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8 章

第 8 章

    王书清吃面条的梦没实现。

    因为第二天,大平庄下了暴雨。

    哗哗的,从天没亮就开始没停歇的下。

    王书清听到雨声的时候很担心的跳了起来,她的麦子!下雨别被捂长霉了,被老太太一巴掌继续摁回被窝里:“赶紧睡你的觉吧,我收拾好了。”又嘟囔了一句,“邪门了,还没晒呢,就干的不行,感觉不用晒可以直接磨了都。”

    她的心放回肚子里。

    等再睡醒的时候,是被一股子香味勾醒的。

    微微的麻油香气,加上葱花,还有面香味,面香味!!

    不是下雨不好弄面的?

    王书清直接一个鲤鱼打挺的爬起来,她昨儿就喝了两个鸡蛋不到加上一个玉米饼,她是真的饿,但是她也是真的不敢说,毕竟家里好吃的都给她了。

    她扑到桌子前的时候,是怎么都无法想象自己来这才两三天,就能对一碗清汤面,垂涎欲滴!

    “奶你不是说不能磨吗?”

    “这是我昨天换来的,赶紧吃吧。”老太太拿抹布擦擦手,也坐在桌子上,只是她吃的依旧是玉米饼。

    王书清不去了解,也能知道在这个年月,一碗精白面做成手擀面得多奢侈。

    “奶,你干嘛不做两碗,咱们一起吃。”王书清说着就要再拿个碗分开。

    “吃你的,我这把年纪吃这个东西干什么,你看你瘦的,又黑又瘦,你出去了人家还以为我虐待你。”她拿筷子打掉王书清的手。

    王书清抱着拳头:“那我也不吃了!”

    “真不吃了,不吃那我就送去给你大伯家的儿子吃了?”知道再忽悠燕云英夫妻不太管用,老太太立马换了个人忽悠。

    “送去吧!正好大伯昨晚上还来找您,一看就有事,您赶紧去吧!”王书清噘着嘴:“地窖里明明还有这么多的麦子,咱们最近不缺吃的,您干嘛这么委屈自己。”

    “奶,你别委屈自己,你不吃……我也吃不下去的。”

    在王书清的软磨硬泡下,老太太终于吃上了面条,这是她这近几年的第一次。

    面不够,老太太干脆又收拾了一碗出来,好不容易奢侈一次,那就俩人吃了个肚滚圆,老太太这才问着,王国粮来干吗,王书清摇摇头:“大伯没跟我说什么事。”

    老太太就没再继续说下去,想着抽着空去找王国粮一趟,看看情况。

    “小书清,你是跟我去仓里,还是在家里待着?”

    下雨的时候,地里是无法做农忙的,大家就到粮仓里去干一些轻快的活,纳鞋底啊,剥玉米啊之类的。

    今天既然下雨了,那肯定是弄不了地窖里的麦子,老太太就想着去赚些公分。

    虽然地窖里还有一堆麦子,但是肯定不能靠着自家孙女做梦来过日子吧,想到这里她就不禁叹口气,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好是坏。

    王书清肯定是不要在家里待的。

    出去见见面,认个脸熟,等以后再撕逼也许能拉个同盟军帮帮她奶孙俩呢。

    奶孙俩穿着蓑衣朝着粮仓慢悠悠的走。

    等到的时候,才发现仓里十分热闹。

    除了往日出大力的壮汉,碰到难得的下雨天在家休息休息,几乎都来了,整个仓里满满当当的,大家伙都是一个大队的,熟悉,都在互相的攀谈着,热闹的不行。

    不过大部分都是女的和女的凑一堆,男的和男的,一个家族和一个家族,老太太带着王书清没加到王家,而是加入了一堆老太太的阵营。

    “唉,老王家的,这是你家孙女吧,都长这么大了。”

    钱草立马招呼王书清向对方问号,不过她先是疑惑的看向对方,她不知道该喊什么。

    “喊姑姥姥。”

    “姑姥姥好!”王书清腼腆的笑着,她眼睛亮亮的,虽然还是黝黑精瘦,但是身上那股子精神气已经换了,不再是蔫蔫的。

    “诶!对,小姑娘就这样才好,诺,队里的小孩都在那边儿玩呢,你去吧。”其中的一个奶奶指着一个方向,王书清回头一看,就看到了一堆小萝卜头。

    里面赫然有欺负她的那一对兄妹。

    嘿。

    此仇不报非……小仙女!

    钱草拦住了她:“你头还有着伤,在这待一会吧,来,这个也喊奶奶,这是大宝的奶奶,你和大宝同辈,也跟着喊奶奶。”钱草指向刚才让她去玩的那个老奶奶。

    呵!

    原来是想着,让自个孙女孙子再欺负一遍自己?

    怪不得小孩都这么霸道,原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王书清礼貌的上前:“奶奶您好。”

    大宝奶奶哎哎了两声,满脸笑意,从面上来看,是个挺和善的老太太。

    “奶奶,我跟您商量个事情可以吗?”

    “哈哈,你家这小书清真的是太礼貌了,你说,你想跟奶奶商量什么事情。”

    王书清低着头又抬头,犹犹豫豫的,“我可以过去玩,但是你可以跟大宝说别推我吗?我不怕疼,我只是怕我奶奶会担心……”

    这话一出,场面有着几秒钟的寂静。

    还是钱草打破尴尬:“你个死丫头乱说什么呢!”

    “可是奶,我不想看你担心,看你为我抹眼泪。”她这个时候倒是没提燕云英夫妻欺负的事情,拉太多仇恨不是特别好。

    她这次没有哭,哭多了就要成那种走到哪哭到哪不讨喜的小哭包了。

    大宝奶显得很尴尬:“唉,这事情是大宝的错,我听说了一嘴,小书清别害怕,我已经把大宝教训了一顿,他肯定不敢再对你动手。”

    说完又加了句:“去玩吧,放心,如果这个混小子再敢动手,我就帮你揍他!”

    帮她?

    嘻嘻。

    她比较想自己揍,摁在地上打的那种,这种死孩子,打起来真的会很苏爽啊。

    【系统,你可以学技能吗?我想学打架】

    系统沉默了许久。

    【名称:三脚猫功夫1级,普通人的强身健体,可用5经验兑换】

    “……”她没记错,她只有5经验,而升2级需要10经验,这么一换,她一下子又成为0。

    但是她瞅着自己的小胳膊小腿的,风一刮就要能倒的体质。

    算了!

    还是换吧。

    不行回头她天天做交易,一天怒升5级!

    不过她发现一个事情,这个位面交易,不止是能交易,还能购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