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6 章

第 16 章

    自从说服尹晟,晏清就开始了白天读书用功,晚上品酒跳舞的日子。

    刚开始几天他确实精神百倍,甚至还有闲空帮福伯料理家事,每天晚上十二点到早上六点,连轴转也开心得不得了。

    可正如尹晟所说,后面几天,他就逐渐体力不支,整个人都没精神,早上上课浑浑噩噩,晚上跳舞一步三错。

    还好尹晟这几天出差去了,他苦苦哀求福伯,才没让尹晟知道这事。

    “晏清晏清,这道题要怎么解?”龚贺拿着课本跑到第一桌。

    晏清全身心都在手里的习题本里,还没反应过来,龚贺就被高姝抓到第二桌:“晏清在准备竞赛呢,有什么不懂我教你。”

    林行一刚从楼下打篮球回来,就看到晏清一顿一顿地点头,整个头都要点到书本里,急忙把昏昏欲睡的他拉起来:“怎么回事?你今天都快睡着了。”

    晏清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伸手按住眼睛:“我睡着了?”

    “是啊,你上课都迷迷糊糊的,天山童姥问你问题你都恍恍惚惚的。”林行一疑惑地撑着下巴,“不就是个竞赛,至于吗?”

    “不单是为了竞赛。”

    晏清揉揉眼皮,扫了一遍习题册,迅速用笔随意地填下几个空,翻过书,就懒洋洋趴在桌上接着睡。

    林行一小心翼翼地从晏清的胳膊底下抽出习题本,翻出刚才晏清写字的页面:“baccd……”

    林行一又翻到对应的答案页,顿时惊呼:“你睡觉都能做对题?!”

    ***

    白天上了整整八节课,晚上晏清做完作业,就请福伯帮他找来酒会上最常见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分别倒了八种酒精度数的酒,一杯一杯小口尝着喝。

    “晏少爷,您可千万别喝醉了,明天还要上课呢。”福伯担心地叮嘱道。

    “好嘞,您快先休息吧,我整理完就上床。”

    晏清推着福伯的肩膀出门,回到房间,却对着长长的酒杯叹气。

    明明就两种葡萄酒,怎么会有这么多不同的品牌和酒精度数?

    最最最关键的是,为什么酒会上的人,只会聊天气、生意和酒?

    晏清一手托腮,拿起一小杯先闻了闻,还是那股刺鼻的苦味,捏起鼻子,猛地灌入喉中。

    还好,这次没有想吐,只是依然又苦又辣,得含一片蜜饯才缓得过来。

    他又灌了一杯,尝出点不同的味道,看着标签仔细分辨,才知道两个葡萄酒的原材料来自不同的场地。

    “怎么尹晟一喝就喝的出来呢?”

    晏清拿着瓶身不停摆弄,只感觉自己的舌头都被葡萄酒汁浸润,辣辣麻麻的,什么细微的差别都感觉不出来。

    他想起和尹晟参加酒会那天,尹晟还没喝,就能跟别的宾客谈论起这酒的由来和味道。

    可他却只能在旁边像个招财猫一样频频点头。

    迷迷糊糊之间,黄汤下肚,晏清居然把八杯酒全部喝得精光。

    娱乐室的小吧台正适合晏清把胳膊搁在上面,他先是随着家庭音响的古典乐晃动着双腿,渐渐地,就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咔哒”一声,娱乐室的门被人轻松打开。

    人未到声先达,寂静的娱乐室里,只听见男人急促的说话声:“福伯说你还没睡?晏清,你胆子……”

    胆子变大的少年正趴在吧台上睡得香甜。

    长长的眼睫毛忽闪忽闪地垂在眼睑下,白嫩的脸颊泛着微微的红晕。

    “又不是不让你去,何必把自己累成这样。”尹晟放低声音,轻轻地抚摸晏清的头毛。

    这几天晏清忙得不行,都没顾得上整理仪容仪表,头发梳得乱糟糟,不喷发胶,就有好几缕小碎发争先恐后地窜出来。

    尹晟本想把晏清叫醒,但看他睡得实在很沉,又不忍心,便勾住晏清的双手,打横一抱,把人往卧室里送。

    “少爷。”福伯站在门口,显然是一直等着晏清。

    “嘘。”

    尹晟抬起下巴,让福伯帮忙打开晏清的房门,把人放到床上,才轻轻合上门,走向书房。

    “他这几天都没怎么睡,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尹晟翻开桌上的文件,行李箱还摆在书桌旁。

    福伯把行李箱拉过来,为难地笑:“晏少爷让我绝对不要告诉您,我怕说出来,他就要伤心了。”

    晏清在尹家关系最好的人就是福伯了,如果连福伯都不帮他,晏清不知道要气成什么样。

    尹晟笑了一声:“也就是你才会惯着他。”

    “少爷何尝不是呢。”福伯笑着把行李纷纷转移到行李架上,“虽然您不同意晏少爷把心思放在跳舞品酒上,还是答应了他。”

    “我以为他一个小孩,过不了几天就会累得说不要了。”尹晟合上文件,无奈地笑,“可谁知道居然死撑到这个地步。”

    “晏少爷坚强,遇上事,也不怎么说。”

    “那我还真希望他能哭会闹,偷偷懒,倒也没什么关系。”

    ***

    晏清早上起来,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他连忙换上校服,跑到楼下。

    “福伯,昨天我什么时候睡着的呀?”

    光滑的脚底触上冰凉的地面瓷砖,晏清握着楼梯扶手,和尹晟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晏清局促地双手背在身后,光秃秃的脚趾羞于见人地弯曲起来。

    尹晟侧头,随口道:“昨晚。”

    说完,他又继续说道:“开发项目势在必行,如果他们不接受交易金额,那就等法院查封,我甚至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拍到手上。”

    晏清定睛一看,才发现尹晟的耳边挂着一个白色的蓝牙耳机。

    也许是故意避开他,晏清很少在家里看到尹晟办公,也许有,但都是关在书房,晏清也不会打扰。

    难得一大早,尹晟坐在桌上连福伯的豆浆都没喝,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吩咐公事。

    晏清不禁有些新奇,瞪着大眼睛,小声地啜了一口豆浆。

    尹晟放下手机,让福伯把早餐端上桌:“公司有点事,要处理国外的一个商场开发案,晚上司机来接你,我们在酒会门口见。”

    “你愿意带我去?!”晏清激动地看向尹晟。

    尹晟被他这欣喜若狂的状态笑道,宠溺地靠近晏清:“你都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怎么忍心不带你去?”

    晏清笑着闷了一口豆浆:“这次我肯定会做好的!”

    福伯适时端上早餐,晏清正开心着,就听尹晟说:“对了福伯,你帮晏清多买几套礼服,上次那件穿过了,就不要放衣柜里,免得穿重了。”

    “穿一次就不要了?”晏清震惊地目瞪口呆。

    他确实有好几件礼服都放在衣柜里,不过都是尹晟给他买的,他以为有五六件已经够多了,没想到穿一件就要丢一件。

    “晏少爷是尹家少奶奶,怎么能穿重复的衣服出席场合。”福伯笑眯眯地说,“礼服嘛,换得勤,像您的校服,就是七件同样款式的轮着穿,一个月后再重新定制新的。”

    怪不得福伯每天都能给他变出一套崭新的校服,居然是有七件吗?!

    晏清无话可说,愣愣地问:“那衣服不穿之后,要放到哪?”

    还好尹家没有奢靡浪费的家风,退下来的衣服,大都有衣服厂家上门回收,或是捐给贫困山区的小孩,总之,废弃的衣服不至于扔进垃圾桶里。

    晏清咬着油条,喜悦的眼神渐渐从瞳孔里消失,他再一次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和尹家的差别,简直就是天上和地下。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去喝喜酒但是过敏了呜呜呜我好惨啊,什么都不能吃。

    大家要注意身体呀过节期间不要胡吃海塞,像我就是把自己给吃过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