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9 章

第 9 章

    虽然是乙方公司举办的酒会,但排场依然很大,为了让合作公司能够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招待,酒会地点特意选在了市区的老牌五星酒店。

    福伯给晏清准备了十几套衣服,最终选定的是一套青黑色的休闲西装,内搭丝质月牙白色的衬衫和漆黑的小皮鞋。

    晏清换好衣服,福伯就拿出卷发棒帮他把散碎的发尾固定住,三两下把乱糟糟的头发变得精致蓬松,惊得晏清瞠目结舌。

    “福伯,你?”

    “在下不才,之前曾开过一家美容美发美体店。”福伯笑眯眯地说。

    晏清把赞叹吞回肚子,福伯是哆啦a梦吗?怎么什么都会?

    不过仔细想想,能在尹家做十几二十年的管家,会这么多技能,也就不足为奇了。

    晏清制止福伯往他嘴上点唇釉的动作,忙不迭拎起床上的外套就往楼下跑,一身闪身钻进雷克萨斯的后座。

    “福伯又干什么了?”尹晟看到晏清受宠若惊的表情,就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晏清关上车门,催促司机赶快出发,幽幽叹气:“福伯差点就要把我当奇迹暖暖来打扮了。”

    晏清不自觉地搓了搓手,“劫后余生”,值得庆幸。

    车辆略过闪烁的霓虹灯,稳稳停在酒店的大门前。

    礼宾员分别拉开两侧的车门,贴心地领着二人走到三楼的宴会厅。

    整个三楼,全部都是今天酒会的现场,在入口处,还挂着主办方的公司logo——

    林氏装修。

    晏清看向尹晟,尹晟低声为他讲解:“林氏装修是全市最大的装修公司,尹家旗下的房地产业务,涉及精装的部分都是由他们负责的。”

    晏清了然地点点头,怪不得今天邀请的人虽然不多,但主办方林氏却把整层给包下来了。

    到场的都是本市的地产大亨,不摆出点阔气,怎么能招待好大佬们。

    身穿灰色西装的人匆匆走到两人面前,他染了一头黄毛,在乌压压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尹晟!尹大佬,你可来了!”来人面带微笑,十分热情。

    尹晟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跟对方握手:“姐夫,好久不见。”

    “可不是嘛,你这个大忙人,自从我结婚那天见过一面,就没再见过。”

    晏清疑惑地看着灰西装,尹晟适时侧身介绍:“晏清,我的伴侣。”

    “你好你好。”

    灰西装刚想跟晏清握手,瞥见尹晟冷笑的表情,立刻慌张的收回手,毫不做作地蹭了蹭自己的西装裤:“我先去那边逛一逛啊,等会儿让你外甥过来找你们。”

    “你先忙。”

    尹晟带晏清在无人的角落里坐下,但众人的视线,也跟着他们两人而转动。

    “刚才那个就是林氏装修的总经理,也是我表姐夫。”

    侍应生端来一盘饮料,尹晟取下一杯橙汁和一杯红酒放在矮桌上。

    晏清点点头,在脑海里把表姐夫的名称贴到灰西装的脸上,默默记下。

    “表舅……”

    身侧传来个不情不愿的问好声,晏清被尹晟挡着,看不到发声人的样子,只好探出身,瞄了一眼站在尹晟侧面愁眉苦脸的人。

    “林行一?”

    “晏清!?”

    林行一刚想冲过来拥抱同样倒霉的同桌,就被尹晟慢慢悠悠地抬手拦住。

    “站好了,叫表舅妈。”

    尹晟挑眉,林行一顿时就吓软了腿:“舅,舅妈?舅妈!”

    晏清恨不得双手掩面,脚趾抠地,好从这个尴尬的场合中脱身。

    看到灰西装染得那头与众不同的黄毛他就应该想到,那人和林行一肯定沾亲带故!

    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和林行一在这种奇妙的地点相遇了。

    林行一缓缓靠近晏清,像个缴械投降的败军一样举起双手:“表舅,这是我同桌,你给我点面子,别打我。”

    尹晟不置可否:“你居然在市一中?”

    “呵呵。”林行一苦不堪言地提起嘴角,“晏清没来前,我还是年段第一呢。”

    晏清有些好奇,凑到尹晟身边问他:“林行一怎么这么怕你?”

    尹晟双手环胸,面色不善地盯着林行一,把人的腿都快盯软了,才缓缓道出过去的故事:“林行一小时候不爱读书,他爸妈就把他丢给我,我也没做什么,就是让他做不完五张卷子不准睡而已。”

    林行一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

    晏清瞟了自己倒霉的同桌一眼,眨眨眼对林行一做口型:“整宿整宿不睡觉?”

    感情是让林行一做卷子呢。

    这家伙,还编故事吓他,幸好尹晟及时解释,才避免了一场误会。

    林行一为了躲避晏清质问的眼神,举起手里的橙汁就猛往喉咙里灌。

    不少人看到他们坐在一起,都借着跟林行一说话的机会,上前来跟尹晟问好,晏清笑得嘴都快僵了,就趁机跟林行一去卫生间,躲一躲客套的社交流程。

    “我天,你怎么变成我舅妈了?!”林行一抓住晏清的袖子,满脸震惊。

    “说来话长,反正,你还是叫我晏清就好。”晏清叹了一口气,这参加酒会,光是站着保持微笑,都已经很困难了,尹晟居然从小就这么过来的。

    林行一站在卫生间门口,不自在地摸摸鼻子:“之前我说表舅的那些话,你可别当真啊,千万不能告诉他。”

    晏清点点头,笑着揶揄林行一:“尹晟人很好的,你怕什么?”

    林行一满脸“我看你是吃错药”的表情瞪着晏清,两人相视一笑,站在走廊边准备进去。

    廊上的清风阻隔了室内的喧嚣,晏清刚踏出一只脚,就听见有人在走廊的另一侧窃窃私语——

    “那个晏家少爷,唯唯诺诺的,怎么配得上尹总?”

    “哎呀,人家可是抱错了十八年,肯定不如我们这些上流人士咯。”

    “尹总也没办婚礼,想来是不太重视他。”

    林行一跨过晏清身边,愤怒地朝走去:“她们说什么屁话?!”

    “诶诶诶,你冷静点。”晏清拽住林行一的胳膊,头也不抬地就往大厅里走。

    林行一怒火中烧,嚷着就要找他爸把说小话的人赶出去,晏清只好拉着他劝:“你赶她们出去,既不会让她们难受,还会让林叔叔的声誉受损,不要理她们就好。”

    “那就任你被骂啊。”林行一还是愤愤不平。

    晏清抿唇一笑:“我配不配得上尹晟,那是我们俩的事,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对上林行一复杂的表情,晏清则更显得风轻云淡:“心中有佛,所见皆是佛。她们心里只有‘豪门太太’这一亩三分地,我可不想和她们同流合污。”

    “那你是怎么想的?”

    晏清自信微笑:“我想以后有人提起尹晟,能说他的我的伴侣。”

    林行一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向晏清身后,哆哆嗦嗦地说:“晏清,我表舅。”

    原来刚才那句话,居然是尹晟问的!

    晏清猛地转身,差点摔在尹晟身上,还好被尹晟揽住腰线。

    尹晟的话低沉又有力:“晏先生,可以和您的丈夫共舞一曲吗?”

    晏清抬头,发现尹晟眼里含笑,很快稳住身体重心,把手搭在尹晟的手掌心上:“乐意之至。”

    这场酒会,很多人都是来见识传说中的“尹太太”。

    毕竟在晏家给的信息中,这个在老城区长大的穷酸孩子,不知礼数,不懂交际,只不过是运气好,天上掉馅饼,才会成为尹晟的伴侣。

    可当音乐响起,晏清昂头和尹晟双目对视,舞步轻快而悠闲时,来宾们都停止了对晏清的闲话。

    十八岁的少年,从未到过这样华丽的酒会,也不曾成为众人视线的焦点,但他初登场,就以昂扬的姿态和体面的笑容,镇住了所有想看他笑话的人。

    “行一,你看你舅妈,多学学人家!”林爸恨铁不成钢地敲打自家儿子。

    林行一掩饰不住眼里的惊讶,扭头大声反驳:“他是我们班第一名好吗?!学习能力当然比我好那么一丢丢。”

    人人都知道林氏装修的少爷成绩优越,不靠老爸也能堂堂正正考进市一中,但没想到晏清的成绩居然比林行一更高。

    一时之间,众人纷纷赞叹,不愧是尹家,找个同性伴侣也要是同龄人里最出色的。

    舞毕,晏清脸颊绯红,跟尹晟互相行结束礼。

    “跳得很棒。”尹晟丝毫不吝啬对晏清的夸奖。

    晏清走在他前面,回头谦虚地笑:“是你教的好。”

    前几天他把尹晟踩得福伯差点就要把家庭医生薛友山给叫来了,还是尹晟提出继续练习,晏清才坚持下去。

    尹晟把晏清的手勾过来,放在自己的手腕上,侧头看他:“现在,是不是觉得交谊舞很简单?”

    晏清用手拍拍尹晟的手臂,嘴唇纠结地抿在一起:“还是很难,比高数题难多了。”

    领舞结束后,酒会就变成了舞会,来宾们在红地毯上翩翩起舞,尹晟又跟几个合作过的公司老总打过招呼,这才带着晏清准备离开。

    可走到门口,尹晟却突然停住:“你,不跟我外甥说一声?”

    晏清微怔,歪了歪头,不假思索地说:“说什么?林行一又不是我带来的,我肯定是跟你走啊。”

    少年的单纯直球总能击中尹晟那颗看似老化的心,他心情大好地笑起来,抢走礼宾员的工作,亲手帮晏清开车门。

    “咔嚓。”

    两人刚坐进车,还没关上门,就听见摄像机的声音。

    “司机,开车。”刚才还春风拂面的尹晟,立刻就化为铁面佛陀,冷声吩咐司机。

    晏清刚一晃神,还没来得及关上的车窗边就趴着个反戴卡其色鸭舌帽的男人,闪光灯顿时刺中他的眼睛。

    尹晟挡住车窗,沉声怒道:“叫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