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末世弱鸡小人(2)(扫荡物资一路狂飚...)

末世弱鸡小人(2)(扫荡物资一路狂飚...)

    陶睿把那两只丧尸的晶核挖了出来, 别墅自来水还能用,他连同之前的十几颗晶核一起冲洗干净,拿出来放到了茶几上。

    透明像水晶一样的晶核堆在一起, 就像珠宝一样,超级漂亮。

    纪盈盈愣住了,“这么多?”

    她拿起一个对着窗外的光线仔细看, 满脸的不可思议, 喃喃道:“这么多天,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晶核呢。”

    之前他们出门打丧尸是挖过晶核,但只有异能者才能吸收晶核提升异能,彭越东是他们的头头,晶核当然都上交了。还有梁雨柔的治愈异能也很有用, 一定要用晶核升级,他们大家就只能分到一些食物, 连看看晶核的机会都没有。

    夏琳看了一会儿倒抽口气, “陶医生, 你、这都是你在超市杀的?你有异能之后体能变这么好?”

    陶睿面不改色地认了下来, “可能这就是异能者的特殊之处, 不然有异能没体力也没用。”

    陶睿能杀掉这么多丧尸让几人都放松了不少, 稍微休息了一下,陶睿就让小孩子先去卧室歇着,他们三个大人把丧尸的尸体丢出去。

    别墅里什么都有,三人很快把脏污之处打扫干净。陶睿去厨房发现冰箱通着电,就知道这里果然有发电机,他先看了看冰箱里的东西, 冷冻的还好,冷藏的好些都坏了, 他也没细看,把冷藏食品一股脑全丢进了反鲜地下室。

    坏没坏过会儿就知道了,但凡没**的都能返还到最新鲜的时候。

    他拿了一大块五花肉解冻,然后把纪盈盈和夏琳叫到客房,一挥手,一大堆衣服鞋子背包什么的出现在床上,说道:“我随手收的还没看,大概什么尺码都有,你们挑出来自己穿的,用这些背包装上,以后放在空间里就可以给每个人的东西分类了,取用方便。”

    足有一人高的衣服堆,纪盈盈和夏琳吃惊地嘴都张开了。

    陶睿笑了下,把纪盈盈推到床边,“也不着急全挑完,以后有的是时间,累了就去睡觉,我开了别墅的防盗系统,墙上通了电,谁都进不来。”

    纪盈盈点点头,也露出了笑容,拉着夏琳说:“琳姐咱们快来选衣服,没想到末世了还能有这么多衣服换呢。对了,洋洋呢?这有童装。”

    夏琳拿过童装一边看大小一边笑道:“洋洋睡着了,等会儿起来再给他换。”

    陶睿去看了一眼周洋洋。小男孩儿这些天又累又怕,十分紧张,这会儿放松下来睡得很沉。

    他去好好洗了个澡,原主从医院跑出来时还穿着白大褂,这些天一直穿一件衣服,都要馊了。洗完澡换上新衣服才觉得舒服,他对着镜子刮了胡子,立刻就变成了清爽俊朗的帅哥。

    陶睿长出口气,【这样好多了,末世里最烦的不是丧尸,是脏啊。以后出去要戴口罩,还得快点把水系功法修炼好,有水就干净多了。】

    【睿哥你现在修炼吗?我帮你盯着。】

    【先不。现在虽然看着安全,但是盈盈和琳姐还是又惊又怕的缓不过来。我要是不露面,她们肯定没安全感。

    现在让她们选选衣服有点事做,待会儿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吃顿好的,再睡一觉,差不多就能缓过来了。我等她们睡觉的时候再修炼。】

    【睿哥!看地图,大门口有人!】

    陶睿看向虚拟屏幕上的地图,果然门外有两个小黄点。

    他擦着头发去了客厅,打开大门外的电子屏幕问:“什么事?”

    门外的两人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急忙说:“您好!您好!我们刚刚看到您进了别墅,然后丢出来两个丧尸,看着好厉害!”

    “对,哥们儿你太厉害了,你看这别墅里有吃的吗?能不能分给我们点?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

    陶睿都没听完,他直接去冰箱里拿了一袋冰冻的馒头从大门那里丢了出去,“只此一次,再见。”

    那两人激动坏了,连连道谢,抱着馒头就往回跑。

    而其他别墅里在观望的人更是激动,一商量,从几个别墅里就来了六七个人,都挤在大门外恳求食物。

    【睿哥,旁边也有一栋别墅里没人,只是有五只丧尸,他们不敢进去,不然可以自己找到食物。】

    【无所谓,我又不缺这个。】

    不管他们说的是真的假的,反正他那么大的空间,随时都可以搜集物资,不会缺吃的,把冰箱里的东西给他们也无妨。

    但他也不是圣父,给的就只有冰箱里那些冻货了,他们要是贪心那是他们的问题,反正他们也进不来。

    陶睿一个大塑料袋装了冰箱里冻着的大骨头、鸡胸肉、羊排等等,直接丢给了他们,懒洋洋地道:“这家就这些吃的。别的没有,我们明天就走,别再来骚扰我们。不然,我能杀丧尸,也能杀你们。”

    “求求你带我一起走,我只有一个人!”

    “你带上我们吧,我家就两个人!”

    陶睿笑道:“我带着女人孩子,去县城救两位老人,你们要去?”

    外头一时没了声,陶睿就回屋了。他从门外监控看到,那几个人抢食物打起来了,凶残的样子竟不比丧尸好多少。他啧了一声,有这力气,去清理一下丧尸不好吗?这附近本来就没多少丧尸啊。

    不过这都不关他的事,五花肉已经化开了,他洗干净手开始炖红烧肉。葱姜蒜都在反鲜地下室找到了,是之前在超市里拿的,已经反鲜成功了。调料厨房都有,什么都不缺。

    纪盈盈和夏琳闻到香味儿找过来,说道:“我们来做,你去休息一下,今天你累坏了。”

    陶睿一边撒调料一边说:“我做菜手艺一绝,今天给你们尝尝,吃顿好的。衣服挑好了吗?”

    “挑好了。”纪盈盈笑道,“幸好我和琳姐都瘦,大部分衣服都能穿,有一些尺码不合的有空也可以改一改。”

    “嗯,现在空间地方足够,都先收着。”陶睿看夏琳主动焖了米饭,说道,“厨房没什么事了,肉要炖两个小时,咱们都去歇着。”

    夏琳问道:“要不要搜一下房子里有什么东西?”

    陶睿说:“不急,吃完饭再搜。到时候看看重点想用的有什么,其他的就全收起来,以后用东西再找。”

    他这么一说,纪盈盈就笑起来,“有空间真的太好了!睿哥,幸好你激发了异能,不然咱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走走走,快去睡一会儿,我定个闹钟。琳姐,你也快去睡,咱们以后都不一定睡这么舒服的床了。”

    “好。”

    三人各自休息,陶睿说怕妨碍纪盈盈休息,和她分了房间。再怎么亲密的人,想要好好休息的时候,身边有个人在,都是有影响的。纪盈盈并没有多想,而陶睿是想有个独立空间修炼。

    他是水土木三灵根,按理说修炼起来很慢,但他穿越修真界那一次,一路从底层爬到巅峰不是玩的,几乎所有的顶级功法他都知道。只要用对了功法,让灵根属性相辅相成,自然能修炼得很快。

    他很快想到一个最合适的功法,拉上窗帘,盘膝坐在床上开始修炼。

    每个世界不管灵气多稀少,他都坚持修炼,即使只强身健体也要修炼一辈子,就是为了不忘记修炼的感觉。

    这东西就像肌肉记忆,当修炼刻到灵魂里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修炼起来,一次比一次更快地引气入体,滋养经脉。

    特别是这个世界灵气充裕,他吸收到的灵气更多,当灵气在经脉中运转两个大周天之后,他浑身的疲惫都没了,反而精神奕奕,充满了力量!

    陶睿开始按照功法要求引导灵气的运转路线,三种灵根就像种子被灌溉滋养开始生根发芽一样,有了些许动静。

    陶睿又运转一个周天,收功睁开了眼。

    【睿哥,怎么样?】

    【很不错,功法是对的,用不了多久就能到炼气一层。就是我的神识好像变强了很多。】陶睿琢磨了一下,恍然大悟,【上一世我几乎每天用精神空间二十个小时,虽说是为了写小说,但精神力一直在锻炼着,没想到变强了这么多。这是好事,以后不用你帮我扫描,我都能看探测周围的东西了。】

    陶睿有些高兴,他这一世的任务对象不少。他不但要在末世里找到他们,还要想办法尽量让他们活下去。这不是他能保住命就能办到的,当然是越强大才越容易办到。

    他看着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在空间里找到土豆鸡蛋,加进了红烧肉里,又收了收汁,便叫几人出来吃饭。

    香喷喷的红烧肉还有香喷喷的米饭,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这还是陶睿做出来的,就和御膳一样。

    周洋洋吃了一大口米饭,感动道:“我从来不知道米饭这么好吃,我以前一直以为米饭都是一个味儿。陶叔叔,你做得饭好好吃啊!”

    陶睿好笑道:“那个米饭可是你妈妈焖的。尝尝红烧肉,这个才好吃呢。”

    周洋洋小脸一红,连忙又吃了一口红烧肉,这次他瞪大了眼,不停地对三人示意,“好吃好吃,妈妈你们快吃,我没说错,陶叔叔做饭就是好吃,太好吃了!”

    纪盈盈和夏琳本以为小孩夸张,结果肉一入口都是眼睛一亮。纪盈盈吃惊道:“睿哥你厨艺竟然这么好?”她突然酸溜溜地道,“你都没给我做过。”

    “你天天赶通告那么忙,哪有时间啊?有时候你有空了,我还要值班。”陶睿又从空间里拿出一袋海带丝咸菜、一袋笋尖咸菜、几瓶牛奶饮料,给大家配着吃。

    纪盈盈笑道:“那以后我们都不用工作了,我天天和你在一起。”说完她突然看到对面周洋洋的大眼睛,别人还没说什么,她自己先不好意思了,轻咳两声连忙招呼大家吃饭。

    他们在那小超市里每天就能吃个压缩饼干、过期的干面包之类的,有时候连口水都没得喝。像现在这样坐在豪华的三层别墅里吃着这么好吃的饭,真是做梦都想不到的生活了。

    这一餐几人都吃得饱饱的,连汤和咸菜都没剩下,真正是绝不浪费一点一滴的食物。

    周洋洋穿着新衣服、吃得肚子圆圆,坐在地毯上看动画片,忍不住说:“好像回到了末世之前啊,要是把那些可怕的怪物都消灭就好了。”

    他眼中湿润,拼命睁大眼睛,趁大人们不注意擦掉眼泪。

    他还有一句话想说:要是爸爸还在就好了。

    但他不能说,因为他伤心,妈妈也会伤心,妈妈说他们要坚强地活下去,让爸爸先去天堂等他们,他们以后再去和爸爸团聚。

    其实小孩子哪里会遮掩呢?陶睿他们早就看出他在强撑了,夏琳红着眼眶坐到周洋洋身边,温柔地抱着他,“怪物早晚会消失的,我们能看到的。”

    陶睿和纪盈盈对视一眼,默默离开,给他们母子一个独立的空间。

    陶睿不想让纪盈盈心情沉重,拉了拉她的手,说:“这家主人不在了,我们去看看房子里都有什么。”

    “嗯。”纪盈盈点了下头,来了兴致,“睿哥你空间有多大啊?能装冷冻的东西吗?异能会不会消耗你的身体什么的?你有什么特殊感觉吗?”

    纪盈盈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好多好多问题都想知道,陶睿挑能说的和她说,两人一边聊一边去了三楼最边上的卧室开始看。

    衣服,都很不错,全收起来。

    化妆品,纪盈盈开开心心地护了个肤,找出行李箱装好那些化妆品,让陶睿小心收起来。

    被子、床垫、地毯……

    说起来不确定以后有没有用,但是因为有空间,所以纪盈盈看见什么都想收一收。

    最后梳妆台、床、单人沙发这些能挪动的全收了。

    纪盈盈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小声说:“会不会有点夸张?”

    陶睿笑道:“不会,你想收什么收什么。以后地方不够用再把没用的丢出来。”

    纪盈盈立马笑起来,拉着陶睿就去下一个房间,“我们赶快点,就算我们用不到,说不定爷爷奶奶还想用的,多存点东西不心慌。”

    于是他们就这样一个房间接一个房间的“扫荡”,那真的像搬家了一样,连好多家具都没放过。

    陶睿把尺寸一样的床都摞起来,不占空间,上面还能堆一堆被子,省事得很。

    衣服也都是连着撑衣架一起收的,别墅里的衣柜都固定在了墙上,以后可以去服装店收一些挂衣服的长架子,那就能把所有衣服都挂起来了。

    这种看中什么收收收的感觉,愣是让纪盈盈找到了以前去商场买买买的快感,先前的沉闷一扫而空,收到最后整个人喜笑颜开。

    他们还去了车库,找到一辆更好开的车。两人把车子检查了一下,将其他车辆里的油都导入塑料桶收进空间里备用。

    车库三面墙摆放着各种工具,陶睿当然是一个都没落的全收了。

    这样他们几乎把一栋别墅搬空了!

    纪盈盈再一次感慨,“有空间真好啊,再也不用苦哈哈的了。不过也不能全靠你一个人杀丧尸,我得想办法锻炼,力气变大点,不然我就拖你后腿了。”

    高兴过后,纪盈盈想到了最实际的问题。她和陶睿是情侣,陶睿现在有了异能,就算遇到别的队伍,别人也会保护他,需要他的空间帮忙。

    但她仍旧没什么用,漂亮在末世甚至不是优点而是危险,她也许会为陶睿带来灾祸。所以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自己也变强,再怎么样也不要拖累陶睿。

    她攥攥拳头看了看自己的胳膊道:“以前有一次我扮成金刚芭比被好多人吐槽,现在我觉得我就要当一个金刚芭比才可以。”

    陶睿好笑地拉她进屋,“好好好,金刚芭比,先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明天咱们在路上还不一定遇到什么呢。吃饱了、睡足了,你才有精力锻炼。暂时呢,你先注意帮我开好车就行了。”

    “没问题。”纪盈盈车技很好,这个她很有信心。有了用处,她心情就好多了。

    晚上他们都拉上遮光窗帘,早早就睡了。

    陶睿仍旧自己一个房间,让系统盯着别墅,自己完全沉浸到修炼中去。

    后半夜的时候,对面别墅里的三个人有些骚动。

    他们是住在别墅里的两兄弟和一个过来玩的同学。

    那黄头发的同学说:“他们这么轻易就给了咱们食物,别墅里肯定更多,反正那人那么厉害,咱们拿了食物,他也还能找到。”

    弟弟觉得不好,“还是明天再去求求他吧,偷拿被他撞上的话会出事的,他警告我们别过去。”

    “现在就那一栋别墅里没丧尸,再说那是你邻居家,凭什么我们不能拿?我去拿!偷偷的,他们肯定睡了。”

    “但是他们明天发现丢了东西,肯定会追究,万一发现我们就会来报复。算了吧,等他们走了,我们再过去看看。”

    “蠢货!”黄头发的瞪了他一眼,“他们走了一口吃的都不会剩。你们要是不去就别吃,我自己捞好的去。哼,我拿完东西就把他们的门打开,他们能不能活到明天还不一定,报复谁?”

    黄头发的说完就跑了出去,兄弟俩又惊又怕,不知道该怎么阻止他。但他们决定以后一定要和这同学分开,居然要害人,太可怕了。

    黄头发的蹑手蹑脚地跑来别墅,模仿陶睿进别墅那样翻^墙。

    但陶睿来的时候别墅没开启防盗系统,陶睿后来给打开了,这人刚上去就被电了一下,惊叫一声猛地摔到地上。

    远处有丧尸闻声而动,朝这边走来,那人被电得晕晕乎乎,手软脚软爬不起来,急得大喊救命。

    他的叫声划破夜空,那对兄弟一只丧尸都没杀过,很是害怕,犹豫着没敢出来,叫声只吸引来了更多的丧尸。

    纪盈盈和夏琳都惊醒了,两人跑出来对视一眼,急忙跑去查看外面的监控。等看到那人是翻^墙被电的时候,就没了救人的心思。

    如果不是别墅还能启动防盗系统,谁知道他翻进来会干什么。

    她们两人有点奇怪为什么陶睿没出来,也有点担心十几只丧尸都聚集到了门外怎么办。

    但她们看了一会儿暂时没什么办法,还是决定抓紧时间睡觉。毕竟等天亮以后他们就要出发了,必须养精蓄锐。

    门外几只丧尸围过来,像叠罗汉一样扑到了黄头发身上,叫声渐渐消失。

    附近几栋别墅里的人看到了,不禁都打了个冷颤。他们还想着陶睿一个年轻小伙子,肯给他们食物说不定是抹不开面子,心软。没想到这人被丧尸啃了,陶睿几人都没露面。这让他们都歇了各自的小心思,一时抱怨为什么没人来救援,一时又想着是不是开车走,纠结得一夜都没睡。

    正片别墅区,大概只有陶睿他们几个休息好了。陶睿早上起来的最早,修炼一夜,神清气爽。

    他用超市拿的新牙刷洗漱干净,熬上粥就出门了。

    他关掉防盗电网,从侧面墙上翻了出去,快速跑进隔壁别墅。

    这栋别墅里有五个丧尸,他开着保命神器,轻轻松松就将五个丧尸解决掉,挖了晶核。之后他进屋又是一通大扫荡。

    这家没通电,但仓库里是有备用发电机的,陶睿把这些都收进空间,还收了一辆越野车、一辆房车。他在这家找到了喷漆,就在别墅大门上喷上“里面已空”四个大字。

    接着他看了眼聚在他们大门口的十几只丧尸,手持撬棍径自走过去开始清理。

    附近别墅的人都在盯着这边的动静,看他在杀丧尸,就有胆子大的人跑进了他刚刚扫荡的别墅,想看看能不能捡漏。

    谁知进去一看,别墅里空荡荡的,除了大件沙发和不能移动的家具,其他的全空了!

    他肯定这栋别墅是有人住的,末世来时他还和这家人打过招呼,记得他们开车回来的。

    他跑去车库一看,车也没了,顿时傻眼。这才知道陶睿肯定是个异能者,就像别墅区之前出过的异能者一样,他反应过来发现陶睿已经将那十几个丧尸杀了,清出了门口的路,回屋里去了。

    他兴奋地跑回家,对家人说:“他是异能者,只有异能者才能带我们走。上次那个,我们没跟着走,这次不能错过了。”

    “可是他说他要去县城救人啊,他身边还有两个女人一个孩子,看着就不安全。”

    “咱们跟着他走一段,到有食物的地方或者遇到别的队伍就分开,不然继续留在这里没东西吃了。”

    不止他们在商量,其他人也在商量。留在这里的都是胆子小不敢出门打丧尸的人,好不容易看见个厉害的过来,不跟着走就没机会了,会饿死的。

    决定跟着的人都开始收拾行李,检查车子。而陶睿洗了个澡去做了几个手抓饼。

    这都是之前在大超市里快坏掉的,反鲜之后都变成新鲜的了。生菜翠绿翠绿的,就像新摘下来的一样。饼比较顶饿,几人吃了手抓饼喝了粥,这一上午都不会饿。

    陶睿让纪盈盈和夏琳帮忙,做了很多手抓饼、粥、荤菜、素菜,把冷冻的奶香馒头蒸熟,熬些鸡蛋汤之类的,还烧了很多热水,装在各种容器里。他甚至还煮了好几锅泡面。

    陶睿把这些全都放进了反鲜地下室。

    这样以后想吃什么拿出来就可以吃,和放进去的时候一样,在户外太方便了。

    三人知道他在做什么之后都大呼神奇,梁雨柔也有空间异能,但没听说她的空间能保鲜。陶睿的空间居然放进去什么样拿出来还什么样,太神奇了!

    不过这样他们生存的几率又大了些,起码再也不用怕食物坏掉了。

    几人吃饱喝足、准备充分,心情都很不错。陶睿规划了一下路线,他们就开车出发了。

    在他们开出去之后,好几栋别墅的大门打开,也都开出了车辆,不太远地跟在他们后面。

    周洋洋往后面看了看,有些紧张,“叔叔,他们跟着我们,怎么办?”

    陶睿找了袋零食给他,笑说:“不用怕,我们车上就几盒牛奶,他们就算围上来也没什么可抢的。”

    周洋洋想想也对,空间里的东西别人可抢不到。他把那几盒牛奶都递给陶睿,“叔叔把这个也收起来吧,安全。”

    “好。听洋洋的,洋洋想得真周到。”陶睿笑着将牛奶收进空间,得了表扬的周洋洋高兴地吃着零食,还不忘观察四周,帮大人一起警惕。

    陶睿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后面最近的车离他也有十米远。早上他独自去杀那十几个丧尸就是故意的,震慑一下这些人,让他们别再有什么小心思。

    他们要跟就跟,但他现在不会和人组队,他必须抓紧修炼变强,先找齐几个任务对象再说别的。任务对象都是可靠的人,不用顾虑太多。但贸然加进来陌生人就是找死,小队都强大了才能加入新人。

    陶睿和纪盈盈换着开车,开到一个加油站,后面那几辆车急忙加速冲到便利店门前。

    陶睿没过去,把车子开到了加油点,问了声:“盈盈你们有什么想要的吗?”

    纪盈盈摇摇头往后看,夏琳和周洋洋也摇摇头。夏琳警惕地看着外面说:“咱们还是加了油快点走,这里丧尸不少,那些人又进去哄抢,不宜久留。”

    陶睿点头下车,“没错,我们速战速决。”

    陶睿让纪盈盈给车子加油,又挥手把空间里的越野车和房车放出来,让夏琳去加油。他清理掉附近三个丧尸就去找各种空桶和容器装汽油。

    便利店里有人看见了,拍拍旁边的人道:“快看,他真的有异能,空间异能!”

    旁边的人看了一眼,急道:“别管他了,小心丧尸!快点装东西,我们赶快回车上。”

    便利店里足有二十几只丧尸,但他们没得选择,他们没食物了,必须进来抢。只能一边打丧尸一边拿食物,但这其实是末世日常,只不过他们比别人晚了很多天才出来面对而已。

    陶睿把能找到的容器都装满了汽油,便收起越野车和房车,招呼纪盈盈和夏琳上车走人。

    他们离开的时候,那些人还在便利店里抢东西呢。

    加了油之后,陶睿就一路没停。

    原主的老家离市区不太远,不过从这里开车过去也要七八个小时,顺利的话,到地方也已经天黑了,不能浪费时间。

    可惜上高速之后,陶睿发现高速路上全是车,还游荡着不少丧尸。

    他停车看了看四周,“我们不能冒险跑过去,只能走小路了。小路上丧尸少很多,只是时间久一点。”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纪盈盈和夏琳都赞同走小路。陶睿很快倒车开了下去。

    纪盈盈往高速路上看了看,再次感恩陶睿有了空间,叹道:“要不是我们胡乱扫荡了一堆东西,暂时不缺什么,看到这么多车我还真想去翻找一下。这里还没被人翻过,肯定有很多物资。”

    夏琳也长出口气,“是啊,太幸运了。如果陶医生激发的是其他异能,我们都不能这么轻松,物资是最重要的,只要不缺物资,跑快点相对安全很多。”

    周洋洋往前趴在座椅上,认真地说:“谢谢叔叔愿意带我和妈妈一起走,你真是最好最好的人。”

    几个大人都笑起来,陶睿说:“不用给叔叔发好人卡,等我找到爷爷奶奶,我就想办法训练你们了。你是小孩子也要训练,到时候你别叫苦就行了。”

    周洋洋立刻挺起胸膛,“叔叔你放心,我体育课很棒的,我还踢足球、打篮球、骑马,你只管训练我,我肯定不当累赘!”

    累赘这个词,是之前在小超市里经常听见的,小孩子已经记在心里了。

    陶睿笑说:“不是累赘,只要努力成长,你就是勇敢的男子汉,到时候就可以保护妈妈了。”

    “嗯!”周洋洋很有志气,紧紧握住妈妈的手,渴望着被陶睿训练。

    路上他们看见丧尸就绕开快速开过去,遇到树倒下拦了路,陶睿就让他们下车,把车收进空间,几人步行一段,能开车了再把车拿出来开。

    饿了的时候直接一人一个手抓饼,一碗汤,车都不用停就解决了午餐。

    纪盈盈都不知道多少次庆幸陶睿有空间了。

    因为系统一直帮忙扫描四周的情况,所以陶睿相当于有个实时地图,连丧尸在哪里都能提前知道,一路上很是顺利。

    他暂时顾不上藏拙,因为两位老人还等着他过去。虽说原剧本里知道两位老人活了一段时间,还坚持到了半个月后的救援军队。

    但活着是活着,吃多少苦头就不一定了。

    所以陶睿现在必须顺顺利利,用最快的速度赶过去。要不是天黑后太不方便赶路,他晚上都不会在别墅休息。

    天快黑的时候,陶睿终于赶到了S县!

    进了县城就好多了。县城不大,路上并不堵车,偶尔有些车辆挡住了路,他们也可以利用空间装车,绕过去再开车。路上他们什么物资都没搜集,看见丧尸和人一概不停,所以几乎没浪费任何时间,堪称风驰电掣。

    七点钟天黑,陶睿开着车灯快速开车,到七点二十的时候,终于到了爷爷奶奶住的小区!

    “快下车,跟紧我。”陶睿让他们几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连帽雨衣,穿上雨靴、戴上手套、口罩和眼镜,这样就算不小心撞上丧尸,也不会一下子受伤,他来得及救人。

    小区里没半点灯光,似乎已经停电了。

    烛光也没有,这时候就算丧尸不会看几楼有光就上去,也得防备着歹人看谁家有光就去抢劫。

    所以小区里一片漆黑,只能借月色看着点四周,让人很是不安。

    陶睿有系统的地图可以发现丧尸和别人,就警惕着让三人都跟在他身后,尽量快速又放轻声音地带他们找路走。

    路上遇到了几个丧尸,陶睿都是拍拍纪盈盈的胳膊示意她停下,然后快步上前杀了丧尸,再叫他们一起走。

    挺小的一个小区,他们愣是走了半个小时,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地进了楼道。

    楼里电梯停了,爷爷奶奶住在六楼。

    陶睿先上,又解决掉几个丧尸,顺手把每层楼步梯的门都关了下,防止再有丧尸游荡过来。

    终于到六楼之后,陶睿盯着地图,快速敲门。

    “爷爷、奶奶,我回来了,快开门!”

    夜里很是寂静,人们多数不敢发出声音,怕吸引丧尸,那真的连门都出不去了。

    所以陶睿一敲门,里面两位老人立马惊醒,心跳飞快。

    谢秋兰紧张道:“有人敲门,怎么办?”

    陶远峰起身走向门口,“看一下怎么回事,不能让他一直敲。”

    他说着话走到门口,还没等发问,陶睿已经从地图上看见他过来了,忙提高了一点声音,“爷爷,快开门,我是陶睿,我回来了!”

    陶远峰听出是孙子的声音了,心里一惊,立马把堵在门口的家具推开,谢秋兰也赶过来帮忙,两人手忙脚乱地把门打开,瞪大了眼看向陶睿。

    陶睿在别墅给手机充满了电,这会儿开着手机照亮,让他们看清楚,快速将纪盈盈、夏琳那么推进门,关门上锁。

    然后他才对两位老人笑道:“爷爷奶奶,真的是我,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