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可是就算是她吃满汉全席来着,又关他什么事。

    哦,不对。

    估计对方跟王国源想的是一样的,这是他们娘的=他们的私有财产。

    所以他们会心痛。

    何其搞笑。

    期待马儿长得好,又期待马儿不吃草。

    不去管他们俩,却指望着有收获。

    “奶说我受伤了,特意做给我吃的,最近几天顿顿吃,大伯怎么了吗?”她问着。

    王国粮看着王书清脑袋后的绷带,又想着前两天自己的这个侄女又被摁在地上打,略微有些明白老太太的想法。

    可是王国粮只会明白,却不会支持。

    “你们奶孙俩,一个小一个老,都不是壮丁,挣得本来就不够吃,这么浪费,等到粮食没了又怎么过!”他皱着眉头看着那碗白面条,眼中晦涩难分。

    王书清心中念了句,伪君子!明明就是嫉妒的发狂,偏偏露出一副多为他们考虑的样子。

    “唉,到底家里没个年轻人就是不行,等我养了丫头,老王家的,你把你娘带回去好好照顾着,正好还能帮你看看孩子。”旁边的女人善解人意的说着。

    这话多矛盾。

    好好照顾着,再帮你看看孩子。

    王书清气的想笑:“大伯,你要把我卖了,难道不用跟奶说一声吗?”

    “怎么跟长辈说话的?你这个性子怎么养成了这样?老太太就这么惯着你!”王国粮眉头都要皱成山。

    他情绪不好,语气就不好了,生硬的介绍着:“这是你梁婶,家里无儿无女,想要收养了你去他们家享福,我思考了,你跟着你奶奶毕竟不是个事,你奶年纪大了,你还小,没办法照顾你奶奶。”

    这边话落,她立马回应:“我顿顿要吃白面条,一天一碗鸡蛋絮,一个荷包蛋,我还要上学,这是我奶刚给我做的书包,奶说还要带我去做衣服,你们家养得起我吗?”王书清下巴昂着,相当不屑的看着那个叫梁婶的女人。

    她感觉上梁婶应该不是坏人或者极品。

    可是抱歉。

    她现在要无差别攻击。

    果然,梁婶的脸色一下子就不好看了起来,对收养王书清的想法一下子就淡了,这样的女孩不适合她养。

    王国粮冷叱着:“王书清你胡说什么呢!”

    王国粮这两天思考良多,尤其是王国源这两天时不时来找他,每次都带着新的伤,说是自己日子过的太难熬,老太太现在也不来看自己的孙子,燕云英天天发火,日子过的太难。

    说到末了就说老太太魔怔了,非要养个丫头片子,以后嫁人了还有什么用!

    王国粮思考了会,觉得这是个可行的事情,就和王国源商量着要是把王书清送走了,老太太跟着的问题,还有老太太的公分怎么分账,包括那个老宅子怎么分。

    这哪里是为了大局考虑。

    他们兄弟俩是想拆吧拆吧,把老太太给分了。

    王书清继续说:“我没胡说,我不需要别人养,我这辈子都姓王,我有爹有娘,他们就在小鸽林里面埋着呢!”

    梁婶待都待不住了,脸上有些燥的慌,连连说道:“这个孩子我养不了,老王家的,我先走……”说着就朝着外面走,脸上火烧云一样。

    王国粮火的立马扔下王书清,伸出手来就想朝着她脸上呼。

    门外忽然传来动静:“好样的啊,王国粮你在干什么!!”

    中气十足带着微微沙哑的苍老声音,不是钱草又是谁。

    王书清本来还是气哼哼的,可是听到这熟悉的语调,立马就眼睛酸酸的,高呼了声:“奶……大伯要把我卖了!”

    前面说了,王国粮并不是个意义上的坏人,他对老太太还算尊敬,听到老太太来了,那张刚毅的脸上有着些尴尬。

    毕竟背着老太太来,不是件好事。

    他本以为王书清还是那个软包,哄两句,三两分钟就把事情处理好了,等老太太回来,让王书清自己跟老太太说,自己想要个爹娘,这件事情就成了。

    没想到王书清现在这么不懂规矩。

    王书清说完就抽抽的要哭:“奶……大伯还想打我,奶,呜呜呜,他想打我……还想把我卖了,还嫌弃您给我吃面条。”

    小哭包再次上线,一声一声的,控诉着王国粮的无耻行为。

    老太太嘿了声,进屋接着就拿起一根长棍,颇有一副万夫莫当的气势。

    “王国粮你长本事了,你跟王国源憋了几天,就憋出来这个屁!”她毫不留情的就朝着王国粮砸了上去。

    王国粮是个敦实的庄稼汉子,要是想还手,老太太还真是承不了他几下,可是他只是绕着桌子打转:“娘你听完解释,不是你想的这样。”

    老太太一棍棒又一棍棒的,王国粮就围着桌子转来转去,把王书清转的脑袋有些晕……

    王书清:“大伯,你跟奶打,能不能放我下来,我头晕……”

    老太太立马收了手,粗喘着气,胸口起伏,毕竟年纪在哪摆着呢,她举着棍子:“你把书清放下来!”

    王国粮可不傻,把王书清放下来,那不是勤等着挨打。

    “娘,我是真有正事跟你说。”

    王书清被晃的的确晕,而且,也不能见一个儿子就打一个儿子啊,时间长了那别人总要有闲话的,她思考了下,决定这次暂时不当祸事浆子,接了句:“是啊奶,你赶紧把棍子放下来,你这么跑要是摔到了怎么办?有什么事情你和大伯好好说。”

    老太太这几天对自家这个孙女是从内而外从新了解了下,知道这死崽子跟她那个老爹一样,看着柔弱,纯善,其实剖开肚子,能坏的出黑水。

    老太太撇了一眼,不以为然,但是把高举着的棍子,稍微放低了点。

    “好,我就看你能放出来什么好屁!”说着情绪又激动的,把棍子朝着桌子上一敲。

    王国粮也跟着吐出口气,先不忙着说话,先自顾自的到桌子上倒了一杯茶,咕噜咕噜的喝完,喝完后不自觉的就看到了那碗白面条。

    王国粮那浓眉又皱了起来,明明刚才还怂,这会子又端着姿态:“娘,我听书清说,她顿顿吃白面条,一天一碗鸡蛋絮,这日子这么过,你们俩怨不得年年要跟队里借粮食,这日子怎么能这么过,您这是过糊涂了吗!”

    王书清有点后悔,她知道财不露白。

    而且最近的老太太日子过的的确阔气,然后就是……刚才不该嘴贱,说她吃啥吃啥……

    自己儿子问出来这种话,这让老太太咋回答。

    她不想让老太太为难,就率先叹了口气:“大伯,奶是看我头上的伤,才特意做了两顿面条给我吃,刚才我是故意气大伯您的,大伯您千万别以为奶奶天天给我吃面条啊,瞧瞧您嫉妒的脸上都扭曲了。”

    嫉妒的脸上都扭曲的王国粮,被这句话搞的一愣一愣,敦实的庄稼汉子,一时间没绕懂这话到底是什么个情况。

    老太太也一时间也有些闹不懂,什么叫嫉妒的脸都扭曲了?、

    思考了一会才缓过来神,自家的崽子说的扭曲是什么意思。

    “你从哪里学的这些混账话。”老太太不轻不重的训斥了一句,那脸上却没有半点不高兴的样子。

    王书清亲昵的扑到老太太的怀里,啊,这可是这几天老太太给她最好的脸色了,终于不拿冷脸对着她,真好!

    “不知道哪天路过河边的时候,听到学校老师念叨了一句,嘿嘿~”

    奶孙俩当着王国粮的面,大秀恩爱,从奶你去哪里啦~我好想你,说到,奶你不知道,你要是再晚来一会,就看不到你的宝贝孙女了,那样你肯定会哭的鼻子冒泡泡,就跟大宝一样。

    王国粮在一边待的有些眼酸,一杯水接着一杯水的喝,等喝完了一大陶瓷缸水,也不见老太太主动跟他说半句话。

    “娘,我有话想跟您说。”

    老太太这才看向王国粮,喊了声:“老大。”

    “诶!”他回答的利索。

    老太太放下王书清,从兜里拿出几个在外面摘的酸枣:“去洗洗再吃。”

    王书清听话的跑出去洗枣子,知道老太太有话想跟王国粮说,又不想当着他的面说。

    她跨出屋子,快速的洗澡,想着这个撒皮系统要是给她一个顺风耳就好了。

    【名称:窃听系统初级(使用权限3次):来自机械星:可用干净的纯净水兑换】

    果然。

    她的脑袋里传出来话。

    只是,这次是不是太轻松了点??

    【机械星因为污染严重,全星球已经找不到一碗干净的水,在三百年前该星球已经彻底丧失人类所有的细胞,全部转为机械】

    她二话不说,从水缸里打了一瓢水。

    心底美滋滋对系统说:“这种好事,记得多分享我几个。”她不是没看到后面的括弧,但是多简单完成啊!

    【系统基于宿主需求提供出最合适的交易,宿主也可主动寻求交换物品来促成交易】

    寻求个屁!

    她是找不出来丧尸的晶核的。

    她也没本事的去找霸王龙的肉。

    但是……

    吐槽归吐槽,她觉得她可以选择一些容易的去寻找,不能每次遇到事情等着系统主动跳,那她得哪年才能拥有自己的五十级!

    玄幻小说里面的金手指!

    她超级想要啊!

    想归想,她还是立马做出了交易,随着手里的水消失了,她的耳朵忽然传来一阵阵奇怪的声音。

    那是地上小动物在爬行的声音。

    那是井水在井底哗啦啦的声音。

    也传来了老太太和王国粮交谈的声音。

    【交易成功:经验+4:获得窃听系统使用权限3次,目前剩余次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