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83 可恨的魔力

083 可恨的魔力

    午饭时一家人团团圆圆,围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谈论着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期盼着瑞雪兆丰年,万民乐业,天下太平。

    杨亮下午就要回家过年,中午也等于是为杨亮践行。

    推杯换盏,玥儿一改过去的冷冰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虽然一家人在一起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然而各自心里想着自己的心事。

    杨亮的心情渐渐的沉重起来,他清楚地知道,要使玥儿有如此大的改变,天底下恐怕只有陈烨一人了。

    玥儿一定是见到了陈烨,他们一定是互诉了衷肠,玥儿才会感到有如此从未有过的喜悦。

    伤心和喜悦,玥儿的心情从来都是溢于言表的。

    今天我就要回家去,年后的婚事恐怕要成为泡影。

    陈烨啊陈烨,你究竟有什么魔力,能使玥儿对你爱的死心塌地,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有那一点不如你,让我输得一塌糊涂?

    杨亮的心里现在已经恨透了陈烨,如果真的输给了陈烨,自己还有什么脸面活在世上,不仅如此,自己的家族,也要因为自己的无能而蒙羞。

    陈烨呀陈烨,这个世界,有你无我,有我无你。

    玥儿啊玥儿,你也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不把他置于死地,你怎么可能属于我。

    东家也感觉到了女儿的表现有异,女儿的变化和去上香前判若两人,但是现在又不好问妻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自己是虔诚信佛,但是也不敢相信佛祖有这么大的魔力,能让女儿的变化的如此地翻天覆地。

    妈妈的心情在和陈烨见面以后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陈烨心迹的袒露给了自己强烈的震撼,现在在女儿是嫁给三公子还是嫁给陈烨的问题上发生了悄然变化。

    看着女儿这么辛苦、又这样死心塌地的爱着陈烨,如果陈烨状元及第后再与女儿完婚那不就两全其美了。

    玥儿现在的表现也是有着自己的目的。

    一是向杨亮袒露自己的心迹,自己对烨哥哥的爱是海枯石烂永不变心的,希望公子能够知难而退。

    二是向父母表明心迹,只有烨哥哥才能让我快乐,希望父母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

    一家人送走了杨亮以后,玥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东家急忙把妻子叫进书房,询问着疏山寺上香的详细过程。

    听完了妻子的细述,东家仰天长叹:“天意呀,天意。上天何以弄人?方丈答应我错开他们见面的机会,那时陈烨已经远离寺内,何以知道你们的到来?现在他们见面了,年后的婚事该怎么办啊。”

    “老爷,如果陈烨能够考起状元,女儿再嫁给他不也是两全其美的事吗,你为什么一定要如此的强迫女儿呀?”

    “你呀,真是妇人之见,把问题看的如此简单。其一:我已经答应了知府大人的婚约,做人岂可出尔反尔;其二:如果陈烨没有考起状元,再把女儿嫁给知府家,你当知府是什么人?其三:即使陈烨考起了状元,综合整体条件,也跟知府家的三公子不能比;其四:知府是我们的父母官,得罪知府我们家今后在浒湾还能有立锥之地?陈烨是状元又能怎样?能耐知府何?恐怕我家的百年基业就要毁于一旦。”

    “老爷,我是妇人之见,我的心里只有女儿,没有知府,也没有什么百年基业。我还能活多久,看不到女儿快乐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只要女儿快乐,我愿意陪女儿去吃粗茶淡饭。再说陈烨没有状元及第他也无脸来见我,你只要给他四个月的时间,到时候陈烨没有回来玥儿也就死心了,再顺顺利利地嫁给三公子不是更好吗?”

    “夫人哪,你这样说话让我心寒呀。我们上官家历经五代艰辛创下的基业怎么能说抛弃就抛弃,你让我如何去见上官家的列祖列宗呀?再说女儿还小,完全是感情用事,她怎么就知道嫁给陈烨就幸福而嫁给三公子就不幸福呢?女儿嫁给三公子的事情除非是知府大人松口,否则是不可反悔的,这跟陈烨是否考起状元没有关系。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时间如何来把握,已经从年前又推迟到了年后,正月本来是最恰当的了,如果再要推迟叫我如何开口,我拿什么理由来开这个口呀?”

    “老爷呀,现在你心里一定很清楚,女儿的心里只有陈烨,短时间你一定要迫女儿嫁给三公子,恐怕难如你所愿。你无论如何要想一个妥当的办法,要不能我是不会答应的。”

    听到妻子斩钉截铁的话语,上官东家现在真是进退维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