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9)(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神棍变神探(9)(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一连破获两起案件, 都和玄学沾边,张队一时间不知该高兴还是该怀疑人生,反正心情挺复杂的。

    不过破案总归是好事, 张队立即让组里去调无头鬼的案子,派人寻找他父母。而目前的当务之急, 就是将杨智杰抓捕归案。

    几只鬼都回到陶睿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他们发现了什么, 当然,和案件毫无关联。所幸李栋这边拍到了绝对性的证据, 已经足够抓杨智杰落罪了。

    当初特大凶杀案发生,杨智杰成为第一嫌疑人, 媒体和网友十分关注,拍到的照片不少。杨智杰在案发第二天穿的衣服和李栋拍到的一样,而且在杨智杰的母亲和姐妹的口供中, 也提过杨智杰大晚上睡不着出去给老婆烧纸。

    她们本意是说杨智杰爱老婆, 老婆死了很痛苦,都没法合眼,回到暂住的酒店时一身烧纸的味儿, 不知道烧了多少才把人熏成那样, 她们看了都心疼。

    万万没想到, 当时的照片和当时的口供会成为今天的实锤。

    只能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凡走过真的会留下痕迹,那些没找到痕迹的只不过是暂时没找到而已。

    法证部、法医部迅速在被烧毁的衣物残渣上找到了陆雅欣的血迹, 还有杨智杰的DNA,那块石头上的血迹也属于陆雅欣, 再加上李栋的照片,法证部让照片中的车牌号显现了出来, 都是实证,张队直接带人跨省抓回了杨智杰。

    同时当初给杨智杰作证的同事也被请到警局,再次询问当天发生的各种事。同事知道警方查出这么多证据之后,有些懵了,变得怀疑自己,觉得自己当初好像喝得醉醺醺的,确实有可能看错时间。

    他这一翻供,相当于杨智杰突然没了不在场证明。法院已经排期重审这个案件,杨智杰的家人整天来警局哭。

    陶睿带陆雅欣到警局看过他们的丑态,陆雅欣显得有些茫然,“我看到他们痛苦了,也知道那贱人会进监狱,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不甘心?他害死我全家啊。”

    陶睿笑了下,“所以我才带你来,对这种没良心的人,你要让他知道他真的会下地狱才行。他不止这辈子受困于监狱,他死后去地狱里还要继续受罪,下辈子投生到畜生道。”

    杨智杰的母亲听到了陶睿的话,尖叫一声就朝他扑过来,“你放屁!你才投生畜生道!我儿子是无辜的,当初都查明白了,你们冤枉他,你们不得好死!”

    几个警察看到都站起来往这边走,以为陶睿惨了,谁知陶睿微微抬手,那老太太不知怎地突然就倒退回去了,还摔了个跟头。

    老太太哭声一顿,瞪大眼看向陶睿,陶睿耸耸肩,“这里有监控,我离你这么远可碰不到你,别碰瓷。你这样……也许是包庇坏人受的惩罚吧,做坏事是要遭报应的,您老小心点啊。”

    几个警察都深吸口气,他们是跟着去村里办案的,此时看见陶睿这些“小把戏”都不知该如何反应,干脆又埋头做事去了。不过他们心里都对陶睿充满了好奇心,如果这样真能破案,那真的大好事一件啊!

    陶睿特意去找张队申请见杨智杰一面,张队内心对陶睿的能力还是有些防备,答应他之后直接跟他一起去见人。

    杨智杰看看张队,又看看陶睿,面露疑惑,“请问您是?我好像没见过您?”

    陶睿从兜里掏出两片树叶,笑道:“你不认识我没关系,只要知道我是找出你杀人证据的人就行了。”

    杨智杰瞳孔骤缩,他怎么都想不明白,他做事那么隐秘,当年闹得沸沸扬扬都没查出什么,怎么突然就找到这么多证据了?

    他喉咙发干,本能地害怕,舔舔嘴唇咬死不认,“……你来见我做什么?我不知道所谓的证据是怎么回事,我没做过,我是冤枉的。”

    “我是来给你送礼的。”陶睿在树叶上一弹,那两片树叶猛地弹射出去,贴到杨智杰的眼皮上。

    杨智杰和张队都吓了一跳,两人同时起身,异口同声问:“你干什么?”

    杨智杰胡乱将树叶挥掉,睁开眼,突然看见近在咫尺的陆雅欣,还是满头满脸鲜血形容恐怖的陆雅欣。

    “啊――啊啊啊鬼啊――”杨智杰下意识伸手去推,后退数步,但伸出去的手却落了空,什么都没碰到。而陆雅欣紧紧跟随他,飘得比他跑得还快,长发和染血的睡裙无风自动,被砍十几刀的样子一直在杨智杰眼前乱晃,还发出恐怖的笑声。

    杨智杰紧紧闭上眼根本不敢再睁开,退到墙边就绕着墙壁瞎跑,被椅子绊了一跤,一头撞到张队腿上,吓得又一次尖叫,尖叫声震耳欲聋。

    张队皱眉把他拎起来,斥道:“清醒点!哪里有鬼?”

    杨智杰睁眼看见他连忙躲到他身后,结果就看见陆雅欣从棚顶俯冲下来,速度快的让他以为自己会瞬间被撞成肉饼,吓得直接委顿在地,地上湿了一滩。

    张队叫人将杨智杰控制住,杨智杰不能再跑,必须直面陆雅欣的脸,吓得尖叫不断,短短几分钟,嗓子都哑了。脸上毫无血色,冷汗多得像刚洗了澡一样。

    陆雅欣阴森森地问:“杨智杰,你怎么害怕呢?你砍我的时候不是很痛快吗?我这副样子就是你的杰作啊,你怎么能害怕呢?是不是从来没想过世上会有鬼?哈哈哈,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你做了这么大的亏心事,你猜你漫长的余生会看到多少鬼?哈哈哈,我叫他们来啊!”

    陆雅欣用鬼与鬼之间特殊的沟通方法喊了车里的四只鬼,他们好歹也是住在同个屋檐下的,陆雅欣一呼唤,四只全来了,特别讲义气地用自己最恐怖的形态冲到杨智杰面前。

    “雅欣!雅欣我错了,放过我,放过我――”杨智杰已经没有理智了,他想闭眼睛,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睛盯着门口看向了那四只鬼。

    吊死鬼眼珠暴突舌头老长、饿死鬼瘦成皮包骨像个骷髅、水鬼脸色铁青浑身肿胀还不停地滴水、无头鬼……他居然脖子上什么都没有,怀里抱着个血呼啦的脑袋往前递!

    “啊――把你的头拿走!啊――――”杨智杰用尽全身力气挣扎,甚至打伤了毫无防备的两个警察,无头苍蝇般地躲避几只鬼,猛地冲向一边,结果狠狠撞到墙上,直接把自己撞晕了过去。

    这一切只发生在短短几分钟里,张队和两个警察都没反应过来就看了一出疯子见鬼记。

    张队看向悠闲坐在椅子上的陶睿,长出口气,指着杨智杰问:“怎么回事?”

    陶睿摊手道:“不知道啊,可能坏事做多了,把自己吓坏了吧?毕竟,他亲手把人砍成那样,很难不留下心理阴影。”

    “那两片树叶是怎么回事?”

    “就是两片树叶。”陶睿看见张队捡起树叶蹙眉研究,起身笑笑,“张队,这样不好吗?”

    张队百分百肯定是陶睿搞的鬼,但,这样不好吗?有什么不好的?他看向陶睿,只担心一件事,“有时候能力太强,很有可能会危害社会治安。陶先生以为我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陶睿想了想,“既然张队提起,那我就直接问了,特别行动组还招人吗?我会侧写、会搜证,身手也不错,抓犯人没问题。哦对了,人脉也不错。你这里需要吗?有时候不放心什么人,放在旁边盯着就是最好的措施。”

    这话说的,张队居然觉得很有道理。如果这么强的能力能用在正途,那他不但不必担心多一个高智商罪犯,还可以和同事们多破几个悬案,一举两得。

    他身后的两个警察已经在点头了。张队是个相当干脆利落的人,他拍板说道:“我这边很想你来,只要上级审批通过,你就过来报道。最近你协助警方侦破三件案子,我会向上级好好报告,放心。”

    他这么说就是稳了,如果没把握他不会让陶睿放心。两个警察想到以后就和陶睿同事,瞬间感觉好有安全感,神色缓和很多。

    陶睿走到他们面前拿了两瓶药油给他们,说道:“刚才犯人发疯伤到你们了吧?这是我自己配的,对外伤有奇效,回去记得擦。”

    “谢了,陶……这该叫什么啊?”

    “我比你们大一点,叫我睿哥好了。”

    “行,谢谢睿哥。刚才那小子拐了我一下,好家伙,肯定青了。张队我请求歇一会儿去擦药油。”

    张队冲躺尸的杨智杰抬抬下巴,“先把他送去看医生,许你们两个去处理伤处。”

    “是!”两人闻言立马把杨智杰抬走。

    张队迟疑道:“他会一直这样?最后不会逃脱刑罚关进精神病院吧?”

    “不会,放心。”陶睿顿了顿,扫了眼形态各异却都很恐怖的几只鬼,改口道,“关在哪都无所谓,如果他往后余生天天撞鬼,那他怕是生不如死。”

    张队沉默片刻,反应过来了,“他刚才说,把你的头拿走,是不是看见了之前挖出来的那个小伙子?”

    陶睿笑而不语,张队就明白了。他看看陶睿,笑了一声,“怪不得你知道那么多,行了,回去准备准备来上班,记得把规章制度行为守则背熟。”

    张队率先走人,几只鬼沉默着跟着陶睿上车,车开到半路,水鬼低骂了一声,“妈的,早知道死了变这么丑,我说什么都不会死。”

    吓到人开心吗?开心个鬼!他们还是希望恢复最佳颜值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