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10 章

第 10 章

    王书清也恰当的表现出,她很弱……她疯狂的上下其手为的就是躲避大宝殴打撕扯,边哇哇的哭,小怂包人设立的很足。

    钱草冲过来的时候,王书清哭的嗓子都哑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大宝也在抽抽搭搭的哭着。

    钱草抱起来王书清,老脸满脸怒容,刚想安抚好孙女就要爬起来跟大宝奶撕扯,这天杀的一家子!

    怀里的王书清悄悄的拽住了钱草。

    钱草一顿,把就要从口中喷出来的话,又咽了回去,她抱起来王书清穿上蓑衣:“大宝家的,这事没完!”说完不带一句犹豫,直接不在乎外面的雨多大,就冲出了粮仓。

    大宝奶犹犹豫豫的,忽然嗷的一声就哭了,“这小孩子打架,不是正常的事情,这钱草这么计较干什么!!没看到我家大宝也哭了,难道就她家的孙女是宝贝疙瘩,我老张家可就这么一个独苗!”她上前抱着大宝,一句一句的哄着。

    其他的社员们都禁着声音没接茬。

    毕竟小孩子打架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但是想到往常大宝一家子跋扈的样子,尤其是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明明是他家小孩出去打人抢东西,赢了那自然是没说说,那输了就一定是其他家欺负他们一家子。

    大平庄不喜欢他们的多了去了。

    大宝奶的话,没人搭腔,她也显得有些局促,瞅着蹲在角落里,手里还攥着个玉米饼的巧儿,那火莫名的就要把给烧了起来。

    “巧儿你给我过来!让你看着你弟弟,你怎么看的!”她蹭蹭蹭拽着巧儿就朝外走,倒是没忘记抱着大宝。

    大宝其实现在有点懵。

    他感觉他赢了!

    因为他已经把王书清文摁在地上打。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身上好多地方都好疼,他哇的哭了:“都怪姐姐,不来帮我……哇哇,奶你帮我打她!”

    大宝奶活了这么大岁数了,也知道现在不是个好时候,这么多人看着呢,她恨铁不成钢的骂着:“打什么打!回去让你爹揍你一顿!不省心的玩意。”

    大宝奶另外一只手则是紧紧的攥着巧儿。

    外面的雨,仿佛天河塌了一般,哗哗的朝下灌。

    雨雾大的,都不太看的清远处的景色。

    他们奶孙俩只有一件蓑衣,巧儿肯定是被淋着的哪一个

    她紧紧的攥着玉米饼……小脸写满了抗拒,她不想回去,她还好饿……玉米饼拿回去的话,她肯定一口都吃不到,而且她回去肯定会被打的。

    只要大宝随便说点什么,她肯定是要挨打的。

    “奶……雨好大,咱们等一会吧。”巧儿小声的说着。

    大宝奶已经走出门口,手用着劲直接把她拉进雨里,她完全没有办法抗拒的,直接被拽着走,刚过拐角接着一脚就像是忍耐不住的,都不愿意走远点,就直接一脚踹上去:“淋不死你,没用的东西!”她看向巧儿手上紧紧攥着的玉米饼。

    “吃吃吃,就知道吃!不知道你娘生你有什么用,别人一个饼就让你不去护你弟弟。”下着雨,大宝奶懒得伸手掐,直接又是一脚上去。

    “……不是的,是王书清喊她奶奶有事……”

    “还敢犟嘴!”这可了不得,大宝奶蹭蹭的火压都压不住,伸手就把玉米饼夺过来,朝着远处狠狠的一扔。

    巧儿的瞳孔收缩,雨很大,哗哗的仿佛屏蔽了世界上的所有声音,她想都不想的就要去捡起来。

    她好饿……

    “敢吃她老王家的东西,就别回家了!”

    巧儿的脚顿住了。

    大宝奶终于顺畅点了。

    大宝在那鼓着掌:“姐姐要捡垃圾吃!跟丧门星一样,捡东西吃!”

    巧儿的拳头紧紧的握着,内心燃着不知名的情绪,她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可是好难受。

    为什么可以疼大宝不可以疼她,明明她什么都很努力……

    为什么王书清那样克爹克娘的丧门星都有个奶奶,这么疼她!

    大宝奶说完后,就自顾自的走了,瞅着巧儿还没动,吼了句:“挺尸呢!”

    巧儿愣了愣,僵硬的跟着走着,雨已经把她淋个透,可是她依旧没想明白这个问题。

    回到家,也没人去管她,只是吩咐着她去赶紧烧锅,她走进西屋去烧锅,外面的雨很大,可是她还是隐约的听到主屋里,奶奶在给大宝拿藏在柜子里的糕点,大宝说都是他的,谁都不给,不要给姐姐。

    奶奶说:只给你吃,你姐姐吃糕点干什么,浪费。

    巧儿低下头,伸手续了一把柴火进去,噼里啪啦的火星乱炸,火星子跳出来,溅到她的手臂上,她啊了声赶紧甩着胳膊,可是已经被烫出来一个红点。

    大宝娘走了进来:“烧好饭了没?”竟是看都不看巧儿湿透的衣服。

    巧儿垂下眼脸来,反手蹭了蹭自己的裤子,仿佛这样就不疼了,她浅浅的嗯了声,“快好了。”

    “快点,这个死天真是烦死了,我听你奶说,王书清那个丧门星又和大宝打起来了?下次护着你弟弟,你在背后抱住王书清,让你弟弟出出气。”

    她哦了声,没有说任何话,瞳孔黑黑沉沉,不带有什么情绪。

    大宝娘把要吃的干粮都抱了出去,看着少了一个,回头质问着:“你是不是偷吃饼了?!”

    “没有,可能是弟弟吃……”

    话还没说完,一巴掌就朝着她的脑袋上挥过来,她的脑袋磕到灶台边:“还会说谎了,你弟弟要什么吃的没有?没出息的东西!”

    是的。

    大宝每天都有一个鸡蛋,巧儿只有在哄着大宝开心的时候,才能骗过来一口鸡蛋,而且绝大部分大宝回头后悔了,就会去告状,告诉他们一家人,姐姐抢了他的鸡蛋。

    “说!是不是你吃的!”

    她摸了摸头,疼痛让巧儿脑袋有些晕乎乎的,她不再反抗,缩成一团,“……是,是我太饿了,娘,我太饿了才吃了饼。”

    巧儿知道,辩驳只会换来更多的打,在大人眼中你是偷吃了东西还不认错,在时间的长流中,她已经习惯了认错,毕竟这样可以少挨打。

    “既然你提前吃了,那一会吃饭你就喝稀的吧。”大宝娘毫不留情的丢下句,之后看都不看,拿出全家人的口粮后,就把剩下的缩在柜子里,而那口粮里,没有巧儿的。

    果然,吃饭的时候,她只有一碗糙米粥,大宝已经不愿意吃饭,在炕上滚来滚去。

    吃完饭,她蹲在屋檐下,咽了口口水,想到了扔在粮仓外的玉米饼,舔了舔嘴角,眼中有着渴望。

    被雨淋湿了也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