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97 三百年功力

097 三百年功力

    听师傅说少林寺还有一件鲜为人知的镇寺之宝,陈烨睁大眼睛,静待下文。

    “‘易筋经’是众所周知的少林镇寺之宝,还有一件鲜为人知的镇寺之宝,那就是‘少林三元丹’。在少林寺内,除了方丈和少林三老之外,也少有人知道这个‘三元丹’,外人更是无从得知。”

    方丈停了一下,看了一下蹬大眼睛的陈烨,继续说道:“‘三元丹’是少林历代方丈和三老穷尽天下能够提升功力的奇花异草,用尽各自的毕生功力注入才把它们炼成,总共才有三颗,分别为‘天元丹’、‘地元丹’和‘人元丹’,百十年来,‘三元丹’在少林方丈的手里代代相传,可从来没有人敢于轻易用它。”

    “为什么?”陈烨不解等问道:“这个‘三元丹’不就是用来练功的么?”

    “其一,‘三元丹’极其珍贵难得,光有炼丹的功力还不行,还必须同时搜齐炼丹配方中的奇花异草,而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

    其二,此丹炼成以后,能够不断储存内功功力,使丹的功力越来越大。所以历代高僧虽然已经圆寂,可他的功力永存。

    其三,历代方丈传下祖训,非关乎少林的生死浩劫不可使用。

    其四,因为它的功力异常强大,如果使用不当,使用之人不是**而亡,就是成妖成魔,给天下武林带来腥风血雨。”

    “师傅,‘三元丹’如此珍贵,如此神奇,对于少林寺来说又是如此的重要,况且非常人可用,跟烨儿有关系么?”

    陈烨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方丈又看了陈烨一眼,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天元丹’有三百年的功力,必须是仙骨神胎才可以服用。‘地元丹’有二百年的功力,服用者必须是天赋异禀,还要有百年功力相助才行。‘人元丹’有百年功力,服用之人必须具有内功根底,还要有六十年的功力相助才行。”

    “啊,这么厉害,如果服用不当,结果具体会怎么样?”陈烨问道。

    “仙骨神胎之人千载难寻,况且有三百年功力的天元丹已经有灵性,成为了不可分割的整体,随着它功力的增加,能够驾驭它的人那就是凤毛麟角,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在少林看来,天元丹在少林寺就不可能可以发挥作用,只有放眼天下,也许它还有用武之地。

    地元丹和人元丹现在还可以分而用之,得到相应的功力,不过一定要符合它们的服用要求。”

    方丈又停顿了一下,看了看陈烨的反应,陈烨还是一脸茫然。

    “好了,接下来为师告诉你,如果服用不当,结果具体会怎么样?三元丹服下以后,它的功力能够使人全身的血液沸腾,如果不能控制,会使人的全身的血管寸寸爆裂,最后会产生**。即使控制住了血管,没有控制住它对神经的冲击,那么人就会变成魔鬼,永远不能控制自己,如果这样,强大的功力就会成为天下武林的灾难。这只是其一。”

    方丈停下来,看了陈烨一眼。

    “其二,即使一切条件都符合,能够控制住三元丹,但在把它转化成自己能够驾驭的功力的过程中,是异常的痛苦的,好比是经历了人间炼狱,甚至比人间炼狱还要痛苦万分,如果没有无比坚强的意志,最终也是功亏一篑。”

    方丈滔滔不绝的说道,完全没有顾及陈烨这个感到无比惊讶的听众。

    “烨儿,现在来说说你了。两年多来,为师已经发现你天赋异禀,如果有人元丹,以为师的功力,绝对可以助你轻松的增加一百年的功力,你就可以大展宏图,可惜为师没有人元丹,人元丹还在少林寺。”

    好像是从浪尖抛到谷底,陈烨觉得师傅好像是在忽悠自己,有点哭笑不得。

    方丈才不管他,继续说道:“当然,即使有地元丹,因为为师助你的功力不够,贸然服用,就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危险。虽然你天赋异禀,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样的危险你愿不愿意承担?敢不敢于承担?”

    “师傅,是不是你有地元丹呀?只要有,烨儿愿意承担一切后果,也许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为了玥儿,为了所有爱我的人,为了天下苍生,我敢于承担一切痛苦,愿意一试。”

    陈烨急忙表态,能够增加二百年的功力,那可是陈烨梦寐以求的结果,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即使有点危险也是值得的。

    “为师也没有地元丹。”方丈很干脆的回答道。

    “哦。”

    陈烨大失所望,再也不说什么了,刚才的兴奋劲一过,顿时突然觉得有点冷。

    陈烨的微妙的表情方丈尽收眼里,接着又淡淡的石破惊天地说道:“为师有天元丹。”

    陈烨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愣愣的看着师傅,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师傅还有没有下文。

    方丈视而不见陈烨惊愕的表情,继续说道:“太师作乱那年,为师带兵剿灭了太师,这个为师跟你讲过,你是知道的。正当为师要带兵出京,去剿灭太师在各地的余孽的时候,为师的僧俗至交少林寺的了然大师来找我求救,说开封知府趁太师之乱带兵包围了少林寺,污蔑少林寺谋反,实际上就是不知从哪里得知少林寺有三元丹,要迫少林寺交出三元丹。”

    “少林寺当然至死不从,已经和数千官兵对峙了两个多月,眼看少林寺要遭到灭顶之灾,了然大师单骑突围,前来求救。为师即刻兵发少林,把开封知府就地正法,由于为师帮助少林寺度过这个生死浩劫,所以少林方丈为了表示对为师的感谢,把这颗天元丹赠送给了为师。”

    说着,方丈从怀中拿出一个黄金镶边的檀木盒子,里面有一颗翠绿色的丹球。

    但见此丹一出,光芒四射,夺目的光华使天地间万物为之失色,太阳也好像失去了昔日的光芒。

    “这就是天元丹。”

    陈烨的震惊不下于看到天神下凡,这么小的翠绿色的丹球,就是可以增加三百年功力的天元丹呀,可自己又不是仙骨神胎,自己能够服用它么?

    看到陈烨脸上表情的变化,方丈言简意赅:“烨儿,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仙骨神胎,该说的前面都说了,现在就看你敢不敢服用?稍一不慎,万劫不复呀。”

    这一下陈烨倒没有前面那么坚决了。

    他踌躇了一下:如果是地元丹和人元丹,我毫不犹豫,视死如归。可我不是仙骨神胎,我服用了天元丹不就等于自杀,我还能见到我的玥儿么?

    而且还要死得那么难看,或者走火入魔。

    还要浪费这颗武林至宝天元丹,它可是包含着三百年的功力呀。

    “师傅,我能服用天元丹么?”

    因为来的太突然了,陈烨不由自主的问道,期望能得到师傅肯定的回答。

    “烨儿,纵观天下,从古至今,没有谁敢于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要控制天元丹,除了其不可或缺的先天条件以外,还需要有坚忍不拔的性格,视死如归的气慨。除此之外,还必须具有崇高无私的大爱和永不言弃的责任感。天元丹有着至刚至烈的灵性,要驯服它还要有似水的柔情和傲视天下的雄才大略,只有这样,才能以柔克刚让天元丹臣服于你,并和你融为一体,成为你身体内的一部分。”

    方丈还是没有给陈烨一个肯定的答复,一切答案需要陈烨自己去寻找。

    陈烨想起了自己几十年来的坎坷历程,想起了光宗耀祖、状元及第的誓言,想起了玥妹妹和自己在一起度过的分分秒秒,共同拥有的点点滴滴,我不能放弃。

    为了皇上,为了我大陈的江山社稷,为了我大陈的万千的黎民百姓,我绝对不能放弃。

    我能行,我绝对会成功,我一定要做到文可以安邦,武足以定国。

    我一定要成为古往今来、空前绝后的千古第一状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