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小白脸软饭王(7)(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小白脸软饭王(7)(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陶睿做了什么, 只有姜老爷子清楚,其他人都以为是姜老爷子喜欢陶睿这个小辈,又看重厉佳萱的能力才选择姜家。毕竟放弃周家改选姜家也需要一些体面的理由, 陶睿依然是个沉迷画画的家庭主夫,深藏功与名。

    这次合作对厉佳萱的意义是相当重大的,

    在原剧本中,姜家这次选择了周家, 之后不到半年周家就出了事,兄弟阋墙斗得周家产业缩水三分之一, 退出顶流世家,更连累姜家倒退十年, 损失惨重。

    姜老爷子因此重病在床,姜华突然崛起,强势夺下了姜家的主导权, 撑住姜家没有继续走下坡路。

    而厉佳萱一直单打独斗苦苦支撑, 周家和姜家出事给了厉佳萱喘息的机会,其他人都将目光投到了周家、姜家的蛋糕上,厉佳萱抓紧时机站稳了脚跟。但她也忙碌得伤了身体, 之后难产、胃癌可以说与这次伤身关系很大。

    陶睿穿过来, 直接促成了厉家和姜家的合作, 在厉佳萱势弱之时, 这三年的合作可以算是姜家扶了厉佳萱一把,给了厉佳萱足够的时间成长、站稳。姜家就是厉家的盟友。

    而厉佳萱将带给姜家的财富和回馈, 绝对让姜家稳赚不赔。可以说是两家携手更上一层楼,等到姜老爷子把权力传给姜华、厉佳萱也成长了起来, 这两家的势力还将变得更强大。

    正因为姜老爷子和姜华都看到了这样的远景,所以他们对陶睿才那么友善, 或者可以说是欣赏喜欢。谁不喜欢为自己带来利益的人呢?

    在姜家和厉家正式签约之后,外界对厉家的试探打击就收敛了起来,厉佳萱难得的松了口气。这意味着外界看厉家不再是可以分一杯羹的蛋糕了,只要厉佳萱稳得住,厉家又是未来有着无限可能的首富了。

    大家对厉佳萱和陶睿的态度都比从前更好了三分,尤其是陶家。陶家老实了一段时间,多少有僵着想让陶睿先低头的打算,毕竟从前原主是内心渴望父爱的,别人不清楚,陶峰本人最清楚,所以他有恃无恐。

    谁知,陶家不主动找陶睿之后,陶睿就像不认识他们一样,完全没联系过他们。他们看到厉家蒸蒸日上,有些坐不住了。

    之前他们拿项目来找陶睿、找厉老爷子,想让厉佳萱随随便便就同意,给陶家好处。但事情被陶睿搅黄了,这次他们表现得更有诚意了一点,重新拿了一个看上去双赢的项目,特意和厉佳萱的秘书预约了时间和厉佳萱面谈。

    毕竟是亲人,厉佳萱开完会抽空见了陶峰。

    陶峰端着公公的架势,将项目文件给了厉佳萱之后,微笑道:“这个项目是制药厂近期最好的项目,我们是一家人,我就先拿来你这边了,还没给别人看过。”

    他一开口,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意思非常明显,和上次一样,好像给了厉佳萱多大好处似的。

    厉佳萱不为所动,笑了笑,翻开项目文件挑重点内容一目十行地看过去。

    项目对制药厂来说,确实很不错。但对厉家来说,利润较低,尤其是目前厉家刚和姜家开始合作,重点关注的就是姜家那个大项目,对于零零碎碎利润低的项目,完全没精力分心多顾。

    这是一份厉佳萱不会考虑的项目计划,这几天她已经拒绝不知多少类似的项目了。她看着文件思索片刻,笑说:“爸,合作的事情需要进一步了解和考虑,这份文件就放在我这里,晚点我会仔细看。”

    陶峰有些不满,“这个项目我已经叫公司的人来来回回研究很多次了,一点问题都没有,你要是有什么不放心的,可以直接问我,我来回答你。”

    “说实话,目前我不打算扩展药品方面的生意,如果爸你着急找合作者的话,可以考虑别人看看。”

    陶峰沉默了一下,“佳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该不会听小睿说了什么,对家里不亲近吧?对,我和小睿是有点父子之间的矛盾,但我认为这都是一点小误会,只要有机会就能解除,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你作为他的妻子,应该想办法帮我们解决误会,而不是雪上加霜。”

    厉佳萱微微皱眉,“雪上加霜?”她看了眼手表,起身礼貌地笑道,“爸,我还要开个会,今天实在没时间和你多谈。项目计划我会看,这件事我也会和睿哥提,如果他要回家的话,会提前告知你。不好意思,失陪了。”

    “佳萱……”陶峰站起身,不可置信地看着厉佳萱就那么走了。待客室门外还有秘书,他没有再拦,免得难看。但他走的时候,脸色是真的相当难看。

    陶睿的父亲到公司来的事很快就有不少人知道了,大家都很好奇,两家结亲之后一直没什么动静,现在厉氏算是稳了,那会提拔陶家吗?难道陶家真的要靠厉氏起来了?

    也有人看见了陶峰脸色不好,猜测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谈拢,外界不是传闻陶睿和陶家关系不好吗?

    中午陶睿照常带了午餐到公司的时候,就感觉不少员工在偷看他。确实是偷看,没让他发现,不过被系统发现了。

    陶睿进了电梯之后,通过电梯内的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装扮,疑惑道:【他们看什么呢?我也没有什么地方不得体,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系统用最快的速度调查了一下,回道:【睿哥,不久前陶峰来过,偷看你的人也许是在猜陶家是不是要和厉家合作了。】

    陶家,陶睿知道后一点都不意外。

    进了董事长办公室,陶睿就招呼厉佳萱一起吃饭,“今天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蒸鱼,还有很香的鱼汤,多吃点,补补身体。”

    厉佳萱挽住他的手臂坐下,笑道:“你怎么总是给我补身体啊?我才二十岁好吧?弄得好像我身体很弱一样。”

    陶睿冲她办公桌上那些文件抬了抬下巴示意,“忙成这样,能不需要补身体吗?其实公司现在已经渐入佳境,你可以适当让自己放松一点。哪怕工作一小时放松十分钟,对你也大有益处。我说的是完全的放松,什么公事都不想的那种。”

    “我也想啊,但就是放松不下来。”厉佳萱神情有一瞬间的失落,父母突然就离开了,她扛着厉氏上下那么多人的饭碗,她怎么敢放松?她几乎每时每刻都神经紧绷着,生怕自己做错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陶睿盛了汤用汤匙喂她一口,轻声说:“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盟友,有忠心的下属。我们都陪你一起努力,不要担心。”

    “嗯。”厉佳萱点了下头,接过碗赞道,“鱼汤真好喝,睿哥你也喝。我来尝尝鱼肉……嗯,和每次一样好吃,我觉得我以后一定是个胖子,我完全拒绝不了你的美食。”

    “那我就当个饲养员,每天投喂你。放心,你这么累胖不了,等你闲了我们一起健身。”

    “好啊,对了,今天爸来过了。”厉佳萱想起陶峰那件事,起身从办公桌上拿了项目计划给陶睿,问,“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不想接这个项目,但起身接了这一个,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你有想法的话,就直接和我说。”

    陶睿很喜欢厉佳萱这样直白的做法,夫妻之间能坦诚一点是最好的了,不容易发生矛盾。陶睿对她也是只保留了最神秘不能说出口的秘密,其他都是毫不隐瞒的。

    陶睿只打开项目计划扫了两眼就摇头道:“在商言商,陶家已经不行了,这个项目后期会不会出现问题还不一定,这不是利润低,是不一定有利润。当初要不是他救了爷爷,陶家就破产了。”

    陶睿放下计划书,看着厉佳萱说:“以后不要和陶家有任何的合作,当他们是陌生人就好。”说完他想了一下,说,“你接手厉氏之后,还从来没有收购过什么公司对不对?”

    “对,呃……你不会是想……”

    “没错,你有空就拿陶家练练手,把陶家收购了吧。”陶睿对她一笑,“不用害怕收购之后不好处理,制药厂那些事,我比陶家任何一个人都懂,我会帮你赚到超乎想象的利润。”

    厉佳萱瞬间有些心疼,放下碗筷握住他的手说:“我们直接开个制药厂吧,和他们打擂台,让他们破产,成立属于你的陶氏,怎么样?”

    陶睿知道是厉佳萱想岔了,以为他苦心学习制药的知识是因为不甘心,为了报仇。不过这么说倒是也不错,合情合理。所以他没解释,耸耸肩笑道:“真去管理个制药厂,我就没时间画画了。我知道你喜欢公司的事情,还是由你来做吧,到时候我提供一些配方。”

    厉佳萱是知道陶睿每天花多少时间画画的,当然相信他是真的喜欢,闻言立马应下了这件事,“那陶家就交给我,你安心画画好了。”

    陶睿一瞬间在厉佳萱眼中看到了战意,厉佳萱喜欢商界,喜欢这样的工作,那就好,他会一直做她背后的男人,夫妻齐心,打破一切困难。至于陶家破产以后会怎么样,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了,当初他们把原主打发到国外的时候,不也一样不闻不问吗?

    只是这样在别人眼里也许会比较“独”,他们和两边亲属都不近。看来要多交一些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