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5 巨蟒(二)

085 巨蟒(二)

    陈烨刚才听老爹说快去救二柱,猛然想起曾经帮助过自己的那个壮汉。

    拉着族长的手急忙问道:“族长,老爹的儿子二柱是不是你们疏山村的王二柱呀?”

    “是呀,我们村就一个王二柱,不是他还有谁?多好的一个小伙子呀。”族长回答道。

    “师傅,我要上山为村民除害,斩杀蟒蛇,把王二柱的尸首找回来。”

    看到周围悲愤的人群,想起王二柱曾经好心的帮助过自己,活生生的一个人竟然给蟒蛇吃了,这还了得,我还欠王二柱的一个谢呀。

    陈烨左手紧紧地攥紧拳头,毫不犹豫地请求道。

    “公子,你想一个人上山去消灭蟒蛇,这万万不可呀。那蟒蛇身长十丈,腰身比水桶还粗,张开嘴来可以吞下一只小牛犊,恐怕十个八个壮汉都不是他的对手,凭你一个人去那不是送死吗?要不在我们村挑上十几个年青壮汉跟你一起去,或许会安全些。”

    未等方丈回答,族长急忙否定道,可有方丈的徒弟牵头消灭蟒蛇,那也是求之不得的事,所以族长又改口提议道。

    “族长,不是说人多根本找不到蛇吗?那我们上山还有什么意义了。再说了对付这样的蟒蛇,恐怕人多也没什么用,所以还是我一个人去,如果恰巧被我碰到了这条孽障。我一定宰了他,为王老爹父子报仇,除去乡亲们的心头大患。”

    陈烨信心满满地说道。

    “陈烨啊,如果你能除去这条孽障,也算是造福一方了。不过不能掉以轻心,那条蟒蛇已经有了灵性,不是一般的人对付的了的。如果你要去,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方丈没有表现出惊讶,也没有反对,表情平静地说到。

    “是啊,我听老辈的人说,那条蛇会飞,还会呼风唤雨,来无影,去无踪,山中猛兽见到它都吓得不敢动弹,听说还吃过老虎呢,所以老虎见到它也要拐弯着走,太厉害了!说是蛇,其实就是一条龙,威力无比呀,公子你一个人去,恐怕是九死一生呀。”

    一个老乡绘声绘色地接着说,一脸惊恐的表情,似乎他不是在危言耸听。

    “公子,你如果能除去这条孽障,那就是我疏山村的活菩萨,我们世世代代会铭记你的恩德,铭记方丈的恩德。”

    看到方丈没有反对,族长激动的带领村民跪了下来,好像陈烨已经除了蟒害似的。

    众人听说陈烨要进山消灭大蟒蛇,齐刷刷地跪下,给陈烨行礼。

    接下来高声欢呼,好像忘了刚才的悲伤,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一个说:“方丈只是因为佛家慈悲,不好自己亲自动手,要不然早也消灭了大蟒蛇。”

    另一个说:“现在有方丈的俗家弟子来为我们出头,大蟒蛇那个孽障死期不远呐,我们终于可以过上安稳的日子。”

    又一个村人担心说:“大蟒蛇那么厉害,公子一个人去行吗?我看还是稳妥一点的好,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另一个带着责备的口吻接道:“看你怎么说话的,长蟒蛇志气,灭自己威风。你不用担心,只要方丈说公子能够去,就没有问题,我们只要摆好庆功宴,等着公子得胜回来就可以。”

    看到大家七嘴八舌,族长摆了摆手说:“大家静一静,刚才方丈说要公子做好准备,不知方丈要公子做什么准备?”

    听到族长的提问,方丈回答道:“那条蟒蛇今天肯定是出来晒太阳的,上午吃了一个人,下午肯定不会走远,一定还在周围不远处晒太阳,所以要去除掉他,就必须今天去。否则,晚上他要进洞了,我们就再也找不到它了。”

    方丈停了一下,看了看众人接着说:“至于陈烨要做什么准备,等一下回寺我会跟他交代,现在问题是要了解那个蟒蛇是在什么地方出现的,怎么伤害王老爹父子的,最好把经过说详细一点,我们才好做下一步的打算。”

    “方丈,是这么回事,今天我采药经过了后山九曲谷,看到老爹昏死在路旁边,就急忙把王老爹背回来,回来的路上,听昏迷的王老爹断断续续说,蟒蛇,大蟒蛇,快救我儿子。所以我估计蟒蛇一定是在九溪谷里面的小溪里的哪块大石头上晒太阳,闻到了老爹父子气息,才过来伤害他们的,其他的情况最好等老爹醒来再问问他。”那个把老爹背回来的村民回答道。

    说到老爹,大家不约而同看了看老爹,发现老爹的嘴在濡动着,口里发出轻微的声音:“水,我要喝水。”

    族长急忙舀起一勺水给王老爹喝,老爹缓了缓气,醒了过来,看了看众人,有气无力的说:“我儿子被蟒蛇咬走了,谁去救救我儿子,求求你们了。”

    “老爹,你先不要急,公子准备去除掉蟒蛇,看看能不能把你儿子救出来,你把你当时遇到蟒蛇的情况,说给公子听,越详细越好。”

    族长一边安慰,一边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