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8)(教训人渣)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8)(教训人渣)

    陶睿和村长说清楚带人走的意思之后, 村长吧嗒吧嗒抽了会儿烟,抽两口就看看门外的四个壮汉,很快便想通了。

    他们在那男人打陶芳时没一个帮忙的, 陶睿还给他们送这么多礼。陶睿这可不是当冤大头来了,而是给他展现实力呢。一个还在上学的娃子一出手就拿这么多钱,懂得也比他们多, 说实话, 他要为那么个男人得罪陶睿才是傻了,陶睿可是他们山沟的金凤凰!

    村长叫媳妇亲自跑一趟,把人给带了来。

    那男人的老妈、兄弟也跟来了,气势汹汹地一副要算账的架势,结果他们刚进门, 陶睿就抬了抬下巴,那四个壮汉把门一锁, 冷着脸就跟进了门, 接着把房门也锁了。

    男人吓一跳, “干啥, 打人啊这是?陶芳, 你啥意思?欺负人?”

    他嚷嚷着就伸手拉陶芳, 陶睿抓住他的手指用力一掰,在他惨叫时丢开他,温声道:“有话坐下来慢慢说,还是你们不想嫌两万太多?”

    “呸!当初我们就给你家一万,这贱蹄子娶回来在我家吃住养了这么久,你想用两万就带走?做梦!”

    村长呵斥道:“咋说话呢?差不多得了, 你们还想咋地?”

    村长媳妇在窗边看了看,脸色不大好看地说:“外头不少人过来瞧呢, 小点声,叫人听见不丢脸?”

    “陶睿不怕丢脸,我们怕啥?这小子发达了就不认亲戚了,村长你给我评评理,有这么做人的吗?当初要不是我家出一万彩礼,他有钱去首都上学?他这叫啥?白眼狼!”陶芳的婆婆骂骂咧咧的,就差上手打人了。

    陶睿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们,淡然道:“看来你们不满意这个解决方法,那我就带妹妹去验伤报案了。你们不懂法律可以去镇上警局打听,看要关多久才能放出来,也许还要赔医药费,你们家拿得出钱吗?”

    他喝了口水,继续说:“我考上大学拿的是全额奖学金,家里一分钱不出,我也能上大学。至于你家出一万彩礼,当时不是你们抢着出的吗?因为我考上了首都的大学,你们急着娶我妹妹和我做亲戚,要不是菲菲不肯嫁,你们还想让菲菲嫁给你们亲戚。

    白眼狼这个名,我实在不敢当。”

    那家人要上前,四个壮汉直接在陶睿面前站了一排,他们看得害怕,只能色厉内荏地嚷嚷,骂陶睿不认亲戚,势利眼看不上他们之类的。

    村长试探道:“小睿啊,要不然……让他们写个保证书,以后村里人帮你看着,叫他们再不许欺负陶芳,怎么样?”

    陶睿摇了下头,“我是一定要带妹妹走的,他们没领结婚证,根本不算夫妻。就愿意拿出两万,已经是看在同村的份上仁至义尽,不过看来村里也不怎么欢迎我。”

    村长心中一惊,看出陶睿是对村子寒心了,忙拍了那男人一下,“闭嘴吧,你不是嫌媳妇生不出娃娃吗?拿了两万再娶个媳妇生娃娃得了,你还真想蹲牢房?”

    陶睿站了起来,走到那家人面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完全没有方才刚回来的温和,无端地让人感到害怕。

    “陶菲带陶芳去医院检查,她不可能没和你说。她的身体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谁?你心里清楚。”

    “你你你……”

    “两万,拿,还是不拿?”

    陶睿递过去两万块,对方看了看他,快速拿过钱几个人分着数了起来。

    陶睿对村长淡淡笑道:“事情已经解决,我们就先回去了,今天麻烦村长叔了。”

    村长摆摆手,“不麻烦,没事就行,回吧。以后也常回来看看啊,大伙都惦着你呢。”

    “一定。这里还是善心的人多,我会记着家乡。”陶睿意味深长地说,“对这种害群之马不严厉不行,村长叔打理村子辛苦了,早点休息。”

    村长看着陶睿离开的背影,抽着烟琢磨起来,视线慢慢落到那家人身上。他们忙着数钱,根本没听到陶睿说什么。

    陶睿这是话里有话啊,什么叫“不严厉不行”?意思是让他教训教训这家人?这也不难理解,换他是陶睿,早就亲手揍上去了。

    村长看他们烦得很,不耐烦地叫他们赶紧滚蛋。

    外边不少看热闹的人一看见他们就七嘴八舌地问起来,男人也不遮掩,得意洋洋地说:“我让陶芳回家去了,不懂事的东西,陶睿赔给我两万块钱。”

    他妈连忙说:“回头我给儿子相看媳妇,大伙儿有意的来我家相看啊。”

    他们脸上笑呵呵地,时不时还要损陶家人两句。但却没有人附和,大家刚拿了陶睿的礼物呢,再说陶睿明显是个金大腿,谁会傻到为了这种人得罪陶睿?

    不过陶睿居然赔给他两万块钱?真是大方,看来在外面发达了啊,那就更不能得罪了。

    陶睿回家后问陶芳有没有什么要去婆家拿的,陶芳摇摇头,“那个家里的一切,我都不想要。”

    “好,那就不要。”陶睿搂了下她的肩膀,这时候说什么都不合适,只能默默安慰。

    陶母刚收拾东西,根本不知道他们干什么去了,乍然一听陶睿连陶芳也要带走,还给了人家两万块钱,脸都青了,“两、两万块,不行,我去跟他要回来……”

    “妈,陶芳不能回去。”陶睿一把拉住她,不许她去。

    陶母看了眼陶芳,叹口气坐到凳子上,“我也知道她吃苦了,可她嫁了人了,咋能回家呢?以后还咋活啊?我也是没用,看她受欺负也帮不了她。”

    “好了娟姨,都过去了,别多想了。”朱小芸蹲在陶母身边,握住她的手小声说,“两万在村里是很多钱,在首都不多,娟姨你这次上电视,能赚好几万呢。”

    “……啥?几万?”

    “说不定有十几万,到时候你要好好表现啊,如果观众喜欢看你,价格都是可以谈的。”朱小芸从包里拿出平板,找到下载好的节目给她看,“娟姨你先看看,上节目呢也不是什么都能说,但也不要撒谎。以前上过节目的这些长辈,有的特招人喜欢,有的就有点让人讨厌,你可以先看看,熟悉一下。”

    陶母一下子紧张起来,“哎呦,那我这也不会说话,弄砸了可咋办?”

    朱小芸笑道:“没事,我给您好好说说,您本来就很招人喜欢啊。您不用害怕,首都很好的,像陶芳这样才二十岁的姑娘,在首都还是嫩嫩的小姑娘呢,就算结过婚也没什么,外头大部分人不在乎这个,不会笑话她,她能过得比在这好多了,像我一样。”

    朱小芸是女人,在这个村子长大最能理解陶母的忧虑,所以她的话一下就说到陶母心坎里去了。

    陶母看看她光鲜亮丽的样子,再看看陶芳憔悴的样子,连连点了好几下头,“好,我们一起去首都,我们娘仨都做工,都赚钱,不给小睿拖后腿,总比在这被人打强。”

    陶母同意了,陶芳才显出几分高兴来,热情地去厨房做饭给大家吃。

    陶睿和她们说了一声,出去后山没人的地方转了转,采了一堆草药在后山配药。

    【睿哥,你要毒死那家人吗?】

    陶睿动作一顿,【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的表情看着很像要弄死谁。】

    陶睿低头继续配药,过了一会儿才说:【我是这么想的,但是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不能这么做。只有遇到生命危险才能下毒手,因为那是正当防卫。任务者有任务者的规矩,所以我只会在不触犯规则的情况下,让陶芳出口气。】

    系统明白了,就是踩线呗。

    它很自觉地充当帮手,在陶睿行动的时候,监控四周随时告诉他哪里有人,应该如何避开。

    陶睿是在第二天天快亮的时候动手的,他还特意带上了陶芳和朱小芸。

    带陶芳是一定要让她亲自出气才能迈过这个坎,带朱小芸是希望朱小芸尽快强大起来,而且朱小芸是他的另一半,应该知道他做的这些事。

    陶芳走在路上还有点迟疑,被朱小芸紧紧拉着,鼓励她好好去教训那渣男。

    陶睿在那家人房后点燃了配出来的药,两分钟后带人走进去,他们所有人就都睡得人事不省。

    陶睿问道:“谁打过你?”

    陶芳不可置信道:“哥,你、你刚才弄的啥?你上大学还学这个吗?”

    “认识的人多了就能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多学点总没坏处,放心,哥没学坏。”陶睿摸摸她的头,“不用怕,有仇报仇,不用留手。”

    陶芳抿抿唇,去仓房拿了绳子和麻袋,将她前夫和前婆婆套上麻袋牢牢捆住。

    陶睿将两人拖到仓房里,陶芳便拿了铁锹过来狠狠朝他们身上打!

    “我不是贱蹄子!不是不下蛋的鸡!你们才是混蛋,王八蛋!”

    陶芳骂了两句,见他们有些转醒便不再吭声,反而更用力往他们身上打。那两人嘴都被抹布堵住了,惊吓不已,呜呜呜不停地扭动挣扎。

    陶芳在他们家天天干活,力气很大,几十下铁锹砸在他们身上,两人疼得恨不得立马死了。

    陶睿清楚地看到,陶芳空洞的眼神变得有神采了。

    她恨他们,那就一定要发泄出来。

    有仇报仇很合理,更何况还是正主报仇,他只不过是帮帮忙而已,完全不触犯规则。

    他之前给钱是因为原主确实拿了彩礼钱,他背着这个锅,就得把钱还回去。

    现在打人则是真真正正为家人出气,想必村长那里也明白了他的暗示,以后只要村长、村里人还想从他这得到好处,就不会让这家人好过。

    朱小芸在陶芳打累了的时候,拎起棍子上去帮着打了半天,最后两人实在胳膊酸疼才停下来。

    陶睿上前一手一个揽住她们的肩膀,询问地看着她们。她们两人点点头,丢下手中的“武器”,和陶睿一起回家。

    陶睿将所有行李装上车,在天亮之时就带着家人离开了这个小村子。

    原主虽然是飞出山沟的金凤凰,但他并没有受过村里人的恩惠,他一直就是自己想要成为人上人,自己知道努力。所以在村里人对陶母和陶芳的困苦视而不见之后,他也没必要对他们多好,现在这样已经足够。

    陶睿回头看了眼那个小村庄,对陶菲说:“有空记得和朋友聊聊天,有的人不能生育,不该让他骗婚。”

    陶菲眼睛一亮,立马点头,“我明白,放心。”

    在他们坐车离开,又上了飞机之后,陶芳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笑容。她真的自由了,哥哥没有骗她。陶菲更是对陶睿多了很多期待,陶睿给她的五万块钱,真的没有要回去,而且她就要去首都了,他们全家都要有新生活了。

    陶菲忍不住问:“陶睿,你那个工作为什么只带妈去?能不能也戴上我们?让我们做什么都行,我们也想赚钱。”

    陶睿看着杂志,挑挑眉,“等你习惯叫哥以后,我考虑一下要不要带你上电视。不过你们要先把形象养好,观众都喜欢漂亮的人。”

    陶菲轻声哼哼,朱小芸笑道:“我同事特别懂护肤,我请她教我们好不好?以后要一直漂漂亮亮的。”

    “好啊。”三个女孩关系非常好,这时又高兴,凑在一起小声说笑,特别开心。

    陶母一直在看平板上的节目,对外面的世界有了初步的了解。但当她看到陶睿那么好的房子时,还是震惊得瞠目结舌。她听陶睿说还要租一个房子给她们娘仨住,差点脱口阻拦,随即想到节目上那些明星的妈妈们,提醒自己要养成好习惯,别给儿子丢人,忍着心痛笑道:“好,你说租就租,我跟你一块儿去吧,我们不用这么大地方,也不用这么好。”

    陶睿摇头道:“那可不行,节目拍的时候,一看我自己住着好房子,给我妈住个差的,都得骂我不孝?”

    “啥?这也管?那、那就租个好的,小芸不是说我上电视能赚好多钱吗?都给你,拿去付房租,租好的!”

    陶睿想了下道:“那行,我就看着租,你们休息一下让小芸带你们去买衣服、买首饰。节目都会拍,不能让人觉得你们过得不好。”

    陶母张了张嘴,看看四周精致的装修,咬牙点头,“好,都用我的钱。”

    陶睿笑起来,觉得妈妈还挺可爱的,忽然找到了让她接受好生活的方法。

    朱小芸看过陶睿的账户余额之后,心里有了底,直接带她们去大商场采购。其实她自己也不是很懂,所以她还请了最会打扮的同事帮忙,给陶家母女从头到脚买了好几套衣服。

    陶菲腿受伤不能出门,不过她和陶芳长相有九成像,身材也几乎一样,陶芳可以帮她试,然后朱小芸和她视频通话让她选。

    购物总是能让人高兴的,即便她们花钱花得很心疼,也还是满脸笑容止步止不住。

    在山村里被她们狠揍的那两人则是凄凄惨惨地躺在床上,哎呦不停,见谁跟谁哭诉陶家打了他们。然而他们又没看见人,没个证据,这话就是废话。他们越说,大伙儿越清楚陶家有多厌恶他们,而且还有人听说陶芳不能生根本就不是她的原因,根本是那男人不能生。

    这下子本来想把女儿嫁过来的人家都打消念头了,不能生孩子也好意思娶媳妇?再说还得吃苦受罪,得罪陶睿,谁嫁?

    那母子俩很快发现大家看完热闹就再不来看他们了,见到就嘲笑他们,村长对他们的态度也是很厌烦,这日子一下子就不好过起来。

    他们得的那两万,单是他们骨折就要治好久,花掉不少,这又耽误了下地干活,惹家里人不满,简直是得不偿失。

    他们还没想到,难过的日子在后头呢。

    小村子就是个小团体,当他们被这个小团体排除在外,又没能力脱离小团体时,那真是度日如年。

    《我家那儿子》开拍了,陶睿会先拍,他们四个男艺人拍完一期之后,才会拍他们的母亲在摄影棚里看影片。

    节目组询问陶睿主要拍关于什么的日常,有什么特殊节目做看点,陶睿想也不想地说:“就拍我和我未婚妻的恋爱日常,还有带两个妹妹适应新生活。”

    在旁边充当临时经纪人的朱小芸一愣,不敢相信地道:“我也拍?那不就是……”

    “公布恋情。”陶睿对她笑笑,“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