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晏清,你等会儿要直接回家吗?”

    下课铃响,龚贺走到第一桌找晏清。

    学校里没有人把晏清当猴看,但那些记者可都窝在校门口,堪比打不死的小强。

    高三一班除了晏清都要上晚自习,没有办法送晏清出去。

    晏清看了一眼手机,尹晟刚发来一条微信,说是晚上有个酒局,司机没办法马上过来接他,就索性给尹晟回了一条,让尹晟晚上回家的时候顺便来把他一起带回去。

    “我跟你们一起去食堂吧,尹晟说晚点来接我。”

    林行一收拾好桌角的书堆,不着痕迹地瞥了晏清一眼,不满皱眉:“我表舅怎么对你这么好?老双标了。”

    高姝一把揪住林行一的耳朵:“晏清那么乖,当然人见人爱啦,谁像你啊,出门比赛还能被当做逃学的不良少年。”

    晏清和龚贺纷纷笑出声。

    林行一高二的时候为了向他爸学习,也染了一头黄毛,结果出去参加奥数比赛的时候,在考场外转悠,愣是被监考老师当成逃学的学生抓回学校,差点就错失比赛。

    这件事本来被他瞒着,但高姝也是那次比赛的参赛者,因此就成了林行一的“黑历史”。

    “快走吧,再晚食堂就没饭了。”

    晏清揽过龚贺的肩膀,四个人笑着往食堂走去。

    而“老双标”尹晟其人,正坐在酒店包厢的主位上,百般无赖地盯着手机。

    这晏清,怎么就这么乖呢?

    要是晏清说一声想马上回去,他肯定就会抛下这群无聊的没有老婆管的家伙奔赴学校。

    可惜啊。

    “尹总,敬你一杯。”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总经理向尹晟敬酒。

    尹晟淡淡点头,一饮而尽。

    周围立刻发出一阵恭维的笑声:“尹总海量啊!”

    尹晟要笑不笑,抬眼淡淡地扫了一圈:“过奖了。”

    酒过三巡,几人就开始虚头巴脑的互相客套,有人提起前两天林氏装修办的酒会,那天是晏清第一次在众人面前登场,很多人也记住了两人跳的开场舞。

    “诶,尹太太的身段,那叫一个好啊,我夫人都羡慕的不得了呢。”

    马屁拍到马腿上,尹晟的脸色立刻阴沉下来,斜睨了一眼说话人的脸。

    场面顿时鸦雀无声。

    好在饭局里还是有识眼色的人,立刻调转话头:“在外面吃饭,提什么家里人。”

    见尹晟脸色淡淡,没有反应,他才轻松地拍拍手:“来,给各位看看我们公司新晋的练习生们。”

    包厢门被缓缓拉开,外面站着一排穿着时尚,青春正貌的年轻人。

    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景,他们多少都有些慌乱,但还是一个个鱼贯而入,或蹲或坐在每个人的身边。

    尹晟的身边蹲着个文弱的青年,看上去年纪不大,十九二十的样子,眸含春水,鼻头微红,十分惹人疼爱的样子。

    青年身上还穿着一件松垮的白衬衫,和当初晏清第一次到尹家的穿着如出一辙。

    “尹总,我叫小倾。”小倾长得温婉可人,一张脸可以说是所有“练习生”中最好看的。

    见尹晟没有回话,小倾就大着胆子,靠近尹晟,用小酒杯抿了一口酒,往尹晟嘴上送。

    “滚开。”尹晟揉着眉眼中心,一把将小倾摔在地上,猛地起身。

    他沉声叹了一口气,不屑的眼神落到在场所有人身上:“各位,以为我尹晟跟你们一样,都是贪恋美色的酒囊饭袋吗?”

    在场的人被尹晟一杆子打翻,却连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面面相觑,憎恨起那个带人来的娱乐公司老板。

    “既然不是来谈生意的,那就不用摆宴吃酒。”尹晟施施然踢开凳子,没给“晏清仿造品”一个眼神,健步离开包厢,“我家有娇妻,不需要其他人拉皮条,告辞。”

    几人被尹晟的举动惊得大气也不敢喘,等到尹晟彻底离开,才叽叽喳喳地互相埋怨起来。

    “你怎么回事啊?!不是说这个人肯定能得尹晟青眼吗?”

    “肯定是晏家给我的消息有错!”

    而跪在地上的小倾,听着酒桌上那些富豪疯狂地互相甩锅,则不知觉地攥紧拳头,细长的指甲把掌心抠的伤痕累累。

    ***

    而此时,“尹晟娇妻”却在晚自习里努力做题,晏清和林行一两个人各从模拟卷里抽出一张,同一时间开做。

    所有同学都围在他们身边,看着晏清没两下就把选择题的答案填涂好,不禁发出惊讶的赞叹声。

    考试的时候大家都全神贯注在自身,注意不到别人;而晏清又从不上晚自习,根本不知道他的解题速度。

    没想到,晏清不仅保持了极高的正确率,连速度都很快!

    林行一不甘人后,也快马加鞭地写起题,在你争我赶之下,两人的速度居然稳稳持平。

    龚贺踮着脚去看两人毛茸茸的头顶,嘴里“啧啧”声不绝如缕:“学霸就是学霸,做卷子都这么快准狠。”

    晏清刚翻了一面,就感觉到抽屉在震动,抽出来一看,是尹晟。

    他左右观察了一圈,发现班主任不在,才赶紧按下接听:“喂。”

    “下课了吗?我这边饭局结束了。”

    晏清有些舍不得自己的卷子,小声喃喃道:“卷子还没做完呢……”

    “那我在校门口等你?”

    他记得尹晟说过今晚是酒局,虽然现在听上去声音清醒,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得好。

    晏清犹豫了片刻,急忙说:“别了,我去找老师请假,马上下来。”

    说完,他就直接放下笔,开始整理书包。

    林行一整张脸都垮下来,愤愤不平地说:“晏清,就差一面,不做完你就走?”

    晏清笑着眨了眨眼,晃动手机:“不好意思啦,下次再做吧。”

    “哼!”林行一用力叉腰,把笔甩在桌上,“看在我表舅的面子上,今天就先饶了你,下次再分胜负!”

    “下次你也赢不过我。”晏清自信地调侃林行一,背上书包就往外跑。

    但他突然看见有个人站在班级后门,那个人身形很高大,不像是平时督导的老师,但却令晏清倍感熟悉。

    晏清走到后门,立马瞪大眼睛,急促地走到尹晟面前:“你怎么上来了?”

    “听说白天的事,特意来谢谢你的同学们。”

    教室里的同学们第一次不是在电视里看到尹晟的脸,都有些惊讶,但尹晟却迈步进来,对着在场的三十几名学生鞠躬。

    “感谢各位对晏清的照顾。”

    高姝作为班长,就在这个特殊时刻,被自然而然地推出来:“您不用这么客气啦,晏清是咱们同学,换成是任何一个同学,我们都会护着他的。”

    晏清的眼睛差点又红了,但还好他及时止住,扯动尹晟的袖口:“早上我已经给每个同学道谢过了,你快起来吧。”

    尹晟起身,林行一一直掩着脸,生怕被自家表舅发现,等两人并肩离去,才叹了一口气。

    “林行一,你表舅真帅,居然比新闻里还好看!”高姝乐呵呵地回到位子上。

    “花痴,他已经有老婆了,别想撬晏清墙角啊。”

    “你找死啊!”

    ***

    晏清和尹晟慢悠悠地走下楼,晚上八点,校门口静悄悄的,除了尹晟的车,没有任何人。

    晏清三步并作两步奔向后座,拉开车门,轻快地坐上车。

    尹晟坐在晏清身边,一上车,就把所有的车窗拉下,但还是有隐隐的酒气飘到鼻尖。

    晏清好奇地看向尹晟,轻声询问:“喝了很多吗?”

    尹晟刚有点清醒,闻言,就懒懒地歪了歪头,肩膀不动神色地碰了下晏清的肩:“嗯,被敬了太多酒。”

    “司机叔叔开慢点吧。”晏清扶住尹晟的背,有模有样地在他背上拍了两下,“这样舒服些了吗?”

    尹晟点点头,假装“不胜酒力”地倒进晏清怀里。

    晏清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尹晟,一时间被吓得手足无措,但还是担心尹晟躺得不舒服,稍微挪动姿势,让尹晟侧躺在他的大腿上。

    他甚至没有注意,明明刚才尹晟在教室还那么清醒冷静,可现在却开始“晕头转向”。

    晏清摸了摸尹晟的额头,像福伯似的唠叨起来:“虽然是应酬,也得注意身体呀。”

    默不作声的司机表情复杂地眯起眼,这晏少爷,还真是好骗啊。

    尹晟却对晏清的关心十分受用,伸出手抓过晏清的手,揉动他四指的关节:“没事儿,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行。”晏清笑着帮尹晟把西装领子整理好,却不小心看到对方的领子上有个粉红的印迹。

    晏清不着痕迹地触上那个痕迹,用指腹擦干净,剩了一点放到鼻尖,眼神凛然——

    一股浓重的玫瑰花味。

    是谁的味道?

    作者有话要说:  这就叫做,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清清鼻子犯的罪~感谢在2021-04-28 21:00:00~2021-04-29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hangmi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