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5)(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神棍变神探(5)(求收藏作者专栏鸭...)

    时值深秋, 陶睿要出门,管家就在门口候着,为他穿了一件卡其色风衣。本来还要安排车, 但曹鹤平自然会把陶睿好好接走再好好送回来,陶睿就直接上了他的车。

    曹鹤平那栋别墅是在一个很大的别墅社区, 和邻居间隔有一段距离但也不是太远,因着别墅里发生过凶杀案, 左右邻居住着都有些闹心。

    他们早听说曹鹤平在找大师看房,这次发现他带了人过来, 都有几分好奇,但等曹鹤平喊出“陶大师”的时候, 他们看向陶睿的目光顿时变得惊诧不已。

    这就是帮叶家找到孙子的陶大师?

    这也太年轻了吧!

    这能靠谱吗?

    刚巧左右邻居都是不迷信的人,站在自家二楼窗前看向这边,心里都在叹气。当初那案子怎么就没破呢?不然这宅子也不至于这么凶。

    陶睿进门时, 曹鹤平就在同他说自己打听来的消息。

    这栋别墅在一年前住进一对新婚夫妻, 两人感情极好,据说刚进大学就谈了恋爱,四年后毕业就结了婚。

    女方家里大约有两三亿的资产, 给女方付首付买了这栋别墅, 之后要求男方供房。男方家境很差, 家里还有老母亲和姐妹四个, 负担很大,但男方很有责任感, 对女方特别好,一口答应岳父所有要求, 只为娶到心上人。

    谁知他们刚结婚,女方的父亲就醉驾出了车祸, 连带车上的母亲一起当场身亡。女方沉浸在悲痛中,男方整日想办法陪伴她、哄她开心,就有一天没在家,被公司派去外地出差了,女方就被半夜潜入的歹徒拿菜刀胡乱砍死。

    男方回来后崩溃不肯相信,最后被家人强硬带走,再没回来。这栋别墅后来转手了一次,结果住在里面的人三天两头生病,搬到别处去住就没事,吓得再不敢来。再之后就是唬弄外地人,卖给了曹鹤平。

    曹鹤平提起来都生气,能住起这几千万的别墅,都是有家底有身份的人,居然骗他。前房主的公司已经上了他的黑名单,但现在最要紧还是解决这房子的问题。

    曹鹤平走在别墅里总感觉冷飕飕的,虽然是深秋没错,但也不至于阴冷阴冷的,好像从骨子里往外冷似的。

    他嗓子发紧,说话声音都压低了不少,小心地问:“陶大师,您看出什么了吗?这里是不是……是不是真有厉鬼啊?”

    陶睿正在上楼梯,抬眼看了看前面飘着的女鬼,移开视线,面不改色地道:“你以后还要住进这里,我建议你不要了解得太清楚。反正很多房子也要看看风水才能住得好,你就当这里风水不好吧。”

    女鬼扑到曹鹤平面前声音尖利地喊,“不许住!谁也不许住进来!这是我的房子,我的!”

    曹鹤平猛地打了个冷颤,脸色唰地就白了,停下脚步。

    陶睿也停了停,扭头看他,“不如你去外面等,现在是正午,去找个太阳足的地方晒晒,找人聊聊天。你就是心理作用,出去就好了。”

    “是心理作用吗?”曹鹤平咽了咽口水,知道陶睿是为他好,也不多问了,“陶大师,那我先出去,您忙完喊我。”

    曹鹤平说完三步并两步地离开了别墅,别墅里只剩下陶睿和那女鬼了。

    陶睿双臂环胸靠在楼梯的栏杆上,看着女鬼说:“谁杀的你,看清楚了没?你把人告诉我,我帮你抓。”

    女鬼一愣,慢动作地转头看向陶睿,飘到他脸前,离他极近地问:“你看得见我?”

    陶睿手上附着灵力,一把将她推开,皱皱眉继续上楼,“虽然你是很可怜,但保持好距离,你自己现在什么样心里有点数。”

    女鬼被人乱刀砍死,自然形象恐怖,满头满脸的血。陶睿这么一说,她竟不知该凶他还是该整理整理形象,因为她从来没想过当了厉鬼还会有人嫌她丑,难道不该是吓得屁滚尿流?

    但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转移到陶睿能碰到她、看到她,她警惕地离陶睿很远,摆出攻击的姿势,阴森森地警告他,“你是那胖子找来收我的对不对?他不长记性,上次就带了人来收我,被我打得吐血,居然还不死心,他该死!”

    陶睿嗤笑一声,“死了的是你,讲讲道理,这房子是人家花几千万买的。现在他才是这里的主人,你应该去的地方是阴间。咱们省点力气,我看到你现在还没沾人命,没彻底丧失理智,所以不会直接收你。

    我们打个商量,我帮你把杀人凶手绳之以法,你了了心愿就去阴间转世,别再搞事。”

    女鬼一肚子吓人的话都咽了回去,盯着陶睿颤声问:“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我随时能让你魂飞魄散。”陶睿已经进了她死去的那间卧室,从空间里拿出一把铜钱剑挥向女鬼身侧。

    女鬼尖叫一声快速逃窜,感受到铜钱剑的威力,惊疑不定,意识到陶睿和别人不一样,是真的有本事灭了她。

    她立马说道:“好,我答应你。我留在阳间就是不甘心,你知道是谁杀得我吗?哈哈哈,是杨智杰那个贱人!是我老公!!枉我那么信任他,他居然从一开始就是冲着我家的钱来的,那么多人劝我不要和他在一起,我都不听,我相信他是真心爱我的,结果……结果……”

    女鬼哭出血泪,“他告诉我是他故意灌醉我爸,拦下代驾,不停地跟我爸说开回去没事,不停地暗示我爸。那时间是下班高峰期,我爸真的出车祸了,是他害死我爸妈的!”女鬼抓着头发尖叫,有些失去理智地在房间里乱撞,“他害死我爸妈!他还杀了我!这样钱就全是他的了,他还拿到了好几份保险金,巨额保险金!!”

    “我不甘心,我恨,我要他死!可是我出不了别墅,我日也恨、夜也恨,我每分每秒都在恨,我终于变强了。”女鬼冲到陶睿面前,“我马上就可以出去了,对不对?就快了,我可以亲手杀死他――”

    “不用为了人渣背上罪孽。”陶睿温和地安抚她,抬手按住了她的肩膀,“相信我,他会受到应有的惩罚,等他落网,我帮你,让他亲眼看到你怎么样?”

    女鬼狂乱飞舞的长发和睡袍渐渐恢复正常,浑浊的双眼渐渐清明,“……你为什么帮我?”

    陶睿松开手耸了耸肩,“刚好有这个本事,刚好路见不平,刚好需要解决这里的事。好了,和我说说当天发生了什么吧,还有你认为有用的一切。重点是他当天怎么进来的,穿了什么,说过什么,把你记得的事无巨细都告诉我。”

    “好,好。”女鬼点着头,飘到床上躺下,回忆起当天的情景,“那天他早上出差,说第二天才能回来,我没在意,我还为爸妈的死伤心,我晚上躺在这里看我爸妈的照片,一直哭,一直哭,没有听到响动。直到……一个男人开门进来,身上穿着黑色贴身运动服,就是跑步穿的那种,我没见他穿过,不是他平时的衣服。

    衣领立起来遮住了他的下巴,他戴着黑色口罩、墨镜、帽子,还有手套,他手上还拿着菜刀。我吓了一跳,立马从床的另一边跑下去,抓起手机报警,往浴室跑……”

    女鬼模仿当日的动作,她也许自己回忆过无数次,一切都刻在了她的脑海里,动作和当日一模一样,她惊慌失措地从床上翻下去,做出抓手机的动作,一边拨号报警一边冲进浴室去关门。

    “门没关上,他已经冲了过来,他直接伸手挡门,右手臂被门狠狠夹了一下,他痛呼一声,我当时就松了手,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因为我听出来了,是我老公的声音,他每天安慰我,每天和我说很多话,是我最爱的人,我不会听错。

    他也发现我听到了,推开门就进来抓我,我当时……当时这里有吸尘器,我抓起吸尘器挡住了刀,扑到他身上扯下他的口罩墨镜,真的是他,我又气又怕,转身就往外跑,就在这里,他砍了我后背一刀。”

    女鬼站在浴室门口,然后扑到在地,痛苦道:“我从来没受过那么重的伤,那一刀砍得我爬不起来,吓破了胆,哭着质问他为什么那么对我。他捂住我的嘴,像恶魔一样嘲笑我蠢,说他第一次见我就决定要追求我,不是因为喜欢我,是因为听说我家有钱。

    他说他不止接触过我一个富家女,只有我那么蠢,没多久就被他吸引被他追上了,还对他深信不疑,不听父母朋友的劝。他说他本来也想和我好好过,他不吃亏,但是我爸妈防着他。”

    女鬼又哭出血泪,“他说这房子让他供那么高的贷款,还让他签婚前协议不许动我其他资产,他说我们都看不起他,他对我那么好,我还要防着他,他干脆自己来拿,他说,这些都是他几年来的辛苦费,他对着我温柔体贴别提多想吐了。”

    “我要杀了他!他骗我,他变态,他和我说当初是怎么诱导我爸出事的,他看着我崩溃,然后砍死了我,对了,我当时变成了鬼,我看见他怎么跑的了,我带你去看。”女鬼想起重要的事,带陶睿去了楼下。

    陶睿看到女鬼身上的戾气消退了一点,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没有再继续转化成恶鬼。如果彻底转化,那就真的失去理智,只记得仇人了。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他会帮她把这份仇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