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7)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7)

    出道当然是玩笑话, 陶睿也没当真。但第二天邮箱里还真的收到一个男团选秀邀约,朱小芸迟疑地问陶睿,“进男团要唱跳厉害才行, 睿哥你要试试吗?”

    陶睿想都没想就摇头,“我都不会,钻研这些是本末倒置, 浪费时间。”

    选秀收获太慢, 成团后还要有活动,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他只想接戏,钻研演技。再说偶像不能恋爱,黑粉又多, 家人势必会受到影响,不适合他。

    陶睿了解了一下圈内近期的电视剧和节目, 挑选了一部电影的男三号和两部网络剧的男主角, 决定主动联系争取去试镜。

    然后他又筛选了一下综艺节目, 看中一个叫《我家那儿子》的综艺。

    这档综艺是拍摄几个艺人的日常, 让几个艺人的母亲和主持人在摄影棚一起看他们的日常, 然后互动聊天。艺人要找些事情做, 给观众看,摄影棚里则是有吐槽、有温馨,节目整体很有看点。

    陶睿这次做任务不止是要守护朱小芸,还要守护原主的母亲和妹妹。

    他一直想接陶母和妹妹们过来,但想也知道她们一定会拒绝,因为他还没毕业, 没稳定。

    但如果参加了这个节目,他就有借口让陶母答应过来了。

    他让朱小芸负责去联系, 《我家那儿子》是最先回复的,很欢迎他加入这一季录制。

    他颜值高、智商高、尚未毕业、还是从山沟出来的,想也知道他的加入会增加很多看点。而且他最近热度很高,让他加入完全没问题。

    这个合作确定了之后,陶睿就给妹妹陶菲打电话。

    陶菲接到电话语气不是很好,“我腿骨折刚出院,这个月没钱给你。”

    陶睿一怔,原剧情是没有这件事的。他一想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原剧情中这时原主和罗嘉琪正热恋,朱小芸又成了植物人,原主根本没心情想到家人,后来也没再要过钱。他又不关心家人,自然不知道妹妹骨折的事。

    陶睿有些担心,“你现在怎么样了?”

    “死不了,陶睿,等我一能走立刻就去上班赚钱,你别打陶芳的主意,她婆家嫌她没生孩子,经常打她,你有点良心,别害她。”

    陶菲忍耐着和他说话,心里很难受。她一直觉得哥哥出息了她们就不会受苦了,可现在陶睿都当上明星了,为什么她们还这么苦?甚至上个月陶睿还跟她要钱,说娱乐圈应酬开销大。呵,她们在家里一口好吃的都吃不上,他却要应酬,这种人真的把她们当家人吗?

    陶睿一时无言,在原主志得意满享受人生的时候,他的家人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他声音低沉了很多,“陶芳的婆家经常打她?”

    他顿了顿,问道:“陶芳领证了吗?”

    “什么证?”陶菲皱皱眉,反应过来,“你说结婚证?没,她都没出过几次村,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好好养伤,我和小芸回去一趟。”陶睿说着起身拿了两件衣服。

    朱小芸听见了他的话,连忙过来收拾东西。

    陶菲却听不明白了,“你回来干什么?”

    “接你们来首都。”陶睿说道,“陶菲,我赚到钱了,很多钱,以后你们不用在家里吃苦了。”

    陶菲深吸口气,扯扯嘴角,“这种事不能开玩笑,我会信,陶芳也会信,你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给我们画大饼了……”

    “是真的,我马上就回去,你先跟妈说一声,让她收拾一下重要的东西。我到了再联系你。”陶睿刚要挂电话,又想到什么,忙说,“我给你打点钱,养伤吃点好的。”

    陶家没有电话,只有村长家有一个。他亲自打电话回去会惊动全村,因为他在村子所有人眼里都是“大人物”,让陶菲通知一下最好。

    陶睿很快挂了电话,陶菲想问都没地方问,但手机上突然收到了账户短信,陶睿给她打了五万块钱。

    不是五百,不是五千,是五万!

    陶菲盯着数了好几遍零才相信。

    她心跳砰砰砰地加快,整个人如坠梦中,陶睿的意思是要带她们离开这个穷苦的地方了吗?

    紧接着她就想到,陶母不可能同意,不可能让她们去首都给陶睿添乱,就算陶睿回来也没用。

    不过如果陶睿愿意给她们出头,那至少陶芳不会再经常挨打了吧?要不是陶睿对家里不闻不问,那男人也不敢动手。

    她给陶睿发信息,说她偷偷带陶芳检查过,陶芳根本没问题,很可能是陶芳的男人不能生。

    所以陶芳不亏欠婆家,如果陶睿去找他们理论,千万别道歉,道歉还不如不去呢。

    陶睿看到信息给她回了个心里有数,然后便和朱小芸去了机场。朱小芸已经把机票、车票都订好了,还找那边认识的人预约了一辆车可以开进山沟。

    陶睿一路上都比较沉默,快到陶菲打工的小镇时,朱小芸默默握住了他的手,低声安慰,“以前你没办法照看她们,现在也不晚。”

    陶睿握紧她的手,对她很淡地微笑了下,“嗯,以后不会再让你们受委屈了。”

    朱小芸看着他,感觉被这句话击中了!

    她一直觉得他们是未婚夫妻,但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强烈的感觉到,陶睿是真的把她当家人了。

    一句“你们”,好像她在陶睿的心里已经和他母亲、妹妹已经是同等的位置,这对最想要一个家的朱小芸来说,太重要了。

    他们两人赶到小镇和陶菲汇合,陶菲说什么都要和他们一起回村子。

    她其实是陶家最泼辣的人,这种场合,她不在场是不会安心的。

    陶菲趁陶睿不注意,悄悄拉着朱小芸问:“他真的变啦?为什么?”

    朱小芸想了想说:“他之前经历了很不好的事,所以想法改变了吧。菲菲,你不要怪他,其实他在首都很难,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舒服,在娱乐圈混也没那么容易,他这次差点就失去一切了。那些富贵的人,对付他就像碾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陶菲没说话,她不知道陶睿可不可信,但她看得到朱小芸的变化。

    朱小芸变自信了,精神状态不一样了,和陶睿之间相处的样子也透着亲近了。也许她真的能信一次,毕竟她这些年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哥哥能护着她。

    反正不管怎么样,她都不会把那五万块还给陶睿的。

    陶睿为了帮陶母搬家,还有避免和其他人发生冲突,特意高价雇了四个壮汉和一辆面包车,让壮汉乘坐面包车跟在他们后面,他们坐的则是朱小芸预定的商务车。

    他还在小镇挑贵重的礼品装了一车,是要回去送给村里人的。

    朱小芸见状说道:“我没想周全。”

    陶睿笑说:“没事,这不是有我吗?我们互相提醒。”

    “嗯。”朱小芸笑起来。旁边陶菲看着他们,心里不知不觉就安定了一些。不过她又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陶睿买那么多东西做什么,花了好多钱,看得她都肉疼。

    陶菲之前已经告诉家里陶睿回来的事了,两辆车颠颠簸簸开进山的时候,全村人都挤在了村口张望。陶睿透过车窗看出去,看见站在最前面的就是陶母和陶芳。

    陶母只有四十多岁,看着却像是六十岁的人,皮肤已经看出苍老,头发也花白了。而陶芳明明和陶菲是双胞胎,是陶睿的妹妹,看着却像比陶睿还大似的。

    车子一停,陶睿便下车朝她们大步走过去。陶母立马笑得见牙不见眼,上前两步却瞧见陶睿干干净净的衣服,又有些拘束地握住了手,只站在原地看他。陶芳跟在陶母身边,神情有些怯懦,眼里都没什么光,最显眼的是她额角青了一块,她披散着头发挡住,但风一吹过来,还是能看见。

    陶睿走到她们面前,伸手抱住了她们两个,“妈,芳芳,我回来了。”

    两人都受宠若惊,陶母欣喜地轻轻拍了拍陶睿的背,点头道:“回来好,回来好啊。”

    陶睿用力抱了抱她们,松开手走到村长面前,微笑着同村长握手。

    他长得非常英俊,但因为原主从小就习惯了微笑示人,戴着面具一样,他这样微笑就显得很斯文,对这里的人来说很有些高不可攀的感觉。

    村长双手握住他的手道:“陶睿你可很久没回来了,我还说,你这是飞出大山,忘了我们呐!”

    “怎么会?我上学还没毕业,一直没什么能力,这不现在刚有一点能力就赶快回来回报家乡了。”陶睿说完就招呼那四个壮汉把车上的东西都搬下来,对大家笑道,“这些是送给大家的礼物,我不在的时候,多谢大家照顾我妈和我小妹了。我还想买些农具给大家,但我对这些不太懂,稍后我拿一万块钱放在村长叔这里,就麻烦村长叔帮我给大家买点好东西。”

    众人闻言震惊不已,看着那些礼物都跃跃欲试,村长更是双手握住陶睿的手,盯着他问:“一万块钱?你说真的?”

    陶睿笑道:“当然是真的,可惜我也没赚多少钱,做不了太多,希望村长叔别嫌弃。”

    村长急忙挥挥手,乐得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嫌弃不嫌弃,陶睿你可是出息啦,陶家祖坟冒青烟了,哈哈哈,好小子,出息!”

    陶芳的男人和婆婆瞧见这阵仗,急忙挤上前,赔着笑脸跟陶睿套近乎。

    陶睿看也没看他们,对大伙说:“菲菲伤了腿,颠簸这么久也累了,我们先回家歇一会儿,大家分一下礼物吧。晚点有时间咱们再聚。”

    “好好好,你们快回去歇着。”

    陶睿看了朱小芸一眼,朱小芸从包里拿出一万块钱交给村长,村长顿时乐开了花,恨不得把陶睿捧上天。他们村的人一年能攒个五千就不错了,现在陶睿白给一万还送那么多礼物,这是天上掉馅饼呢!

    陶睿让那四个壮汉用担架抬着陶菲,带家人往家里走。

    陶芳那男人又喊了陶睿一声,陶睿依旧没理他,还在陶芳为难的时候拉住陶芳的手腕直接带她走了。

    这下所有人都看出陶睿不喜陶芳的婆家了,一想也对,那家人动不动就打陶芳,天天使唤她干活,陶睿能搭理他们就怪了。

    这也是他们倒霉,刚开始他们娶到陶芳还对她好好的,后来陶睿在首都不回村,他们根本捞不到什么好处,对陶芳的态度就差了,后面还越来越差。

    现在看陶睿的态度,八成是要找他们算账喽!

    那男人低骂了几声,碍于那四个壮汉看着就不好惹,没敢上前,而是和家里人去抢礼物去了。反正陶芳是他媳妇,还能跑了不成?

    陶睿他们回家,陶母就心疼那些礼物,拉着陶睿一个劲儿地让他别乱花钱,“你在首都那么大的城市,喝口水都得花钱,不能乱花啊。”

    陶睿笑道:“妈,我还有呢,这就是一点点,你别担心。这次我回来是接你们去首都,以后就不回来了,咱们收拾一下东西吧,只带要紧的。”

    陶母一愣,“啥?去首都?”她连连摆手,“我不去我不去,我一个老婆子去干啥,就会给你拖后腿。妈知道你孝顺,妈在家习惯了,你自己过好了就行了。你妹妹她们也好着呢,你不用管。”

    “她们哪里好了?”陶睿看了看陶菲的腿,又拨开陶芳的头发露出额头上的淤青,说道,“是我回来晚了,让你们受苦了。妈,你先听我说,我的工作需要你和我一起做,你得帮我,不然我要赔好多钱,所以你一定得跟我去。”

    陶母瞬间瞪大了眼,“赔钱?我、我啥也不会干啊,咋还用我去呢?”

    朱小芸解释道:“娟姨,睿哥他当明星,现在要让他和妈妈一起上电视,一起赚钱。合约已经签了,你要是不去要赔好多钱呢。”她小声说,“赔十几万。”

    陶母吓了一跳,她这辈子也没见过十几万,顿时拍了下大腿道:“去!我这就收拾东西!”

    陶母腿脚很利索地进屋收拾去了,陶睿便对陶芳说:“以后我不打算回来了,芳芳你也跟我走。你和那个人没领结婚证,在法律上就不算夫妻,就算他不肯……当初彩礼算贵的,一万块,待会儿我去还给他们两万,他们一定会同意放人。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陶芳还没说话,陶菲就着急地说道:“芳芳你还想啥?陶睿好不容易有良心了,咱们就跟他走,难道你还想在那火坑里过日子?”

    陶芳瞬间回神,抬手摸了下额上的伤,坚定道:“我愿意走。”

    她看着陶睿,小声道:“哥,谢谢你。”

    陶睿抱了她一下,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感觉。

    她们给了他最大的善意,自己受了最多的委屈,而后还丝毫不怨恨他,这么轻易就原谅了他。

    虽说辜负她们的不是他本人,但他的心情还是很复杂。

    他握住了两个妹妹的手,安抚道:“别紧张,收拾一下东西,以后只有好日子,我永远都不会抛下你们,我保证。”

    两个妹妹同时红了眼眶,别过了头去。

    陶睿拿个黑袋子装了两万块钱,带着陶芳和四个壮汉说,“走吧,我们去村长家把这件事解决了。”

    陶芳看看他,又看看那四个壮汉,用力点了下头。

    过了今天她就自由了,他们就可以一家团聚,再也不回来。

    和家人在一起是陶芳的愿望,也是他们家每一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