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7 巨蟒(四)

087 巨蟒(四)

    陈烨再一次仔细地观察巨蟒,这才发现巨蟒的喉咙下明显的鼓起,似乎那个吃下去的人还卡在喉咙下面。

    巨蟒不停地摇摆着头,喉咙似乎在努力地吞咽,很明显,是想把喉咙下卡着的人吞下去,这个人显然就是王二柱。

    盘在巨石上的巨蟒居高临下,只守不攻,陈烨一时还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乌金索根本够不着巨蟒,只好绕着巨石不停地转圈,寻找战机。

    看着陈烨不停的转圈,巨蟒不得不随着陈烨的转动而转动,可陈烨在巨石下面,要想攻击巨蟒也非易事。

    转了将近二十个圈,陈烨发现巨蟒慢慢的跟不上自己的速度,显然是受到卡在脖子下面的王二柱的影响,毕竟一个人也有一百多斤,而且卡在喉咙下面还很难受,如果要快速运动就更加难受。

    陈烨及时抓住战机,在巨蟒眼睛没有看着自己的瞬间,跃上巨石,乌金索电光火石之间,对着巨蟒就是狠狠地一击。

    “砰。”

    似乎发出了撞击金属的声音,乌金索的索头虽然是击穿了巨蟒的鳞片,可根本没有对巨蟒产生致命的伤害。

    几乎就在同一时刻,巨蟒张开血盆大口,对着陈烨狠狠地咬了过来。

    看到巨蟒转身,陈烨极速往后漂移。

    巨蟒虽然没有咬到陈烨,可从巨蟒咽喉里发出的一股腥臭味,如同毒雾一般,形成了一阵热浪铺天盖地地包围着陈烨。

    陈烨差一点被熏得晕了过去,好险,陈烨暗自责备自己的鲁莽。

    陈烨退出巨石,一时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来进攻巨蟒。

    巨蟒也只是守在巨石上只守不攻,毫无疑问巨蟒的咽喉里卡着一个人,显然影响它的灵活性和进攻能力。

    巨蟒还在不断地吞咽。

    陈烨心想,王二柱现在还卡在巨蟒的咽喉里,也许王二柱还有一线生机。

    虽然不知道巨蟒为什么不能把王二柱吞下去,但是如果巨蟒把王二柱吞咽下去了,那王二柱就必死无疑。

    同时巨蟒也会增强很大的战斗力,到时候对付他就更加艰难了。

    事不宜迟,刻不容缓,战斗必须速战速决。

    可如果在巨石上与巨蟒对决,自己没有腾挪的空间,极有可能被巨蟒缠绕的危险。

    还有巨蟒呼出的毒气也令自己几乎无法呼吸,影响自己的战斗力,陈烨心里盘算着,这显然不是办法。

    不在巨石上进攻,在巨石下面,陈烨的乌金索又打击不到巨蟒,即使勉强打到,也够不成对巨蟒的威胁。

    进退两难,陈烨不断地思考可行的办法,只有激怒巨蟒,让它离开巨石,这样才能以己之长,克敌之短。

    陈烨一眼看见河床里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鹅卵石。

    对,乌金索够不着你,鹅卵石总打得到你吧,虽然打不死你,可激怒你总是可以的吧。

    顷刻间,鹅蛋大的鹅卵石象暴风雨般地向巨蟒头上打去。

    巨蟒的头左摇右摆,不停的躲避石头的进攻。

    可陈烨的力度和速度也不是一般的人可比的,巨蟒连连被石头击中,虽然没有致命,可也是很不好受。

    一直以来,巨蟒在山里呼风唤雨,横冲直撞,没有任何生物敢于和自己对决,更加从来没有如此被动挨打过。

    现在居然被陈烨一个人欺负得象一条小蛇一样,只是盘踞在巨石上防守,有点任人宰割的味道。

    巨蟒恼羞成怒了,呼的一下,身子似乎一下子大了一圈。

    突然间,巨蟒把身子立了起来,足足有三丈高,张开血盆大口,居高临下,庞大的身躯,象巨浪一样冲着陈烨排山倒海般的压过来,恨不得一口把陈烨吞进嘴里。

    陈烨早就做好准备,看到巨蟒的身子像箭一般地向自己射来,急忙横移三步。

    巨蟒也毫不含糊,身子还在空中,极速一个转向,抬起头来,又向陈烨追索过来。

    陈烨大惊,白驹过隙般地再一次往后退了数步,才勉强躲过巨蟒的攻击。

    陈烨成功的把巨蟒引下了巨石。

    小溪里的水不深,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露出水面,错落有致的与水面犬牙交错,非常利于陈烨的躲闪腾挪。

    而巨蟒在这样的环境中却是行动不便,速度受到极大的影响。

    乌金索在陈烨的手中如影随形地攻击着巨蟒,巨蟒似乎对乌金索极为忌惮,非常灵活的躲过乌金索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突然,巨蟒一个转身,似乎要逃跑,陈烨当然不会放过,急忙追了上去。

    出乎陈烨意外,巨蟒的身子突然往后一缩,尾巴象一根巨大的钢鞭呼啸地向陈烨扫来,如果被它扫到,恐怕没有几根骨头不会断的。

    陈烨低估了巨蟒,这一次太突然了,一下子显得惊慌失措。

    好在陈烨现在的功力已经非同一般,千钧一发之际,一个旱地拔葱,躲过了巨蟒的致命一击。

    看到陈烨躲过自己处心积虑的反击,巨蟒当然不会心甘情愿。

    趁陈烨在溪水里还没有站稳,尾巴再一次横扫千军地对陈烨打来。

    陈烨这次有所准备,脚下一发力,人已经向后极速横飞,同时,手中的乌金索闪电般地迎着蛇尾打去。

    “砰。”

    又是一声刀剑撞击的声音。

    巨蟒的尾巴似乎没有头部那样忌惮乌金索,而且尾巴的舞动竟然比头部还要灵活,难怪巨蟒要用尾巴来和陈烨对决。

    一人一蛇在小溪里战的昏天黑地,也不知道来来回回多少回合。

    陈烨感觉到自己的左脚踝受伤了,一阵阵钻心的疼痛,行动大受影响,应该是被蟒蛇的尾巴扫了一下。

    蟒蛇此时也好不到哪里去,尾部的鳞片快要被陈烨的乌金索揭光了。

    小溪里的水都快要被蛇血染红了,如此场景,任何人看到都会胆战心惊的。

    陈烨慢慢的占了上风,想转过去面对巨蟒的头部,用乌金索攻击巨蟒的要害。

    不想右脚落在一块十分湿滑的鹅卵石上,没有站稳,滑了下来,而左脚受伤不能用力,所以一下子跌坐在溪水里。

    如果此时巨蟒趁机进攻,陈烨就危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