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尹太太,您可真厉害,不仅书读得好,还会品酒。”

    酒会上,晏清和尹晟一起喝酒,但到后面,就逐渐分开,尹晟与他的合作伙伴在畅谈公司计划,而晏清,则被太太们拉到甜品桌上,随意聊天。

    “总不能死读书。”

    晏清勉强笑了笑,太太们身上的香水味太重,他又不能捂鼻子,只好时不时屏住呼吸。

    “尹先生对你很好的吧,这身衣服,我刚在秋季新款杂志上看到,今天就穿在你身上了。”

    晏清垂下眼帘,视线在自己身上滑过,今天这身依然是福伯给他搭的。

    青灰色的休闲西装外套很适合晏清这个年纪,稳重却不失跳脱。

    “尹晟平时忙,家里的事,大都是管家料理的。”晏清笑着回答,顺口问了些闲话。

    不到十分钟,晏清就知道,城北徐家和尹家共同投资了国外的地产项目;龚家经营着著名的连锁餐厅,每一座尹家商场里,都有龚家的餐厅;而晏家,则是尹家旗下所有酒店的床品供应商。

    尹家作为一个集大成的甲方,是各方都不敢得罪的存在。

    “晏清。”尹晟回头看了一眼在人群中如鱼得水的晏清。

    晏清点头跟各家太太道别,走到尹晟身边,熟稔地跟各个乙方问好。

    “我妻子,晏清。”尹晟逐一为晏清引荐。

    其中有个人特别热情,上来就握着晏清的手称兄道弟。

    晏清把手慢悠悠地抽回来,笑容不改,视线转向尹晟:“这位是?”

    “我妻子是晏家的表小姐,跟您是表亲呢。”男人从上衣口袋里抽出名片,“正在竞标尹家新商场的施工。”

    提到晏家,“真假少爷”的事就不可避免地被提及。

    晏清谨慎地转头瞧了一眼尹晟的表情,对方只是微笑,自然下垂的手,轻轻捏了捏晏清的手指。

    晏清顿时就明白了尹晟的意思。

    他扫了一圈周围七嘴八舌的人,笑着点头:“差点就闹笑话了,我连亲生父母都还没见过,没认出您,可别见怪啊。”

    “这……”男人突然语塞,“不见怪,不见怪。”

    晏清声量不大,但周围的几个和尹家交情颇深的人,都听到了他这一番话。

    晏家和尹家早年间定亲的事,整座城没有人不知道的。

    但是因为两家生的都是男孩,本来也就放弃了,没想到后来全国同性婚姻开放,尹老爷子便旧事重提,把这门亲事提上议程。

    晏家当时正值竞标尹家酒店床品供应商的时候,为了攀上这门高枝,就一口答应下来。

    谁知道最后居然闹出个“真假少爷”的笑话,让人啼笑皆非。

    但大多数人都以为晏家是真的把晏清认回来,并不知道当初晏家只是把晏清送到尹家,就再也没有来找过晏清。

    “怎么回事?”

    “哪有亲生的父母嫌弃自家孩子啊?”

    “晏家那两个倒确实很宠爱晏徵徽。”

    窃窃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大,尹晟却怡然自乐地喝了口酒:“说起来还是我思虑不周,还没带晏清回去看过二老,告罪告罪。”

    尹晟嘴里连岳父岳母几个字都不肯说,那攀亲戚的男人顿时就成为各种目光的汇集点,随口说了两句客套话,就仓皇离开酒会。

    晏清幽幽叹了一口气。

    尹晟笑着揽住他的肩膀:“说得很好,叹什么气?”

    “晏家的人,一个个都是这样的吗?”

    做生意的人,尤其是尹晟身边这种,做到一定地位的人。

    有权有势,赚了钱,也要保持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虚伪。

    可那个晏家的亲戚,却开口闭口就是在投标的案子,不就是想借他的关系来讨好尹晟吗?

    尹晟轻声低笑:“窥一斑而知全豹,尹太太很聪明嘛。”

    晏清抬起下巴,笑眯眯地夸奖自己:“那是当然,全年级第一名可不是白拿的。”

    尹晟带着晏清离开人群,叫住一个侍应生,给晏清拿来一杯橙汁:“晏家呢,从晏老爷子那代往后,就一代不如一代,床品生意,从前只不过是他们的其中一个生产线之一,现在,却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稻草。”

    怪不得宁愿牺牲自家亲儿子,也要紧紧依附着尹家这棵大树。

    晏清了然点头:“虽然我并不喜欢晏家,但如果不是他们,我也没办法遇见你。”

    尹晟低头跟晏清碰杯,似有深意地说:“那可不一定。”

    晏清觉得酒会上的橙汁特别好喝,感觉里面还加了点别的水果,就从尹晟身边走开,去找侍应生再拿一杯。

    “你好,请给我一杯橙汁。”

    “您的橙汁。”

    服务员恭敬地送上橙汁,晏清刚开始还没注意,等到对方抬起脸,才惊呼:“陈倾?!”

    他拉着陈倾走到酒会一角:“你怎么在这?”

    陈倾耸肩:“没事干,出来帮朋友做兼职呗。”

    “唔。”晏清瞪大眼睛,真挚地提问,“真的吗?”

    被晏清这人畜无害的眼神一看,陈倾眼神游移,最终还是讪讪开口:“来钓凯子。”

    “钓凯子?!”

    陈倾的想法完全出乎晏清的意料,他先是震惊地微微张开嘴唇,然后红着脸地舔了舔嘴唇:“你,你这是早恋啊……”

    陈倾哭笑不得,撇撇嘴:“我早恋?你还早婚呢。我呢,这辈子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谈恋爱~”

    他转头看向晏清:“不过像你这种英年早婚的人,肯定不会明白我的心情吧?”

    晏清摇摇头,他确实不能理解陈倾的心情。

    对于晏清来说,比起谈恋爱,还是做题来得有趣。

    尹晟见晏清那饮料拿了很久还没回来,便信步往两人所在的方向走。

    陈倾瞄到尹晟前进的方向,立刻冲晏清眨了个wink,就迅速离开了晏清身边。

    “怎么拿了这么久?”尹晟挑眉,意味深长地看向陈倾的背影。

    “想问下这橙汁里还有什么其他的水果。”晏清顺手推了一把尹晟,“走吧,不是还有几个公司的老总在等你吗?”

    他跟在尹晟身后,脑海里却一直萦绕着陈倾说的话。

    谈恋爱,真的很开心吗?

    ***

    今晚的酒会时间格外长,晏清和尹晟直到晚上十点钟才到家。

    福伯站在门口,接过两人的外套:“晏少爷一定累了吧,房间里热水已经准备好了。”

    晏清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说实话,九点钟的时候他就已经困了。

    要不是猛灌几杯橙汁,肯定会当场睡昏过去。

    尹晟坐在客厅沙发上,并没有要去休息的意思:“晏清。”

    “怎么了?”晏清回头。

    “今天的酒会你也参加了,以后还是以学习为重心,这种交际场所,不必要的就不用去了。”

    晏清疑惑地转过身,走向尹晟:“为什么?”

    他明明已经做得很好,还从各大公司的太太那里听到不少秘辛,为什么尹晟会这么说?

    “为了参加酒会,你一整天都没精神,我可不希望你因为酒会荒废学业。”

    尹晟走上前,按住晏清的肩膀,让晏清转过身:“快去休息吧。”

    晏清三两步踩在台阶上,跑到拐角处,歪头喊道:“我不会荒废学业的!你不想让我去,我不去就是,别拿这种借口敷衍我。”

    说完,晏清就趿着拖鞋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把门关上反锁。

    福伯担心地上前敲门,没听到晏清回话,只好担忧地走到客厅。

    尹晟心不在焉地翻报纸,等晏清上楼后,才把报纸合上,丢到桌上。

    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两指捏住额间:“福伯,我做错了吗?”

    福伯弯下腰,给尹晟端上一杯安神茶:“少爷本意是为晏少爷好,只是晏少爷年纪小,暂时无法接受罢了。”

    “算了,我先上楼。”尹晟随意拨了拨头发,随手关上房门。

    烦躁的尹晟用力大了些,房门立刻发出“哐当!”一声。

    晏清趴在房门口使劲偷听,被这突然的声响吓得一个哆嗦。

    他悄悄地打开门,四处张望,光着脚跑到楼梯口,隐隐约约地看到客厅灯暗着,就一步一步地踮着脚尖走下楼。

    “晏少爷?”福伯刚想关灯,就看到晏清站在厨房门口。

    晏清连忙竖起食指:“嘘,别告诉尹晟我下楼了。”

    福伯笑着点头,刚想从柜子里抽出奶锅,就被晏清按住:“福伯,我想做一些布丁,家里有鸡蛋和牛奶吗?”

    “有,有的。”福伯惊愕于晏清这么快就从生气的情绪中挣脱,连忙给他拿出食材。

    一个小时后,冷却好的布丁被福伯端上尹晟的书桌。

    尹晟皱眉,看向这个从来没有在尹家餐桌出现过的甜品。

    “晏少爷做的。”福伯把布丁往前推了推。

    尹晟推拒的手,瞬间就平摊下来,把布丁拉向自己面前。

    “这么晚还不睡觉,做什么布丁。”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尹晟却还是一口一口地把布丁吃掉。

    香甜滑嫩的布丁三两下就被尹晟吃了个干净。

    福伯等尹晟吃完,才慢慢开口:“少爷,您吃了东西,可就不能再跟晏少爷置气了。”

    “我跟他置什么气。”尹晟拿起碟子,打开门,特意往晏清的房门望去,“他睡了?”

    “吃完布丁就睡了,晏少爷还担心你不吃甜食,想等您吃完再睡,还是我把他劝回去的。”

    尹晟把碟子交给福伯,便假装散步般走到晏清房门口,背手跟福伯聊天:“明天,我顺路送晏清上学。”

    福伯微笑点头:“那真是再好不过。”

    门后的小人,也终于呼出一口气,蹑手蹑脚地回到床上。

    作者有话要说:  完全不会做饭的我为了写这章去搜了菜谱,对,我就是连做布丁原材料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厨艺白痴哈哈哈哈。感谢在2021-05-04 21:00:00~2021-05-05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ook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