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3)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3)

    朱小芸看见一块半人高的石头, 只一个小擦口露出一点翠绿,标价竟然是25万!

    她轻吸一口气,连忙看向其他地方, 又看见一块拳头大的灰不拉几的石头,标价八千,顿时眼睛都瞪大了。

    她一把拉住陶睿, 低声问:“我们来这干什么呀?这家店太黑了, 这种石头村里多得是,拉到首都就卖上天价了。”

    陶睿笑着轻咳一声,也压低了声音说:“这里的石头不一样,有些石头里有翡翠,就是做玉镯子的原材料。在这赌石, 如果买到的石头里材料好,那就发了。”

    朱小芸一愣, 随即立刻不赞同道:“十赌九输, 染上赌瘾人就完了。睿哥你需要钱我去赚, 你别赌。”

    陶睿拉住她的手安抚道:“我知道一个小窍门, 就买几千块试试, 输了就不买了。”

    朱小芸还想说什么, 但看他已经过去挑了,犹豫一下还是没开口。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今天的陶睿比以前更有主意了,决定了什么肯定是别人管不了的。而且陶睿看上去那么有底气,也许真有什么小窍门?

    店里人挺多,不过都是各挑各的, 没人注意别人。陶睿和朱小芸都戴着口罩,混在人群里这边瞅瞅、那边看看, 十分不起眼。

    陶睿仔细感觉周围的灵气,偶尔发现了,太贵他还买不起,最后好不容易在角落里找到一块篮球大小的石头,灵气不算太浓,但也很不错,且表象差劲,卖价才三千块。

    陶睿伸手把那块石头搬起来就要付账,朱小芸吃惊道:“睿哥你、你选定了?”

    陶睿觉得她想说的肯定是“睿哥你疯了”,快说出口才临时改词的。

    他干脆没再解释,直接去柜台刷了卡。

    朱小芸心疼地脸都白了,紧紧盯着那石头,像要看出个花来。

    老板问:“解石吗?”

    陶睿点点头,“帮我全解开吧,小心点解。”

    “成。”老板习惯了买家把石头当宝贝,没说啥就把那石头放到解石机上。

    负责解石的师父一看那表象,里面恐怕有裂,顿时有些失望,没什么解石的**。

    解出来好翡翠是有可能得红包的,今天这么多人呢,他不想耽误时间。

    旁边一个小年轻见状上前道:“我来怎么样?我也学了很久了,总得试试。”

    老板没太在意,挥挥手让他上机。

    朱小芸看出他们的敷衍,忍不住想上前理论,被陶睿拉住拦下。陶睿看那小年轻虽是新手,动作却规规矩矩,一点不轻忽,觉得比轻视石头的老师傅还好,拉着朱小芸就在机器旁安安静静地等着。

    期间陶睿还刷了刷微博,看了下吴峰给他发的邮件,朱小芸则是眼都不错地盯着石头,想要惊喜的心情简直写到了脸上。

    在小年轻切了两刀终于擦出来绿的时候,朱小芸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抓住陶睿地胳膊喜道:“绿了!有翡翠!睿哥你赌赢了!”

    陶睿勾勾嘴角,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现在不担心了吧?坐下喝点水,还有一会儿才能出来呢。”

    “我不渴。”朱小芸下意识说完就看看陶睿,去买了瓶水,坐到陶睿身边给他喝。

    陶睿知道朱小芸的很多习惯都是成长的环境养成了,并不急于改变她,拧开盖子让她先喝,她也就很听话地喝了。他要顺着她的习惯去引导她,时间久了,她自然就会养成新的习惯。

    店里老板和闲逛的客人都被这边的声音吸引过来,之前嫌弃的老师傅过来说道:“别把好东西碰坏了,后头还是我来吧。”

    陶睿摇摇头,“不用换人,我觉得这位小师傅很好。”

    老师傅脸黑了黑,也没说什么,不就是水头不错吗?说不定里头全裂了呢。

    别人也有低声议论的,说石头表象不好、有绿也不一定是大块、赔不赔还不好说等等,听得朱小芸又紧张起来了。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陶睿看到吴峰邮件里说他要拍的下部剧没戏了,他正想给吴峰打了个电话,那边翡翠已经全解出来了!

    小师傅往翡翠上浇了水,翡翠晶莹剔透,那石头裂开两处,都险险停在翡翠边缘,没碰到翡翠半分,简直太幸运了。

    小师傅吃惊道:“满绿冰种!先生,这块涨了!”

    朱小芸这次听别人都说涨了才惊喜地抱住陶睿,“睿哥,你太厉害了!”

    陶睿拉着她走近看了看,“你喜欢吗?做个手镯给你。”

    “啊?”朱小芸愣了下,急忙摇头,“我不要,我干活也不方便带手镯,睿哥你做个吊坠吧,男戴观音女戴佛,你做个观音吊坠。”

    陶睿拿了块布托起那块两个拳头大的翡翠看了看,觉得在这个世界应该很值钱,便道:“做个观音、做个佛,我们一起戴。”

    因为玉石挺大的,他干脆就不打算全卖了,这毕竟是他第一块开出的玉石,对家里几个女人来说,应该有特殊意义。他在心里快速盘算了一下,决定给陶母打一对镯子,给两个妹妹各打一个莲花吊坠。

    她们两个从小就喜欢莲花图案,说她们是并蒂莲,应该会喜欢这个样式。

    老板听说他要打首饰,热情地上前给他介绍店里的手工成品,说如果在店里打,手工费半价。

    陶睿看过满意之后,当即就下单了,要最精致的雕工,光手工费就花了一千多。

    老板又问陶睿剩下的玉料卖不卖,这时有四五个客人都过来给陶睿出价。他们来赌石的也不是每个都好赌的,有些只是想要一块好玉料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想便宜点不想买成品。

    这会儿看见陶睿的料子这么好,如果价格不高直接买下来就太划算了。

    陶睿看了朱小芸一眼,说道:“小芸你决定吧,剩下的都卖掉,你看卖给谁。”

    朱小芸顿时有点懵,看到几个人视线都落在她身上,心里有点紧张。

    但是她也不想在外面丢人,暗吸一口气镇定下来便先问老板出多少钱,心里有个谱之后又和那几人问了几句,最后没有选出价最高的商人,而是选了一对非常喜欢玉料的母女,那母女出价二十万。

    她小声对陶睿说:“她们母女的感情特别好,买玉料是想做个摆件送给她们的恩人,因为家里没太多钱,又不能给人送寒酸的,才非常想买下这块玉料,特别有诚意。睿哥,你觉得行吗?”

    她说完没等陶睿说话,又说:“要不然……还是卖给那个出价二十二万的,你好不容易选中的……”

    陶睿说道:“就卖给那对母女,你怎么知道她们感情好?”

    “……我感觉出来的。”

    陶睿知道她一定是想起自己的养母了,朱家父母特别疼爱她,她和他们的感情特别好,心里自然有偏向。不过朱小芸的这种决定他是一定会支持的,少一点钱根本不是问题。

    那对母女买下翡翠还认真向他们道谢,同样是在店里付手工费订做的。

    陶睿收到钱,要了那小年轻的收款码,直接转给他888元红包,拍了下他的肩膀笑道:“多点耐心,一定有前途,好好干。”

    “谢谢先生。”小年轻喜形于色,之前那个老师傅脸色则十分难看,哼一声就去里屋了。

    朱小芸挽着陶睿走出店铺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想再看一眼网银记录,又怕被外面的人听到盯上他们,紧紧挽着陶睿道:“我们快回去吧。”

    陶睿摇摇头,“公司对我很不满,我要去处理点事。你跟我一起去还是自己回去?”

    朱小芸想也不想就道:“我和你一起。这次明显有人害你,他们不管你还怪上你了,哪有这样的道理?这不是欺负人吗?”

    陶睿拦了辆车,“这个社会本来就不公平,你打工那么久还不明白吗?”

    朱小芸小声道:“我明白,我就是讨厌他们欺负你。”

    陶睿笑笑,没再说什么。路上他在邮箱里翻出当时签约的合同内容,仔细看了三遍。这份合同的权利义务不对等,原主再聪明也还是缺少阅历,被经纪人吴峰给绕进去了,原剧情里还是和罗嘉琪在一起后,让罗嘉琪出的违约金成功解约的。

    在吴峰知道罗嘉琪之前,曾经三番五次地劝说原主去参加饭局,陪有钱的大小姐、富婆玩乐,让他找个金主。原主知道那条路没出息,坚决反对,懒得找借口,便说和朱小芸有婚约,所以吴峰在那么想让他和朱小芸分手。

    吴峰不是个好东西,同样的他所在的娱乐公司也不怎么样。签约签二十年,没有确切承诺,只保证培训、提供资源,但这种东西,应付了事也找不到人说理,分成却要分走一半。

    对于小明星来说,赚得那点钱还不够置办衣服和交际应酬的。

    陶睿自然不会在这样的公司里发展,请了口碑最好的律师帮他打官司,相关信息发了过去,他到达公司门口的时候,律师也赶到了那里。

    陶睿请律师去附近的咖啡厅里详谈,然后便进公司去谈解约。

    合同漏洞的事如果闹大了,说不定会让其他艺人也跟着闹腾,陶睿现在还在热搜上挂着,如果突然爆料,热度一定很高,太损害公司形象。

    再者公司老板从吴峰口中知道陶睿得罪了罗家千金,弄得他全网黑还投资他的下部剧把他踢出剧组,明显是要打压他,他们小公司没必要跟千金小姐对着来,显然陶睿后续很难翻身,没什么剩余价值了,那还不如解约算了。

    人常说术业有专攻,有律师在场就是省了很多事,陶睿都没说两句话,这件事就办妥了。

    吴峰看他身边还带着朱小芸,沉着脸说:“忠言逆耳,我早告诉你有这女人迟早毁了你,你偏不听。等你红了要什么女人没有?本来我还想让你走黑红路线,谁知道你执意解约,别怪吴哥没提拔你,实在是你烂泥扶不上墙。”

    朱小芸怒道:“你说谁烂泥扶不上墙呢?睿哥前途好着呢,稀罕在你这当个破明星?你嘴巴放干净点!”

    吴峰吓一跳,他一直以为朱小芸温温柔柔的,怎么这么泼辣?

    陶睿忍着笑说:“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就是见不惯别人侮辱我,她没恶意。我和你的理念不合,就到这吧,好聚好散。”

    吴峰看了朱小芸一眼,冷笑道:“没见过你这么蠢的,真把这男人当宝贝供着呢?虽然我不知道他怎么惹恼了罗小姐,但之前可是他自己说的要和罗小姐表白,不然我让你去看什么?”

    朱小芸愣住了,陶睿不等她多想便说:“不这样,我怎么解约?”

    “你故意的?就为了和公司解约?”吴峰瞪大了眼,完全不能理解,陶睿不想当明星了吗?居然耍这种手段,还成功了?

    陶睿笑而不语,拉着朱小芸离开了公司。

    朱小芸坐上车还晕晕乎乎的,感觉脑袋成了浆糊,什么都想不明白。她不确定地问:“睿哥你刚才说的是真的?你故意装作告白,激怒了那女生,然后、然后让她对付你,这样和公司解约?”

    当然是假的,不过陶睿除了这么说还能怎么说呢?总不能承认吴峰的那些话吧?渣的是原主,又不是他。

    他做出松口气的样子,说:“这件事总算结束了,吴峰不是好人,我早就想解约了,但解约要赔五百万,吴峰一直跟我说罗嘉琪多厉害、家世多好,我看罗嘉琪又有仇必报,这才想了这么个办法。幸好成功了。”

    “真的好险,万一罗嘉琪私下报复你,没闹到网上,你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了。”朱小芸拍拍胸口,也松了口气,很快又笑起来,“睿哥你今天真的好幸运啊。”

    有司机在,她没说得太明显,但在她看来,今天陶睿赚了二十万,又顺利解约,简直太幸运了,怪不得心情这么好,连带对她都多了点耐心,多说这么多话。

    不过想到网上那些骂人的键盘侠,她又担心起来,悄声问:“现在怎么收场呢?我们再去警局说清楚好不好?警局如果知道是谁做的,肯定很快就查明白。”

    “不用,她那种家世,查到她也没用,多少替死鬼等着呢,我有办法。”

    朱小芸非常好奇他能用什么办法解决这件事,然后就眼睁睁看着他付出去十万律师费;又付出去五万,请了两个什么业内大神,在他们的微博分析陶睿那些图片是合成图;又付了两万请水军带节奏澄清,之前赚到的“巨款”瞬间只剩下三万,看得她心都揪了起来。

    她看了陶睿一眼又一眼,迟疑了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道:“睿哥,你是不是……心里不舒服?花了钱才能痛快?要不……我卡里还有两千,都给你?”

    陶睿把该办的事情办完了,收了手机,抬头看见她一脸肉疼,好笑道:“你以为这是‘包治百病’吗?我花钱都是有用处的,别多想了。我约了寝室几个人一起吃饭,他们都想见见你,你去吗?”

    朱小芸瞬间被转移了注意力,“我可以去吗?”

    陶睿对着她亮晶晶的双眼,点点头,“昨天不就见过他们了吗?你愿意去的话,今天正式介绍一下,然后我们找个房子搬出来住。”

    “我愿意!”朱小芸说完反应过来,“搬出来住?你是说我们要有个小家了?”

    家对于朱小芸来说有很特殊的意义,她一直期待能有组成自己的小家,陶睿在她期待的目光中又点了点头,“对,所以找个你喜欢的房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