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8)(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神棍变神探(8)(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陶睿的别墅很大, 空房间多,他让每只鬼都自己挑了房间入住。不过他们也不需要睡觉,玩够了干脆找个隔音好的房间打麻将。

    跟在陶睿身边可太香了, 不但吃饱喝足,还能碰到实物。兴许陶睿高兴了, 还能让他们自由活动呢。

    他们怀抱这个美好的愿望,打了通宵麻将, 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实现了愿望!

    “这、这样就能出去了吗?”吊死鬼低头看着自己手臂上贴的符,睁大了眼, 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快。

    陶睿纠正道:“不是出去,是在我附近一定范围内。”

    “那有办法去任何地方吗?”

    “没有。”陶睿一口否定, 对几只鬼失望的样子视而不见。他才刚认识他们,谁知道他们拥有自由了会干出什么?当然不能随便把鬼放出去。

    要么就回自己死的地方去,要么就跟着他, 只能二选一。

    几只鬼当然毫不犹豫地让他贴上了符, 选择跟在他身边。这已经很幸福了好吗?尤其是水鬼,再也不用泡在水里不见天日了。

    早上陶睿刚在几只鬼的围观下吃了饭,曹鹤平就带着一位警官找来, 巧了, 正是负责叶家失踪案的那位张队长。

    这次曹鹤平正式介绍了一下, “陶大师, 这位是市特别行动组的组长,市里很多悬案都转移到了他这边, 陆雅欣被杀案也是。”

    陶睿笑道:“张队长,该叫张组长才对, 又见面了,我们坐下慢慢说。”

    张队长随他走向待客厅, 说:“都一样,同事也都是叫我张队,看来陶先生和悬案有缘,我就开门见山了,曹鹤平说你找到了凶手行凶时穿的衣物?你怎么找到的?”

    陶睿请他们坐下,为他们泡了茶,“我自然有我的消息来源,张队放心,我已经亲自去看过,确认属实。如果是张队负责查这个案子,那今天我们就一同去搜证。”

    张队思索了半分钟,看着陶睿说:“你先带我去,我看到证据就重启案件,叫同事过去搜证。你们应该理解,历年积累的悬案不多也不算少。不能说重启哪个就重启哪个,很容易浪费警力。”

    “明白,如果不是有把握,我也不会麻烦张队。”

    “能问一下为什么你对这起凶杀案这么上心吗?”张队有些不解,难道就为了帮曹鹤平解决问题?那未免太麻烦了点。

    陶睿如实说道:“路见不平?你也可以当做我对破案感兴趣。”

    这句话让张队本能地警惕起来,因为陶睿不是公职人员,却对悬疑案件感兴趣,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发展成高智商犯罪人物。

    不过他没表现出来,又问了问陶睿了解到的具体情况,便随陶睿前往证据埋藏现场。

    本来张队的意思是陶睿和曹鹤平都坐他的车就行,但陶睿提出单独开一辆车。张队以为是他的什么特殊脾性,也没多问。

    其实陶睿单独开车就是为了让几只鬼坐车别太挤,别人看不见,但他能看见,本来样子就够恐怖的了,挤在一起简直没眼看。

    陶睿发现线索的事,除了曹鹤平和张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一路开到藏东西的地点,那里还是和前一天晚上一样。

    张队下了车往四周看看,视线定在十字路口地面烧过纸的痕迹上。

    陶睿见了解释说:“昨晚弄了个小把戏,问问话。毕竟正常人不太可能目击。”

    曹鹤平反应了两秒才搞明白,登时觉得后背一凉。张队不信这些,随口问道:“那你问出什么来了?”

    “有好消息,我还真找到一个目击证人。不过昨天太晚,我没过去见人,这里搜证之后就去找人。”陶睿绕过树跳了下去,指着角落的石头说,“这是当天压过衣物的石头,我看过了,上头有一点血迹。这土下埋的就是烧过的衣物。”

    张队怕他破坏证物,立刻上前查看,但意外的是,陶睿所谓的埋东西的地方和别处一样,并没有挖开过的痕迹,他疑惑道:“你怎么知道下面埋的什么?”

    几只鬼也围过来好奇地问陶睿,他们也纳闷啊,好像在吊死鬼作证之前,陶睿就知道凶手把衣物烧掉埋了。他怎么知道的?透视眼?

    陶睿微笑道:“一些小把戏。”

    张队不置可否,蹲下仔细查看那块石头,思索片刻打电话叫了人。不久后就有一队人赶到,有办案的警察也有法证部的和法医部的。

    陶睿看他们手法很专业,不会破坏证物,就对张队说:“我们去找目击证人问问情况吧。他叫李栋,那天晚上玩了几把牌,正巧看见了。”

    张队喊上两个人,打算先去打听一下李栋家住哪,就听陶睿说:“没事,跟我走就行了。”

    无头鬼在前头带路,其他鬼都跑到村子各处去碰运气,看有没有其他证人。陶睿一行人进村子不远就碰上了几个人,他们看见来的人是警察,都好奇的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张队说:“我们在查一个案子,罪犯一年前来过村口,大概是10月20日凌晨4点左右。你们如果有人知道什么消息,随时找警方反应情况。”

    “一年前?那么久的事情哪还记得?半夜三更的也没人出去。”

    “那请问李栋家住哪?”

    “李栋啊,就前面一拐弯就到了,他犯事了?”

    张队连忙否认,“只是找他了解情况,案子和他没关系。”

    张队又跟着陶睿往前走,有些意外又不是很意外地发现陶睿走的路线确实是对的。而李栋开门看见他们的时候,显然没见过陶睿。这种玄而又玄的事情,张队感觉他暂时还理解不了。

    李栋被问起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否认,一年前的事他不太记得了,再说普通老百姓也不想和什么案子扯上关系。

    结果他十二岁的儿子说:“爸,你忘啦?你有一天后半夜回来的,第二天还特意泡澡除晦气,说大半夜有人在马路那烧纸,吓得你掉田沟里去了。你还叫我绕路走,别撞邪。”

    李栋脸一板,“小孩子家家知道个屁,一边玩去!”

    他看向张队他们,咳嗽一声,说道:“那什么,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离得挺远的,没看见人长啥样,帮不上什么忙啊。”

    陶睿问道:“那你留意他穿什么衣服了吗?”

    张队补充道:“任何特征都可以,或者路上停了什么车。请你把看到的都说出来,尽量不要遗漏。这个线索很重要,牵涉到一桩很惨的凶杀案。”

    李栋起身往外看了看,关上门窗小声说:“哎呦你们不知道,前几年啊,我们村有个小伙子见义勇为,在暴徒手底下救过人。结果没多久那小伙子就失踪了,我们都怀疑是那暴徒报复。你说那个烧纸的要是牵扯了凶杀案,那我哪敢掺和啊?”

    “警方会保证你的安全,如果你实在害怕,可以安排你和家人暂住安全屋,直到凶手落网为止。”张队直觉他看见了什么,迅速做出保证。

    李栋迟疑地看了看他们,又看看趴在卧室门口偷听的儿子,觉得还是得做个正面的榜样,就咬牙说了。

    “那天我以为我撞邪了,吓得不轻,发现有人烧纸之后第一反应是想骂人,我拿手机就把他拍下来了。我想着看看是谁,找他说道说道,结果手机放大了一看,我不认识,不知道他跑我们这边烧纸干啥,我觉得}得慌,赶紧跑回家了,后来我也没去看过。”

    “你拍了照?照片呢?”张队和两位警察都是一惊,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转折。

    李栋想了一下,说:“我老婆隔一段时间就把手机里照片都导进电脑里,说存着,我看看她删了没。”

    李栋去开电脑,电脑有些慢,照片也多,二十分钟后李栋才找到两张照片,“就是这个,没删呢,你们看看能帮上啥不?我看见的都在照片上了,其他的我真不知道,不骗你们。”

    两张照片一张是正常拍的,一张是放大了拍的,不但拍到了杨智杰一点侧脸,还隐约拍到了车牌号!

    张队心跳都快了两分,立刻让同事把照片拷贝下来,同李栋握手说:“这是非常有用的线索,太感谢你了。”

    “那我是不是还得上庭作证?”

    “对,等我们抓到凶手之后要麻烦你出庭作证。”

    “那啥安全屋真能给我们安排?”

    “可以。”市里两个安全屋现在都空着,张队见他这么害怕,直接应下了。他隐约也记得这个村里有个失踪案,是个见义勇为的好青年,以他的经验分析那青年是死了,但暴徒也死了,根本没处问去,那孩子的爸妈到处寻找只是求个心理安慰吧。

    这时陶睿说:“张队,还有一件事,可能要麻烦你帮忙解决一下。”他指了指房子旁边一处空地,“那边埋了个尸体,就是李先生说的那位失踪的青年。”

    “什么?”

    “什么?”

    张队和李栋异口同声。

    张队是惊讶陶睿居然知道埋尸地点,李栋是脸白地想到自家住在尸体旁好几年了。他很迷信啊,他立马腿软地跌坐到凳子上。

    正好法证法医都在,张队喊了人过来挖,他们在陶睿指定的地点很快挖到了尸骨。

    旁边两个警察对视一眼,虽然平时不迷信,但眼下这个场景还是让人有点发毛。陶睿他……他怎么知道的啊?

    无头鬼站在陶睿身边,摸了摸怀里的脑袋,叹口气:“亲眼看见自己的骨架真的好奇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