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2)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2)

    陶睿把东西捡起来, 见时间还早,就送朱小芸回租住的地方。

    路上路过原主买东西的商店,他把那些手电筒退了, 全都只用了一次,他和老板商量,退回来九成的钱。

    现在哪有人用手电筒?不退的话太浪费了。

    朱小芸抓着一把气球, 有些可惜, “气球吹起来就不能退了,这么多呢,多少钱啊?”

    “算了,这些钱能帮我脱身,也算花得值了。你不是也喜欢吗?放在家里看几天吧。”陶睿还记得她在原剧本里是出车祸昏迷的, 现在见她看气球就把她拉到路里边走,叮嘱道, “走路就好好看路, 这里车这么多, 不像村里可以东张西望的走。”

    “哦, 好。”朱小芸听话地好好看路, 忍不住又问, “睿哥你刚才那样是不是不太好啊?你现在是明星,他们会不会上网说你的坏话?还有……你拒绝她为什么还摆个告白现场?”

    朱小芸心里还是有些介意,她感激陶家把她养大,又因为从小作为陶睿的未婚妻和他一起长大,习惯了任劳任怨,但她已经在首都打工三年多了, 环境磨练人,她并不是软包子。

    陶睿双手插在口袋里, 耸耸肩,“直接拒绝的话我说过很多次了,没用。今天这样,你觉得有用吗?”

    朱小芸想了想,“肯定有用,如果我是那个女生,一定恨死你了。我都看见了,她来的时候大家都恭喜她,她还特意站在花瓣围城的心形圈里等你告白,结果你……嗯……她太丢脸了,我还以为她会当场哭出来。”

    “罗嘉琪性格骄纵,不可能当着外人哭,报复我倒有可能。你注意点,如果她找你说什么做什么,别理。”

    “啊?不会吧,又不是拍电视。”朱小芸笑了一下,想到陶睿最讨厌骄纵的人,不可能喜欢罗嘉琪,终于放下心来。不过她想到自己刚才就在柱子后哭,暗暗决定以后要改改这个毛病,陶睿好像也不喜欢看见眼泪。

    他们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租住的地方,小区租金贵,朱小芸租的是平房,还是房东院里的西厢房。总共就二十平米,倒是灶台、浴室都齐全,是陶睿学校周围最便宜的房子。

    朱小芸到家了才反应过来,“睿哥你快回去吧,马上关寝了,你不用送我回来啊,我又不害怕。”

    陶睿不能一下子和原主差太多,所以沉默了一下才略显冷淡地说:“吴峰那边我会和他谈,以后他再和你说这些,你不用理。还有今天的事,你在现场看得很清楚,不要乱想。我只想多拍戏多赚钱,对其他的没兴趣。”

    “我知道,吴哥就是想让我们分开,怕耽误你的发展。我可以隐瞒我们的关系,我不介意,不过今天你的几个同学看见我了……”

    陶睿摆摆手,“没必要,之前我也觉得瞒着能提高名气,但是看娱乐圈八卦就能看出来,纸包不住火,娱乐圈没有秘密。遮遮掩掩还不如一开始就坦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朱小芸心跳快了两下,迫不及待地问:“那我以后是不是能去找你了?”

    “嗯。我走了。”陶睿随意点了下头,转身便走。

    朱小芸跟着他送到院门口,一直看他走远了才回去,脸上还一直带着笑容。

    陶睿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慢慢放松下来,感受到自己又变成年轻的样子了。

    这样富有活力的感觉特别好,他找了个大排档,点了二十串羊肉串和一罐啤酒,吃着夜宵享受属于年轻人的肆意,然后慢慢思考他这个世界要做什么。

    原主从小喜欢看电视,向往电视里那些光鲜亮丽的生活,也养成了模仿演戏的习惯。之前演的那个男二能被大家记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真的演得很好,在剧组也学到了不少演戏技巧。

    陶睿做表面功夫一向不错,但要说演什么像什么,还没达到那个程度。既然现在身上还有娱乐圈的经纪约,他觉得在娱乐圈试一试也无妨,如果磨炼好了演技,对他以后长久穿越下去一定有帮助。就算发展得不好,那大不了到时候再退圈就是了。

    也因为无欲则刚,所以他不需要隐瞒女朋友,立什么单身偶像人设。

    他要想办法磨炼演技,不一定非要往上爬着当影帝,私底下请老师教也是一样的,所以不需要妥协什么。至于钱这方面,他就要想想方法快速弄一笔钱了,毕竟他这个世界的母亲和两个妹妹还在穷地方受苦呢。

    陶睿简单确定好了未来的方向,头脑清明地回到寝室,刚好踩点赶上关寝的时间。

    宿舍长李东说道:“我刚要给你打电话,还以为你今天不回来了呢,假人都给你做好了。”

    宿舍是四人间,每个书桌上面是床铺,陶睿扫了一眼床铺上鼓起的被子,笑道:“谢了,今天辛苦你们了,明天我请吃饭。”

    吃货刘真率先响应,“吃顿痛快的,去门口那家烧烤店,不醉不归。”

    郭劲嗤笑一声,斜着眼看陶睿,“今天咱们大家陪他一起得罪了女寝,把人家女生欺负成那样,就吃一顿烧烤?怎么也得宰他一顿大餐吧?”

    三人都看向陶睿,气氛有些尴尬,他们都知道陶睿家里穷,当然不想让陶睿破费,但今天这事儿确实挺操蛋的,搁谁心里都有点不舒服,陶睿是让他们全寝的人陪着出洋相呢?

    陶睿点明要点,“今天不好意思,连累大家了。我就知道场面会不太好,才想着等你们布置完就先走,没想到罗嘉琪去得有点早,大家都没好意思走,害得大家跟我一起尴尬。”

    郭劲想说什么,又觉得没什么道理。陶睿一开始就说请他们帮忙布置点东西,布置好就先走,改天请吃饭。没说告白也没说让他们在那陪着,现在弄成这样,他们怪陶睿干嘛?

    陶睿拿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没再多说。言多必失,罗嘉琪的事已经翻篇了,不必再讨论,不然划清的界限又要模糊不清了,人家千金小姐肯定能找到更好更合心意的男朋友。

    倒是郭劲他们三人觉得越来越看不懂陶睿在想什么了,这人性格一直就有点冷淡,几乎不和他们一起活动,也不爱参加学校的活动。

    这次他们还以为陶睿开窍了,没想到是这么个神转折。

    刘真小声说:“你们看清那袋子里的东西了吗?我看见一个手表盒子,那品牌的钻石手表是出了名的,那么多礼物,罗嘉琪真舍得啊。”

    郭劲冷哼一声,“嘉琪对他这么好,他有未婚妻就早说啊,这不是吊着人玩吗?”

    “也不是啊,看罗嘉琪今天等着告白的样子,她肯定是没先说喜欢的,那她没说,陶睿还能莫名其妙地说自己有未婚妻吗?再说他都没和咱们说,为什么告诉罗嘉琪?”

    “我之前觉得今天莫名其妙,但现在想想,陶睿挺聪明的啊。你们看这几年追过他的女生那么多,他一直都是直接拒绝,好多女生被拒绝就放弃了,就罗嘉琪追了他这么久。以他的个性肯定是拒绝几次都没用,才想了这么个损招。”

    “的确是损招,罗嘉琪要恨死他了。弄得像告白似的,结果是让她醒醒,告诉她自己不是她迷恋的那个角色,哈哈哈想想还挺好笑的,被一个不喜欢的人缠着真的挺烦的,我支持陶睿。”

    “陶睿跟他女朋友感情肯定好,罗嘉琪要打他的时候,咱们离那么近都没反应过来,那女生竟然冲过来推开了罗嘉琪,这得多放在心上才能这么快反应啊?而且那女生还挺漂亮的,比罗嘉琪漂亮,性子显然也比罗嘉琪温柔,陶睿有福气。”

    郭劲听不下去了,“你们两个是不是男人?嘉琪一个女生被这么下面子,现在说不定正哭呢,你们还在这说风凉话。”

    李东嘀咕道:“这可不是风凉话,是实话。陶睿还东西前还特意问她能不能当着咱们的面说,是她催他赶紧说的,我觉得吧……不怪陶睿,他也是被逼的,谁喜欢这么缠人的追求者?”

    陶睿洗完澡出来,正好听见他这句话,挑挑眉,擦着头发说:“好了,咱们别说这件事了,也许我的方法欠妥,但是好在很有效,以后就各走各的路,你们也不要和别人说今天的事。”

    “行,得给女生留点面子。”

    “我们不是大嘴巴。”

    郭劲喜欢罗嘉琪,看陶睿十分不顺眼,瞥了他一眼就翻身朝里睡了。

    得益于原主装得好,他们很自然就接受了陶睿的骚操作,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毕竟这么久以来,他们也没发现陶睿喜欢罗嘉琪,更没见陶睿用过罗嘉琪送的东西,所以,就真的是出了个损招断桃花吧。

    陶睿翻看了一下课表,等头发差不多干了才睡觉。

    他休息的时候喜欢把手机静音,第二天早上一醒,就听系统说他手机来了二十多个未接电话,微信更是有六十多条。

    他皱皱眉,拿过手机看微信,发现是经纪人吴峰发来的,质问他得罪了什么人,为什么上了热搜,还问他是不是告白失败得罪了罗嘉琪,这个时间点怎么这么巧?

    陶睿又上微博看今天热搜,第十位赫然是#陶睿陪富婆上位#,里面有好几张他和不同女人搂抱的照片,说他以清新校草的形象出道,背地里做尽龌龊事云云。

    原主向来爱惜羽毛,吴峰提过好多次让他去陪富婆,都被他拒绝了。这些照片当然是合成的,只不过合成得比较像,又有水军带节奏,大众网友很容易相信。

    而他说到底只红了一部剧,还是个男二,公司不可能出什么力帮他。

    合成照片,这熟悉的剧情八成和罗嘉琪有关。原剧情里她就是合成不雅照让朱小芸崩溃的,幸亏她没有朱小芸的照片,不然今天怕是朱小芸也跑不了。

    罗嘉琪骄纵是真的骄纵,一个不顺心就把人打落地狱。反正她有的是钱,可以随便玩。

    陶睿正在想对策,就听刘真进门“卧槽”了一声,“陶睿!陶睿你快看班级群,有人发你照片,还说你陪富婆换资源,真的假的啊?我刚才去买饭被好几个人拦住问呢。”

    陶睿淡定下床,“当然是假的,我如果愿意陪富婆,还会住在这?”

    刚想嘲笑他两句的郭劲噎住了,看看陶睿的脸,不得不承认,如果陶睿愿意屈从,肯定大把富婆金屋藏娇,罗嘉琪不都给陶睿那么多好东西呢吗?

    李东皱眉道:“那这是有人害你?你得罪人了?是不是你娱乐圈的对头?这照片能毁了你的明星路吧?”

    陶睿走进洗手间,关门之前说道:“别担心了,是谁做的就让警察去查吧。”

    这种事情由网警出动的话,肯定能查到某个人头上,毕竟要有人把照片发出来。不管那个人是谁,足以证实他的清白了。

    他查了一下卡内余额,只有几千块,想摆平这件事简直是做梦。

    吴峰打来电话骂了他一顿,知道他得罪了罗嘉琪,就心里明白这是罗嘉琪在教训他呢,说他死定了,再也别想红了。

    陶睿懒得听他这些话,直接把他拉近了黑名单。接着朱小芸又打来,很担心他的情况,听他说要去报警,一定要请假陪他一起去。

    陶睿觉得朱小芸见识有点少,平时打工都是做服务生、收银之类的工作,没什么提升的空间,多见见不同的事也有好处。所以他收拾好自己就打车接上朱小芸,一起去了警局。

    他拍了一张警局外面的照片,发微博言简意赅地道:【合成照,已报警处理。】

    他没和警方提罗嘉琪,只是请警方查出发照片的人。他想罗嘉琪那边肯定是要出气的,这次之后应该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那干脆就别再掺和在一起,免得纠缠不清。

    他穿在那个时刻,确实有点对不住人家姑娘,不管罗嘉琪性格怎么样,这次就当两不相欠了。

    网上一片骂声,水军一直在带节奏,他虽然表明报了警,但没多大效果。

    朱小芸刚开始进警局还挺不安的,总感觉普通人不会进警局,但跟着陶睿,看他淡定地报案,说明情况,同警察握手感谢,慢慢就放松了下来,觉得很多事都只不过是寻常事,出入警局也并不像她想的那么拘束。

    接着陶睿又打车,说要去古玩街。那又是一个朱小芸没去过的地方,她有些疑惑,“睿哥我们去那里干什么?”她看了眼司机,凑到陶睿耳边悄悄说,“咱们买不起那里的东西,还有,咱们别打车了,坐地铁吧。”

    陶睿也悄声道:“我们又不知道坐地铁怎么去,被人认出来说不定又拍照发到网上,多生是非。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原主就一直很有主意,陶睿这样并不奇怪,朱小芸习惯性地没再多说,只是有点忐忑,一直盯着出租计价器,心里盘算着陶睿这一天花多少钱,如果再买了什么古董,要多打几份工才能赚回来。

    陶睿发现她的不安,就给她指外面的商业楼,问她:“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朱小芸摇摇头,陶睿便给她讲这是什么样的精英聚集地,路过商场又给她讲这里有多少国际品牌。一路上他们还看见了公园、出名的酒吧一条街、热闹的批发市场、大型连锁餐厅等等。

    虽然换了世界,涉及到剧情的很多企业都不同,但其他大部分世界还是相同的,比如首都故宫,还有很多国际品牌,首都的街道样子等等。

    陶睿和朱小芸来首都三年多了,从来没好好逛过,看看这个城市。因为没钱,没底气,不敢随便乱逛。

    现在陶睿给朱小芸讲这个城市,原主拍戏、认识那么多同学,朱小芸并不觉得奇怪,反而听入了神,第一次对这个城市生出向往,她想留在这里,不想再回那个很穷很闭塞的小村子了。

    有陶睿分散她的注意力,她到古玩街的时候已经忘了拘束紧张了,颇有几分好奇地跟着陶睿走进去,看什么都觉得新奇。

    陶睿让系统帮他扫描寻找,很快找到一家赌石店。

    他现在急需用钱,没时间炒股、投资,也不能靠捡漏,没那么快卖出去,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赌石。当场赌出来翡翠,便宜点卖出去。以他对灵气的敏感度,发现石头里的翡翠并不难,这是他几千块存款能找到的最快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