山寺?不,我觉得不可能,你这个死棺材一定没有尽心尽力,你要害死我呀。”

    花狗还是呜呜地叫着,好像是感到委屈,又好像是在为玥儿感到伤心。

    玥儿一下子就好像掉进无底的冰窟,顿时产生无穷的绝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