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末世弱鸡小人(3)(寻找队友)

末世弱鸡小人(3)(寻找队友)

    陶睿快速脱掉雨衣, 紧紧抱住两位老人。

    “爷爷奶奶,我回来了,我好怕你们出事, 以后我一定一直在你们身边,好好保护你们。”

    “小睿,小睿啊……”谢秋兰哭着摸了摸陶睿的脸, 看看陶远峰一把抱住陶睿, “真是小睿,谢天谢地,终于让我等到了,我就算立马死了也无憾了。”

    陶睿拍拍她的背笑道:“奶奶你说什么呢?有我在,怎么会让你出事?以后我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谢秋兰不停点头, 喜极而泣,哽咽得说不出话, 只能抱着陶睿真切地感受着孙子回来了, 还好好的, 没被那些怪物吃掉。

    陶远峰向来讲究流血不流泪, 此时也激动得留下两行泪来, 拍着陶睿的肩膀道:“好!好孩子!好孩子!”

    陶睿等他们心情平复一些才扶着他们坐到沙发上, 给他们介绍。

    “爷爷奶奶,这是我女朋友,你们在电视上看过的,纪盈盈。”

    纪盈盈甜甜地叫人:“爷爷奶奶。”

    “哎,是盈盈啊,好, 快过来坐,路上累坏了吧?这么远呢, 听说高速路都堵啦。”谢秋兰把纪盈盈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怎么看怎么喜欢,脸上也露出了笑来。

    纪盈盈有点不好意思,“其实不累,都是睿哥在做事,他才辛苦。”

    陶睿又招呼夏琳母子,说道:“爷爷奶奶,这是我的朋友,夏琳和她的儿子周洋洋,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夏琳有些拘谨地打了招呼,“陶爷爷、陶奶奶,打扰了。”纪盈盈和陶家算是一家人,现在只有他们母子是外人,还一直没出过力,不免有些忐忑。

    周洋洋没她那么多想法,他看了看几个大人,困扰地小声问:“叔叔,他们是你的爷爷奶奶,我该叫什么呀?”

    陶睿一愣,这他还真没想过,还是夏琳反应快,说道:“你就叫太爷爷、太奶奶吧。”

    “哦。太爷爷、太奶奶!”清脆的同音一下子就萌到了陶远峰和谢秋兰,两人立马露出笑容,拉过周洋洋凑近看了看。

    “这孩子真懂事,有礼貌。夏琳教得好。”

    “小伙子不怕生,挺好。”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陶睿已经拿出几个手机打开手电筒放到四周,把客厅照亮了。

    谢秋兰看见忙起身去拦:“使不得、使不得,叫人看见要来找麻烦的。”

    “没事。”陶睿挥了下手,地面上突然出现一堆遮光窗帘。他把那栋别墅的窗帘拆了。

    “把光遮住就行了,这是我的异能,空间异能。”陶睿又去厨房拿了几个碗,将空间里的热粥拿出来,“爷爷奶奶,你们饿了吧?先喝点小米粥,好吸收还养胃。”

    陶远峰和谢秋兰眼睛都睁大了,看着这些凭空变出来的东西,有些激动地拉住陶睿,“是和那些异能者一样的?那小睿你现在变厉害了?”

    纪盈盈一边给他们盛粥一边笑说,“睿哥可厉害了,我们一路过来的丧尸都是他杀的。他的空间也很大,爷爷奶奶你们吃,我给你们讲讲。”

    二老正好奇孙子是怎么回来的呢,纪盈盈愿意讲当然好了。他们这边说着话,陶睿就飞快地将遮光窗帘挂上。

    他从二老的紧张中察觉到他们这些天不是平安无事的,肯定遭遇过什么,刚才开门的时候门口还堆了一堆家具,明显是怕人闯进来的样子。

    他必须尽快修炼,否则遇到歹人太麻烦了。

    所以饭后他没有拉着二老说话,二老也怕他赶一天路太累,催着让他去睡觉,陶睿顺势就让大家都休息了。

    虽然赶一天路看似非常顺利,但在车上整整一天,偶尔还需要步行,其实还是很累的。没多久,几个人就睡沉了。陶睿默默起身坐到地板上修炼,抓紧一切时间提升实力。

    他修炼时用晶核在他周围摆了个聚灵阵,吸收更多的灵气。

    这里的异能者之所以能靠吸收晶核能量提升异能,就是因为晶核中含有灵力。就像修真界的灵石一样,有些品质好的玉石中也含有灵力,只不过大家不知道,等他把任务对象找齐之后,可以寻找有灵力的玉石帮大家修炼。

    不管是晶核还是玉石,都是分等级的。越厉害的丧尸,其晶核灵力越强,同理越珍贵的玉石,其灵力也是越强。

    现在陶睿还处于入门阶段,吸收普通晶核足够了。

    这一夜有了聚灵阵加持,陶睿修炼的效果很好,但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第二天一早,陶睿就开始在客厅健身,增强体能。

    几人起床后都过来看他,陶远峰背着手说:“你做了几个俯卧撑了?以前让你锻炼就像要你命一样,动也不想动。”

    陶睿起身笑道:“做了五十个吧,做不了太多,循序渐进。”

    他拿过毛巾擦了擦汗,站到他们面前说:“这不是世道不一样了吗?体力越强越好。不但我要锻炼,你们都要锻炼。我已经给你们写好了健身计划表,以后就按照这个每天健身。”

    陶睿说完一抬手,手上就多了几张纸,是他早上刚写的,发给几人看。

    纪盈盈和夏琳的差不多,就是增肌的一些训练,其中锻炼四肢的比较多,手臂有力气了才能杀丧尸,腿上有力气才能跑得快。

    小孩子不能随便练,就是一些体育锻炼项目,跳绳、跑步、仰卧起坐之类的。

    二老的健身程度最轻,他们都七十岁了,目前主要是拉伸和太极,为了舒展筋骨。

    他还没找到好机会让他们一起修真,暂时锻炼就是最要紧的事了。

    几人看运动单的时候,他就在桌上摆了一桌早餐,有手抓饼、馒头、粥还有一道荤菜、一道素菜。他想让他们吃得饱饱的,离开这里。

    二老虽然已经听纪盈盈说了空间的神奇,但看到他随手就“变”出这么多热腾腾的食物,还是大感惊奇。

    谢秋兰尝了菜的味道还忍不住问:“这真是你做的?你以前也没学过做饭啊。”

    陶睿耸耸肩,“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慢慢就什么都会了。我以前总看奶奶做饭嘛,自己又照着网上视频学了学。”

    夏琳惭愧道:“陶医生实在太有天赋了,可能是人聪明,学什么都快。像我做饭有十年了,根本比不上陶医生。”

    谢秋兰慈爱地看着陶睿说:“我都做一辈子饭了,也比不上小睿。小睿上学的时候就聪明呢。”

    几人围着餐桌,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有说有笑的,末世里难得有这样温馨的时刻。

    但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的,他们刚刚吃完,门口就传来砸门声。

    “老不死的,开门!我看见你去别人家拿饼干了,把饼干交出来,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谢秋兰立马抓住陶远峰的衣袖,陶远峰皱起眉,低声解释道:“604那家变丧尸了,昨天晃悠到楼道另一边,我就去他家找了找吃的。也没多少,就几包饼干和一小袋面。结果回来的时候正好八楼一个小子下楼给看见了,要不是有丧尸在,他昨天就来要了。”

    陶睿站起来,手中多了个撬棍。

    谢秋兰见状紧张道:“小睿,那小子人高马大的,你打不过他,别开门。外头还有丧尸,他不敢久留,一会儿就走了。”

    陶睿握了下她的手安抚她,“奶奶没事,我现在很能打,他伤不到我。待会儿我们就要走了,要是他吸引来很多丧尸,那对我们来说就是不小的麻烦。你们去整理东西,想带的都拿出来,我放空间里。”

    他冲纪盈盈使了个眼色,想让纪盈盈把二老拉近卧室,但二老说什么都不进去,反而一人拿了把菜刀站在门口两边,看样子是要保护陶睿。

    不管陶睿怎么说他变厉害了,在他们印象里也还是那个只会读书体力不行的孙子啊。

    陶睿见状,干脆利落地快速打开门,将撬棍横着压在男人脖子上就将他摁到了对面墙上!

    陶远峰和谢秋兰吓了一跳,急忙出门左右看,见男人没帮手才松了口气,举着菜刀警惕着。

    陶睿早从地图看到外头就一个人了,他压住男人的脖子,一拳砸到男人肚子上,冷冷地问:“你叫谁老不死的?我什么都不会给你,你想怎么不客气?”

    男人窒息了,双手抓着撬棍用力挣扎,满脸通红,“放、放开我……”

    陶睿放开他退后一步,挥起撬棍就打到他肩上,又一挥直接打到他手上,然后拿出水果刀抵在了他脖子的动脉上。

    “我问你呢,你想怎么不客气?”

    陶睿一些列动作太快,男人都没反应过来就被刀尖抵住了,冒着冷汗说:“你、你是陶睿?误会、误会,我就想求一口吃的,对不起,对不起。”

    陶睿也没想和人纠缠,见他怕了就将他甩到地上,冷冷道:“滚!再让我看见你就没这么简单了。”

    “是是是,不敢了不敢了。”

    男人连滚带爬地跑上楼梯,二老都还有点反应不过来,陶睿拉他们进屋,他们看着陶睿的眼神满是吃惊。

    陶睿正想着要不要解释点什么,谢秋兰就抱住了他,哽咽道:“孩子,你在外头受苦了。这得吃多少苦头才变成这样啊?”

    纪盈盈点头道:“我们之前遇到坏人,要不是睿哥机警,我们可能命都没了。”

    二老听了更心疼,拉着陶睿很是关心了一通。最后还是陶睿提出要走,他们才平复情绪,赶快收拾东西。

    陶睿还有个任务对象叫范齐,是金系异能者,异能进阶很快。在原剧本中,小超市一行人赶往安全基地,没走几天就碰上了范齐。

    范齐在末世前是个娱乐公司的总裁,也就是纪盈盈和梁雨柔的老板。

    梁雨柔看到总裁异能这么强,自然起了勾搭的心思,甚至觉得自己有灵泉有空间,和范齐简直是绝配。

    谁知范齐见多了爬床的小明星,最讨厌她这样的女人,正眼都不看他一眼。梁雨柔因爱生恨,得不到他就要毁了他,便逼着原主想办法,最后原主在几个异能者之间挑拨离间,愣是害了范齐的命。

    陶睿为了找到二老,偏离了原本的路线,所以他现在要巧妙地再回到那条线上,遇到范齐才行。

    不然万一范齐还是被梁雨柔给害了,他这边就麻烦了。

    再说这小区停水停电,还有其他饿肚子的人虎视眈眈,住着也不舒服,早走早好。

    陶远峰和谢秋兰从来没想过搬走,收拾东西的时候有点无从下手,而且他们也有些犹豫,两人在房里悄悄地商量事情。

    陶睿过去敲了敲门:“爷爷奶奶,没事吧?其实东西全带上也行,空间目前还有很多空着的地方,以后有什么不想要的再扔掉就好。你们只要把平时用惯了的东西先挑出来就行了。”

    谢秋兰打开门,看着他有些犹豫,摸了摸他的脸说:“小睿啊,我和你爷爷商量了,我们就不跟你走了。你带着盈盈和夏琳母子俩去基地吧。”

    纪盈盈一惊,忙跑过来说:“奶奶你这是为什么呀?你放心,我们都会保护你们的。”

    谢秋兰苦笑道:“我们就是不想你们保护啊,你看看,我们两个都七十岁了,没几年好活了,何必再拖累你们呢?”

    她又看向陶睿,“小睿,我们能再见你一面已经满足了,知道你好好的,有了空间还这么厉害,我们就放心了。你安心的去吧,不用惦记我们。”

    疼爱孩子的老人当然会这么想,七十岁的老人,他们怎么都觉得自己是拖累。

    陶睿也不和他们讲道理,直接就耍无赖道:“那你们不走的话,我也不走了。我就留在这陪着你们。”

    陶远峰皱起眉,“不许胡闹!”

    陶睿靠在门边摊了摊手,“活下去是因为怀着希望,要是丢下亲人自己去活,那还活个什么劲?反正你们不用说了,你们在哪我就在哪,你们要是不跟我走啊,那我就留下。”

    “你、你这孩子,盈盈,快劝劝他。你们都还年轻,该去安全基地。我们两个老的这辈子都活够了,还到处跑什么?闹不好再被丧尸啃了,还不如就在这呢。”谢秋兰有些急了,把纪盈盈拉到陶睿身边。

    纪盈盈看了眼陶睿的表情,握住谢秋兰的手说:“睿哥说得对,奶奶你们要是不走,那我也陪着睿哥留下,咱们就都在这吧。”

    周洋洋举手喊道:“我也留,我也留,我要跟着陶叔叔,陶叔叔还没训练我呢。”

    二老对视一眼,实在是犟不过陶睿,陶远峰便道:“那行,咱们一块儿走。不过,小睿,你记着,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不能为了救我们俩受伤。要不然,那比让我们死了都难受。你答不答应?”

    “没问题。”陶睿答应得毫无压力,他要是护不住他们,那也不用混了。

    意见统一之后就简单了,二老挑了些平时常用的东西收拾了一个行李箱,剩余的陶睿就三下五除二连柜子一起收进空间,所有能拿的用品都拿了,只剩些没用的家具和枯萎的盆栽。

    陶睿又让他们每人都穿上雨衣,全副武装。他在超市拿的雨衣就是点厚塑料,也没有那么的结实,他遗憾道:“可惜没看见那种黑的特别厚的雨衣,那种才安全呢。咱们武器也不太行,以后要想办法找找细长的刀之类的,方便杀丧尸。”

    谢秋兰道:“我知道哪有卖雨衣的,离这就两条街,不过不知道那边丧尸多不多。”

    陶远峰想了想,迟疑地说:“我有个老朋友喜欢收藏刀具,要不……去找他买几把?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卖,就算不愿意,也可以问问他在哪买那种刀。我看过,有什么柳叶刀、长刀,还有那种比较宽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陶睿盘算了一下时间,当机立断决定过去看看。武器是重中之重,他目前能用撬棍杀丧尸,主要还是有反弹功能在帮他。但他们几个力气都不大,用普通的修理工具要打好多下才能杀一个丧尸,太危险了,菜刀、匕首更危险,能找到长刀是最好的。

    几人出了门,二老最后看一眼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把门锁上了。

    陶睿走在最前面,夏琳和纪盈盈各扶一个老人,怕他们意外摔倒,周洋洋则走在他们中间。

    这次二老看见陶睿是如何干脆利落地杀丧尸了,心里那份忐忑不知不觉就消去了不少,等到陶睿凭空“变”出越野车,他们就更多了几分信心。孙子有这份本事,看着都觉着安全。

    小区里有不少人家看见他们了,有人开窗户开始喊。

    对这种人,陶睿一律不管,开着车撞开几个丧尸就快速离开。

    不管他们是什么人,有力气喊还不如想办法自己逃走或者搜集物资。不敢的话,求人也该有求人的态度,大喊大叫,他们在楼上是没事,陶睿几人在楼下,丧尸过来了第一个就奔着他们来。这不是害他们是什么?

    陶睿开着车就把这些话和大伙儿说了,陶远峰坐在副驾驶座,开口道:“你不用解释这些,咱们这些人自保还困难,哪有能力救别人?”

    陶睿摇了下头,“就算自保没问题,这样的我也不会救。我和你们说这些是想让你们尽快适应,末世了,心软就是赌博。我们谁都赌不起,我希望我们能一路平平安安的到达基地。而且我希望你们都能想通,不要心里转不过弯来难受。

    说实话,不敢走出门的人,就算我们救了也没用,因为我们不能一辈子养着他们。我听说会有搜救队,他们愿意等就等搜救队吧。”

    谢秋兰在后座和纪盈盈他们挤在一起,左右拍了拍纪盈盈和夏琳的手,“小睿说得对,我这么大岁数什么没见过?这种事想得通。你们也别钻牛角尖,先想法子活下去要紧,这路上遇到的事还多着呢。乱世最可怕的不是怪物,是人心啊。”

    纪盈盈和夏琳都点点头,其实她们全都赞同陶睿的观点,因为她们曾经差一点就没命了。

    不止是命,面对强大的异能者,她们两个长得漂亮的女人会面临什么还不一定,再说她们也还不够强,根本没心力去想别的,先管好自己才是正事。

    一车人的意见都统一了,陶睿心里就轻松了一些。他按照谢秋兰的指引找到一家店,因为在商业街上,马路上目测有四五十只丧尸。单那家店门口就晃荡着五六只,听见车的引擎声全都看了过来。

    陶睿找了个空地停车,“盈盈去绕一圈回来接我。”

    “好!”纪盈盈和他配合默契,下车就进了驾驶座将车子开出去。

    二老吓了一跳,趴窗户往后看,着急道:“小睿自己去能行吗?那么多丧尸。”

    “放心,睿哥跑得快,只要我们顺利回来接他就行。”纪盈盈心里也害怕,每次陶睿这样跑出去她都害怕,但她现在只能好好开车。

    陶远峰闻言立刻给她指路,“前头的小路右拐,从那边很快就绕回来了,比调头快。”

    马路中间有一排栏杆,调头必须开到十字路口,但小路相当于绕着那栋楼转了一圈,近得很,路上还没什么丧尸。

    纪盈盈立马转弯,按照陶远峰的指引开车。

    陶睿进了店里,看见店员已经变成丧尸了,困在收银柜后面出不来,店里还有两只丧尸。

    他没管它们,挥手把店里所有雨衣、雨鞋、雨伞还有几卷遮雨布都收了。店很小,除了这些就没东西了,他看车还没来,往左右扫了一眼,看见一家珠宝店,立刻冲进去扫荡了里面的所有玉石。

    收了玉石出来,车子也正好到了。陶睿跳上车,陶远峰指路去找他那个收藏刀具的朋友。

    谢秋兰疑惑地问:“小睿你怎么从那个珠宝店出来的?你拿到雨衣了吗?”

    “拿到了。”陶睿取出一件雨衣给他们看了看,“就是这种,厚实、从头包到脚,还不容易坏。”

    说完他有取出一把玉石首饰,说道:“我发现好的玉石里有能量波动,比晶核还好,找来试试。要是真的能用,我的异能就能提升了。”

    周洋洋惊奇道:“叔叔你提升异能之后怎么样啊?空间变得更大吗?”

    陶睿笑起来,“还不知道啊,等我升级以后看看才知道。”

    他拎起手里的翡翠项链,忽然想到,虽然他们修炼需要时间,但,他可以在项链上刻防御阵给他们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