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6 巨蟒(三)

086 巨蟒(三)

    听说有人去救自己的儿子,王老爹连忙四周看看,看到陈烨,嘴里连连说:“公子是我儿救星呀,菩萨啊,菩萨,真是活菩萨。”

    缓了缓气,接着说道:“今天我和儿子准备去山上采点山货,以为冬天不会碰到蟒蛇,就没有准备好雄黄,谁知这一念之差遭此大难。”

    王老爹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们在九曲谷走着,那条大蟒蛇突然从河床里飞了出来,我躲闪不及,它一口就咬到了我的大腿。我儿子见状急忙拿一根棍子打蟒蛇,蟒蛇放弃了我,一口又咬到了我儿子的腰,太快了,我们根本没有反应,还没有看清楚怎么回事啊,我眼睁睁的就看到蟒蛇把我儿子带走,就是往河床下游那边走的,当时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多久我就昏了过去。”

    说完,老爹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

    “哦,知道了,现在这位施主已经没有危险了,只要回家好好的静养,各位把他抬回去吧。事不宜迟,本寺必须尽快做好准备,越快越好,找到蟒蛇也许还可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老爹醒来,方丈再给他把了把脉,确认他没有生命危险,就毫不犹豫地吩咐道。

    村民散去,方丈让陈烨赶紧去吃饭,饭后到方丈室来。

    陈烨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吃了三大碗饭,急忙来到方丈室。

    方丈一直在等着陈烨,见陈烨来了,手里已经拿着一副黄金锁甲。

    “这是我用的铠甲,已经跟了我一辈子,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今天你要去除掉蟒蛇,必须带上它护身。蟒蛇的绝招就缠绕,你尽量不要被它缠上,万一缠上,有铠甲在身也可以抵挡一阵,但不能保证不受伤害,所以你要格外小心。”

    “再说那蟒蛇的全身长满鳞片,鳞片恐怕一般的刀剑无法损伤的,只有乌金索才是穿透蟒蛇鳞片的利器,虽然你现在还没有做到和乌金索人索合一,可乌金索也是一件有灵气的宝物,为了救人,你今天就拿这个孽障开刀吧。”

    说完,方丈双手合十,口里念道:“阿弥陀佛。”

    陈烨把铠甲穿戴整齐,把乌金索索在腰上,跪下行礼道:“师傅还有什么要吩咐的,陈烨一定牢记。”

    “那蟒蛇虽然说只是一条孽畜,成没有成精为师不敢说,但是,村民刚才的话,并非夸大之词,它绝不是一条普通的蛇,它不但力大无穷,而且行动敏捷,极有灵性,其战力绝对不亚于一个江湖超一流高手,所以,村民说的并非危言耸听。不过你跟我练功也已经是两年多了,只是还没有实战经验,两强相遇勇者胜,为师祝你为民除害,旗开得胜。”

    “师傅,我知道,我此去可能又是一次劫难,可我有信心战胜劫难,替天行道。”

    辞别方丈,陈烨沿着后山崎岖的小路飞奔前行,很快就来到村民说的九曲谷里。

    果然看到一路的血迹,陈烨心想,这应该的王老爹被村民背回来时一路流的血,显然马上就会到被蟒蛇袭击的地方。

    果然再往前走不远,赫然看到小路上有一大滩血,毫无疑问,这里就是事发地点。

    陈烨仔细地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只见一条小溪从谷里蜿蜒而来,正好和小路交叉。

    小溪宽二到三丈,大小鹅卵石错落有致地坐落在河床里,大的鹅卵石足足有一丈多见方,溪水不深,清澈见底,风景如画啊。

    陈烨无暇欣赏风景,往河床下游跳跃前行,前行了不久,就闻到一股蟒蛇的腥味。

    越往前走腥臭味越来越浓,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块更大的鹅卵石,鹅卵石上非常平整,上面的水印痕迹还清晰可见。

    陈烨估计,不久前大蟒蛇肯定还盘在上面晒太阳,蟒蛇似乎早就感知陈烨的到来,已经隐藏起来了。

    陈烨一跃跳上了那块巨大的鹅卵石上,四周仔细看了看,突然感觉有一股疾风从自己的脑后袭来。

    来不及转身,陈烨急忙跳下巨石,同时把乌金索拿在手中,但见一只巨蟒从刚才自己站的地方飞跃而过。

    陈烨定睛一看,这只巨蟒通体银白色,足足有六七丈长短,腰围恐怕也有五六尺,体重何止千斤。

    银色的鳞片反射着太阳的光芒,闪闪发光,令人无法正视,目不暇接。

    巨蟒的鳞片有手掌大小,就像盔甲一样保护着巨蟒的全身,果然非同寻常,就像是一条巨龙。

    巨蟒从陈烨刚才站着的地方飞跃而过,带来了一股飓风。

    小溪两边的树林似乎被飓风吹的呼呼作响,陈烨大吃一惊,刚才如果被巨蟒撞上,不死也要重伤。

    巨蟒发现一击不中,还没有等陈烨反应过来,很快轻松地爬上了这块三四尺高的巨石,盘起身子,昂起头来,差不多又有一人多高。

    巨蟒张开血盆大口,对着陈烨不停的吐着舌头,似乎在警告陈烨,不要轻举妄动,最好知难而退。

    陈烨顿时大惊失色,这条巨蟒果然有灵性,竟然知道占领制高点,看来要想制服它并非易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