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4 章

第 14 章

    晏清汗如雨下,不知道怎么跟尹晟解释来酒吧的事。

    他总不能说,闻到尹晟身上的香水味和陈倾一样,就一时好奇跑过来了吧?

    他跟尹晟只是挂名夫妻,根本没有爱情,尹晟要喜欢谁,还真轮不到他来管。

    看晏清没说话,尹晟淡淡地哼了一声,拉住他衣服下摆:“还穿这种衣服?快点脱了。”

    晏清听话地开始扒外套,结果里面居然只穿了一件老头汗衫!

    白皙的皮肤大片裸露出来,尹晟直接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晏清的身上。

    “说吧,怎么会跑到这?”尹晟接过服务员的纸巾慢慢擦手。

    晏清抬头看了一眼尹晟,迅速低下头:“我,我就是怕同学受欺负。”

    尹晟挑眉,瞥了一眼陈倾,看到陈倾柔柔弱弱的样子,警惕地问:“怎么没听你说起过他?”

    “你不认识他?”

    “你不认识我?”

    晏清和陈倾齐齐开口,问得尹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么,我应该认识他吗?”

    尹晟坐在卡座上,让晏清坐在自己身边,龚贺默默地坐在老板给他拉来的小板凳上,林行一刚想坐,就被尹晟一个眼神盯得立正站好。

    晏清努努嘴,有些尴尬地开口:“我第一次晚自习那天,你应酬喝醉了,领子上沾了点陈倾的润唇膏。”

    陈倾没想到这一茬,抹了抹自己的嘴唇,果然廉价的润唇膏就是容易沾杯,一摸就掉。

    他看着晏清,淡淡地开口:“那天,是娱乐公司的老板叫我和其他练习生一起去喝酒……”

    他欲言又止,没把“陪酒”这事说到表面上,但懂得人也知道了个**不离十。

    尹晟皱眉,不着痕迹地捏了捏自己的领子,应该是那天回去太心急,没注意领口。

    不过,晏清的反应却让尹晟心情大好。

    他侧头紧盯晏清,嘴角略带微笑:“你吃醋了?”

    晏清连忙摆手,急于解释的样子让尹晟心里那点开心顿时荡然无存。

    “我,我就是想看看你们俩是什么关系。”

    晏清放低了声音,附在尹晟的耳朵边:“如果你们相爱,那我就不占着尹太太的位子,早点还钱,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没来由的一榔头把尹晟敲得七荤八素。

    他无奈地揉了揉晏清的头发:“你在说什么胡话呢?”

    接着,尹晟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林行一,“是不是你又给你表舅妈灌输什么奇怪的思想了?”

    “冤枉啊!”林行一双手举起,即刻投降。

    酒店老板翘着二郎腿坐在龚贺旁边发笑,被龚贺一个手肘捅得噤声。

    “我就跟他一张酒桌上喝过酒,绝对没有其他关系。”

    尹晟及时为自己辩解,陈倾连忙点头,生怕再让这阎王不高兴,丢的可就不仅是一份练习生的工作了。

    晏清半信半疑地眯起眼看尹晟,最终还是相信了尹晟的说辞。

    只是他们可以离开酒吧再也不来,但陈倾却不行,难免刚才的客人不会上门找麻烦。

    尹晟思索片刻,缓缓开口道:“这样吧,看在我夫人的面子上,你呢,周末白天来上班,晚上就回家去,钱的事,就不用担心,我可以资助你上大学。”

    可听到这句话,陈倾还是有些犹豫。

    尹晟知道他是娱乐公司的练习生,就轻飘飘地说:“你公司那边,我让底下的人去谈。”

    “那真是谢谢了。”陈倾不卑不亢地低头道谢,却把手伸向晏清,“我救你一次,你救我一次,我们俩,就扯平了。”

    晏清笑着握住陈倾的手:“嗯,扯平了!”

    尹晟一把将晏清的手从陈倾那里抽回来,彰显存在感似的提醒他:“扯平就扯平,没事拉着别人老婆的手干什么?”

    陈倾讪讪松开手,和晏清复杂的眼神四目相对——

    黝黑的眼底突然弥漫出笑意。

    紧张的气氛一夕之间荡然无存。

    这一趟出来本来只是为了偷看陈倾到底是不是尹晟的情人,没想到尹晟还会对陈倾出手相救。

    误会解除,皆大欢喜。晏清顿时觉得自己也算间接做了件好事。

    只是可怜林行一,由于“带表舅妈去酒吧”加上“没有保护好表舅妈”这两项罪名,被逼着去尹家连做十张高数卷子,做不完不准睡。

    “表舅,你这是双标!我要抗议!”

    “好啊,你现在自己走出去,天亮前下得了山我叫你表舅。”

    “表舅妈,你快帮我说句话啊!”

    ***

    一晚上兵荒马乱,晏清早上起来热牛奶,就看到林行一趴在客厅的玻璃桌上沉沉睡去。

    “福伯,林行一不会真的一晚都没睡吧?”

    晏清担忧地蹲在林行一身边看他的脸,林行一睡得哈喇子直流,一点也没看出做了一晚上卷子的疲惫。

    “林少爷昨晚十二点就去房间睡了,早上怕少爷发现才下来趴这睡的。”

    福伯笑眯眯地走过来,问晏清早餐想吃什么。

    “这林行一……”晏清尴尬地笑了笑,“您做的我都喜欢,我先上去叫尹晟。”

    晏清转身就要跑上楼,谁知道听到尹晟的名字,林行一立刻一个囫囵抬头,整个人都没清醒,嘴倒是先开始动:“表舅!表舅我做完了!”

    晏清扶额,尹晟到底是怎么“虐待”林行一了,居然能把林行一搞成这样。

    他从林行一的手肘底下抽出卷子,轻轻一拍林行一的脑门:“都快中午了,快去吃饭。”

    今天是周末,福伯看两个孩子昨晚很晚才睡,也就心疼地没有叫醒他们,等晏清下楼,才开始热牛奶。

    晏清上楼,正好瞧见尹晟的房间开着门,探头一看,尹晟正在系领带。

    晏清靠在门框,偏着头笑眯眯地叫尹晟:“尹晟,吃饭啦。”

    “嗯,你先去。”

    尹晟扬唇微笑,利落地给领带打了一个结,就跟晏清一前一后地下楼。

    林行一正趴在餐桌上补眠,一听到下楼的脚步声有两个人,就连忙直起腰杆,坐在椅子上闷头大口喝牛奶。

    晏清拉着尹晟的衣角,小声劝说:“你别再逗林行一了,他就快被吓出‘表舅ptsd’了。”

    “抗压能力不行。”尹晟随口提了一句,随后笑着摸摸晏清的头发,“好好好,我等会儿不说他就是。”

    晏清只觉得尹晟把他当小孩骗,便急匆匆地冲到厨房,帮福伯端盘子。

    尹晟信步走到林行一面前,大大方方坐在主位:“吃的饱吗?”

    林行一没来得及咽下嘴里那口面包,差点被噎死,幸亏晏清过来拍拍他的背,又灌下两口牛奶,这才有办法开口:“饱,饱了。”

    “饱了就好好学习,别每天闲着没事带你舅妈出去玩。”

    尹晟放下报纸,把早餐煎的培根和鸡蛋往晏清的位子推。

    林行一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等晏清坐下来后,嘴里嘟嘟囔囔说些什么。

    晏清怕尹晟还要在纠结林行一的事,连忙开口转移话题:“你今天要去公司吗?”

    他看尹晟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就知道尹晟大概率又要出门办公了。

    “新建的商场即将开业,要去签合同。”尹晟盯着晏清,突然说道,“看我一眼。”

    “嗯?好。”晏清不疑有他,直愣愣看着尹晟。

    只见尹晟凝视着晏清漆黑的瞳孔,然后借着瞳孔中的反光,微调领带的位子。

    林行一吃着饭差点就被惊讶地吐出来。

    这是什么惨绝人寰的撒狗粮现场。

    晏清被尹晟这个举动弄得薄脸皮顿时通红起来,等尹晟整理完领带,就直接偏过头。

    “我可以给你拿镜子的。”晏清努努嘴,没敢再看尹晟的表情。

    尹晟倒不觉得有什么,笑看晏清的大红脸:“镜子不如你眼睛亮。”

    说完,尹晟就披上外套,准备出门。

    不过出门前,尹晟也不忘提醒福伯,让晏清做完卷子休息一会儿,不要一直用眼。

    林行一在一旁听得酸溜溜的,等尹晟离开,才阴阳怪气地损晏清:“双标之王!非我表舅莫属。”

    “你快做卷子吧。”晏清把刚才塞在桌子底下的卷子拿出来,“周末的作业,你还做不做了?”

    林行一愤愤不平地接过卷子:“晏清,你别把自己摘出去,你也是个双标惯犯,对我倒是很不客气,怎么不这样对我表舅?”

    晏清怎么可能这样对尹晟,尹晟是他的恩人,又不是真结婚,他怎么可能像对待同学一样对待尹晟。

    晏清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又给林行一压上一堆卷子:“你要是想跟尹晟平起平坐,我没意见,等他回来我就跟他说。”

    “嘿,好你个晏清,不顾同桌情谊是吧?”

    “林行一,在学校,咱们是同桌,在外头,我可是你长辈。”晏清狡黠笑道,“快做你的卷子吧,等会儿我先做完可就不等你了。”

    “哼,我肯定比你做得快!”林行一哼哼唧唧,把卷子一推,“对了晏清,你听说了今年数学竞赛的事吗?”

    晏清疑惑地睁大眼睛:“数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