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7)(我有特殊的搜证技巧...)

神棍变神探(7)(我有特殊的搜证技巧...)

    陶睿带着女鬼去买了罗盘, 走到一处没人的小巷,把罗盘放到地上,拿出几个铜钱摆在四周, 形成寻踪阵。

    “飘到罗盘上去。”

    陶睿一个指令,女鬼就飘到了罗盘上方, 低头看看铜钱,说道:“你这个是不是太简单了?能有用吗?”

    她话音刚落, 罗盘上的指针就轻轻震动起来,猛地指向一个方向。

    那方向正是女鬼的别墅, 也是她死亡的地点,接着指针又颤动起来, 开始变幻不同的方向,随后定住一个方向不动。

    女鬼轻声说:“找到了对吗?”

    “找到了,走, 去看看。”陶睿将黑伞撑到了后座上, 女鬼就可以坐到后面看路上的风景。她一个人关在别墅里一年了,日日夜夜每分每秒都在恨,现在突然能看到外面的车辆行人, 感觉恍若隔世, 情绪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陶睿把罗盘放在副驾驶座上, 朝指针方向找过去。路上指针换了两个方向, 陶睿绕了几次路才找到,到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罗盘指针在正确的位置上就恢复初始, 不再指方向了。陶睿看看四周,又看看脚下, “这是去附近村子的路,夜里没人来, 车停在路边,从路上爬下来,把东西丢在这里不会有人发现,过后再来处理掉就行了。”

    主路是水泥路,拐弯的小路就是土路了,路边种了一排树,树将田地和路隔开了,田地还比路要低一米。也就是说谁把东西藏在这拐角一晚,根本不会有人发现。

    他拿手电筒对着地上看了看,过去一年了,地上已经长了草,他心里默念:【扫描一下。】

    【系统:睿哥,已经扫描完了,土里埋了一些烧过的灰烬,烧得很彻底,只有一点点残渣。】

    这时陶睿看到旁边有块篮球大的石头,他看了看这个位置,又将手电筒对上石头仔细照,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点颜色较深的痕迹。

    【系统:睿哥,是血!】

    【陶睿:没错,他把衣服丢到这里用石头压住,石头上粘了一点血迹。他不觉得有人能查到这里,所以石头就随意在土里滚了滚,没动。毕竟处理痕迹越多越容易露馅,这么个不起眼的地方,确实没人会注意。】

    女鬼看见他的举动,头发无风飞扬,“是我的血!杨智杰就是在这里换衣服的!”

    “对,我招个鬼,待会儿该问什么你知道吧?”

    “什么?”女鬼愣了一下,头发也落下来了。就见陶睿从后车厢拿出些东西,走到十字路口中央开始扬纸钱,然后用朱砂笔在地上画了个她看不懂的图纹,点燃一张符纸,开始烧纸钱。

    周围的树木突然簌簌作响,刮起风来,紧接着就有个鬼老头飘了过来,然后是一个吊死鬼、一个水鬼,还有一个抱着自己头的无头鬼。

    “有吃的有吃的!好香好香,快让我吃点。”鬼老头是饿死鬼,冲着纸钱就扑了过去。

    “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突然不受控制飘过来?”无头鬼似乎没了头以后思考要慢好几拍。

    水鬼浑身湿哒哒的一直在滴水,低着头说:“有人气,当我的替死鬼吧,来水里……来水里啊……为什么,我能离开水了?”

    吊死鬼则是沉默寡言,最先看到女鬼然后最先尖叫了起来,“厉鬼!是厉鬼啊!!不要吃我!!”

    吊死鬼转头就跑,女鬼眉头一皱立马扑过去将她拍回来,喝道:“闭嘴!叫什么?都给我老老实实站好,不然别怪我吃了你们!”

    女鬼威力比他们大,四只鬼顿时吓了一跳,看向她恐惧起来,“你要干什么?”他们又看看陶睿的架势,“你养鬼?”

    陶睿摇摇头,“只是叫你们来问点事。”

    “我为什么离开水了?是不是不用再回去了?”水鬼最关心这件事,盯着陶睿问。

    陶睿沉默了一下,“事后做法超度你们。”

    女鬼也才反应过来,看看陶睿手里的黑伞,又到处飘了飘,惊讶道:“我能自由活动了?”

    “这会儿天黑了,我还做了法,你们才能自由活动,之后还要恢复原状。当然,没有怨气的,我可以超度你们去投胎。好了,赶快办正事。”陶睿简单解释了下,然后指着石头压过衣服的地方问,“一年前,10月20日凌晨4点左右,你们有没有看见这边有车子停下,一个男人换了身衣服,后来他又找时间回来把衣服烧了。

    或者你们看不见这边,有没有听别人提起过什么?有没有事件目击者?”

    四只鬼互相看了看,吊死鬼说:“我就吊死在那边的树上,我不知道日期,就是有一天半夜三更的,有个男人鬼鬼祟祟下车,浑身严严实实的还有血腥气,他擦洗身体换了身衣服就走了。第二天半夜他又来了,把东西烧了,还烧了一堆纸钱,让我饱餐了一顿。真是要谢谢他,我都好些年没吃饱过了呢。”

    女鬼着急地问:“你还看到什么?”

    “没了啊。”吊死鬼疑惑道,“要不是我死了,我还看不到这么远呢。”

    陶睿问她:“你看到他的车了吗?什么颜色、什么牌子、车牌号,还有一切你能描述的当时他的样子。”

    吊死鬼看看他们俩,“那个人把这个姐姐杀了啊?”

    女鬼双眼血红,咬牙切齿地说:“我一定要他死!他骗了我,还杀我全家,我要他死!”

    水鬼抬起头来,阴森森地说:“负心汉都该死!”

    吊死鬼也说:“对,我就是被人抛弃,想不开上吊了,呜呜呜我太蠢了,我死的时候才十八……”

    鬼老头偷偷吸一口纸钱的味道,跟着点头,“这人该死,该死。”

    吊死鬼抽噎着努力回想,好半天才说:“我不认识车啊,车牌……车牌好像是什么216,我当时还想2月16号是我生日,才记住这三个数,前头的没注意。那辆车,是黑的。”她看看陶睿的车,说,“比这辆小点,破车,和这个村子里的车差不多。”

    “那车标是什么图案?你看看能认出来吗?”陶睿拿出手机找车标,让她辨认。

    吊死鬼认真看了一会儿,指着一个车标说:“这个这个,我记得是这样的。”

    无头鬼慢半拍地说:“我邻居好像说……他打完扑克看见鬼火,吓得摔田沟里了,爬起来发现是有人烧纸,大半夜在公路那烧纸,还不是村里人,看着就}得慌。”

    女鬼立马看向他,“你邻居是谁?他看见杨智杰的脸了吗?他能认出来吗?”

    “……我不知道啊。他就说晦气,没说别的,还叮嘱他家小子离那里远点,别沾上什么。”

    陶睿问无头鬼,“你住哪里?你邻居叫什么?”

    无头鬼把地址告诉他了,不好意思地补充道:“我被埋在荒地里,李栋是后来搬过来的,在我隔壁盖了房子,我就把他当邻居了。”

    陶睿有些意外,打量了一下他的情况,显然他是被人把头砍了下来,他居然没变成厉鬼。

    陶睿问道:“你怎么死的?无怨无恨的怎么逗留阳间?”

    无头鬼茫然了一下,说:“啊,我在市里遇到暴徒,见义勇为,那个暴徒来报复我,把我杀了埋了,但是我很快就听路过的人说那个暴徒和别人对砍,已经死了。我就没什么恨的了。就是没人知道我被埋哪了,我爸妈以为我失踪了出去找我去了,我留在这,想等等他们的消息啊。”

    陶睿沉默了一下,说:“我帮你把他们找回来,你们都先回去吧。我明天再来。”

    “不要啊不要啊,我好不容易才吃上一口饭,大师你让我跟着你吧,你身边这不是带着个鬼吗?”鬼老头突然飘到陶睿身边,哀求不已。他是饿死的,对吃的执念太深才逗留人间,什么东西都没有吃重要。

    水鬼也抬头道:“我不想回去,请你收留我。”

    无头鬼见他们这么说了,摸了摸怀里的头,说:“我被埋在那里好几年了,能不让我回去吗?我可以帮你们找线索,我认识村里所有人,只要让我自由活动就行。”

    吊死鬼也眼巴巴地看着陶睿,“我帮了大忙,你还让我去树上吊着吗?呜呜呜……”

    女鬼看向陶睿,虽然没说话,但陶睿秒懂,她也不想回去,她被困在那个伤心仇恨的别墅里,一秒都不想再回去了。

    陶睿耸耸肩,“行吧,那你们都跟我回家。”

    车里不能烧纸钱弄招鬼那一套,他把路面上的清扫了之后,又把黑伞撑开放到了车后座上,五只鬼挤得像纸片一样,一个贴一个躲在黑伞下。

    陶睿开车到市区时,他们看着两边的楼宇车辆发出各种惊叹,就连最阴森沉默的水鬼都盯着外面不放。这是自由的味道,他们太久没尝过了。虽然还要躲在一把伞里跟着随时都能灭了他们的大师,为的是给一个厉鬼报仇,但他们都觉得今天好幸运。

    等陶睿将车开回家,他们看到漂亮的花园、游泳池、大别墅,更觉得这线人当得值了!他们活着一辈子也没进过这么好的地方啊!

    管家迎上来要接陶睿的黑伞,奇怪道:“外面下雨了吗?陶先生你怎么打着伞?”

    陶睿摇了下头,“你回房休息吧,我还有点事。”

    “好。”管家立即会意,毕竟陶睿是大师呢,做些奇怪的事一点都不显得奇怪。他也没害怕,如果怕就不会来这里当管家了。听陶睿说他阳气特别足,百鬼不侵呢。

    陶睿在末世的世界存了不少晶核,他把伞放下,去院子里不同的位置埋了晶核,布下阵法,很快,他整个别墅都是鬼可以自由活动的范围了。

    他收起伞的同时交代道:“别踏出院墙,做什么都可以但是别吓到我家佣人。”

    “知道知道,放心吧。”鬼老头第一个跑出去,他在村子里活到五十多岁,没怎么见过世面,急着想到处看看。而且刚才陶睿去干了个什么,别墅里突然就充满食物的香气,他飘到哪里都不会饿,随时都能吃,简直太高兴了。

    除了女鬼还在陶睿身边,其他四只鬼全都到处去飘了,快速把别墅参观个遍,找自己感兴趣的去研究。

    陶睿给曹鹤平发信息,告诉他已找到凶手作案衣物,让他明天回电话。

    女鬼是亲眼看见陶睿一点一点耐心寻找证据的,对陶睿发自内心的感激,认真地说:“谢谢你,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陆雅欣。”

    陶睿早就知道她的名字,但还是伸出手和她握了握手,“很高兴认识你,陆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