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带着位面交易回七零 > 第 30 章

第 30 章

    看姐弟俩的模样, 王书清的心底大概有了数。

    估计那‘好东西’就在这姐弟俩身上。

    她倒是没有因为他们把驱邪的东西带来,就变身咆哮体:啊, 我对你这么好,你竟然想害我。

    首先他们的关系并没有这么好。

    其次,这个年纪听父母的话,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尽管可能有些抗拒, 但是父母只要凶一凶, 也就差不多了。

    所以,今天的王书清特别能折腾。

    一会下课就去跑操场, 一会就去倒垃圾擦黑板,闲的没事儿, 还瞎鸡毛的溜达, 为的就是姐弟俩忍不住的抽个空,塞到她的身上。

    可是一上午无论王书清怎么蹦Q,姐弟俩都很沉默,上课好好听讲,下课就安静如鸡的在座位上写字, 这乖顺的的确跟撞邪了似的。

    “诶!我听我娘说,这个王书清, 是妖怪!”

    “你胡说啥呢, 她不是跟我们做了好几年同桌了。”

    “我娘说啦, 她是妖怪变得,不然那头猪哪能送上她家去, 肯定是作为妖怪给她上供呢,谁跟她玩谁不对劲,你看看后面那一对姐弟,现在成啥样了。”

    议论声不止。

    王书清竖着耳朵在听,立马就想到了这个孩子是谁家的,正是昨天那个在饭桌上挑刺的人家。

    合着吃饱饭了,还是不舒坦,开始回家散播谣言去了。

    大宝的拳头紧紧攥着。

    他历来是个暴脾气,忍都忍不住,更别说跟王书清打了三年架,打出了他一身跟小牛犊子一样的身材。

    听到这话,他猛地站了起来,蹭蹭的几步走到别人的课桌前,猛地一砸:“你说的啥,我成什么样了!要不要咱们小树林约一约,让你看看我成啥样了。”

    他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呲着牙,手已经攥上了别人的衣领,仿佛下一句话不对劲他就要一拳头把对方的门牙给敲掉!

    可是再细细看,他浑身都紧绷着,明明是给王书清打气的,可是偏偏连看一眼都不敢。

    大宝一直以来都是个村霸,小的时候靠姐姐,现在靠自己打天下,在他手下的是个小矮子,瘦瘦小小的,俩人根本没得打。

    王书清私心里是不想管的,熊孩子打架嘛,别打她的桌子前就行。

    可是恰巧的是,她的成绩良好,被搞成了班长。

    班长见到这种打架斗殴的事情要是不管的话,等会先挨熊的是她。

    她只能上前去劝架,而且按照一般规则,她还得先凶一顿主动挑事的人。

    所以她先对着大宝来了一顿:“张大宝,你给我撒手!到底有没有课堂纪律!”

    大宝显得很怂,却又很委屈。

    “他说你……”

    “说我什么?”她上挑眉头问着。

    “说你是,妖怪。”大宝低着头,心底陷入浓烈的纠葛中,因为他娘不止说王书清是妖怪,还给了他东西……

    王书清呵了声,显得不以为然,甚至把小矮子从大宝的手里拯救出来,甚至还不忘记拍拍他的肩膀,十分好心情的问:“昨天的猪肉好吃吧。”

    那肯定是好吃的,野猪肉,肉十分劲道,而且家家户户都很馋肉,难得吃一次,到现在脑子里都是那个味。

    “好的,我看你的表情我就当你觉得好吃,那你家是怎么腆着脸吃我家贡献出去的猪肉,一边说我是妖怪?”

    小矮子也到了有羞耻心的年纪,被说的有些蒙,难道那不是为了不让大家伙说她是妖怪,才贡献出来的吗?

    王书清笑眯眯的:“你觉得我是妖怪吗?”

    她不说话,就笑眯眯的看着。

    “回答我!”她冷下脸质问。

    在这瞬间,妖怪吃人,血盆大口,谁家和谁的灵异事,绕了小矮子一脑袋。

    小矮子明显受到了惊讶,接着一股骚气的味道传遍全班。

    王书清揉揉鼻子。

    是她不好。

    这下子就不好玩了。

    在课堂上吧人家孩子吓尿了,这可怎么办……

    她只是想要言语吓两句,就像是他们在背后议论她一样,她只不过当着面议论两句而已,怎么就能吓尿了。

    显然小矮子不能接受自己吓尿了!

    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于尿床都觉得羞耻,更不要说当着这么多人面吓尿了。

    于是他愣了愣,忽然崩溃的哭了起来。

    “妖怪,妖怪要吃人啦!!”

    “……”朋友,我招你一指甲盖了吗?好吧,就算她要吃,也不吃你这样尿裤子啊,那股味,绝了!

    “你再喊一句,信不信我揍你。”大宝冲上去,恶狠狠的威胁着。

    不管用,依旧哭。

    真的被吓到了。

    眼瞅着周围的学生都怯怯的看着这边,最重要的是要上课了。

    她蛋疼,她嘴贱,她为什么要去吓唬一个孩子。

    王书清深深吸一口气,几步上前。

    在她上前的那一瞬间,面前的小矮子哭的急,猛地打了个嗝,显然他以为王书清上来是真的要吃了他。

    她柔着嗓子:“你要是不哭,我就给你一条裤子,现在去厕所换掉,你看成不成?”

    在换裤子=不丢人,和继续哭=丢人之间,小矮子很聪明的选择了前者。

    还好,赶在上课前,王书清把事情给处理好了,得了一条崭新裤子的小矮子,莫名的不觉得王书清害怕了,只是脸色在时不时看到放在布包里的湿裤子时,一阵青一阵白。

    这将会是他一生的污点!

    而坐在前排的王书清则是在奇怪,这都下午课了,再过一会可就该回家啦,怎么那驱邪的东西还没送到她的身上?

    她着急着等待,直到放学。

    大宝留着虚汗,眼睛看都不看王书清说话又快又急:“今天我们一起回家吧!我……我姑给我拿了油炸酥,我我回家给你拿点,你带回去吃。”

    “好的啊。”

    一行四人一块朝着家里走。

    为啥是四人,因为有个几年的跟屁虫,王书林。

    王书林这几年一如前几年一样,白白净净的,睫毛巨长,只是比以前有些像是白团子的体型,稍微消瘦了点,更显得隽秀,看起来就十分赏心悦目,而且说话还是那个软叽叽的调调,十分适合拿来揉玩。

    “姐,我妈给我买了本书,是漫画书!你看不看?”

    “我还有有麦芽糖呢!可好吃了,姐你吃不吃。”

    “姐,你要上中学的吧,到时候咱们还是一个班,真好啊。”

    秉行着有好东西要分享的原则,王书林从出了校园门,嘴巴就没停,一路叭叭叭。

    正好其他三个人都各怀心事,可成了他一个人的主台。

    王书林傻白甜,没感觉出来多少不对劲,甚至觉得今天格外的好,因为往日那个死大宝会跟他打擂台,抢姐姐!

    一行四人,先到了王书林家。

    王书林满足的带着笑回家。

    大宝瞅着居然觉得,这个傻子笑的好幸福,又后知后觉的看向王书清。

    “看什么?”

    “没……”也许平常王书清也是这么看他的。

    第二家就是大宝家。

    大宝让王书清在外面等着,急慌的跑进去拿各种吃的给王书清。

    巧儿看着来回窜的跟兔子一样的大宝,说了一句:“娘说的事情,你没忘记吧。”

    “我知道!!”他看都不看,不耐的咆哮着。

    巧儿见此不再多话,继续寻个地方发呆,在院子里看着头顶的天,听着屋子里继续在翻箱倒柜:“娘把家里的吃的又锁起来了!怎么今天把钥匙也带走了,平常明明就是在这个底下藏着的。”

    家里虽然会把东西锁着,却都不会瞒着大宝。

    折腾了半天,大宝直接来了火气的把柜子给拆了!反正家里没人会讲他,等他裹着一包吃的要出去的时候,巧儿喊住了他:“大宝,我去吧,我把东西送给王书清,我正好绣了一个小绣包,很好看,我给你送给王书清。”

    ……

    王书清在外面等了许久,想着这姐弟俩的心里建设看起来还真的需要很久啊。

    她想,如果大宝她们没出来,或者没给她的话,她会记着这份善良。

    在她这么想的时候,门内走出来一人,是巧儿。

    她轻笑,少年,你想多了不是。

    巧儿递给了她一包吃的,又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天蓝色的小绣包,在左下角绣了一朵兰花。

    且不说这个蓝色的布料多难找,就是她能寻出来空去绣这个都不容易,估计是熬夜绣出来的,这样珍贵的东西,送给她吗?

    “你看你喜欢吗,我正好多绣了一个,送你,可以在里面放一些干花,会很香。”

    难为她做出来个香囊,王书清道了谢,“谢谢。”就心安理得的放在口袋里:“那我回家了。”

    巧儿显得有些楞,王书清顺着她的视线看,就看到她在盯着自己的口袋。

    “你要是舍不得,我还给你就是。”

    她说着递了过去。

    巧儿的手微动,却只是摇摇头,接着就转身回了家。

    王书清在瞬间就品出味道来,这个估计是就绣给韩根生的,通宵达旦的绣好了,结果不送个心上人,转头送给了她。

    她捏了捏,里面果然不止干花。

    为了不把邪乎的东西带回家,王书清一路小跑的冲上山,寻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就跟拆宝一样,拆开看看。

    先是几样寻常的干花,带着细微的沁香。

    再抖搂抖搂,就掉出来一张符。

    她盯着那张符,没有用手拿起来。

    她喊了声系统帮她检测下,结果这厮告诉她,检测次数过多,需要收费。

    “……”

    检测结果出来:有毒!但是属于慢性,需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渗透。

    她哼了声,果然猜的没错。

    什么神婆不神婆的,就是拿这个有毒的玩意,传染给别人,时间久了,那个人不就露出不对劲了,到时候即可获得高额报酬,又可获得名声。

    传出去,你看啊!我说那个人不对劲,我给了他一张符纸,她就露出马脚来,不对劲了吧。

    王书清微笑脸,这样的人,她必须要收拾。

    于是她淡定的把这张符纸给烧掉了,去系统买了真正的符纸。

    什么,破财符,霉运符,增加阴气的符,统统的来了一发。

    她不是喜欢神神鬼鬼的这些东西,阴气重了的话,指不定能见到自己的爱豆呢。

    王书清办完之后,系统里多了好几张符咒,她噙着笑,照旧先没领取出来,毕竟这个东西才像是那位神婆说的,多碰会影响效用。

    她一定会把一动没动的符,放在她的身上,祝愿她:生日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