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29 章

第 29 章

    神婆在桌下, 递给了她一张符。

    “驱邪的,要是那女孩真有问题, 几天就得露出马脚来。”

    大宝娘如获至宝,刚想拆开看看。

    “尽量少碰,省的效果变差。”

    大宝娘特相信神婆的话,小心的包结实,再倍小心的放进口袋里。

    而在不远处的王书清, 用着窃听系统, 已经全部听完。

    对于大宝娘面对这样粗糙的没话讲的放屁言论,都能如获至宝一般的相信, 王书清真的是为王家下一代人的智商担忧。

    王书清并不是不相信神神道道的事情,毕竟她的来到本来就是挺玄幻的, 只是……没听说过给邪物用的东西, 人碰一碰都会损坏效果啥的。

    除非,这玩意……本来就是给人用的,而人用多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例如放点上不得台面的东西,让人精神失常, 或者是皮肤出现异状。

    到时候再有这么一个‘高人’指点一两句。

    那一个人的性命,很容易就被定死。

    王书清啧了声, 想着等明天拿回来, 就检测检测里面是啥东西, 之后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咯。

    反正是神圣的驱邪东西,对人又没有影响, 是不是?

    一顿杀猪菜,吃的大家都很满足,抹着嘴回家睡觉。

    这可比过年都舒坦啊!

    至于老太太说的话,大家不管真假的,在饭桌上都表示老王家真厉害,他们早就看出来了小书清的不同,瞧瞧那眼睛,再看看那鼻子,一看就不是一般人,以后一定是个考大学的料,让老太太活个一百八,好日子可在后头勒之类的话。

    “……”这一顿乱夸,夸的王书清浑身发憷。

    是夜。

    奶孙俩对坐在桌前。

    老太太:“想问什么你就说。”

    王书清摇摇头:“奶你想做什么,那自然是有奶你的考量,我啥都听奶的。”

    老太太到了嘴边上的话,又咽了下去,她撇了王书清一样,那一眼写满了,你就胡扯吧,我信你半个字不?

    “行,现在你还小,有些话我就不跟你说,反正你只要知道,奶是为你以后做打算就行,我孙女这是有老天爷庇护!才不是那些妖魔鬼道的东西。”

    “那必须!”

    这一夜,王书清睡意不浓,折腾了许久的交易面板。

    先是把卖空的货架上上东西,再去评价那些好评,至于差评,她最近暂时没有功夫和别人扯皮,左右退不了货,眼不见为净。

    【姐姐!我们星球马上要过一年一度的游车会,你要来嘛!我可以给你出飞船票。】――来自密聊。

    王书清从可以加好友后,就跟当年的那个小鬼加了好友,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和对方做交易,而对方也很懂事,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都十分便宜的跟她做交易,为此挨了他妈咪的不少顿揍。

    但是王书清除了提出来一些这个时代拿出来不会被人疑惑的东西,更多的都放在系统里,毕竟她拿出来可没地方塞。

    【抱歉,我恐怕不能去,但是你可以把飞船票折现,我会十分感动,笔芯。】

    良久没得到回复,王书清以对方肯定是被他妈咪揍了,一定不是发现她十分的凑不要脸的想法安慰自己后,她又去翻看有什么便宜可交易的东西。

    其实这种感觉,跟……逛淘宝特别像。

    等全部折腾完,她伸个懒腰,也准备休息了。

    结果窗户传来熟悉的敲击声,一样的频率,一样的地方,那肯定是一样的人了。

    窗外呼呼的风,呜咽的像是在哭诉。

    再联想到连续一个礼拜的肉……

    好吧,出去瞅瞅。

    天少许有些冷,王书清裹了一件外套走出去。

    果然。

    是那个崽子。

    只是他依旧穿着那件破烂的不行的上衣,原先可能是短袖吧,因为破烂的厉害,已经变成了一件背心。

    她走进厨房。

    今夜太黑,她看不清路。

    她就又悄悄的回屋去拿了煤油灯。

    等进了厨房,因为风太大,王书清就把门顺手给关上了。

    一盏煤油灯,只能照亮他们眼前,烛光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王书清刚想去拿吃的给他,就看到他的右手不自然的下垂。

    “手,伸出来。”

    对方愣了下,把那只完好的手伸了出来。

    “那只。”

    半晌,他没动弹。

    王书清才后知后觉的品出来味,他那只手可能是抬不起来了。

    她拿着煤油灯上前观察,才看到一道狰狞的伤口,顺着他的肩膀,划到他的胳膊肘,皮肉已经翻了出来,血顺着手臂,流淌在他的手心里,因为已经干了,而变成了黑褐色。

    “……”

    她……大概是知道,这伤是怎么来的。

    因为这伤,太像是野猪的牙齿划过的样子。

    “疼吗?”

    狼崽子看了看自己的手,在那一头凌乱头发下的眉头皱了皱,“疼,饼干……草莓味的。”

    “……”

    她叹了口气,又装作凶神恶煞的说了句:“没有饼干!没有!”

    狼崽子一下子就蒙了。

    他很努力的猎杀食物,就是想要她吃的饱饱的,开心了,就会给他饼干的。

    是食物不够多吗?

    他想了想,他吃了很久的饼干,可是才给了几天的肉,的确不够的样子,那他再回去狩猎!

    如此想着,他不多做考虑,转头就要离开,准备下次猎物足够多了再来要饼干,到时候他一定节省的吃,省的一下子就没了。

    其实他也很喜欢吃肉的,可是那些肉跟甜的饼干比,差远了,吃多少都不会满足。

    眼瞅着他不废话的就要走,王书清嘿了一声笑了,她滴锅,她不能按照正常思维去让一个狼崽子理解,她为什么不给饼干。

    “站住,我给你想要的草莓味饼干。”

    王书清把存货里仅剩下的饼干全部给了对方。

    狼崽子的眼神蹭的一下,亮的跟两千瓦的灯泡一样!

    果然,有猎物就有饼干。

    他下次一定要继续狩猎!

    王书清要是知道她的想法,估计想要吐血。

    瞅着对方拿着就要走,王书清不再废话,直接把人蛮横的拽了过来,扔到了柴火堆边。

    “坐好!”她凶凶的叭叭了一句,开始在交易栏里去找急救箱类似的东西。

    于是小鱼就看着眼前的人,跟变魔术一样,手上忽然拿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箱子,他的瞳孔略微收缩,又很快速的接受。

    可是等真正上手的时候,王书清又发憷了。

    这个伤口需要缝合,不然肯定会发炎,到时候引起发烧,就完蛋了。

    可她不会缝合。

    而且他的手抬不起来,她不确定对方有没有骨折,可是视线一拐,就看到对方一手拿着装饼干的纸包,那只残废的手,缓慢的抬起,缓慢的再把饼干塞到嘴巴里。

    好的。

    他的骨头看起来没事儿了。

    【生活技艺向已开启,宿主可自行学习。】

    她眼眸微睁,不多废话,直接点进去。

    生活技艺有十几项,医术,裁缝,厨艺之类偏向生活的,也有鉴宝,改造看起来就逼格很高的,更有一些什么炼丹,炼器,修法之类的玄之又玄的东西,但是后面几样全部都是黑的,说明她无权限。

    她点了第一个医术,又分类,中医,西医,再是各种细类。

    王书清在倒数第二页才找到了缝合包扎这个技能,技能点1,所需经验:500。

    王书清眉头抽搐了下。

    她有那五百经验,也许能买到只野猪了。

    确定学习缝合包扎后,王书清的脑门一清,忽然有许多的东西传进了她的脑海里。

    先伤口清洗消毒,再设备清洗消毒。

    怕这个狼崽子疼的跳起来,一巴掌把她打到墙上,也怕他鬼叫的吵醒老太太。

    王书清又交易了一支麻药。

    开缝!

    王书清以为自己会很害怕,可是当拿起针的那一刻,她的内心十分平静,她甚至心情愉悦的哼起了调调。

    而狼崽子也听着那软软嫩嫩的调调,心情愉悦的弯起唇来。

    这个感觉他很新奇。

    就像是吃草莓饼干的时候一样,心情愉悦,嘴里还酸酸甜甜的。

    等缝合完成后,王书清瞅了一眼自己的佳作,甚至不太满意,觉得她缝合的有些歪。

    唉,毕竟只学了一手缝合包扎,还是1级的。

    等缝合好了,她找纱布快速的包扎起来:“回去不准拆,不准碰水,不准拆,不准备碰水,等到明天晚上你再来的时候,我再给换药。”

    想想又不放心的倒腾出来一板子消炎药,怕这厮当糖一顿吃了,她就给了对方一颗,让对方立马吃了,剩下的等明天晚上吃。

    对方跟个鹌鹑一样,连连点头,乖的不像话。

    她不知道今晚第几次叹气,她才不相信他乖,一丁点儿都不相信。

    只是,这次透过了这件事情,她对他有了些改观,他十分的单细胞……俗称的傻子。

    傻子乖顺的拿着饼干,并且得知明天还有饼干的时候,一口气不带停歇的把饼干全吃的。

    “……”吃,吃死你。

    等终于送走了这尊大神,她哀嚎了声,原来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折腾了大半晚上……唉。

    次日。

    天空湛蓝,云彩就像是油画里的那种,白的出奇。

    王书清从今天进教室后,就一直默默的等待着些什么。

    而坐在后面的大宝姐弟俩,脸色比之往常的冷,更难看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