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小白脸软饭王(完)(2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小白脸软饭王(完)(2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陶睿说自己画画进步了不是吹的, 当他用三天时间完成画作拿给厉佳萱看时,厉佳萱相当惊艳。

    之前厉佳萱看到他的画还只是学生级别的,这次的画作少说也能卖上十万二十万, 已经是画家级别了!

    厉佳萱感觉很不可思议,她看着画上的自己, 陶睿连她思索时那种认真的状态都传达出来了,她惊诧地问:“睿哥你怎么做到的?才……半年的时间?”她想了下, “有半年吗?好像连半年都不到,你居然进步这么大。”

    陶睿双手背在身后, 笑得略微得意,“谢谢夸奖, 这说明我每天都勤奋刻苦,每一次练习都没有白费。”

    “你真的很有天赋,怪不得你那么喜欢画画。”厉佳萱看着画作, 做了一个决定。

    她认真地看着陶睿说道, “睿哥,你喜欢画画就专心画,不用管其他任何事, 其他的事有我。”

    陶睿笑看着她, “你不会觉得很辛苦吗?你一个人赚钱养家, 管理那么大的集团, 可能还有人会说三道四,认为你眼光不好……”

    “我不在乎。”厉佳萱果断摇头, 双手环住陶睿的腰,仰头对他说, “我不在乎别人这么想,我自己知道我眼光很好, 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也不觉得辛苦,我喜欢在公司工作,喜欢管理公司,做喜欢的事怎么会觉得辛苦?

    更何况还有你支持我,我觉得这样的生活让我很享受。睿哥,我也想支持你,让你做你最喜欢的事。所以,你不要有任何顾虑,我们就是最幸福的夫妻。”

    短短半年时间,厉佳萱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青涩。陶睿看到的是一个已经成长起来的女强人,虽然她仍旧年轻,但她的锋芒已经遮掩不住。属于厉佳萱的商业时代即将到来。

    陶睿很高兴自己加快了她的成长,抱住她笑道:“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当然是很高兴做我最喜欢的事。”

    陶睿已经在画画中找到了乐趣,平时不需要交际的时候,他就进精神空间,向国际大师请教问题,学习二十四小时。之后他喝一杯灵泉水恢复精神力,再去小楼里画画。除了去公司和厉佳萱用餐,他一画就是一天。

    他已经不需要之前请的教画画的老师了,老师说他进步神速,应该是以前基础打得好,加上特别有天赋。老师建议他想要深造可以请知名画家教他,但这要看能不能请到。殊不知陶睿这一世购买的金手指,已经囊括了古今中外所有最最知名的画家。

    想想能和达芬奇、毕加索、莫奈学画画是多么大的机遇?只要学的人够聪明、够刻苦,那能学到的东西就是不可想象的。所以陶睿进步飞速,名师出高徒,没有人能有他这样好的学习条件。

    陶睿也没有浪费时间,每天都在认真地学。虽然他的时间相当于无穷无尽,但穿越这么多世界,他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这世上的知识永远都学不完,每个行业都值得用一生去学习,甚至一生都达不到这个行业的最顶峰。

    好在学过的东西总是能相辅相成,互相作用。比如他现在学画画,那么他之前学医的那一世了解到的解剖学对画画就大有帮助。他知道人体的每一寸肌肤、肌肉、骨骼分布,他在作画的时候就更容易将人像画得栩栩如生。

    还有他在七零年代那个世界学了一辈子动植物的养育,对动植物从种子到幼苗到开花结果都有深刻的了解,这让他在画动植物的时候,也拥有别人所不具备的优势。活得久了、学得多了,不同行业的知识便能相通了,这对他帮助很大,让他学得很快。

    偶尔学累了需要放松的时候,陶睿就约上两三个朋友聚一聚,再通过他们认识些别的人,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渐渐的,大家发现在圈子里的聚会很少能见到厉佳萱,因为厉佳萱太忙,但常能见到陶睿,想和厉家处好关系,去和陶睿处好关系就行了。但这件事也并不简单,刚开始大家对待陶睿就像对待其他需要交际的夫人一样,有礼、尊敬,仅此而已。

    后来通过交谈,所有和陶睿相处过的人都发现他很睿智,懂得东西非常多,和他谈论什么都能谈得很愉快,偶尔还能得到一些启发。陶睿还是一个绅士,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对待身份不如他的人也从不傲慢,其他上流社会的人拥有的那些陋习,他一个都没有,所有人都愿意和他相处。

    接着人们又慢慢发现想要加入陶睿的朋友圈很难,他是很绅士,但他对所有人都一样绅士,以为和他相处得很愉快就能求他办事,那绝对是错觉,他遇到请求只会公事公办。而真正被他当做朋友交往的人不超过十位,都是各个家族的强者或者有潜力的继承人,或者真正人品很好的人。

    就凭他能交到这些不一般的朋友,他就不是个普通的人。只是外人并不了解,那些朋友能从他身上得到什么,为什么愿意与他深交。

    不过仅是日常相处的话,很多人都能和陶睿成为普通意义上的朋友,就像有些时候,某位太太遇到陶睿,聊到家里不愉快的事好奇地询问陶睿怎么能和厉佳萱相处得那么好。

    这时候陶睿给出的一些建议都会很有用。

    像有时候某个富少爷投资失败,陶睿给的建议就能够力挽狂澜,至少把本钱救回来。

    像有的少年讨厌长辈管束、有的长辈发愁孩子不好管,陶睿都能给出建设性的建议。

    这就让陶睿的朋友从少年到老年各个年龄段都有,男女都有,他帮了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很愿意亲近他,让他获得更多的消息。短短几年时间,他就成了国内顶流圈子中人脉最广的人。

    如果谁有什么事,不知道该去求谁,那去求陶睿就对了。只要他答应帮忙,那他总能找到人帮忙。尤其是他的妻子厉佳萱已经在短短几年内成为国内首富,再创厉家辉煌,他的帮忙就能成为一些人的救命符。

    这时候已经没人再轻视陶睿,虽然他依旧不出去工作,不赚钱。但了解他的人没一个不敬重仰望的,因为他想办的事从来没有办不成的。

    陶睿名望变高,干脆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每年办一次慈善拍卖会,号召富人捐出收藏的东西,将拍卖得来的钱拿去做慈善。他还会时不时办一次慈善宴会,这就是上流圈子聚会交流的地方,往往能扩展人脉、达成简单的合作意向。

    当然他的慈善宴会不是谁都能进的,请帖难求,大家都以收到他的邀请为荣。这也让他身边聚集的力量越来越大,对厉佳萱发展事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搞慈善还让厉家对外的声誉极好。

    厉家越来越强大,十年、二十年之后,厉家在国际上也站稳了脚跟。厉佳萱五十岁时,成功地登顶世界财富榜,成为世界首富。而在这个时候,陶睿也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大慈善家,成为上流社会知名的交际高手。

    世界上流传着厉佳萱的传奇,但只有圈内人才知道陶睿也是传奇人物,厉家很多重要决策都是陶睿和厉佳萱一起做的,还有厉家很多重要的项目都是通过陶睿谈成的。只是陶睿总那么云淡风轻,让外人很难相信他和作风凌厉的厉董事长一样难缠,外人总觉得陶睿慈眉善目,特别善良。

    这是个美丽的误会,而厉佳萱的一次采访还加重了这个误会。因为厉佳萱五十岁的时候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几岁,被问到保养方法时,她笑说:“可能是因为每天都能吃到美食,坚持健身,还有工作后的彻底放松吧。”

    厉佳萱主动说道:“陶睿的厨艺非常好,我认为已经登峰造极,他数十年如一日地亲自下厨,我每天都能吃到他做的美食,既好吃又营养。他还会陪我健身,然后每天要求我午睡、晚上不熬夜,还有晚上下班后陪我一起散散步、看看电影。所以真正的保养方法,大概是因为我有一个陶睿。”

    她在商界的作风凌厉又高冷,极少会有这样微笑着说一长串话的时候,采访报道了之后,看到的人都觉得这是在秀恩爱!

    但真的好幸福啊,单是想象她说的那些画面就能感觉到幸福了。哪个男人或者女人能做到陶睿这样?数十年如一日,每日做美食与妻子共享,每日陪妻子健身,叮嘱妻子午睡、不熬夜,还每日晚上都陪妻子一起放松。

    这当然是最好的保养方法,她拥有的分明是最健康的生活和最好的爱情。

    当然还是有人说陶睿是吃软饭的,毕竟他再怎么是大慈善家,他做慈善的钱也是老婆赚的。他的女儿还姓厉,现在长大了已经开始接手她妈妈的事业。而他的形象好像一直是很温柔、很善良、很绅士,是最好的丈夫、最好的爸爸。

    大家开玩笑一样地戏称陶睿是“最强软饭王”。毕竟他老婆是世界首富,他女儿是下一任世界首富,他老婆和女儿还特别特别爱他、崇拜他、尊敬他,作为一个男人,他简直到达了人生巅峰。

    就是……好多人觉得如果他再是个企业家的话,那可能他就完美了。

    直到陶睿老年时,他的女儿为他办了一次画展。

    所有懂画的人都对他的画作惊为天人!

    这些年大家都知道他的爱好是画画,但很少有人能看到他的画,自然也不知道他的水平早已超过当代所有画家。他几十年来在画画上的造诣,已经可以与史上一些名家比肩,他的画价值连城。

    而画展上出现的最多的画,就是他和厉佳萱退休后环游世界所画的风景画,去看他的画展,简直有一种看遍世界美景的感觉,仿佛能置身其中,感受到画中的烈日骄阳和阴雨绵绵。

    画展上仅有的几幅人物画,就是厉佳萱和他们的女儿,还有一幅最珍贵的,是他们一家三口。让人能感受到他对她们的珍视,和他们一家人的幸福。

    这样一位画家,谁还能说他是吃软饭的?他随便卖一幅画就是富豪了好吗?

    之后陶睿接受采访,记者还提到了这个笑谈,问陶睿是否介意别人说他吃软饭的事。

    陶睿笑了下,“他们也没说错,即使我的画再值钱,我也没有卖过,确实算吃了一辈子软饭。”

    “那您真的不介意吗?”

    “不介意,这件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爱的人在我身边,家里每个人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认为这就是家庭最好的样子。事实证明,我们也确实活出了最好的样子。”陶睿的态度和年纪都表明了他真的不在意,这个问题反而突显了他的豁达,让很多说过他坏话的人自惭形秽。

    后来大家又知道了更多关于陶睿的事,比如厉氏旗下已经发展成全国第一的连锁制药厂,其中的重药配方都是陶睿给的;比如厉家很多盟友,是因为陶睿的关系才令这份情谊坚固不催;比如厉家继承人所学的一切并不是她母亲传授给她的,而是陶睿亲自教导……

    这位软饭王并不是依附妻子的小白脸,而只是收敛锋芒,选择了更有利于家庭的一条路来走而已。他和他的妻子一样,都是一代传奇,而他们的女儿将会续写他们的篇章。就像他说的,他们都活出了最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