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少,少爷?”

    看到晏清扶着尹晟进门,福伯先是一愣,才迅速回过神来,上前搭把手。

    晏清总算是把尹晟“护送”回家,整个人都气喘吁吁,脸色潮红:“福伯,你帮忙送尹晟上楼吧,我去煮点醒酒汤。”

    “您快休息吧,等会儿我来就好。”福伯悄悄地瞥了一眼自家少爷,这脸色比晏清都要好,不由得心疼起小小年纪就被尹晟“欺骗”的晏清。

    晏清倒是很积极,他放下书包,就跑到厨房倒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水:“福伯,你给尹晟送上去吧,让他喝点温水缓缓。”

    福伯笑着看了眼晏清,把蜂蜜水递还给晏清:“您送上去吧,我来煮醒酒汤。”

    “也行。”晏清嘴角一弯,急匆匆地端着杯子上楼,生怕尹晟因为晚喝一秒就不舒服。

    福伯笑眯眯地看着晏清的背影,干脆从柜子里把奶锅拿出来,准备给晏清煮一杯睡前牛奶。

    至于醒酒汤?

    尹晟根本就没醉,福伯可不会自找麻烦。

    晏清“蹭蹭蹭”地跑上楼,盯着尹晟紧闭的房门,轻轻扣了两下:“尹晟?我进来啦。”

    按下门把手,尹晟正躺在床上睡,窗户开了半扇,初秋的凉风正徐徐吹着尹晟的头发。

    晏清脱下拖鞋,垫着脚走到窗户前,努力地伸长手去拉窗户。

    最高的窗户有些滑,晏清一手没按住,脚后跟一滑,就被身后的人接个正着。

    “怎么这么小只?”尹晟笑着揶揄晏清。

    怀里的小人顿时就缩成一团,弹到窗户边,抿着唇昂头反驳:“我,我还会长高的。”

    因为小时候的营养不良,晏清一米七三的身高在同龄人中间显得不那么突出,体重也才一百出头,比起一米八八的尹晟要小得多。

    “那就多吃点,这么瘦。”

    尹晟笑看晏清像只小松鼠一样气鼓鼓地鼓起腮帮子,顺手帮他把窗户合上。

    “我已经吃的很多了。”晏清嘟囔着走到床头柜,拿起蜂蜜水,“醒酒这么快的吗?这有蜂蜜水,要喝么?”

    “喝。”尹晟把蜂蜜水接过来,坐在床上安安静静地喝了一口。

    “那你先躺会儿,我下去找福伯。”

    晏清的脸颊红扑扑的,显然是刚才带尹晟回来费了不少力气,他刚想转身去楼下,就被身后的尹晟叫住——

    “晏清。”

    “哎。”晏清回头,不解地望向尹晟,“怎么了?”

    “晚自修开心吗?”尹晟盯着晏清,嘴角露出一丝浅笑。

    晏清犹豫地瞄了尹晟两眼,激动地点点头:“晚自修特别好,我想,能不能以后每周都去学校晚自习?”

    这实在是个两难的决定,晏清喜欢什么,尹晟自然会送到他手上。

    但要上晚自习,就代表着两人连晚上吃饭的短暂相处时光都没有了。

    尹晟纠结地揉了揉眉心,正好福伯端着牛奶从厨房上来。

    晏清给福伯开门,一看居然是牛奶,不禁有些疑惑:“不是醒酒汤吗?”

    福伯丝毫不显紧张,只是淡淡地笑:“顺便热了一杯牛奶,您先喝吧。”

    晏清不好推拒福伯的好意,香甜的牛奶又是他的最爱,就捧在手心里一口一口地喝。

    尹晟一手撑着下巴,看他乖巧可爱的样子,一时心软,便答应下来:“这样吧,我让福伯去学校提个申请,如果我加班,你就跟同学上晚自习,晚上我们再一起回来。”

    “好呀!”

    ***

    晏清上晚自习这事,开心的除了他自己,还有班上的所有同学。

    这下他们晚自习的时候,老师不在,也有人可以问问题了。

    林行一没好气地叉着腰,反问高姝:“怎么,我就不能给大家答疑解惑了?”

    “你那臭脾气,说了没两句就会骂人笨蛋蠢货,谁愿意问你啊。”

    高姝双手环胸,一瞪林行一,林行一就没话说了。

    龚贺更是开心,从小卖部买了一堆零食塞进晏清的抽屉里,美名其曰“随时为晏清补充体力”。

    晏清哭笑不得,把书本推到课桌一角,腾出一小块天地放龚贺的小零食。

    放学后高姝突然要请假回家,晏清还以为林行一会兴高采烈,可没想到林行一却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晏清疑惑,该不会是高姝发生什么事了吧?

    龚贺把林行一推到一边,小声地跟晏清说:“高姝爸爸妈妈在闹离婚呢,她最近可烦死了,连带着林行一也难过。”

    林行一跟高姝是班上的死对头,但却也是最好的朋友,高姝家里出事,林行一却连一点忙都帮不上,所以才会郁郁寡欢。

    晏清抿唇,趁高姝还没走远,索性拉着林行一和龚贺往校门口冲:“高姝!”

    “晏清?你们出来干什么?”高姝捧着书,表情冷静,完全看不出家里发生大事的样子。

    “我们来送送你。”晏清抹了一把汗,把林行一推到高姝面前,“他怕你一个人回去危险。”

    高姝只瞥了林行一一眼,就翻起白眼:“哼,这家伙才不会这样呢,我家离学校很远,你们就别送了,快去食堂吃饭吧。”

    高姝说完,就甩着她那头高马尾坐上刚来的公交车。

    等高姝离开三人视线,林行一才甩开晏清的手,直接坐在街边小饭馆的板凳上。

    “天天骂我打我,就不知道去骂他那个出轨的老爹……”

    小饭馆的老板知情识趣地送上菜本,晏清和龚贺一对眼神,干脆就在这吃饭好了。

    原来高姝的爸爸和公司的女同事出轨,想要离婚,可高姝的妈妈是个家庭主妇,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所以不愿意离。

    为此,高姝几乎伤透了脑筋,差点连全班第三的位置都没坐稳。

    “这,这也太可恶了吧!”龚贺伸直手掌,劈头盖脸地对空气乱挥,“出轨就要剁掉他的小jj!”

    林行一被龚贺的举动逗得又生气又想笑,捂着肚子狠狠瞪着龚贺,害得龚贺还以为自己说的话有什么问题,连忙躲在晏清后面。

    晏清不敢发笑,也是忍着把龚贺拉到椅子上,开导林行一:“我看普法频道说,法律上,出轨方是有过错的,如果高姝她家真的离婚,那也是她爸爸要净身出户。”

    “是就好了。”林行一心里一团乱麻,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抓过菜本,“不说了,龚贺,你来点菜!”

    三个人正好点了三菜一汤,外面的小饭馆就是比学校的食堂香,不多久,小饭馆外面摆的桌子就都被放学的学生坐满了。

    晏清的旁边坐着一桌穿灰色校服的,跟他们的制服不一样,龚贺悄摸地指着其中一个人说:“那个,是不是从我们学校转学到十三中的陈倾啊?”

    说来也巧,一中的升学率高,所以很多学校都愿意紧挨着一中建教学楼,蹭一蹭运气,而这其中,就有全市以艺体生闻名的十三中。

    “为什么从我们学校转到十三中啊?”晏清好奇地回头,突然,瞳孔紧缩——

    他闻到了前两天尹晟领子上的那股玫瑰花味。

    还没等晏清反应过来,“八卦之王”龚贺就絮絮叨叨地说:“听说他私生活混乱,之前在酒吧当服务员,可是后来跟别人谈恋爱还劈腿,被人揍了一顿,还被贴了大字报在学校的告示栏。”

    林行一皱皱鼻头,提起筷子:“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老师处理得快呗。”龚贺接过一大盘糖醋里脊,亮眼放光地埋头狂吃,“正好他学习成绩一直下降,要走艺术生的路子,就转学去了十三中。”

    龚贺因为从小学跳舞,十三中还有几个他熟悉的舞室同学,这才知道陈倾的存在。

    晏清钝钝地点了点头,不自在地又去瞄陈倾,再一次确认了那股玫瑰花的味道。

    他看到陈倾拿出一只白色外壳的润唇膏,吃完饭后擦干净嘴,细致地涂在嘴唇上。

    晏清记得,这个颜色,和尹晟领子上的颜色,一模一样。

    十三中的学生说说笑笑的准备离去,晏清忍不住抬头张望陈倾的身影——

    对方似乎没往学校走,而是双手插兜,摇摇晃晃地张望了一会儿,才往一条小道里走。

    晏清猛地起身,想要跟着陈倾离去,却被林行一和龚贺拽住。

    “晏清,学校在那呢。”龚贺急吼吼地吃下最后一口饭,体贴地提醒晏清。

    “我……”晏清欲言又止,他总不能说,自己遇到了尹晟的“朋友”,想偷偷跟在别人后面看看吧?

    林行一聪明点,指着陈倾的背影问:“怎么回事?你认识陈倾?”

    晏清环顾四周,又各瞥了两人一眼:“我,我不认识他。”

    就当林行一和龚贺更疑惑的时候,晏清才缓缓开口:“可我在尹晟的衣服上闻到过他的味道。”

    “什么?!”龚贺和林行一齐刷刷地叫起来。

    刚才还放话要剁人子孙根的龚贺顿时面色铁青:“怎么回事?”

    晏清叹气:“我也不知道,就那天晚自习,尹晟喝醉了,回去的时候我发现他的领子红红的,还有一股味道。”

    不用说,肯定是陈倾身上的味道了。

    林行一握紧手指关节,用力扭出声响:“我表舅居然也会犯这种原则性错误!”

    他哼了一声,阴阳怪气地说,“怪不得今天要加班呢,说不定是偷偷约会去了!晏清,我们跟上去瞧瞧!”

    龚贺大惊失色,连忙拖住林行一:“那晚自习怎么办啊?”

    “晚自习能比我表舅妈的幸福重要吗?!”

    林行一愤愤握住晏清和龚贺的手,领着两人直直跑进小巷:“冲啊!”

    作者有话要说:  噢噢噢噢开始放假啦哈哈哈哈哈快乐!大家假期快乐呀!!!感谢在2021-04-29 21:00:00~2021-04-30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changmi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