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6)(让你亲手把仇人送进去...)

神棍变神探(6)(让你亲手把仇人送进去...)

    那男人逃走, 是因为后面有一扇窗的锁坏了,女鬼当初发现锁坏了忘了提,没想到男主早就知道了, 还利用了这扇窗。

    女鬼不能出别墅,所以她给陶睿指了男人逃走的路线, 愤怒尖叫:“我眼睁睁看着那贱人逃去了东边,可恨天都帮他, 他逃走没多久就下了暴雨。我没报成警,邻居帮忙报了, 可是警察来了之后,什么都查不到了。”

    女鬼愤怒地在别墅里横冲直撞, “那么大的雨,三年都没有过,什么证据都冲掉了, 屋子里能找到很多杨智杰的指纹、头发, 但他本来就住在这,算不成证据,他杀我的时候包得严严实实, 凶器上没指纹, 我指甲里有他的衣服碎屑, 但是没用, 我没抓到他的脸。

    后来、后来他接到消息急匆匆赶回来,哭得好伤心。可恨我当初太弱, 动不了他,不然我一定将他碎尸万段!!”

    “好了, 消消气。没证据不好办,我去想想办法。”陶睿手上附着灵力, 拍拍女鬼的肩安抚她,叮嘱她,“变成恶鬼就回不了头了,到时候你杀了他还会杀其他人,无辜的人。你也不想变成那样吧?好好待着,我说会帮你就不会食言,我走了。”

    陶睿也没管她答应了没,反正现在看她还出不了别墅,只要尽快把事情搞定就行了。

    在外面晒太阳的曹鹤平一看见陶睿立马迎上前,闹心地问:“陶大师,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办?”

    陶睿点了下头,“里头的死者是被她老公杀的,不帮她报仇她不会走,硬灭了她,她也是个可怜人。你想办法让警方重查这个案件吧。”

    曹鹤平一愣,感觉非常微妙,就是……他虽然迷信,但陶睿这样好像和女鬼对过话的样子还是让他很不适应,他看了看别墅,总觉得那里阴云罩顶,小声问:“陶大师,那案子我打听过,我也第一个怀疑她老公,但他有不在场证据,而且认识他们的人都说不可能,她老公对她好着呢。”

    陶睿耸耸肩,笑了一下,“知人知面不知心,有时候‘好’才是最好的伪装。”

    “……那行,我托人试试,如果能有新线索的话,也许案子真能重启。我试试吧。”曹鹤平没多少信心,但这事儿要是真的,那原房主还真是惨,就去试试,当做好事吧。

    陶睿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看到邻居院子里有人出来,就过去打听当年的事。

    邻居很快听出他有怀疑杨智杰的意思,叹道:“你想到的警方怎么能想不到呢?当时杨智杰就是第一嫌疑人,但是也不能算太有嫌疑,他和他同事出差住的一间房,他同事给他作证,他老婆出事的时候,他还在外地睡觉呢。

    而且我和他们做邻居虽然才三四个月,但是他们俩感情是真好,蜜里调油似的,那天杨智杰收到通知跑回来,抱着老婆哭得根本听不见别人说话,最后是警方通知他家人过来硬把他拉走的。”

    陶睿又去问了另一家邻居,那位邻居对杨智杰的印象也是极好,“他们两口子性格都好,我们相处都很愉快。当时这案子上了新闻,网友都说应该怀疑杨智杰,说大多犯案都是亲近的人,别人没动机,杨智杰可以是为了钱。

    但是说实话,我不觉得是,他们是夫妻俩,妻子没亲人了,死后遗产确实是归丈夫继承,保险赔偿金也是,这是正常情况,意外身亡有很多种,不能凭这一点就认定杨智杰是凶手。

    我记得当初杨智杰特别配合警方,该怎么查就怎么查,一心想找出杀他老婆的凶手,但是没办法,世界上就是有些案子破不了,查不到什么证据。”

    “那你觉得这里是凶宅吗?有没有想过搬走?”

    邻居苦笑道:“凶宅这种事,说真的我不太信。但是影响房价是真的,连带我的房子也涨不起来,更没法卖出去,暂时就先住这吧,反正住着也没怎么样。”

    陶睿点点头,向他道了声谢。正好曹鹤平那边也电话联系了人要见面,他们便上车走了。陶睿从后视镜里看到女鬼站在别墅门内,一直看着车子,直到车子走远也没回去。

    他收回视线叹了口气,这种事有时候真的是运气。可能一两天就破了案,也可能一两年都破不了,甚至一直都破不了。就像女鬼说的,天都帮杨智杰。他不知道杨智杰的同事为什么帮他作证,但因为不在场证明和大家对杨智杰的印象,杨智杰成功逃脱了。

    这让他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剧,里面一个男人将岳父岳母推下山,又换了妻子的药令妻子游泳时死去,警方就同样找不到线索,大家也都相信他是个好男人。要不是有人意外拍下了他犯罪的画面,那就是一桩悬案,警察也不是万能的。

    在曹鹤平想尽办法求人重启案件的时候,陶睿又去见了当初作证的同事,还有同公司的其他同事。

    不出意外,所有人都觉得杨智杰性格很好。杨智杰妻子死了大受打击,离开了这座城市,他们还挺惋惜的,当初也为他在网上和网友争辩过。

    那位作证的同事看见陶睿就好像看见了那些网友,不高兴地道:“我说过很多遍了,我当时就和他住一个屋,离他不到两米远,他怎么跑回家杀老婆?”

    “你还记得当天的细节吗?你当晚有没有一段时间没有记忆,比如睡熟了?”陶睿淡笑着问,丝毫不介意他的态度。

    这倒让那同事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回答说:“这些警方都问过,我那天是喝了点酒睡觉了,但是没睡那么沉,听到点动静就能醒过来那种,中间我就醒过,还看了眼时间,看了看手机信息,当时杨智杰还睡得打呼噜呢。后来我又睡着没一会儿他手机就响了,说他老婆被人杀了,真不是他。”

    陶睿挑挑眉,这就很像他自己拍过的刑侦剧情节了,实际上这种不在场证据是有操作空间的,喝醉、昏睡、醒来看到时间、又睡。只要作案人胆子够大,也足够幸运,把同事手机改一下时间再改回来就行了。同事醉醺醺困得要命没发现,那事后就不会有任何人发现。

    一年前杨智杰刚毕业,找的工作也很普通,与同事出差去的城市比较小,住的宾馆也很普通,没有监控。宾馆确实是杨智杰选的,但那座城市没宾馆的酒店有很多家,他们住在一楼从窗户就可以出去,反正是没人知道他离开了又回去。

    完美的不在场证据,无处下手。不得不说,杨智杰真的算计得很好,也真的很走运。

    同事看陶睿沉思,还劝他说:“哥们儿你怎么想起问这事儿?其实你上网查查还能查到当时的情况,好多热心网友提建议,不过他们不认识杨智杰,认识他的根本不会怀疑他。对了,杨智杰和他老婆是大学同学,当时他们好多同学都现身说法,人家小两口在学校恋爱四年,感情特别好。”

    陶睿笑了笑,“好,我上网了解一下。我也没有说杨智杰一定是恶人,只是想弄清楚真相,相信杨智杰也希望能真相大白吧,今天谢谢你了。”

    “没事,我也希望能抓到凶手。”同事离开,看得出对女鬼的死还是很惋惜的,只不过他不知道自己被人利用,正是他的证词,证明了凶手的清白。

    陶睿坐在咖啡厅里查询一年前的新闻,看帖子、看评论。真的有不少杨智杰夫妻的同学发声,从他们的信息中,陶睿能拼凑出两人的幸福爱情故事和杨智杰的励志故事,确实不应该怀疑他,好像怀疑他都是亵渎了他。

    女鬼说杨智杰自爆当初接触过几位富家女,只有女鬼蠢得被他追上。但这件事只有杨智杰自己知道,在同学眼里,杨智杰进入大学开始就非常努力,也非常活跃,加入了好几个社团,喜欢和同学一起打球踢球,还加入了学生会。

    那他自然有很多机会展现自己、接触不同的人,所以当时他接触的男男女女很多,没什么奇特,然后他喜欢上了他的妻子,牟足了劲的追,两人很快在一起开始狂撒狗粮。后来杨智杰还为了多陪女朋友,退了所有的社团,有时间就去打工赚钱,和女朋友约会。

    同学都知道他是好男人,他寝室的人还知道他签了婚前协议,签得很痛快。当时寝室几人为他不值,吐槽了几句,他还笑呵呵地和大家说这是应该的,反正他也不图妻家的东西,只是多一个协议,对生活没影响。还说将来他有女儿也会这么干,保险没坏处。

    这样一个三观正、疼老婆的好男人,怎么能怀疑他杀妻呢?他老婆那么爱他,他想要财产骗都能骗到手,还用杀人?根本不合逻辑。

    后来网友也被挖出来的这些爆料说服了,渐渐不再提这件事。

    陶睿想了想,关键证物是杨智杰当天从头到脚的衣物,不知道会不会已经被烧光了。不过“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这句话是真的,找不到证物也就算了,一旦找到,那必然会有其他痕迹。

    还好,他有特殊的搜证技巧。

    陶睿从咖啡厅出来就买了把黑伞,在伞柄上刻了个符文,到别墅将女鬼给接了出来。

    女鬼抬头看看黑伞,又看向陶睿。

    陶睿笑说:“走吧,让你亲手把仇人送进去,以解心头之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