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90 黑道劫杀

090 黑道劫杀

    知府的话里话外,软硬兼施,上官东家岂能不知个中的厉害关系,现在就是为了自己上官家,也要去劝劝陈烨。

    “我正准备去找陈烨,拉下我这张老脸也要去求求陈烨放过我的玥儿,毕竟我们家对他有恩,难道他就这样的绝情?让玥儿去送她也就是给陈烨劝劝玥儿的机会,只有陈烨劝玥儿她才会听的。”

    “如此最好,如果你的义子能促成三儿和令爱的婚事,他们还会把他当作自己的兄长,我们还是一家人。这样对谁都好。否则,我不言自明。”

    知府明的是指陈烨,暗的也针对东家,东家此时也是有口难言。

    回到府衙,杨亮不解地问:“父亲也知道我的婚事是陈烨在作梗,为什么不找一个理由把他抓起来,也让他无法参加会考,这样不是更直截了当的解决了问题?”

    知府看了看自己的儿子:“儿啊,你还是书生意气,还不知官场之事。陈烨现在是在疏山寺,疏山寺的方丈我也要让他三分,我没有充分的理由岂能去随便抓人?这个官司打到朝廷我也没有胜算,反而得不偿失。再说没有让他去参加考试,没有让他落榜,陈烨怎么会服气?你的玥姑娘怎么会死心?东家也不会无话可说。”

    杨亮还是不无担心:“父亲,那陈烨的才气为儿也感到自愧不如,要让他落榜怕不是那么容易。”

    “这个我儿放心,会考的主考官一半以上是你祖父的门生,只要打个招呼,任他就是天才也要落榜。”杨英科似乎胸有成竹,狂妄的说道。

    看到杨亮垂头丧气地回来,书童杨町问道:“公子,老爷怎么说?”

    “哼,他不敢抓人,说是怕疏山寺的那个老秃驴。”杨亮气急败坏的叫道。

    “公子,看来还得我们自己想办法。”杨町看了看周围,悄悄地说道。

    “你还能有什么办法?”杨亮不解的急问道。

    “白道不行,我们就继续走黑道,把那个小子秘密的做了,看他还考什么状元,看他还怎么跟公子你抢女人。”杨町得意地献计道。

    “还怎么走黑道?上次不是叫什么黑白无常去杀他,什么结果也没有,陈烨不是活的好好的。你还有什么办法,你小子说清楚一点。”

    杨亮不解地问道。

    “上次的杀手档次太低,估计在江湖上不入流,这次要请江湖一流高手出马,势在必得。”

    杨町解释道。

    “请江湖一流高手?你认得那个江湖一流高手,不要碰到江湖骗子,偷鸡不成蚀把米。如果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恐怕不好收场。”

    杨亮还是有点担心。

    “公子放心,我有把握,此事不会弄得沸沸扬扬,也不会碰到江湖骗子,一定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做掉那小子。”

    “有什么屁快放,不要拖拖拉拉的。”

    杨亮有点不耐烦了,急不可待地瞪了杨町一眼。

    “公子,我的屁还不能那么快放,因为这要看公子你是不是非得要那个女人,怕不怕你的叔公怪罪了,我才敢说。”

    杨町还是卖着关子。

    “废话,我当然一定要娶玥儿,叔公从小就非常喜欢我,不会怪罪我。”

    “早就听公子说老爷有一件你叔公老老爷的信物,可以调动当阳山的老大为你卖命,那当阳山的老大是华东六省的绿林领袖,绝对的江湖超一流高手,手下也是高手如云。如果当阳山的老大出面,做了那个小子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你就放心的坐等着娶媳妇吧。”

    杨町得意忘形,似乎已经决胜千里之外了。

    “唉,好是好,只是我父亲不会同意这样做,这如何是好?再说让黑道上的人大张旗鼓来抚州杀人,我父亲作为抚州知府如何跟上面交代?”杨亮无奈地问道。

    “嘿嘿,公子你真是书读多了,人迂腐了。跟老爷要信物,老爷肯定不给,你不会偷呀。当阳山的老大是认物不认人,说是太子的命令他敢不从?用完了偷偷地还给老爷,不是神不知鬼不觉么?再说干嘛要在抚州杀人,那小子不是马上要去京城赶考么,路上杀他的机会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谁知道是谁做的?到时候死无对证呀。”杨町解释道。

    “好小子,太好了,就这么办,总算是我没有白疼你。这事只能是我们俩知道,完全交给你了,事成之后,重重有赏。”

    杨亮高兴地打了杨町一拳。

    接着,杨亮又咬牙切齿地说道:“陈烨呀陈烨,想要和我斗,我要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