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4)(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神棍变神探(4)(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陶睿离开叶家时, 张队长特意要了他的联系方式,还有最先问陶睿看出什么的那个小警察,也悄悄过来和陶睿互加了微信。

    方丈与净空一直等在旁边, 等他身边没几个人了,方丈才上前笑道:“小友今日做了一件大善事, 不知是擅长观察还是修为够高?”

    这是让他们玄学人士迷惑不解的,因为这一天看下来, 要说陶睿不会算命,那他又能准确地推算出一些东西, 要说他会,他又像警察一样细心去发现线索。陶睿到底属不属于他们这个圈子, 有点让他们摸不准。

    方丈这话一出,旁边没走的道长、大师也都看了过来,等待陶睿的回答。

    “方丈, 我的修为还不够高, 但到底有些用,再加上观察入微才有了这样的结果,算是两相结合吧。”陶睿大大方方地告诉他们实情, “我还在潜心修炼, 当然也在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希望以后能有所进益。”

    “你在学心理学啊?那你今天看出我们没看到的线索, 就是靠心理学吗?”小警察方恒好奇地小声问。

    陶睿点头,找出手机里一张照片给方恒看, 那是他拍的最近在看的几本书,除了犯罪心理就是刑侦方面, 总之都和破案有关。

    方恒惊讶地张开了嘴,回神赞道:“怪不得你比我强呢, 这学习的劲头我根本比不上。厉害厉害。”他左右看看,见没人注意这边,又悄声问,“那个,你怎么修炼啊?”

    陶睿对上他充满求知欲的眼神,笑出声来,“我每天吸收天地灵气,你可以理解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环境肯定对人有一定的影响,我就是想办法让自己被影响得好一点。你要是感兴趣,我可以教你。”

    方恒迟疑了一下,点头道:“那我下班后找你问问,不是,是请教请教。”他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你是大师呢,找你是不是要预约?”

    陶睿拿起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我们不是加了微信吗?有事微信和我说就好。其实我修炼也是学习,像易经、哲学、推理论证、自然奥秘之类的,还有化学、物理,总得分辨是科学现象还是灵异现象。”

    一个又一个学科砸到方恒头上,直把他砸得眼冒金星,仿佛回到了高考时期。他连忙告辞,回到警方队伍,和同事一起处理后续事宜了。

    道长和另外几位大师都和陶睿交换了联系方式,说以后找机会切磋。在他们心里已经将陶睿归类为新一派玄门中人,有别于他们传统的师承规则,陶睿明显更擅长自学,并且学得很好,和他们有很大不同。

    以后有没有机会交集就以后再说,大家客气地寒暄几句便散了,心里多少有些羡慕陶睿。得到这么大一笔报酬还有叶家的人脉,将来真是什么都不愁了。不过谁让他们技不如人呢?就算没有陶睿,他们也没办法找到小哲。

    方丈和净空因为灵符的事对陶睿最有好感,力邀陶睿去寺庙中一叙。陶睿当然愿意,他们乘坐叶家派的车,先到陶睿家取了画好的灵符,接着就去了城郊寺庙。

    这次陶睿再入寺庙,待遇和之前大大不同,他不但被请到方丈招待贵客的厅内饮茶,还吃了一席最高规格的素斋。

    一方有意买符、一方有意寄卖,谈话时一拍即合,直接把这件事定了下来。

    陶睿还现场画了几张符,方丈、净空还有几名净字辈的和尚一同观摩,每人都很荣幸,很认真看陶睿的每个步骤。但这种事关键在入门,除了方丈有了隐隐的顿悟,其他人都感觉像雾里看花,模模糊糊领会不了。

    由此可见在这个世界入玄门的门槛太高,当然同样的,这个世界的鬼怪也很少,入不了门也没什么,也许他们一辈子也碰不上一次灵异事件。

    陶睿与寺庙达成交易后,就正式成为庙中的灵符顾问,方丈特意为他设的职位,然后庙中的灵符都替换成了陶睿画的符。

    这一天算是顺利开局了,为陶睿想做的事奠定了极好的基础,他回家之后就进入空间,泡在灵泉池中修炼。四周的灵泉水环绕着他,他修炼的又是顶级功法,修炼效果自不必说,这才穿越来半个月,他就已经是练气中期了,再过不久就能筑基。

    陶睿在灵泉源头盛了杯灵泉水一饮而尽,看着空间中的药田、农田、果园、小动物,心中无比舒畅。他又从返鲜地下室里拿了份热腾腾的晚餐填肚子,当初在末世的世界把这空间换来简直太对了,这空间继续丰富下去,还能帮他很多很多。

    这次有鬼怪的世界也提醒了他,他应该把想到的东西都备上一些,有备无患嘛。这次穿越过来是被个普通人扯领子,万一是被厉鬼攻击呢?总得有点防身的东西,直接开保命神器反弹的话,怕把在场的人吓着。

    陶睿想到就做,修炼完几个周天就开始画符、刻防御吊坠、做桃木剑、铜钱剑。做好收到一处,方便取用。

    做累了就再修炼,或者在空间中散散步,和系统说说话。

    这期间他搬了一次家,搬到了一个半山别墅,虽然没有叶家那么大,但也相当气派,非常符合他“高人”的身份。叶家还在家中设宴,全家到齐奉陶睿为座上宾,向他道谢。

    陶睿也是在宴席上才知道案子的后续。原来小哲喜欢独处,不爱说话,只对常见的几个人熟悉,每天给他送果汁、送水果的王秀娜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王秀娜出现时,他并未警惕。

    在他画画时,王秀娜弄脏了他的袜子,导致他在画纸上画错一笔。他有洁癖,当时就很不开心地去换袜子,结果王秀娜趁他不注意用迷药迷晕了他,他在挣扎间弄乱了床铺,袜子也才穿了一只。

    王秀娜是请假后,从墙体缺口偷溜进门的,着急离开,收拾弄脏的袜子还有带小哲走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只袜子踢到了床下。之后王秀娜把小哲关起来,正常回来上班,却因为警方的调查害怕起来,不敢去给小哲送饭,小哲那里只有些水,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饿晕了。

    还好叶家请了最好的营养师给小哲调理身体,现在看应该没大问题。

    小哲亲自向陶睿道谢,陶睿摸了摸他的头,找机会给他喝了灵泉水,保证他身体无恙,就算是回报叶家送了他别墅和五千万了。这边的补偿就正式结束了。

    陶睿没忘了那个富商全家被厉鬼害死的事,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所以他没遮掩自己的住处,也没有闭关让人找不到,富商拜托人约见他的时候,他立刻就见了。

    富商曹鹤平是在商圈里听说陶睿大名的,毕竟陶睿刚忙完首富叶家的事。他从外地来A市扎根,对首富家的事当然要多了解些,这就听说陶睿的神通了。

    他上门拜访时,非常客气地带了上好的茶具、茶叶,陶睿已经请了几个佣人做事,门口有退伍的军人守卫,院内有园丁修剪园景,客人有管家招待,还有佣人上茶。

    曹鹤平坐在陶家的待客厅里,还觉得有些不真实,他不是第一次拜访大师了,这位陶大师似乎很不一样?这俨然是富家少爷的做派啊。

    陶睿出现的时候,也不像他以为的穿一身道袍或中山装,而是穿着简单舒适的居家服,看上去更像个富家少爷了。

    陶睿自我介绍道:“曹先生,我就是陶睿,听说你有急事找我?”

    曹鹤平难掩惊讶地道:“原来您真是陶大师?我还以为认错人了,您这……和我想象中实在很不一样。”

    陶睿笑着端起茶杯,“做事需要的是真本事,不是外在形象,日常生活还是自己喜欢最重要。”

    “对,陶大师说得没错。”曹鹤平能感受到陶睿非常自信,心里没有因为他的年纪和形象看轻他,开门见山地说,“陶大师,我来找您有些冒昧了,实在是事情有些着急。我从外地来,买了个中意的别墅,谁知道准备装修了才听说那是个凶宅,还是很凶的那种。

    现在别墅退也退不了,转卖,本地人都听说过一年前的凶案,根本没人接手,所以我就想请您去帮忙清清宅。我也不瞒您,我原先在S市做生意,有一位熟悉的大师,我特意请他来看过,结果他做法的时候吐了血!后来他说绝不管我这件事,直接搬走了,我都不知道他去了哪。

    要不是听说您在叶家的事,我都不敢轻易找过来,那别墅真的很凶。”

    曹鹤平愁眉苦脸,他是富商没错,但那别墅大几千万,也不能说不要就不要在那空着,如果能想办法处理,当然还是要处理好住进去的。就是怕陶睿不敢去,毕竟之前那个人确实吐血了,吓得够呛。

    哪知他话音刚落,陶睿就放下茶杯站起来,“择日不如撞日,我们今天就去看看那栋凶宅吧。”

    “啊?现、现在?”曹鹤平惊讶地起身,跟着陶睿往外走,走到门口忍不住提醒道,“陶大师您不带些东西去吗?凶宅真的凶。”

    “不用,先看看是什么情况。如果不做法也不住进去,就算是凶宅也不会随便伤害人,不然进出那房子的人不都完了?”

    “这倒也是。”富商看了看陶睿,话虽这么说,但两手空空就这么去了,真的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