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小白脸软饭王(8)(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小白脸软饭王(8)(求收藏《爽文反派罢工了[...)

    在陶睿有意识挑选朋友结交的时候, 厉佳萱开始对陶家制药厂进行全方位调查分析。那份项目计划当然是拒绝了,陶峰找别人合作,别人看到厉家的态度, 全都退却了。

    谁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恩怨呢?万一和陶家合作得罪了厉家,得不偿失。

    陶峰满心愤怒想骂人, 但他根本联系不到陶睿和厉佳萱,接他电话的只有管家和秘书。他想发火没处发, 倒是家里的江丽和陶慕江承受了不少怒火,家庭气氛越来越紧绷, 陶慕江也越来越叛逆。

    之后没多久,陶峰就发现了厉家对陶家的一些动作。吃惊之余, 他第一反应就是――陶睿真的来报仇了!

    陶峰紧急叫制药厂高层开会,研究抵抗对策,方案制定了不少, 但面对势头正猛的厉家, 就是蚍蜉撼大树。陶家本来就是强弩之末,厉佳萱拿陶家练手,就算刚开始手生不熟练, 陶家也很快支撑不住了。

    整个过程就像厉佳萱上的一堂课, 她积累了很多经验、吸收了很多知识, 甚至已经制定了全新的管理方案和员工待遇, 制药厂在她手里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这对制药厂的所有员工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唯独对陶家来说是晴天霹雳。

    陶峰和江丽进不去厉家, 干脆堵在厉家门口。陶睿每天中午都要去公司给厉佳萱送饭,他的车刚开出大门, 陶峰就将车子横在前面,拦住了他的路。

    陶峰和江丽摔门下车, 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用力拍门,“陶睿!你给我下车!滚下来!”

    司机询问道:“陶先生,需要叫保安吗?”

    陶睿点了下头,然后降下车窗。他双腿交叠,好整以暇地坐在车里,就像一个绅士,面对外面暴跳如雷的陶峰,还好心情地笑了笑,“父亲,什么事这么气?”

    “你还问我什么事?陶睿,你到底干了什么?你叫厉佳萱收购制药厂?她马上就要成功了,你以为这是好事?陶家没了,你就彻底是个入赘的吃软饭的小白脸了!”

    “陶家存在,我就不是了吗?”陶睿反问道。

    陶峰试图在他脸上看出点什么,但没有,陶睿的脸上除了微笑什么都没有。陶峰这才发现,这个儿子居然滴水不漏,他是什么时候成长到这般地步的?

    陶峰咬牙道:“当初是我对不起你妈,对不起你。你想要什么补偿都可以,你想要制药厂,我也可以立遗嘱,让你做继承人……”

    “陶峰!!”江丽惊叫一声,瞪大了双眼,显然来之前她是不知道陶峰有这种打算的。如果制药厂以后给陶睿,那她和陶慕江怎么办?

    陶睿在他们两人之间看了个来回,微笑地问:“看来你们的意见不一致,要不要回去商量一下?”

    陶峰坚定道:“不需要。制药厂是我的,是陶家的,和她没关系。”

    “陶峰!你混蛋,你不管我也要想想我们的儿子……”

    江丽拉扯陶峰,直接被陶峰推到一边,差点摔倒。陶峰抬手按在车窗上,对着陶睿认真道:“陶睿,你是姓陶的,我们祖传三代的制药厂不能毁在我手里。”

    陶睿微抬头看向天上的白云,轻声说:“曾经有一个善良的女人,她是父母最疼爱的明珠,是儿子最依赖的妈妈,也是陶家最好的陶太太。我认为,她的生命不该终结在陶家,然而我永远没机会挽回她的生命,也没机会再和妈妈相处哪怕一秒钟。”

    他将视线转移到车外的夫妻身上,淡淡地道:“陶先生、江女士,我始终相信善恶到头终有报,我想你们今日的下场,都是你们该得的。你们多出现一次,就多提醒我一次过去的一切,那么我只有下手更重一点,才对得起死去的母亲和过去的我。再见,祝两位好运。”

    陶睿将车窗升了起来,隔绝了外面气愤的咒骂和叫喊。司机开车绕过了陶家的车,而那对夫妻则被保安控制住,远离了他们。

    当天晚上陶睿又在姜华的俱乐部里偶遇了陶慕江。或者说是陶慕江特意请人带他进来找陶睿的,陶慕江喝醉了,双眼通红,抓住陶睿就质问:“你凭什么这么对家里?你凭什么毁了我的生活?爸妈为你吵架砸了书房,我说什么都不管用。爸还要和妈离婚,我成了所有人的笑柄!

    这都是你害的,你为什么要回国?陶睿,你根本是个多余的人,你不在的时候,明明一切都很好!”

    姜华要叫保安过来,陶睿摆了下手。他推开陶慕江,低头抚平袖子上被拉扯出来的褶皱,微笑着说:“我回国是江丽女士的主意,你母亲希望卖了我换取厉家这个靠山,可惜,我不是她的提线木偶。她太高看她的智商了,你不满意,应该去质问她为什么这么愚蠢。

    你这些年生活太过顺遂,大概忘了,你在你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还是个私生子。是我母亲去世让了位,你才在出生时成为婚生子。你们一家三口,早就毁了我和我母亲的生活,现在你们只不过是回归原来该有的样子。

    所以如果说到多余,那你才是陶家多余的那个人。”

    陶慕江满脸不服,陶睿上前一步看着他道:“你不想要这样的结局,就自己努力去改变。像我一样,我当初被流放到国外的时候,找过你麻烦吗?”

    “你靠的是厉家,你卑鄙。”

    “如果你有能力,大可以靠其他人再来搞垮我,如果没这样的能力,那就别嘲笑别人,多学着点。”陶睿转身要走,又停住脚步,“哦对了,你倒不必因为成为笑柄而困扰,因为,人们根本就不会记得你。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说完这句话,陶睿迈步离开了俱乐部,其他人自然是跟上走了。

    陶慕江辩不过陶睿,羞愤得满脸通红,以为丢了脸,大家都会瞧不起他。但他发现从他身边走过的人就都那样走过去了,聊天也在聊别的事,根本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或议论他。

    他等陶睿他们走远了,深吸口气,强自镇定地往外走,也还是一样,没人关注他,就像没人认识他,连守门的工作人员对他都和对其他客人一样,他没什么特殊。

    陶睿说得对,他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对比刚才姜华等人跟在陶睿身边的样子,他忽然有一种巨大的挫败感,感觉他和陶睿早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

    之后不过数日,陶家的连锁制药厂就正式被厉家收购,并入厉家旗下。陶家破产了,他们不止失去了制药厂,还失去了居住多年的别墅和家里几辆豪车。他们还来不及发泄愤怒,就不得不搬家了,彻底退出“豪门”的圈子。

    陶家制药厂虽然算不上什么顶级企业,但二流尾巴肯定算得上。这突然易主,还是儿媳妇收购了公公的制药厂,话题度直接爆了!

    各大商业杂志都在报道这件事,就连八卦娱乐也当做报道花边新闻一样猜测这到底是为什么。厉佳萱的秘书一下子收到好多采访预约,其中不但有想采访厉佳萱的,还有想采访陶睿的。

    采访当然是全部拒绝了,但陶睿不介意透露一点点小道消息。

    于是全网很快就知道了一些“豪门秘辛”,陶峰出轨江丽,怀上陶慕江,直接气死原配还将十三岁的陶睿送去国外,并不闻不问,任他自生自灭。只在多年后想扒上厉家时把陶睿想起来,没想到这次搬石头砸了自己全家,厉佳萱竟然为陶睿报仇了!

    网友不明白收购制药厂的具体事宜,具体利益得失,但他们最爱看狗血八卦,像陶峰江丽这种人渣,这样的事态发展简直大快人心。而且陶睿和厉佳萱的糖也好好磕,这对小夫妻能让人脑补出好多甜蜜故事来。

    尤其是厉氏集团的员工也有上网爆料的,爆出陶睿每天中午、晚上都亲自做饭到公司和厉佳萱一起吃,还送过厉佳萱一辆超跑、一车玫瑰花。

    这更给小夫妻的甜蜜故事增添了无与伦比的浪漫色彩,让绝大多数网友天然地站在了陶睿和厉佳萱这边。企业人形象好也是很重要的,厉佳萱作为现任厉氏董事长,现在的形象就非常好。反观陶峰,形象差到就算他想搞事情也不会有人相信,他更别想东山再起,不会有人给他那样的机会。

    在狗血八卦满城飞的时候,陶睿已经用配方制造机弄出了十几种日常疾病药物的配方。药效更好、无副作用、配料就是当代方便采集的药材。厉佳萱立即命人跟进相关流程,发出药品宣传,趁着这波热度,让所有人都知道制药厂已经全面整顿,与过去完全不同。

    所有陶峰管理不善的遗留问题,都不会影响到未来制药厂的发展,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对药品质量存有疑虑。

    厉佳萱忙过一阵之后,抽出工夫就提前回家,和陶睿提了给他股份的事,“制药厂对你来说有特殊意义,那些配方又是你拿出来的,这些股份都是你应得的。”

    陶睿没什么兴趣,“股份在管理中也是重要的一项,你自己留着吧,做什么都方便。我们夫妻一心,分这么清楚干什么?”

    “可是……”

    “没有可是,”陶睿玩笑道,“我怕你让我净身出户吗?我们之间根本不需要转来转去。你回来这么早,不如我给你画幅画吧。”

    陶睿推着厉佳萱进了画室,给她看自己最近的成果,“我可是进步了很多,我学画画这么久,还没为你画过画呢,今天画一幅,挂到你的书房里。”

    “啊?我不会当模特。”厉佳萱想到模特待在那里不能动,就感觉有些无措,她从来没做过模特啊。

    陶睿带着她走过去,笑说:“没事,很简单,你在这边看看文件或者做什么都行,不用管我,我慢慢画,画好了就告诉你。”

    “看文件?”厉佳萱想了下,耸耸肩,“那好,我把电脑拿过来,就在这里处理一些事情。”

    “OK!”陶睿摆好所有画具,等厉佳萱开始工作后,慢慢在画布上勾勒她的轮廓。

    画室中安静得只有电脑和画笔的声音,但一点都不沉闷,反而很温暖、很和谐。当初陶睿说每天一起吃饭能培养感情是真的,他们现在已经感情很好,两个人这样相处的画面,其实就已经形成一幅画了,一幅幸福温馨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