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8 章

第 8 章

    跳舞这件事,在晏清十八年的短暂人生中,只练习过小学生广播体操和中学生广播体操这两种“舞蹈”。

    以致于福伯把交谊舞教程的视频转发给他时,晏清都恨不得自己的手机还是从前那个破破烂烂的老人机。

    至少这样他就不用趁着下课的时候偷偷猫在抽屉里看舞蹈教程了。

    “晏清,你在看什么?”林行一凑到晏清身边,把晏清的手机抽出来。

    手机上,优美的交谊舞教程视频正播到一半,林行一尴尬地把手机还给晏清,眼神四处乱飘。

    “林行一。”晏清不慌不忙地退出视频,打开通讯录,温柔地眯起眼,“我要召唤高姝了。”

    下课时间,高姝都会在老师办公室帮忙,但只要林行一“犯事”了,她就会冲到班上,对林行一施以“班纪铁拳”。

    按高姝的说法,她之前考到全班第二,完全是因为林行一这个全班第一太不受控,她只好勉强坐在林行一旁边。

    “别别别,高姝揍人太疼了。”林行一举起双手投降,讨好地看着晏清,“只要别叫高姝,你让我帮什么忙都行。”

    晏清看着林行一,突然灵机一动:“你会跳交谊舞吗?”

    “交谊舞?”林行一指着晏清的手机,“就刚刚那个小学生0基础交谊舞?”

    “呵呵。”

    晏清无语凝噎,干笑了两声,福伯给了他三个视频,分别是不同级别的交谊舞教程,可谁叫他四体不勤,能稍微跟上的动作的,就只有这个小学生交谊舞了。

    林行一看出晏清的窘迫,也跟着干巴巴地笑,两个年段一二名就坐在第一桌傻呵呵的笑,吓得刚从小卖部回来的龚贺还以为他们吃错药了。

    “灭绝师太逼得太狠你们终于神经失常了吗?”龚贺抱着零食,幸灾乐祸地调侃两人。

    林行一直接把龚贺手里的零食抽走,晏清倒是没动粗,而是趴在桌上,忧愁的唉声叹气:“要是学跳舞能比做卷子简单就好了。”

    “跳舞?”龚贺瞄了眼在抽屉里发着光的手机,“交谊舞?我会啊。”

    “什么?!”晏清惊喜地抬头,握住龚贺的双手,“你会跳?”

    龚贺在两人期待的目光下点点头,得意洋洋地抖动眉毛:“我爸把我塞进来一中可就是靠着我初中的舞蹈一级证书呢。”

    万万没想到,高手在民间,龚贺居然学了十年的舞蹈,如果不是上高中后学习成绩急速下降,他可能还会去练舞室继续深造。

    “那你怎么会这么胖啊?!”林行一上下左右端详龚贺的身材,一脸不可置信。

    “以前运动量大啊,现在吃得多没运动当然就胖了。”龚贺掂量着自己的大肚腩,从裤袋里取出自己的手机,“给你们看看我参加比赛的照片。”

    林行一凑过去看龚贺的手机,看了半天没找到龚贺在哪:“你在哪啊?”

    晏清犹豫地指向照片正中央的美少年:“这个是吗?”

    “还是晏清了解我。”龚贺自己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林行一恨不得把眼睛贴在手机屏幕上,皱着眉头大声质疑:“怎么可能?!”

    “哼,想不到吧。”龚贺赶紧把手机塞回口袋,“晏清,我等会儿发你几条交谊舞的分解动作教程,快把手机收起来,别被灭绝师太发现了。”

    晏清感激地点点头,突然想起了什么:“龚贺,你能把刚才那张颁奖照片发给我吗?”

    林行一也凑热闹地拿出手机:“还有我还有我!”

    “好啊。”龚贺点头,三两下就把照片发到晏清的qq上。

    晏清点开图片,不断放大龚贺身边颁奖的嘉宾,震惊地张大嘴:“福伯?”

    手中的手机被一点一点抽出手心,晏清抬眼,正对上班主任王琴的微笑。

    王琴两只手各抓着一部手机,笑里藏刀:“就算你们俩是年段前二,也不能带手机来学校哦。”

    “老师!我的手机!”

    “老师……”

    ***

    被没收手机的晏清就更是垂头丧气,连着放学后趴在客厅做题的背影也倍显忧郁。

    福伯还以为是作业太难,端了杯牛奶想让晏清休息下,就看到晏清手边铺了两三张写得满满当当的卷子。

    “这卷子都写了这么多,要不先休息会儿吧。”

    晏清抬头看向福伯,道谢后接过牛奶,好奇询问:“福伯,你是不是学过交谊舞啊?”

    福伯笑容满面地点点头,温文尔雅地一鞠躬:“在下不才,曾是本市的交谊舞冠军,前两年还担任过评委和颁奖嘉宾。”

    果然,龚贺获奖照片上的颁奖嘉宾,就是福伯!

    晏清顿时像找到救星似的,连忙起身拽住福伯的袖子:“那你能不能教教我?我看视频也学不会。”

    “当然可以,只是,您今天的作业已经完成了吗?”

    “早就写完了,这些都是我另加的卷子。”晏清的双眼亮晶晶,“我们去楼上的娱乐室跳吧。”

    一阵悠扬的音乐响起,大门被人打开,尹晟刚踏进家门,就听见二楼的娱乐室传来的古典音乐。

    他环顾四周,福伯和晏清都没在客厅,目光直指娱乐室半透明的磨砂玻璃门,握紧手上的手机,径直走向二楼。

    打开门,就看到他的新婚妻子和几十年老管家抱在一起的画面。

    尹晟挑眉,眼神尖锐。

    还好,晏清和福伯只是单纯在跳舞。而且福伯用的是绅士手,两人也没有靠得很近。

    甚至于站在门口的那一分钟,尹晟全程都在观看晏清现场演绎“如何平地摔跤”这一技能。

    “玩够了?”

    正当晏清精疲力尽地坐在地上时,尹晟才双手抱胸懒懒出声。

    “少爷。”晏清还没从惊讶里醒过神,福伯就冲尹晟点点头,想先把晏清扶起来。

    尹晟迈步走到晏清面前,握住晏清的手,把外套丢给福伯:“起得来吗?”

    “嗯。”晏清借力站起,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尹晟。

    “不是说我回来教吗?”

    尹晟低头看晏清,晏清的小鼻头通红通红的,仿佛天生就脸皮薄,才这么点运动量,脸颊脖颈就泛起大片大片的红晕。

    “我想等你回来前补补课。”晏清直愣愣地盯着尹晟,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还在尹晟手里攥着。

    尹晟用五指打开晏清握紧的小拳头,摊平他的手掌,直直地竖起手臂。

    晏清没有尹晟高,下巴才堪堪到尹晟的肩膀,比一米八多的尹晟矮了半个头,只能瞪大眼睛用上目线凝视尹晟。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却没有一点旖旎的气息。

    房间里播放着轻快的钢琴曲,刚才还在身边的福伯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面对尹晟,晏清总有一丝不可言喻的恐慌,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到尹晟,因此在做动作时,就会更加扭捏。

    “放松,跟着我的脚步来。”尹晟低声在晏清的耳边呢喃。

    黑色的皮鞋带着红棕色的牛津鞋踩在柔软的红地毯上,当音乐柔和时,他们就缓缓摇摆身体;当音乐轻快时,他们就会移动步伐,满场绕圈。

    “啊!”

    晏清没来得及换脚,正好踩中尹晟。

    “没事,继续。”尹晟却面色不改,低头微笑,“你这么轻,踩上去一点感觉都没有。”

    晏清知道尹晟是在安慰他,心想不能辜负尹晟的期待,就用力点点头,继续全神贯注在舞步上。

    “双人舞,讲究的是默契和淡然处之的态度。”尹晟不紧不慢地开口,“当然,如果你以尹太太的身份登场,不管你跳成什么样,大家都会给你掌声。”

    晏清目光炯炯地望着尹晟:“但我不想给你丢脸。”

    晏清抿起红润的嘴唇,眼神里有股倔强不服输的劲。

    他连超纲的高数题都能解,怎么能败在跳舞上面?再说了,当初可是他自己说可以做好尹太太的,怎么能第一次出现在大庭广众面前,就畏缩不前?

    晏清重新鼓足劲,挺胸抬头,凑到尹晟面前:“可以再来一次吗?。”

    尹晟被他突然凑近的脸愣了神,但很快就露出个宠溺的笑容:“当然,再来几次,我都奉陪。”

    入夜,尹家的别墅二楼,明晃晃的灯光始终不灭。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了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