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大佬娇妻竟是豪门真少爷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晏清,表舅妈!我求求你了!”

    第二天一大早,林行一就趴在课桌上唉声叹气。

    他一直抱着晏清的胳膊,害得晏清连上课都不自在。

    高姝重重一拍林行一的头:“你干嘛拉着晏清不放?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我老爹那家伙,就是存心为难我!”

    林行一大声哀嚎,扑在晏清身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自家老爸。

    林爸爸想锻炼锻炼自家孩子,便和尹晟商量,从这周开始,到寒假结束,每周都要去尹氏集团当实习生。

    林行一和尹晟的关系,那就是耗子见了猫。

    平时相处融洽,那都是有晏清在场。

    要是去尹氏,可就是真·无枝可依了。

    所以,从早上开始,林行一就不断请求晏清,跟他一起去尹氏实习。

    “就一个月,每周两天,八小时,绝对不耽误你读书!”

    就算不去实习,晏清平常也会花时间跟福伯学习厨艺和弹钢琴,倒不觉得浪费时间。

    只是——

    “我是尹晟的太太,去尹氏实习,不太好吧……”

    晏清犹豫,他已经受惠尹晟许多,如果去尹氏实习,被认出来,岂不是要给尹晟添麻烦。

    “不会的,你是我表舅妈这件事,除了几个公司的老板,没人知道。”

    林行一求爷爷告奶奶:“再说了,那次狗仔的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没人会记得啦。”

    那天酒会后,晏清的照片在微博上仅仅是昙花一现,引起了一些纷乱。

    后来,就再没有人来骚扰晏清,人们也逐渐忘记了尹家太太长什么样子。

    晏清仔细想了想,提前去大公司实习,说不定也能学到点什么。

    而且,最近尹晟出差,肯定遇不上对方。

    晏清思前想后,在林行一的强烈请求下,只好点点头,勉为其难地答应了这个要求。

    不过,在去实习前,晏清拉着林行一去买了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镜。

    还找福伯帮忙,改了几件合身的白衣黑裤,用来“上班”。

    福伯只当晏清是帮学校做志愿者,没有多想,踩起缝纫机,就给晏清做了整整五件套装。

    晏清凛然拒绝了福伯想让他试穿的请求,直接拿着衣服蹬蹬蹬地跑上楼。

    周六上午,晏清和林行一相约在尹氏大厦前。

    尹家在市二环内单独建了一栋30层高的大厦,从15层到30层全都是尹氏旗下公司,1-15层用于出租,每一层都有专门的工牌来刷卡进出。

    林行一打通人事的电话,不过1分钟,就有个穿着正装的女生下来接人。

    “是林少爷吧,我叫小陈,这位就是您的同学?”

    人事小陈微笑着跟林行一和晏清打招呼,看到晏清,不禁愣了愣神。

    晏清淡定地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厚重的镜片把他明亮的眼睛缩小,再加上林行一帮他喷的发胶,不是熟人,绝对认不出晏清。

    “小陈姐姐?”林行一挡在晏清面前,晃了晃手。

    小陈及时收回眼神,露出职业笑容:“不好意思,先上楼吧。”

    “尹总说,您是高三学生,工作不宜多,就安排在后勤部。”

    电梯开启,电梯厢内的电子屏突然出现了尹晟的身影。

    林行一吓得瞳孔一震,连忙缩在晏清身后。

    晏清却饶有兴致地盯着电子屏,这上面是市电视台的早间新闻,尹晟正在接受采访——

    “教育和医学一直都是国民关注的重点,之前,尹氏已经投资并资助多所希望小学和医院,接下来,我们将在国内建立尹氏综合医院和筹建多所县级小学。”

    “尹氏医院?”晏清喃语。

    小陈微笑着让林行一和晏清先进去,按亮十五层的按钮:“是啊,尹氏医院是最近集团的主要推进方向。”

    晏清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赞叹的话脱口而出:“尹晟可真厉害。”

    小陈紧张地瞥了一眼林行一,尹总表外甥的同学都这么胆大吗?居然敢直呼尹总的姓名?!

    只是林行一心不在焉,小陈也不好多问。

    尹晟的采访在电子屏上一闪而过,晏清通过透明的玻璃,清楚地看到落地窗内,匆匆忙忙路过的加班人。

    他从没到过这种高级写字楼,一时间,不禁有些忐忑。

    “后勤部呢,事情不多,就是比较杂。”看两人都很沉默,小陈为了打破尴尬,就索性讲了些林行一和晏清的工作内容。

    后勤部门,与行政部门联动,兼管办公用品仓库,当其他部门有什么需求的时候,把东西送到并且事后做好回收就好。

    “如果你们有什么不懂,就可以给我发消息,咱们公司有专门的通讯软件,等会儿安排电脑的时候就会看到了。”

    林行一拍拍胸脯,自信地应承下来。

    晏清含蓄地笑了笑,跟在两人身后走进后勤部的办公室。

    带他们的是后勤部的部门经理,这个经理看上去年纪很大,足有五十多岁,一个圆不溜秋的肚子又大又圆,堪比孕妇十月怀胎的肚子。

    经理两脚放在桌上,摸着小胡子,语气不善:“小陈,又带实习生?”

    林行一“皇亲贵族”的身份,只有人事和尹晟知道,因此,经理只当他们是大四来兼职实习的。

    “你不是说最近周末开会的太多了忙不过来嘛。”小陈从善如流,“文件可都传给你了,这一个月内,他们每个周末都会过来。”

    大腹便便的经理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勉为其难答应下来:“哼,也不知道这个部门能不能撑到一个月以后。”

    “徐经理,你就别这么消极呀。”小陈无奈笑笑,对林行一解释道,“你们好好跟徐经理学,我就先走了。”

    林行一好奇心旺盛,送走小陈后,就凑到徐经理的办公桌前:“经理,刚才你说,部门撑不到一个月,是什么意思啊?”

    晏清也疑惑地探头看向经理。

    今天虽然是周六,但是整座大厦还是有不少人在走动,可这个后勤部,明明经理在,却没见到任何同事。

    还真是奇怪。

    “高层认为,我们部门的职能范围和行政重合,所以啊,我这个部门经理,大概做不了几天咯。”

    “啊,这太好了!”林行一喜极而泣,但马上就被经理愤怒的目光阻止。

    晏清和林行一相反,他微微蹙眉,摇头道:“可是尹,董事长应该不会同意轻易废除一个部门吧。”

    他记得尹晟跟他说过,公司的运转,优质的零部件固然重要,但是有了螺丝钉的存在,才会让整个机器的运转更加牢靠。

    既然后勤部存在了这么久,尹晟怎么会一夕之间就要撤销这个部门呢?

    经理点头,叹了一口气:“董事长倒是没跟别人一样落井下石,只是,他提了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林行一急吼吼地问。

    “要我在一周之内,交出一份清晰的部门工作规划,证明后勤部的存在对公司是有益的。”经理愁眉苦脸地挤出一个微笑,“否则,这个月底就要打包滚蛋。”

    晏清眼珠向上,在脑中构想尹晟说这句话的样子,确实像是尹晟说的话。

    可现在的后勤部,缺兵少马,刚来的晏清和林行一,更是毛头小子,什么都不懂。

    经理几乎想就此放弃,原地解散后勤部。

    晏清同情地拍了拍经理的肩膀,看到他就想起了体型相仿的龚贺。

    但他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就索性把经理桌上的公司简章拿起来仔细端详。

    林行一看晏清这个样子,揽过晏清的肩调侃他:“晏清,你怎么只要是字都爱读啊?”

    “机遇总会藏在文字里。”晏清开口,从各部门的详细工作情况里找出了后勤部的栏目。

    他看了十分钟,徐经理和林行一也看了他十分钟。

    徐经理还当这个“小朋友”初入社会,想要大展拳脚,正想劝晏清不要做无用功,晏清就一把合上公司简章。

    他双眼明亮,微微一笑,脸上尽是自信笃定。

    “经理,我知道要怎么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清清的新副本开启~尹大佬下章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