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3 章

第 3 章

    王书清快步跑进去,就看到老太太坐在床边,不知道醒了多久。

    她心里咯噔一声,她刚才的模样可不是往日的闷葫芦样,而且身后燕云英的叫骂声……更像是证实着些什么。

    “奶……”她怂怂的缩成一团,轻轻的喊了声。

    老太太这把年纪,什么没经历过,在王书清的父母还活着的时候,她也是过了几天舒坦日子的,等王书清父母死后,她又什么苦没吃过?所以尽管到了这一步,她依旧有着韧劲,只凭着一口气,要保护好眼前这个小崽子。

    “你……”

    老太太只吐了一个字,就让王书清更紧缩了身子。

    她是不是被发现了,是不是要被浸猪笼了……

    “你个死孩子,头不疼了是不是!这么有本事爬围墙,你怎么不上天去呢。”

    王书清一口气上不来,差点憋死。

    她大呼出口气,原来是这个事情……

    她踢了踢院子里的小石子,小声解释,实则是为了缓解脸上的虚惊:“……奶,我不上去,我没办法跟三婶婶说话。”

    “跟她说什么话,早晚天打雷劈的东西。”老太太呸了声,三步做两步的上前来。

    王书清还没闹过来神,就被领小鸡崽一样,拽了起来:“换药,我瞧着昨儿是摔儍了。”老太太絮絮叨叨的,嫌她不如以前懂事,都敢爬墙了,嫌她敢去和燕云英顶嘴,也不怕下回趁着没人的时候,燕云英拽着她就给扔河里。

    “……”合着她还不如一个蔫不唧的八岁小孩。

    老太太怎么说,王书清怎么听。

    换药的过程挺快的,王书清由此结论是因为她都换好药了,门口的咒骂声还没停歇。

    她心痒痒了……

    尽管刚被训斥完,她也想再去霍霍一顿。

    “给我老实待着。”老太太凶巴巴的狠了句,接着就推门出去了,还不忘记把主屋的门关上。

    她瘪瘪嘴,“知道了……”

    门口的咒骂还在继续,不过大部分是骂王书清是白眼狼,小部分是怨怪老太太有儿子孙子不管,为老不尊,当然,也不忘记顺便顺带两句今天来的正事,什么只是小孩子家的打闹,这么计较干什么,难道故意偏样的?

    老太太在院子里寻摸了一遍后,走到茅房边上,捏着鼻子盛了一盆。

    其实,往日里燕云英想占便宜,老太太绝多数是忍着的,因为就像是燕云英说的,毕竟还有其他的儿子孙子,她单独的抱着王书清出来过,不管其他孩子的确有些不对,可是昨天,她看到自家孙女惨白着脸被抱回来,就已经够难受,今早晨自家媳妇联合外人想要欺负他们奶孙俩!

    真当她是个软柿子,说捏就捏!

    她提着桶,顺着梯子,慢慢的爬上围墙。

    王书清在下面看的心一紧:“奶,你慢点!慢点!”

    “谁让你出来了,进去!”

    燕云英在外面听着慢点慢点,还以为是老太太终于要给她开门,清了清嗓子:“有些人也是邪门了,好好的话听不进去,撵着不走打着倒退的货。”

    那一声货,还在口腔里还没说完……就被哗啦啦的‘肥料’泼了满身。

    “滚!再来一趟,我就让我儿跟你离婚,胳膊肘朝外拐的东西。”

    周围很安静。

    这个点除了迈不动腿的老人们,几乎都在田头里,刚才看热闹的,也在老三媳妇长久的骂街中,早就散场,毕竟看热闹很重要平,但是公分更重要,这年月家家户户都有着好几张嘴等着吃呢。

    所以,村道上几乎没什么人。

    那声尖叫,停顿了好一会,才从门口尖锐的散开,散向四周,飘向田头。

    “咋地了,杀猪了?”田里干活的男人挥洒着汗水,朝着声音发出的远方看去。

    “啥杀猪啊,这才什么时候,队里起码到冬天才会杀猪,哎,一说杀猪,我就想到那板油了,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匀到我一块。”

    “什么杀猪啊,我听着是我王家老三的媳妇叫的,咱们来干活的时候,正巧看着她对着王老太太的门又砸又踹的。”

    一传一,二传三的,很快就传到了一个闷不吭声的男人身边:“老三,你赶紧回去看看咋回事,一边是你妈一边是媳妇,可别闹难看了。”

    王老三叫王国源,敦实的汉子,被**的太阳晒得黢黑,微厚的嘴唇,高挺的鼻梁,个头也不错,就是那双眼睛是耷拉的,而且因为性格内向,整个人都缩着,看起来就上不得台面。

    “有什么闹的,老娘们儿之间的事情,我扯呼什么。”

    嘿,那可是你老娘,什么叫老娘们!

    “你家老太太年纪可不轻了,你不去管管,要是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

    旁人还想在说什么,就被旁边的人拉住:“可别再说了,否则晚上回去老三可要吃一顿辣椒炒肉的。”

    王国源身上经常有着各种伤口,又咬又掐的,一道道红痕鲜艳极了,混久了谁不知道看起来块头挺大的王老三怕媳妇怕到不行。

    大家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摇摇头,生了这么一个儿子,还真不如没有的强。

    大家纷纷低头干着活活,只见大宝穿着一身小布袋似得衣服,从村头窜到村尾:“臭臭臭,臭死了,哈哈,被浇了一头粪。”

    “大宝,谁被浇了一头粪!”

    “丧门星的三婶。”

    小孩最会学话,燕云英一口一个丧门星,又有自己亲娘天天也跟着喊丧门星,大宝早就不会喊王书清的名字,天天跟着喊,看不起王书清。

    而王书清的三婶,就是燕云英啊!!

    好了,这会子只见刚才还说老娘们事情不管的王国源,活也不干了,蹭的站起来就朝着村里跑。

    “跑什么跑,你要是不在,回头我可跟记分员说,记你旷工!”

    “嘿,都说有了媳妇忘了娘,这王老三……”

    “他哪里是忘了娘,恨不得拿着自家老娘哄着自家娘们开心,真看不上。”

    “好了好了,聊天不能耽误砍柴功,赶紧干活。”

    **

    再说王书清这边,她是真的要为老太太双击666,没见过这么能杠的老太太。

    那可是一桶消化产物啊,就怎么呼啦啦的,毫不留情的上去了!

    那以前是怎么受欺负的?

    她陷入一种高度怀疑,她怀疑自己的灵魂不止是穿来的,可能老太太也换了个灵魂。

    她不知道的是,老太太一直想要追求的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毕竟在她看来,尽管她能拉扯大王书清,可是以后王书清的婚事,包括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是要指着自家人帮衬的。

    可这会子她发现,别说以后了,再怂下去能不能养大都是另说的,昨天卫生所的医生怎么说的,幸亏伤口不算深,不然的话小妮子真不指定能不能保住。

    那还怂个屁。

    人家老太太现在就满脑子都是我要杠,所以才会在听到王书清趴在墙头气人的时候,只是生气,而没有什么表示,毕竟从她看来,孩子都随大人的心走,大人胆小,孩子就软蛋。

    大人杠起来,小孩就是天也敢戳个窟窿。

    燕云英尖叫后,都顾不得骂人了,她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没事就赶紧回去,别在我这个老婆子这里不遭待见。”

    咣唧一声,连桶都给摔了下来。

    “钱草,你个老不死的!我要杀了你!!”凶神恶煞的嘴脸,在此刻显露无疑。

    门被撞的咣咣作响。

    老太太沉着声没说话,而是回屋拿了一把斧头出来,默默的站在院子中间儿。

    她知道,这就跟养狗一样,她养大了自己儿媳的心,养的对方为老不尊,养的对方认为她们奶孙俩可以被轻易践踏。

    她低着头看着才到自己腰的王书清,那双苍老浑浊的眼睛慢慢的红了起来:“妮儿,一会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知道吗?”

    王书清紧握着她的手:“好,奶你别害怕。”

    门的撞击声越来越强烈。

    倏地,门外停止了动静。

    王书清小步的跑过去听着。

    一个声音浑厚的男人喊了一声媳妇。

    “奶,是三叔……”她回头的小声做着口形。

    老太太的眉眼没有丝毫松动,自家这个三儿子是什么货色,她清楚的很。

    果不其然。

    门口一会传来了敲门的动静:“娘,你先把门打开,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跟儿子说说。”

    王书清蹭蹭的再跑到老太太身边捂着嘴巴小声说:“奶,不行,我听到三婶对三婶说要是开门就好好收拾我们。”

    老太太冷笑一声:“我和你三婶又不是一天的事了,你见过你三叔什么时候主动冒头,不就是见她娘们被欺负了。”说完一转又开始训斥王书清:“你到屋里去,如果再出来,等你三叔三婶进来了,我就把你送给他们养。”

    这纯粹就是吓唬王书清的。

    老太太就算是真的带着王书清去跳河,也绝对不会做出来把王书清送给外面这对吃人夫妻手上。

    可是,这一瞬间,王书清的内心居然升起一丝害怕。

    这个情绪来自小书清。

    她对老太太的依恋是深刻在骨子里的,这种情绪影响着王书清。

    她转头默默的朝着屋内走去,走到半岔又看向老太太:“奶,我偷偷看着呢,我不会让他们欺负你的。”

    老太太展开一丝笑意来:“好,我家小书清最厉害了。”

    随着王书清进屋,老太太走向门口,背着手把斧子放在身后,准备打开这扇门,迎接门外的那对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