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4 巨蟒(一)

084 巨蟒(一)

    大雪之后,天气异常的晴朗,气温似乎也突然的升高了许多。

    过年的气氛似乎没怎么影响疏山寺,早饭之后,陈烨一如既往地去到后山练功。

    自从昨天和玥儿见面以后,陈烨这么久压在心里的阴霾一扫而光,心情也象天气一样,一下子晴朗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陈烨舞动手里的乌金索,准备练完最后一招就回寺吃饭。

    树林里,树叶随着乌金索的飞舞而纷纷落下,散落在陈烨的周围,乌金索竟然没有伤及树枝,哪怕是一根小小的树枝。

    接着,陈烨改变方向,乌金索自下而上螺旋上升,陈烨四周的树叶,似乎得到号令,又似乎乌金索头有魔力,纷纷跟着乌金索头旋转。

    顷刻间陈烨周围地上的树叶一扫而光,全在空中翩翩起舞,形成了一根由树叶串成的红绿彩带。

    最终,随着乌金索的停止,树叶就像是听了号令似的在陈烨的面前堆成了一堆。

    陈烨从后山回到寺里,就听到山门那传来一阵阵哭声,正好碰到明月从前殿过来。

    陈烨急忙问道:“明月师傅,快过年了,山门那边为何传来哭泣声音,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施主,是这么回事,听说是疏山村的王老爹父子今天上后山去采山货,准备卖几个钱过年,谁知碰到一只大蟒蛇,王老爹被蟒蛇咬断了脚,老爹的儿子为了救老爹,被蟒蛇吃了,现在老爹也快不行了,疏山村的族长带人把老爹抬了过来,请方丈救老爹一命,方丈已经去山门口了,我要赶紧去打井水。”

    明月说完,就匆匆走了。

    陈烨二话没说,也急忙来到山门,却见一个老汉躺着担架上,右脚已经是血肉模糊了,人已经昏迷过去,显然是王老爹。

    方丈早已封闭了老爹几处大穴止血,正在从药箱里拿出丹丸,给老爹罐下。

    族长看着方丈施救,自己又帮不上忙,正在急的团团转。

    看到陈烨过来,急忙过来打招呼:“公子,你来了,又要麻烦你师傅了,真不知道怎么来谢谢大师。”

    “哦,族长,你先别客气,听说老爹是被蛇咬伤的,这数九寒冬的,怎么会有蛇出来呀?”陈烨一来就提出自己的疑问。

    “公子,这个你就不知道了,这条蛇不是一般的蛇,也不知道他有多大的蛇龄,听老辈的人讲,他大概有几百岁吧,我们村被它吃了的和伤害的人现在数也数不清,就我这一辈我知道的就有九个人,好在这几年方丈教我们一个办法,我们上山把雄黄带着身上,就再也没有被蛇伤害过,所以你不知道。

    今天王老爹和他的儿子以为天气寒冷,蛇不会出来,就麻痹大意,没有带上雄黄就上山,才酿成大祸,现在加上王老爹和他的儿子,被这条蛇伤害的村民已经是十一个了,特别是老爹的儿子,现在连尸首也找不到,怎么不叫人悲伤,是我这个族长失职呀。”

    族长捶胸顿足,不断自责。

    “族长,事情已经发生了,你也不要自责。我师傅帮王老爹治病,老爹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现在我们还是想想,怎么把老爹的儿子的尸首找回来,也好入土为安。晚辈就是不明白,这天寒地冻的蛇确实是不会出来的,难道这条蛇有什么特别吗?”

    陈烨还是不解的问道。

    “公子啊,这条蛇确实不是一般的蛇,据老辈人讲,这条蛇已经成精了,他不怕寒冷,一年四季都出来,只是冬天出来的少一些,今天估计是它出来晒太阳,恰好王老爹父子倒霉碰上了它,才酿成大祸。”族长回答道。

    “族长,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对付那条蛇吗?”

    “公子啊,后山是我们衣食靠山,那条蛇是我们的心腹大患,我们祖祖辈辈也不知道想了多少办法,可是都没有办法铲除它,曾经有过几次大规模的行动,可是在山上连蛇影子也找不到,只是人少的时候,那蛇就会突然袭击,令人猝不及防,要不然,怎么会说那条蛇已经成精了呢?” 族长无可奈何地说道。

    正在这时,明月已经把井水打来了,方丈马上把老爹受伤脚用井水清洗,清洗干净后再给正骨,然后再敷好草药,用夹板夹住,绳子绑好。

    “快,快去救我的儿子二柱啊。”

    老爹醒来后迫不及待的说着,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老爹还不知道,他的儿子已经被蟒蛇吃掉了。

    “天呐,我那苦命的男人,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嘞,以后叫我们娘几个怎么活啊。”

    老爹的儿媳妇哭嚎着过来了。

    老爹听说自己的儿子没了,一下子又昏了过去。

    老爹的媳妇一看公公昏了过去,更加止不住的嚎啕大哭着。

    听着这撕心裂肺的嚎哭,周围的人都默默的流着眼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