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深情男二失忆了(1)(白月光?谁呀不认识!...)

深情男二失忆了(1)(白月光?谁呀不认识!...)

    陶睿来到新世界时, 淡化感情记忆的服务已经生效,他对从前所有亲人朋友的感情记忆也全部抽离,准备好迎接新的任务。

    他睁开眼, 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酒吧包厢里,左右十几个人在喝酒唱歌划拳,他坐在中间位置, 似乎他们是以他为首。

    他后脑勺很疼, 被他们吵得头晕,简单扫了周围一眼就站了起来。

    “诶?睿哥你去哪?”

    陶睿随意地道:“去洗手间。”说着就快步走进了包厢内的洗手间。这般简短的互动,自然没人看出这身体已经换了个芯子。

    陶睿靠在墙壁上点了根烟,快速了解这个世界的情况。

    原主陶睿是燕京市有名的富二代,最上层那个圈子里的。因为上头有个大哥接手家族企业, 他就潇潇洒洒当个二世祖就完了,和一帮朋友能玩出花来。

    原主有个从小就认识的女孩儿叫纪雅薇, 比他大一岁, 他小时候总叫小薇姐姐, 跟着人家跑前跑后, 直到撞见纪雅薇和他发小莫浩锋告白, 他才发现自己喜欢上的纪雅薇。

    但纪雅薇告白成功了, 莫浩锋也喜欢纪雅薇。他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他和莫浩锋比亲兄弟还亲,兄弟情却因为这件事有了裂痕。

    原主是个不受屈的性子,忍了没多久就冲动地向纪雅薇告白了,当时纪雅薇很震惊,说只把他当弟弟, 还求他千万不要让莫浩锋知道这件事,否则, 莫浩锋说不定会和她分手,她太爱莫浩锋了,不能没有他。

    原主大概仅有的一点忍耐都给纪雅薇了,当真把这份喜欢瞒下,没再同任何人说,只是慢慢疏远了莫浩锋。

    莫浩锋是莫家独子,早就进了公司被当做接班人培养,每天都很忙,只当是他们两个圈子渐渐不同才不再经常联系,并没有觉得不妥。

    因为有时候纪雅薇不开心跟原主倾诉,原主还会主动找莫浩锋,关心他,劝他,依然像一个好兄弟一样。

    原主有时候觉得自己犯贱,但他就是割舍不下纪雅薇,这个儿时的小薇姐姐,如今已经成了他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他对纪雅薇是有求必应,不管他在做什么,但凡纪雅薇找他,他立马就会抛下一切赶到。

    后来纪家破产,纪雅薇的父母相继去世,偏偏那短时间莫浩锋忙得厉害,根本抽不出时间,就拜托原主照顾纪雅薇。这让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纠缠不清,纪雅薇也变得敏感多疑,对莫浩锋总是没有安全感,经常会不开心。

    纪雅薇很倔强地不肯接受莫浩锋的帮助,在机缘巧合之下进了娱乐圈,意外走红。有原主这个富二代暗中护着,纪雅薇在娱乐圈没受到半点委屈,名气还越来越大。

    正巧莫浩锋接手了家中娱乐方面的产业,就将纪雅薇签到了自家公司,捧她为公司一姐。纪雅薇十分感动,两人感情升温,竟没原主什么事了。

    只是娱乐公司美女如云,莫浩锋接手这样的公司,纪雅薇就总担心他爱上别人。有一次莫浩锋去看一个试镜,看到了新人方思童的表演,当时没说什么,事后却通知相关部门用心培养方思童,夸赞方思童是天赋型演员,一定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

    纪雅薇从来没得到过这样的夸赞,方思童比她年轻、比她漂亮,眼神灵动、演技有灵气、人缘又好,这让她产生了很大的危机感,时常找原主倾诉苦闷。后来甚至在一次喝醉后,求原主去追方思童,断了莫浩锋和方思童的一切可能。

    原主对纪雅薇是有滤镜的,竟也觉得莫浩锋太过分了,得到这么好的纪雅薇居然不好好珍惜,总是这样伤害她。而那个方思童更是讨厌,从她出现就害得纪雅薇日日不开心,那她凭什么有好日子过?

    原主一口答应纪雅薇,对方思童展开了大力追求,后来他和纪雅薇闲聊时提过一句,玩笑说为了她追方思童,她可要补偿他。结果纪雅薇很惊讶,满脸茫然地问他是什么时候的事。

    原主只当纪雅薇喝断片了,心想这样也好,那么纯洁的小薇姐,大概只是喝醉了口不择言,忘了就干脆别提了。所以这件事就只剩下他自己知道,然后一步步伪装成喜爱方思童的样子,终于将方思童追到手。

    他根本不顾什么明星公开恋情有没有影响,非常高调地接送方思童,但凡网上有人骂方思童,他都要出面维护,还经常带着方思童出入各种宴会,到外面逛街看电影被拍到无数次。

    以至于所有人都认定方思童是他包养的女明星,对方思童的好感急速下降。方思童是个孤儿,第一次有人对她这么好,她很珍惜,每次她想让原主低调点,原主就很受伤很生气的样子,问她为什么谈恋爱要偷偷摸摸的,弄得方思童也不好再多说。

    原主还经常打扰方思童拍戏,动不动就去探班,影响方思童发挥,影响拍戏进度,说带方思童翘班吃饭就一定要带她走。剧组不好跟他计较,背地里都说方思童耍大牌,傍上金主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就连原本欣赏方思童的那些人,也都叹气说她不走正路。

    原主还常常叫方思童不要演了,说要娶她,哪个富家太太也没有出来拍戏的。

    当影后是方思童的梦想,但她也不想失去原主,没有别人这么爱她了。最后她在原主的花言巧语下,退圈努力学习原主圈子里的一切。然后她发现,原主有个青梅竹马的小姐姐,特别特别在乎,每当纪雅薇打电话来,原主都能抛下她去找纪雅薇。

    她吃醋的话,原主又会怪她胡思乱想,说纪雅薇和莫浩锋才是一对,他们只是姐弟,是好朋友。

    等到后来莫浩锋不在意这个天赋演员方思童了,纪雅薇也不再在乎她,原主自然不用再玩爱情游戏,对方思童越来越敷衍,甚至有一次方思童亲耳听到他和朋友们嘲笑讽刺她痴心妄想,一个丑小鸭居然也想飞上枝头变凤凰,嫁入豪门。

    方思童如遭雷击,跑去质问原主,原主刚好被纪雅薇和莫浩锋的甜蜜气得上头,把所有怒气都发泄到她身上,坦言当初就是为了纪雅薇才追她,从头到尾都没喜欢过她一丝一毫,他喜欢的只有纪雅薇。

    方思童得知最珍视的关怀爱意竟全是假的,失魂落魄地跑了出去。外面大雨滂沱,她没看到路上开过来的货车,当场丧命。

    陶睿深吸口气,把只剩一小截的烟按熄在烟灰缸里。这个时间点是原主追到方思童两个月了,已经被拍到很多次他们两个逛街吃饭的照片,原主也在网上维护过方思童好几次,不少人都鄙视方思童傍金主,不过原主还没去剧组探过班,按照原剧本,他已经和方思童约好了明天去探班。

    今天原主是听见纪雅薇哭着打电话说她和莫浩锋闹了矛盾,原主就去找莫浩锋,结果正好看见莫浩锋和一个漂亮女星挨在一起对手机打视频,他当时就和莫浩锋吵了起来,还动了手,结果不小心绊倒,后脑勺撞到了茶几一角,差点没痛晕过去。

    原主当时迷迷糊糊地看见,纪雅薇匆匆赶来,一进门就直奔莫浩锋,心疼地查看他的伤口。莫浩锋没好气地说之前是那女星的弟弟很崇拜他,所以他才在女星的视频通话里和弟弟打个招呼,谁知道原主误会了就动了手。

    纪雅薇自然是责备了原主几句,怪原主不问清楚就发疯。原主当即气得摔门而去,却没舍得说纪雅薇一句,当真是深情男二的典范。

    原主头疼加上生气,再加上纪雅薇总说方思童天赋好,会取代她,就干脆去剧组折腾方思童,不让她好好拍戏,给方思童扣上了耍大牌不走正路的名声。

    陶睿压了压心里的火气说:【这混蛋受罪了没?向时空局申请一下,给我看看。】

    【睿哥稍等,我这就联系时空局。】

    系统是可以联系时空局的,尤其是这样最高端的系统。时空局很快就同意了,用虚拟屏幕给他快速放了几个画面。

    有女子丢下原主跑去找白月光的、有原主在门外听女子嘲笑他的、有女子当面说从来没爱过他的,也有他闪避不及被货车撞死的……

    时空局当然不会把监狱里的情况一一播给他看,但有这几个画面,陶睿觉得他的火气就没了。

    每次他穿成渣男,了解这些剧情之后都会一肚子火,虽然他自己可以调整状态,但看到渣男没有好下场,那心里就痛快多了。

    陶睿洗了把脸,对着镜子笑了下,“白月光?我认识你是谁啊?”

    他开门走了出去,捂着后脑勺皱着眉头,走路也摇摇晃晃的,有点不走直线的意思。

    先前问他话的那个人立马看出不对劲,过来扶住他,吐槽道:“你不是吧?才喝两杯就醉了?来来来坐下,是不是后脑勺疼?我说你也真行,跟莫浩锋动什么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专门练过。”

    陶睿还是皱着眉,眼神很迷茫,对上他的视线,疑惑道:“你……这是哪啊?”

    “这豪庭啊,真喝多啦?不应该啊,诶诶睿哥,睿哥你怎么啦?”

    陶睿眼一闭就“晕”了过去。

    巅峰级的演技,立马吓坏了一众人,匆匆忙忙地将他送入医院。

    陶睿一直装晕,任由医生检查,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再醒来已经第二天早上了。

    他睁眼看见旁边陪护床上睡着一个人,就是那个很关心他的兄弟,和原主关系很好,叫卫东。

    他撑着床慢慢坐起来,这一有动静,卫东立马醒了,翻了个身迷糊地道:“睿哥你醒啦?头还疼不疼了?医生给你检查了好半天,说你没什么事啊,你哪儿不舒服?”

    陶睿用陌生的眼光看着他,“你是谁?”

    卫东一愣,“我卫东啊,睿哥你没事吧?”

    陶睿捂着头,眉头皱得死紧,“我不记得你,我也不记得我是谁……”

    “啊?”卫东立马跳下床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就带回来七八个医生给他会诊。

    医生给他检查了一堆项目,最后结论是陶睿撞击到后脑失去了记忆。脑部结构十分复杂,他们没有检查出陶睿失忆的原因,只能确定不影响他正常生活和目前的记忆能力。但从前那些记忆还能不能恢复,谁也说不准。

    卫东一下子傻了眼,连忙通知陶睿的大哥陶齐。陶家父母不在了,如今陶睿唯一的亲人就是陶齐。陶齐中断会议,以最快的速度赶来,确认过后只得接受陶睿失忆的事实。

    他沉着脸问卫东:“小睿怎么伤到头的?”

    卫东连忙摆手说:“齐哥这可不怪我啊,不是我们瞎胡闹打架,是睿哥和莫浩锋打架意外摔着了,好像撞到了茶几角上。莫浩锋那办公室你也知道,茶几那个硬,这不就给睿哥撞坏了吗?不过睿哥跟我们去酒吧的时候还好好的,喝了两杯就迷糊了,后来还晕过去了。”

    卫东越说越小声,也知道叫受伤的陶睿去酒吧不好。

    陶齐没工夫和他计较这个,直接叫人拿了家里的相册、户口本过来,坐到陶睿面前耐心地说:“小睿,我是你哥哥,这些是证据。卫东和其他人都可以证明我们关系很好,所以你不用怕,先跟我回家好吗?平时你是自己住在外头,但你现在失忆了,回家有佣人和保安照顾你,我比较放心。”

    陶睿没什么异议,点头道:“好,我刚才听到你打电话了,你公司很忙吗?如果忙的话,你去工作吧,让可靠的人给我讲讲以前的事。”

    陶齐确实很忙,他不像莫浩锋只接手了一部分公司,他负责的是陶家整个集团,之前中断的会议也很重要。但是可靠的人,原本他会想到莫浩锋,现在……他转头看向了卫东,指着卫东道:“卫东是你的好朋友,虽然不务正业,但黄赌毒不沾,人品也还可以。平时你就喜欢和他一起玩,就让他陪你吧,好吗?”

    陶睿又点点头,“好,那我们走吧。”

    陶睿去换衣服的时候,陶齐看向卫东,卫东下意识站得板直。陶齐说道:“这段时间就辛苦你了,我听小睿提过你喜欢新出的一辆车,报给我秘书,我送给你。”

    卫东眼睛一亮,“齐哥,真的?”

    “别带小睿出去瞎玩,看着他点,有什么事直接找我。”

    陶齐把私人手机号给了卫东,卫东高兴地立马应下。之后陶齐就走了,由家里的司机载着陶睿和卫东一起会陶家的别墅庄园。

    路上陶睿一直闭目养神,卫东也忍着没打扰他。等到进了院子下了车,卫东看陶睿还是满眼陌生,好像从来没来过这里一样,才对他失忆有了真实感。

    “睿哥,你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一丝的闪现都没有吗?”

    “没有。我觉得……没什么安全感。”

    “啊?”卫东带陶睿上楼去他的卧室,纳闷道,“你为什么没安全感?我们一直在你身边啊,还有保安,对了,别墅还有最好的保全系统。”

    “不是安全,是觉得谁都不认识,很不安。”陶睿问道,“我和我大哥感情真的很好吗?有没有什么证据?我不知道从前哪些人和我是真的好,哪些对我有恶意或者其他什么……”

    卫东这回听明白了,像他们这样的富二代,平时遇到的人多着呢,但大多都带着目的,少有几个真心的。像他们之前在酒吧那十几个人,吃喝玩乐还行,出了事,他只相信陶睿,对那些人是半点不信的。陶睿现在没了记忆,分不清谁好谁坏,当然没安全感。

    这么一想的话,他本来只能相信陶睿,结果陶睿失忆了,不记得他了,那他万一出事岂不是凉了?

    卫东忙说:“有证据有证据,睿哥,我先给你看咱俩的证据,咱们可是铁哥们儿,真兄弟,你看聊天记录。”

    卫东和原主确实是好朋友,要找证据太多了,卫东还大方地给陶睿看了很多他和别人聊天说的话,提到原主的没有一句坏话,遇到有人说话不好听的还会帮原主骂呢。

    反正照片啊、朋友圈啊、聊天记录、通话记录、转账记录等等,很多东西都能证明卫东是他的好朋友,真朋友。

    卫东看陶睿不再皱眉,慢慢放松下来,松了口气,笑道:“睿哥,这下你相信我了吧?你放心,我不会骗你的。你唯一的亲人就是你哥,感情不错,对了,你还有个女朋友,当明星的。别说,你还真挺喜欢那方思童的,本来还说好了今天去探班呢。你要不要跟她说一声?”

    陶睿问道:“怎么证明我很喜欢我女朋友?”

    “来来来,我给你看。你以前可从来没干过这事儿,就算小薇姐那边,你也没这么维护过啊。你看这逛街吃饭甜蜜的,看看你在网上发律师函维护嫂子的,绝了,我还笑话过你重色轻友来着。”

    出了纪雅薇,没人知道原主追方思童是虚情假意,那在外人看来,自然觉得他是真看上了方思童。虽然不知道他长不长情,但总归现在是很喜欢了。

    至于纪雅薇那边,原主把感情瞒得死死的,每次提起都强调是姐,纪雅薇在娱乐圈有事,他也是暗中维护,生怕影响纪雅薇的名声,大家自然没往暧昧上想,只当他们青梅竹马情同姐弟。纪雅薇还是陶睿发小的女朋友呢。

    卫东因为这样坚信着,跟陶睿也是这样说的,正合陶睿的心意。他认真地说:“看来我和女朋友确实感情很好,那我得和她说一声,别让她担心。”

    陶睿说着就去给方思童打电话了,他手机上已经收到好几个未接来电和短信消息,都是方思童问他到哪里了,联系不上有些担心的消息,他一打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喂,睿哥?”

    “嗯,”陶睿故意沉默了一下,像是不自在地轻咳一声,才说,“思童,我今天不去探班了,昨天我摔倒撞伤了头,失忆了。我听卫东说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们感情很好,所以和你说一下……”

    “失忆?睿哥你怎么会撞到头呢?伤得很严重吗?那你现在在医院?你把位置发给我,我马上赶过去。”

    “我已经回家了,你放心,医生说除了失忆就是一点皮外伤,没什么关系。你拍戏重要,等我好点了,我会过去看你。”

    方思童听着对方有些陌生又很认真和她说话的样子,心里更着急了,“我跟导演请两天假,女三号,两天不影响什么,你等着我啊,我这就去。”说完她顿了下,有些不安地问,“睿哥,你一点都不记得我了吗?那,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去?”

    “不是,我失忆了,但是看到了很多照片,还有我们的聊天记录,我知道你对来说很重要。那我叫人去机场接你,路上小心。”

    “好,睿哥等我。”

    陶睿挂了电话回卫东身边坐下,又拿出了身份证,“我女朋友说要来看我。”

    “哦,肯定得来啊,这么大的事呢。睿哥你拿身份证干什么?给谁打电话啊?”

    “给银行,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决定把关于财物方面的情况理一理。”“啊?”卫东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以为的失忆是那种慌乱无措,很需要人保护,他还想着陶睿能当一段时间小绵羊呢。这会儿看着陶睿有条不紊地处理事情,怎么感觉有他没他都一样呢?

    卫东就在旁边听着陶睿打了好几个电话,把他所有银行卡、VIP会员卡都挂失,所有副卡都停了,又叫人送来了他的财产清单,叫人去查他手里的几套房产现在是什么状态,取消外人出入权等等。

    还真是很认真地在保护财产呢。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睿哥这么爱钱呢?

    陶睿听人报告说有一套位置很好价格很高的房产,无偿借给纪雅薇住了三年了,便委托了陶氏的律师,叫他将这套房子拿去卖给莫浩锋。

    卫东不解道:“睿哥你把房子卖给他干嘛?你俩不是刚打完架?”

    陶睿说道:“我不会和兄弟打架,如果打了,一定有矛盾。纪雅薇是莫浩锋的女朋友,却住着我的房子,不合适,而且我不希望我女朋友误会,把房子卖给莫浩锋最好。”

    “那怎么不卖给纪雅薇呢?”

    陶睿看他一眼,“她要是买得起,还好意思白住我的吗?”

    “……”行叭,说得有道理,这眼神怎么跟看傻子似的?

    同一时间,纪雅薇和朋友在一个俱乐部里娱乐玩,做了spa,又拿了几套护肤产品准备离开,纪雅薇拿出会员卡让人结账,没一会儿服务生就回来了,歉意地说:“抱歉,纪小姐,你这张会员卡的原主人刚刚挂失了,无法使用,我们需要收回这张卡。您看您有其他会员卡吗?还是要用其他方式结账?”

    纪雅薇一愣,“不可能啊。”她拿出手机给陶睿打电话,陶睿已经将她拉黑了,根本打不通。她自己没有会员卡,就拿出原主给她的副卡让服务生去刷卡。

    结果服务生再次返回,说道:“纪小姐,这张卡失效了。”

    纪雅薇向来敏感,只觉得服务生和朋友看她的目光都不一样了,连忙拿了张自己的卡结账,刷了二十六万。这个钱还不至于让她心疼,但她觉得太丢脸了,硬撑着和朋友分开,脸上就带上了怒火,开车直奔陶睿的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