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深情男二失忆了(2)(耿直揭穿绿茶皮...)

深情男二失忆了(2)(耿直揭穿绿茶皮...)

    原主平时住的是独栋二层小别墅, 是一个高档小区。

    纪雅薇驱车到达,却在车库入口被拦住了,她的停车出入证失效了, 还是业主亲自取消的。

    她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停车,遮掩好自己走到别墅区大门,结果指纹、磁扣都不管用, 门卫过来询问, 她压低了声音说:“我找9栋的陶睿。”

    门卫礼貌地说:“小姐,您说的业主陶先生在两小时之前致电物业,取消除他以外任何人出入其房屋的权力,不好意思,您不能进去。”

    纪雅薇皱了下眉, “麻烦你联系他一下,我和他说。我们认识的。”

    “抱歉, 陶先生不在。”

    “不在?”纪雅薇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她回到车里, 犹豫了一下, 打电话给卫东。

    卫东看见来电显示, 就跟陶睿说:“睿哥, 是小薇姐,她怎么打我这来了?”

    陶睿正在查看自己电脑里的资料,随意地回了一句,“因为我拉黑她了。”

    “啊?你拉黑小薇姐?她不是你姐吗?你拉黑她干嘛?”卫东觉得特奇怪,还伸手要摸陶睿的额头,看他发烧没。

    陶睿往后一躲, 疑惑地看着他,“我姐?她是我家的私生女?”

    “不、不是啊, 就是那种不是亲姐,胜似亲姐……”卫东想了一下,解释道,“是你自己说过的,你们小时候就认识了,关系特别好,长大后她和莫浩锋成了一对,你们关系就更近了。”

    陶睿又看回电脑屏幕,“不可能,我以前一定是诓你的。照你所说,我和莫浩锋见面次数也不多,和他女朋友见面次数就更少了。再是小时候关系好,她也不是我亲姐。咱俩兄弟,你要对我女朋友特别好吗?”

    “我对她好干嘛?又不是想绿你。”卫东说完这话也反应过来了,举着手机说,“那我接还是不接,你也不用拉黑她吧?你记得她?她干什么了?”

    陶睿摇摇头,“不记得,就是觉得她挺奇怪的,她是大明星,又有男朋友,住我房子干嘛?刚才银行给我的账单,她刷了我不少钱。我不知道以前是怎么回事,但我怀疑她骗我钱。反正她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没必要再联系。”

    卫东其实以前不知道陶睿把房子、副卡、各个俱乐部餐厅的会员卡都给纪雅薇,这么一听也是觉得有点奇怪。纪雅薇钱不够?那莫浩锋也没钱?

    他走到一边接起电话,想听听纪雅薇说什么,“喂,小薇姐?有事吗?”

    纪雅薇礼貌地问道:“卫东,不好意思打扰你了,你知道陶睿在哪吗?”

    “知道啊,他后脑伤得挺重的,他哥让他会老宅休养。”

    纪雅薇一怔,“怎么会?我昨天看见他好好的走了,好像没受什么伤,你和他在一起吗?能让我和他说两句话吗?”

    卫东看了陶睿一眼,陶睿摇头,卫东就说:“不好意思啊小薇姐,睿哥他撞到脑袋失忆了,不记得你是谁。这会儿他在了解以前的事,说暂时只和几个亲近的人联系,其他人以后再见。”

    纪雅薇怀疑自己听错了,失忆?怎么会失忆?

    她猜测地说:“那他突然拉黑我,是他大哥让的?有没有说为什么?”

    “哦,不是,是他自己。你也知道失忆的人什么都不记得,没有安全感,肯定要适应一段时间。小薇姐我就直说了,睿哥发现你花了他好多钱,还住他的房子,觉得不合常理,怀疑你骗他钱,所以不想跟你联系。没事,晚点我跟他说,等他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你别着急。”卫东大咧咧地有话直说,根本没当回事。

    纪雅薇却听得心惊肉跳,什么花了好多钱?陶睿到底还说了多少?她着急地想了解更清楚一点,声音急切地说:“你和他说一下,让我过去看看他,他变成这样,我恨不放心……”

    纪雅薇还没说完就被卫东打断了,卫东纳闷道:“不用担心啊,我和他哥还有他女朋友都陪着他呢,小薇姐你忙你的吧,睿哥要是想起你了,或者过段时间愿意见朋友了,我再给你打电话。”

    卫东说完就挂了,纪雅薇和他不熟,也不好再打过去。

    她想着卫东说的话,心不断地往下沉。

    陶睿失忆了,不记得她了。所以,陶睿是不再喜欢她了吗?连见都不见她,只把她当普通朋友?

    她有点慌,因为她仔细回忆了一下,她为了防狗仔、防朋友乱说、防莫浩锋误会,每次见陶睿都很避嫌,或者很隐秘。就连他们的聊天记录,他们也会删掉大多数。

    现在陶睿失忆了,她怎么证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卫东他们帮陶睿回忆的话,她不就是一个普通朋友吗?

    纪雅薇也不知道陶睿有没有私下里藏过她的照片,写过什么暗恋的日记,很怕陶睿又发现自己喜欢她,不管不顾地说出来,觉得必须见他一面才行,立刻开车去找莫浩锋。

    莫浩锋知道陶睿失忆真是吓了一跳,立刻给陶睿打电话,他倒是没被拉黑,但电话一接通,他就听出陶睿的语气无比陌生。

    “莫浩锋?有事吗?”

    “……陶睿,雅薇说你失忆了?真的?”

    “是的,我现在不记得你。”

    “我过去找你。”

    陶睿同意了,反正早晚都要见的,莫浩锋确实把原主当好兄弟,错的一直是原主。在他看来,莫浩锋是那种偶像剧标准男主,哪哪都好,就是选伴侣的眼光不怎么样。

    但选伴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和他没什么关系。

    陶睿浏览电脑,其实是在把原主喜欢纪雅薇的证据都清掉。这件事原主瞒得很严,顶多有一些文件夹、私密账号之类的,清空就完了。还有原主保存的每一件纪雅薇送的礼物,那些都在小别墅里,改天过去处理,不急。

    莫浩锋来得很快,陶睿刚清理完电脑,他就到了,当然也带来了纪雅薇。

    陶睿让管家把他们请到了待客厅,就是招待客人那种,见到他们轻点了下头,“你们好,请坐。”

    当真是生疏得很。

    莫浩锋几步走到他身边,去看他后脑的伤势,皱眉道:“这么大的包?医生怎么说的?”

    “只是点皮外伤,过几天就好了,但是失忆原因不明,不一定能找回记忆。请坐。”陶睿伸手比了下沙发。

    莫浩锋认真看了看他,“陶睿,你真不记得我了?如果是赌气的话……”

    “莫浩锋,谁拿这种事跟你赌气啊?昨晚上睿哥都晕过去了。”卫东把莫浩锋挤走,坐到了陶睿身边,一副护犊子的样子,“你是来道歉的啊?睿哥可是被你打失忆的。”

    “我不是故意的。”莫浩锋有些无措,按着额头在旁边来回踱步,看着就十分烦闷。

    纪雅薇一直很注意在男友面前跟其他人避嫌,此时终于找到机会开口,对陶睿道:“陶睿,我们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同姐弟,你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吗?”她抿抿唇,强压着紧张,若无其事地问,“你查看过聊天记录什么的吗?”

    陶睿看她一眼,点了下头,靠坐在沙发上,对莫浩锋说:“莫浩锋,你先坐下,正好纪雅薇问到,我有些事想和你们说。”

    莫浩锋和纪雅薇对视一眼,莫浩锋不解地坐了下来,而纪雅薇则是心提到嗓子眼了,紧张地心脏狂跳,好怕陶睿下句话就是说他喜欢她,每次去劝莫浩锋都是为了帮她,揭开瞒了这么多年的秘密。

    陶睿喝了口咖啡,等纪雅薇紧张了半天才说:“先说声抱歉,我不记得你们,也不清楚以前我和你们之间怎么相处,如果有什么处理得不妥当,还请见谅。”

    莫浩锋太不适应他这副样子了,蹙眉道:“陶睿,我们是兄弟,不用这么见外。”

    陶睿笑了一下,“我查看过聊天记录、通话记录,也了解过我们的见面次数,感觉……不是那么熟的样子。当然了,也许是因为你比较忙,毕竟我和我大哥见面次数更少。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认为你作为男朋友非常不合格。”

    莫浩锋一愣,看了看纪雅薇,无奈道:“又来了,你失忆都不忘替雅薇抱不平吗?我真没有忽视她,也没有花心,我公司里女星那么多,偶尔就是碰到而已,没什么的。”

    纪雅薇笑了笑,顺了下耳边的头发,心里略松口气。

    然而她发现这口气松得太早了,陶睿紧接着说道:“我不是说你花心,我是说,你才是纪雅薇的男朋友,不管你工作多忙,都不应该把她拜托给我照顾。还有,你家里嫌弃她家破产了是吧?还是嫌弃她抛头露面当明星?

    不管你父母怎么嫌弃她,你身为男朋友,应该承担起责任,把这些问题解决。”

    陶睿一口一个“嫌弃”,气得纪雅薇脸都涨红了,“陶睿,你在胡说什么?伯父伯母哪有嫌弃我?”

    她不安地看向莫浩锋,怀疑莫浩锋私下跟陶睿说过这些,否则陶睿怎么会这么说?

    “没有,我爸妈很喜欢你,真的。”莫浩锋忙解释了一句,疑惑地看向陶睿,“你这是记得点什么?你弄错了,我爸妈没嫌弃过雅薇,我拜托你照顾她都是几年前的事,那会儿她家刚出事,我太忙了,才拜托你的,后来就没有了。”

    纪雅薇心里一跳,突然感觉不妙。

    果然,陶睿说:“如果不是你家里不同意,你拜托我照顾她,那为什么她住在我的房子里、刷着我的卡、用着我三十几张会员卡?对了,我和纪雅薇的聊天记录是很少,但我发现我和她的通话记录非常多,每次时长也很长。”

    陶睿刚才过来见客就是有备而来,说着拿出平板调出通话记录给他们看,“通讯公司查的,做不得假。我刚开始怀疑纪雅薇骗我钱,直接把她拉黑了。后来卫东说咱们关系还不错,而且纪雅薇是你女朋友也用不着骗我钱。所以我想来想去,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叫我给她钱花,帮你养着她,因为你家里不同意。”

    卫东一拍手,“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这理由虽然狗血,但很对啊,要不是这个理由,我都要怀疑莫浩锋你绿云罩顶了!”

    莫浩锋和陶睿同时看向他,卫东忙拍了自己的嘴一下,“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睿哥的人品我信得过,绝不会绿兄弟的。”

    陶睿说道:“会不会绿兄弟我不知道,但是你给我看过照片之后,我确定我喜欢的不是纪雅薇这样的类型,而是方思童那样的类型。虽然我也不记得方思童,但是我一看就知道,她完全符合我的审美。”

    莫浩锋并没有觉得安慰,纪雅薇也愣住了,陶睿喜欢的是方思童的类型?怎么可能?

    不过她现在顾不上这个,她喝了口咖啡掩饰自己的紧张,尽力随意地说:“陶睿你不记得了,是之前我有些落魄,被人为难,正好被你看见,然后你说如果我不接受你的帮助,就是不拿你当朋友。”

    陶睿用陌生且怀疑的目光看着她,“不可能,我看见你被为难,为什么不告诉莫浩锋帮你?单凭这些证据,这些钱比我给我女朋友的多几百倍了。莫浩锋,你真的没让我帮你养她?”

    纪雅薇忍不住道:“陶睿,为什么你要用‘嫌弃’、‘养’这样的字眼?我知道你不记得我,我不怪你,但这样太侮辱人了。我家是破产了,但我不需要任何人养,更没有被任何人看轻过,你是把我当外面那些被包养的小明星了吗?”

    陶睿看了眼卫东,“我说错话了吗?我就是觉得……不需要的话,花我那么多钱、拿我那么多卡干什么?”

    卫东轻咳一声,“那个,不好意思啊,睿哥什么都忘了,所以很警惕、很没有安全感。他又不知道和谁关系好,对吧?那发现这些账单,他有些怀疑也很正常,小薇姐不要生气。不过莫浩锋你也是的,自己的女朋友自己养……咳,自己照顾啊,你怎么回事?”

    莫浩锋从刚才就一直沉默,这时才沉声道:“这些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他看着那些通话记录,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女朋友和好兄弟虽然也是一起长大的,但,有那么多话要聊吗?有时候一次电话居然要一个小时之久,聊什么?

    陶睿耸耸肩,双臂环胸靠在沙发上,“那好吧,看来我的猜测全错了,现在我什么都不记得,事实只有纪雅薇一个人知道。但我查遍了所有的一切,确定我和纪雅薇没有任何暧昧迹象,除了我说的这些,其他的就没有了,这点你可以放心。我真的喜欢方思童。”

    纪雅薇此时都不知道该松口气还是该更紧张,因为陶睿否认了喜欢她,她的话就更不可信了。陶睿凭什么主动给她那么多东西啊,有毛病?而且,她没法解释,卡确实是她刷的,她现在还住在陶睿的房子里呢。

    陶睿又说:“好了,这些都是以前的事,我说这些只是希望你们明白,我停了所有的卡不是有什么恶意,而是认为不太合适。既然我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那我的生活也要重新开始,纪雅薇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就向莫浩锋要吧。你们的事,我一个外人不太方便参与,而且我不希望我女朋友误会。”

    卫东点头附和,“我觉得睿哥没毛病,就该这么办。”

    莫浩锋起身道:“你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

    陶睿叫住他,歉意地道:“我之前没想过我们会见面,所以委托了公司的律师去找你,把纪雅薇住的房子卖给你。回头你要是看到他,麻烦办一下手续。我想着纪雅薇住那么久了,房子也是她的风格了,你干脆买回去用吧。”

    莫浩锋脸色难看了些,不过没说什么,点了个头。他刚想走,管家带着面色焦急的方思童走了进来,莫浩锋出于礼貌就暂时停下了脚步。

    纪雅薇抓起包,想跟莫浩锋解释,又觉得这场合不太合适,只能站在莫浩锋身边,急得脸色都变了。

    方思童快步走过来,看到陶睿陌生的眼神,脚步就迟疑了,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试探着问:“睿哥,我是方思童,你有印象吗?”

    “没有。”陶睿摇摇头,笑着走到她面前,“没关系啊,我们不是才恋爱两个月吗?就当重新谈一次恋爱好了,热恋期还延长了呢。”

    陶睿的笑容和玩笑话,成功地消除了方思童的紧张感。她拉住陶睿的手去看他的后脑,“怎么就跟莫总打起来了呢?医生确定没什么事吗?”

    “真的没事,好几个专家会诊看的。我刚刚已经和莫浩锋说开了,只是个误会,别担心。”陶睿侧身让方思童和莫浩锋、纪雅薇、卫东打了个招呼,然后关心道,“你拍着戏直接赶过来,累坏了吧?走,去我房里躺一会儿。”

    方思童被他牵着走,看了看两人牵着的手,不解道:“你真不记得我啦?我怎么感觉你对我更好了呢?”

    “你不是我女朋友吗?我们感情那么好,我不对你好对谁好?”陶睿笑看她一眼,“说真的,我一看见你的照片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当初我们在一起,是不是因为一见钟情?”

    “是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说对我一见钟情,想要我的手机号,当时吓我一跳,我直接就跑了。”方思童有些惊喜地看着陶睿,不自觉地笑起来。

    陶睿笑道:“那看来以前的我没说谎,我真的是对你一见钟情,即使失忆了也是。所以我记不记得你根本没关系,不管失忆多少次,你都是我喜欢的人。”

    方思童脸红了起来,有一种惊喜的甜蜜慢慢溢满心田,和他一起上了楼。纪雅薇的脸色则白了些,带了些不可置信。

    卫东搓搓手臂,嘀咕道:“睿哥可以啊,这么会撩妹,这见色忘友的。莫浩锋,我也上楼了啊。”

    莫浩锋点了下头,快步走出别墅,脸色很沉,看都没看纪雅薇一眼。

    纪雅薇急忙跟上去,小声跟莫浩锋解释,但她心里已经掀起了滔天巨浪。

    陶睿对方思童一见钟情?难道陶睿之前对方思童就假戏真做,动了感情?所以之前陶睿说不喜欢她这个类型,只喜欢方思童那类型是真的?那过去那么多年,他口口声声说喜欢她都是错觉吗?

    纪雅薇确定自己不喜欢陶睿,但忽然知道陶睿移情别恋,她心里就像扎进一把锥子一样疼。

    陶睿安顿好方思童就听系统说:【睿哥,纪雅薇跟莫浩锋说谎呢,她说你给她东西时,说如果她不用就全扔了,还说看不得发小这么落魄,她就用了,但她记着账呢,说打算以后还给你。】

    陶睿沉默了下,【还有这好事?那行啊,我找个机会刷个存在感,把钱要回来。放心,她怎么说都洗不白的。跟男主装自强来刷男二的卡,什么玩意儿。】

    【睿哥,你刚才那什么嫌弃她、养她、破产、不喜欢那类型,还有无视她直接让莫浩锋买房子,对方思童一见钟情,真是句句扎心,我估计她现在已经被扎鲜血淋漓,对这一趟后悔死了。】

    【那不是活该吗?】

    陶睿陪方思童说了一会儿话就让她先睡,方思童确实很累,很快就睡着了。

    陶睿出门看见卫东坐在小厅玩游戏等他,笑着走过去拍了拍他肩膀,“你也休息吧,不用看着我。我把这件事解决就感觉轻松多了。他们来之前,我还一直猜我到底为什么给纪雅薇花钱呢。”

    卫东玩笑道:“睿哥你失忆后变财迷啦?以前你花多少钱眼都不眨的。”

    “不是,我自己花的无所谓啊,我就是不乐意被骗被人耍。这事儿多怪啊!不过管他呢,反正过去了就过去了,以后别掺和他们的事就行了。”陶睿看卫东有些困顿的样子,拉起他往客房推,“去好好睡一觉,等待会儿童童醒了,咱们吃顿好的。”

    “成,你也休息啊睿哥。”

    “嗯。”陶睿应了一声,倒了杯水喝,顺便查看积分。

    上个世界他是皇帝,天下也算是他的任务,而他在位几十年,将那个世界发展的脚步推动了一大截,做出的贡献绝对是巨大的,比穿七零年代那一世的贡献还大得多,积分自然也多。

    他在精神空间和灵泉水之间犹豫了一下,精神空间是他很像要的,因为他很喜欢学一些自己不懂的东西,往往会很耗费时间和精力,如果有了精神空间,那就相当于用灵魂学习,学多久都行,而学习时现实中时间是暂停的。

    但灵泉水也很有用,上辈子他后来为了自然老死,没有再修炼,否则每天喝灵泉水,他至少可以修炼到筑基期,对凡人来说和神仙一样。万一遇到些麻烦的、危险的世界,会很有帮助。

    陶睿犹豫一会儿,干脆把界面关了,【下个世界再买吧,到时候看看会遇到什么。反正这个世界我当富二代就好,混吃等死当休假了。】

    【好啊,睿哥可以找个清闲能增加积分的事做一做。】

    这是个好路子,就像钻任务的空子一样,不过得仔细琢磨琢磨。

    陶睿后脑勺还疼呢,为了早点好,他去另一间客房锁好门,开始日常修炼,希望能用这世界稀薄的灵气滋养一下身体,舒服一点。

    他这边安安静静地修炼,不知道纪雅薇和莫浩锋那边因为他的“耿直爆料”,爆发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