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她听到老太太叹了口气。

    听到那声叹气,王书清的心底就很不舒服。

    她拧着眉头,她希望老太太能够幸福,每天都是开心的,起码要开心多过忧愁。

    老太太在屋里,也透着窗子看王书清在干嘛,发现王书清就对着水发呆,也就没多想继续道:“老大,你记得你上次来我这里,是什么时候吗?”

    王国粮一顿,没接话。

    老太太自顾自的朝下说:“是小书清还不会走的时候,她那个时候还扶着这张桌子,还求着你抱她,她还不太会说话,就一个字一个字的崩,喊你爹。”

    “因为觉得你跟老二长得像。”

    “你当时跟她说,诶,以后我就是你爹!我疼你!”

    王国粮眼中有着恍惚,像是在追忆。

    王国粮比王国源还是个人,所以老太太还愿意说两句,她说完后,叹了口气。

    “然后,你疼了她几回,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紧着她,真心把她当成你的闺女。”

    “过了年,我记得还是雪天,你过来跟我说了什么,你说你家孩子没人看,让我赶紧把她送人,送给谁都行!就是不准碍你眼,你喝了点猫尿,对家里又摔又砸的。”

    “还记得我当时怎么回你的不。”

    记忆久远。

    那点记忆本来就破碎。

    可是王国粮就算是忘记了那天的事情,但是却忘记不了第二天自己坐在雪地里,手里还拿着从老太太屋里抢来的一床被子……

    他好像说:冻不死你个死丫头!

    王国粮低着头没吭声。

    老太太却没往下说,就从他这么多年一直没踏进这个家门,她就觉得,他没忘记。

    她记得,那天夜里风雪很大,呼呼的风声像是不知名的野兽在呜咽,门的缝隙有着风刮进来,油灯被风吹的乱晃,脆弱的像是下一刻就要被吹灭。

    王书清打小身体就差的不行,那一夜,恰巧发烧,比巴掌还要小的脸,毫无血色,冒着虚汗还伴随着发抖。

    她念叨着,奶,冷……

    钱草没办法,她再没钱去拿药,就一层被子一层被子的裹着,额头上一块毛巾,过了一遍又一遍的冷水给她降温。

    就在此刻,王国粮来了,又摔又砸,放尽一切凶神恶煞的话,陌生的,根本不像是老太太那个印象里,万事能商量着来的,明事理的儿子。

    他说了那句话后,老太太抱着没有被子的小书清,站在屋里:“你可以明天来给我发丧,连着你侄女,我们一起去找你弟弟。”

    那一夜过去。

    她本想着,要是小书清熬不过去,她就陪着她一起,也不算愧对自己的儿子。

    可是小书清的生命力,就像是那要被风吹灭的摇曳烛火一样。

    看着仿佛随时就会熄灭,可是硬生生的就是熬下来了。

    而她的大儿子,从那天晚上之后,一连几年,愣是没有踏进她这屋门。

    所以他不记得了?

    放狗屁!

    王国粮深深的吸了口气:“我这次真的给她找了一户好人家,那户人家没孩子,丈夫是厂子里的正式工人,一个月不止粮票,还拿钱呢!他们是这么多年没有孩子,才想着要个孩子,结个孩子缘。”

    “我是养不活我自家的孩子,得去别人家去?到时候,那家要是忽然怀孕了,你想过你侄女怎么过吗?给人家当大丫头,端茶倒水的,要是人家有运气生个男孩,我这是上赶着送我孙女子去当童养媳吗!”

    她铿锵有力的低吼着:“滚!”

    “娘!你不能这样,你明事理点行不行,你又不是只有老二一个!还有我和老三啊!”王国粮一脸耿直,丝毫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难道自己一个儿子死了?连其他两个都不要了?!

    可是却忘记了,老太太从来都没不要过他们,是他们连自己兄弟仅有的血脉都不愿意忍让。

    这话可气着老太太了。

    她觉得自己今儿就是闲的蛋疼,才会想着跟这个榆木脑袋讨论什么。

    还想着,也许随着时间,他变得稍微好点了,结果杠杠的打脸!他是越活越回去,根本说不通半点话。

    “是,谢谢王国粮的同志提醒,我还有两个儿子,也麻烦王国粮同志要是见到了我的两个儿子,记得帮我捎句话,我这个做娘的不指望他们孝敬我,只求求他们别天天咒莫我,盼着我早死,好拆拆我的骨头去卖钱。”

    “娘,您说的这是哪里话,我和老三都说好了,单月归他,双月归我,我们都会好好孝敬您的。”

    “……”在外用着窃听的王书清,气的跳脚,孝敬个锤子,到时候可真是免费的保姆,24小时连轴转的那种,能干的时候拉着干活,万一要是生点病,他们又得说,哎呀,不能委屈老太太跟他们一起住,老太太老了,得让老太太过两天宽松日子。

    她狠狠的咬了一口酸枣,枣已经洗好了!她可以冲回去揍死这个不要13脸的大伯了。

    她蹭蹭的冲回去。

    从窗户看到的老太太见此,呼出口气:“好了,你赶紧回去吧。”

    王国粮哪里愿意走,他还没处理好事情,没得到答案,朝着哪里走!

    王书清却已经推开门走了进去,“奶,酸枣好好吃,您来点吗?”

    老太太摆摆手,没什么心情。

    她是见着王书清跟王国粮接触的少,而且王国粮的确疼过王书清一段时间,就想着把关系拉的好点。

    没想到气的她一口气上不来,还拉什么关系,她的孙女……她会好好为她筹谋,在她死前,一定会筹谋好她的未来。

    “那奶你饿不饿,奶你大早晨出去,还没吃饭呢。”王书清转到桌子前把面条端起来:“这个面都糊了,不好吃……我拿去丢掉,给奶重新做一份。”

    老太太刚想说,你烧坏了还是咋!那是白面!

    结果一个步伐比她先一步的冲出去,横眉竖眼的看着:“会不会过日子!知道这是什么就扔。”王国粮可心疼坏了,毕竟他的认知里,这面条都是属于他的。

    他都多久没吃过面条了!

    王书清内心哼了哼,她当然不会扔,故意膈应膈应嘛。

    不是高姿态?

    那我家扔掉的面条你都忍不住啃两口,高姿态的啥哦。

    王书清是绝对办不到说出来:哎呀,大伯您要是想吃,我给你一碗新的,正好吃晌午饭了。

    所以她礼貌的笑着拿过来碗:“我是跟大伯说着玩的,是想让大伯觉得我和奶吃的好,喝的好,我们不会饿着的,大伯您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不让大伯操心的。”

    对待王国粮这样踩在中间两边晃的人,又有老太太想努力维持关系,她不会直接撕破脸的。

    她尽量的表现出和善来,只是对方接茬不接茬,就不是她的事情了。

    可是这话,王书清是做戏。

    老太太却听了进去,那双眼睛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她想到自家的孙女,依恋的攀着王国粮的腿,一声一声的喊着爹,小脸上满是眷恋。

    造孽啊……

    她低下头,快速的擦了擦眼角:“是,我和你侄女过的还行,你就别操心了,书清送你大伯出去,今个天儿好,赶紧去上工,耽误了功夫可不值当。”

    王国粮有些楞呼的,低头看了看正眨巴着双眼看着他的王书清,和那边已经抹泪的老母亲。

    他有些闹不懂怎么就忽然变成了这样?刚才不是这样的啊。

    但是在这个玄妙的氛围中,王国粮憋了憋还是没能说出来其他的话,就瓮声瓮气的嗯了声,走到门口,回头看着面前的小萝卜头,伸手搓了搓她的头发。

    细长柔软,不像是他的那个小子,扎手的很。

    他想说的话挺多,最后只憋出来句:“好好照顾你奶奶,过两天我再过来。”

    王书清本来还挺高兴的,听到后面一句话,嘴角略微抽搐了下。

    还来?

    您还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她送走了王国粮,转头就把门给拴上了,今儿不接客了。

    结果是刚进门,屁股就被赏了一顿小炒肉:“王书清我看你是真的飘了!白面面条你给我说扔了!今天中午吃饼子!”

    还真是,好日子过多了!

    不管什么原因,在老太太这里,拿着粮食开玩笑,那是绝对欠打!!欠收拾!

    王书清咋咋呼呼的围着院子叫唤,老太太中气十足的吼着追,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等吃饭的时候。

    老太太这才把关乎俩小孩子斗殴的事情说了说。

    本来如果只是单纯的小孩打架倒是还好,可是上次刚打到进卫生所,还是头受伤了,这会子人家小姑娘还没好,又被摁在地上打,还是这么多人看到。

    印象多么恶劣!

    这可是祖国的花骨朵,就这样的花骨朵?

    怕是还没长好就要烂根了。

    这件事情如果没有什么惩罚的话,万一以后的孩子有样学样,知道打人也不怕,只要家里的家长凶点,什么事情都没有,那还了得!

    必须收拾!

    所以队里明儿个专门为这件事情,成立一个小组,喊上她们奶孙俩加上惹事的一家子人,到队里开个会,再让大宝一家子当着全村的面儿。

    认真道歉。

    真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对于这个结果。

    王书清那爽的就不是一点两点了。

    那起码得是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