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12)(恶有恶报)

网暴女友的凤凰男影帝(12)(恶有恶报)

    朱小芸和罗家认亲了, 但这事还不算完。

    之前罗父罗母就说过,触犯法律的人一定要付出代价。所以他们出动了公司律师团,直接将洪婶一家告上法庭。

    取证也许艰难, 但再艰难也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之前洪婶母子待在警局并不害怕,因为混混说会迷晕朱小芸交给他们,之后的拐卖什么的都是警察推测的, 没有任何证据。他们母子一口咬定对朱小芸并无恶意, 只是听说她是经纪人,想找她谈谈让洪婶的孙子进娱乐圈的事。

    至于为什么迷晕她,那不是平时说不上话吗,就想了个笨招和她见面。

    这个借口漏洞百出,但因为没有证据, 警局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而且他们提也没提罗嘉琪,这件事就不存在有人指使。现在他们被提前抓起来, 碰都没碰到朱小芸, 那罪就更轻了, 顶多关上半个月也就出来了。

    可罗家一告他们, 他们就变成了人贩子!

    洪婶用自己的孙女换了主人家的孩子, 并让儿子去偏远的小镇将那孩子恶意丢弃。

    根据当时朱小芸被捡到的情形, 他们绝对是想让朱小芸在雪地里冻死。而跑到那种地方丢弃,当年连火车都不通,根本不是随意为之,预谋情节非常严重。

    到现在他们又想迷晕朱小芸,那个什么谈话的借口就彻底崩塌,成了毫不悔改, 想继续犯案的证明,足够让他们进监狱了。

    不止如此, 罗家还追讨了他们从罗嘉琪手中要走的财物。虽然那是罗嘉琪给他们的,但罗嘉琪十岁到十八岁都属于未成年,即便是成年后,她明知事实真相还不断给洪婶钱的行为也极其恶劣,财物是能追回的。

    两千多万,洪婶他们当然是挥霍了很多。于是他们现有的存款和房子、铺子、车子都被没收,还给了罗家。

    在首都最大的好处是,房价翻了好几番,他们以前买的房子、铺子,现在很值钱,其中还有他们原本二十年前就有的两栋房子,全还了之后竟然把两千万还得七七八八了。

    但洪婶一家突然间一无所有!

    他们二十年前的两栋房子,一个是上一代传下来的,一个是洪婶在罗家工作多年,辛苦攒钱自己买的。她一套,她儿子一套,可因为这件事他们全家都参与了,连洪婶的儿媳妇对这件事也心知肚明,他们全家的财产都保不住。

    洪婶的儿媳妇跑来警局见他们,一家人慌了神,给罗嘉琪打电话没有人接,去罗家找人才知道罗嘉琪已经被赶出家门,朱小芸已经认回去了。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他们竟然什么都没捞到,连原本自己的东西都赔出去了,还要进监狱,真的太不值了。

    可他们有什么办法?面对罗家超强的律师团,他们毫无反击之力。现在洪婶的儿媳妇带她孙子住在地下室出租屋里,作为首都本地人,还有谁比他们混得更惨?从小顺风顺水经常穿名牌的男孩更加受不了,每天都在闹。

    洪婶一家下场很惨,不过罗嘉琪是真的置身事外,不管她做过什么,没证据就是没证据,法律是不管她的。即便她一直给洪婶钱,她之前一直都是未成年,并且洪婶告诉她的是朱小芸出生后不久就夭折了,他们好心才把她放在罗家。

    这样一来,罗嘉琪根本不知道他们犯罪,顶多知道自己不是罗家的孩子,不属于犯罪。

    陶睿不喜欢这个结果,别人不知道,但他知道,在原剧情里罗嘉琪害死了朱小芸。

    罗嘉琪并不是什么被忽悠的无辜少女,她十岁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许真的无辜,真的害怕,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但后来她的心性已经变了,甚至在洪婶的影响下,成了一个恶魔。

    也许从罗嘉琪出生开始,洪婶在照顾她的时候就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她。罗父罗母虽然关心女儿,但他们都要工作,和罗嘉琪相处的时间远远不及洪婶。洪婶对着亲孙女自然不会那么尊敬,她教过罗嘉琪什么,谁也不知道,罗嘉琪从根子上到成长中,都是坏的。

    现在罗嘉琪的霉运符已经失效,陶睿之前给她用符咒属于正当防卫,并不能继续给她用符,那太破坏规则平衡了。所以他要想另外的方法。

    他猜测这样的人家,不可能只做过一件坏事。特别是可以随意要到钱之后,变得更坏是非常容易的。

    他让系统查了洪婶一家二十年里的资金走向,从中查到蛛丝马迹,查出了两家被洪婶的儿子欺负过的人,其他的线索太少,已经查不到了。

    这两家都是他们用钱摆平的,不过不是赔偿给人家,而是雇小混混恐吓两家人,硬是把人吓得不敢计较。

    罗嘉琪那么喜欢找小混混,大概就是跟亲爸学的吧。

    现在这家人完蛋了,自然有仇报仇,陶睿找到他们把情况一说,他们就愤怒地去警局报案,状告这一家人,于是他们身上又多了两项罪行,还成了惯犯,刑罚更重。

    他们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罗嘉琪了,然而怎么联系都联系不上,罗嘉琪的亲妈去学校找她,她厌恶地把人打发走,骂他们自作自受。

    她现在自己还顾不过来呢,罗母把给过她的所有副卡都停了,还有一些VIP卡,她去好几个俱乐部和餐厅都被拒之门外。她这才体会到失去罗家光环的落差,并不是她想的有存款有房子就能过得很舒服。

    从古至今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她每天回家再没有佣人做好饭、打扫好房间,她的朋友也不再和她玩,她根本不能适应。这一切都是洪婶办事不利被抓住造成的,她恨他们还来不及,怎么会帮他们?

    她知道朱小芸被扔在雪地后甚至想,洪婶既然想让朱小芸死,为什么不直接掐死?那样她就不会被赶出家门了。

    就是洪婶他们求助无门的时候,陶睿去警局里探望了他们。

    他看着洪婶憔悴的样子,看得很仔细。

    洪婶皱眉,“你看什么?”

    陶睿说道:“我看看是什么人能把全家从上到下害得这么惨,你全家都完了,你睡觉的时候,怕不怕列祖列宗来找你算账?”

    洪婶年纪大了,很信这些,听不得这种话,闻言就脸色难看地站起来,“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你确定吗?现在还有谁愿意来看你?”陶睿好整以暇地看着她,淡淡道,“你指望罗嘉琪吗?如果她要来看你早就来了,现在摆明了她是不管你们死活。”

    陶睿摇摇头,“真可怜,你煞费苦心让她做了二十年千金小姐,就算真相大白也拥有你一辈子赚不到的财富,开开心心地享受生活,而你们为了她身陷囹圄,她却对你们不屑一顾。”

    洪婶当初把孙女换到罗家,打的就是以后能要钱的主意,自然不是什么好心。但此时她心力交瘁,陶睿这话一说出来,她立马觉得委屈至极。不管她怎么样,她都是罗嘉琪的奶奶,罗嘉琪这样对她就是不孝!

    洪婶重新坐了下来,沉声问,“你想说什么?你是朱小芸的男朋友吧?难道你会好心帮我?”

    陶睿耸耸肩,“当然不会,我觉得你们罪有应得挺好的,所以我来幸灾乐祸。罗嘉琪是我学妹,我们也认识很久了,说真的,她除了有点骄纵,也没什么缺点。虽然小芸很惨,但是罗嘉琪也挺惨的,我想罗家养她二十年肯定有很深厚的感情,以后不会不管她,她应该能过得很好吧。

    所以真的是恶人罪有应得,你们进去之后,两个可怜的女孩都解脱了。”

    他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说:“对了,听说你儿媳妇也参与了你们的事,虽然没亲手做,但她这个……从头到尾都知道,真的属于包庇、同犯,想来等证据查得更清楚了之后,她就会进来和你作伴了。可怜了你那个未成年的孙子,啧,十几年被全家当宝贝疙瘩宠着,结果全家都要进监狱,他一个人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陶睿笑道:“听说这样从天上掉到地上的小孩子最容易学坏,或者出事,说不定用不了多久,他也会进来陪你们?”

    洪婶被刺激得满脸铁青,隔着桌子往前扑,愤怒地要打陶睿。

    警察立刻制住她,陶睿也起身躲开,随后理理衣服笑道:“笑话看得差不多了,我该走了。真可惜,你家就你们几个人了,再没人能分担你身上的罪行了。这么重的犯罪情节,恐怕你再也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了,祝你在监狱里白头终老。保重啊。”

    陶睿说走人就真的走人了,洪婶大声叫骂,他连头都没回,好像真的只是来看场笑话。但他的话却深深影响了洪婶,洪婶满脑子都是自家的惨状,最后定格在罗嘉琪享受的样子和孙子凄惨的样子上。

    要说她这辈子的真心给了谁,那绝对是她孙子。她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孙子做人上人。如果他们真的全进监狱了,孙子没成年,还突然失去一切,可想而知会变成什么样。再加上他们以前招惹的混混,她总觉得那些混混有可能耍她孙子。

    她立刻要求联系罗嘉琪,说罗嘉琪是她的亲孙女,她一定要见到罗嘉琪,有重要的事要说。

    警局帮她联系了,罗嘉琪对这家人烦不胜烦,巴不得他们蹲监狱,但还是来见了洪婶一面,听听她想要说什么。

    洪婶紧紧盯着罗嘉琪,让罗嘉琪十分不舒服,洪婶认真道:“鹏鹏是你亲弟弟,你要照顾他。你把他接到你那去住,不能让任何人欺负他,你答应我。”

    罗嘉琪愣了下,随即嗤笑道:“你关在这是不是关糊涂了?弟弟?我见都没见过他,他算我哪门子的弟弟?还有,我在法律上和你们一家人一丁点关系都没有,明白吗?我看你也是不懂法律,不然怎么做得出这种事?”

    洪婶脸色很难看,也很吓人,她身子前倾,压低声音道:“你不照顾好鹏鹏,我保证你也讨不到好。你信不信我把你拖下水?”

    罗嘉琪立马拍桌子道:“警察!警察你听见没有?她恐吓我,她威胁我!给她再加一条罪,这种人一辈子都不应该出来。”

    罗嘉琪不屑地瞥了洪婶一眼,起身便走。

    洪婶阴恻恻地说:“你真不管鹏鹏?”

    罗嘉琪嗤笑一声,毫不犹豫地走了。

    洪婶坐在凳子上深吸一口气,咬着牙说:“我要举报,我做的很多事,都是罗嘉琪指使我的我有证据!”

    陶睿故意说反话刺激到了洪婶,让她意识到,在不知内情的人眼里,甚至在陶睿、罗家人、朱小芸眼里,罗嘉琪都是无辜的,只有她们一家才是罪大恶极的罪人。

    洪婶一直在警局里,不知道罗家人对罗嘉琪的态度,但她知道以前罗父罗母很疼罗嘉琪,所以她很容易就进了陶睿的圈套。她不可能让这个孙女做人上人,而眼睁睁看着孙子落魄,只要想想,她的心就揪了起来。

    罗嘉琪的嘲讽嗤笑彻底激怒了她,她把所有对罗嘉琪不利的东西都交了出来。

    比如她们之间很多的电话录音,罗嘉琪上次找混混想打陶睿,就是洪婶帮她联系的。这次罗嘉琪找她,让她把朱小芸卖到山里去,一样有录音。

    洪婶曾经跟她要钱,说要打发某些人,罗嘉琪便是知情不报,还提供了洪婶去欺压人的财物,属同谋。

    这样的事有不少,洪婶还反口,坚称罗嘉琪十岁就知道他们“杀了”朱小芸,知道所有实情。这是洪婶编造的,但她和罗嘉琪各执一词,她全家都坚称罗嘉琪包庇他们,说罗家有好几次差点发现孩子不是亲的,都是罗嘉琪收买他们让他们帮忙遮掩的。

    罗嘉琪一下子从无辜的人成了可怕的心机毒蛇。口供加证据,洪婶全家人死死咬住了罗嘉琪,能推到她身上的罪就往她身上推,只要找不到切实证据,就一定要攀咬罗嘉琪。

    罗嘉琪焦头烂额,高价找律师,却完全没办法脱罪。就连陶睿找到的那两家苦主,洪婶也说那都是罗嘉琪指使的,本来洪婶等人身无分文,那两家苦主要不到赔偿了。但这下子罗嘉琪也成了同犯,直接从她那里判了赔偿给那两家人。

    罗嘉琪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这次除了洪婶的孙子,他们真的在监狱里一家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