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10)(求收藏作者专栏~...)

神棍变神探(10)(求收藏作者专栏~...)

    陶睿接到通知开始上班的时候, 杨智杰也已经正式判刑了。

    蓄意谋杀,恶意砍死者十几刀,还是至亲夫妻, 情况相当恶劣,且事后拒不承认, 在广大群众怀疑他时,装作无辜的受害者, 继承陆雅欣数亿财产并获得巨额赔偿金。

    罪上加罪,判处无期徒刑。他在狱中表现再好, 也不得少于25年。

    陶睿的新同事们对这个结果还比较满意,张队说:“杨智杰现在25岁, 最少坐25年牢,出来都50岁了。不但跟不上社会的脚步,还会在里面丧失意志。他的一辈子已经完了。”

    陶睿点了下头, 看了眼旁边的陆雅欣, 说道:“表现好这种事,我觉得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不等其他人问什么,陶睿就积极准备工作, “张队, 有什么活儿给我干吗?”

    张队扬扬眉, 指了个人去给陶睿搬东西, 意味深长地说:“当然不会让你闲着,你刚加入我们部门, 我想你应该先熟悉一下我们部门负责的案件。”

    他看见手下把一摞档案搬了过来,给陶睿指指, “看见了吗?这都是各局悬案,辗转调到我们部门, 只是我们警力有限、悬案查证也困难,目前积压了这么多。新同事新火花,你来看看,说不定有什么破案思路。”

    “好,交给我吧。”陶睿欣然接受。这种工作对其他人来说,也许是枯燥的、刁难的、无解的,但陶睿知道,这就是同事们接受他的表示,他们相信他的能力,真的希望他能有什么特殊的“破案思路”。

    陶睿初来乍到,职务还是普通警员,但特别行动组所有人意见一致,给他特意分了个边缘一点的办公室。这可不是排挤,而是相当重视,他们想要独立空间还没有呢。

    主要是……谁知道陶睿身边跟没跟着鬼啊?再说陶睿不得和鬼沟通吗?被他们看见也不方便吧?他们为新同事想得很周到呢。

    陶睿很喜欢这份清净,进了办公室就拉上百叶窗,对陆雅欣说:“我理解你想晚一点投胎的想法,不过,别玩过火,不然不好收尾。”

    “放心,你帮我报了仇,让我能真正面对他折磨他,我已经很感激了,绝对不会做过火的事。”

    “我们也不会过火,我们本来就不算什么厉鬼,睿哥你让我们到处玩一玩吧,我们每天晚上都回来报道。”吊死鬼眼巴巴看着陶睿,画面冲击性有点强,陶睿没忍心提醒她现在做这种表情不合适了。

    陶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五块吊坠,随手一扔,准确地套在了他们脖子上,说道:“去吧,这块吊坠不碎,你们就能自由活动不受阻碍,当然,我也不管你们保证不保证,这吊坠上我刻了限制你们的阵法,如果你们恶意伤人,阵法就会束缚你们以后都动弹不得。”

    “不会不会,我们欢呼还来不及,谁要搞事情!睿哥放心,睿哥再见,我们赶快走!”吊死鬼第一个兴奋地穿墙而出,其他几只紧跟着也消失在了办公室里。

    陶睿本意是要送他们去投胎的,但他们好不容易得到自由,齐心合力哀求陶睿再留他们一阵,正好无头鬼的父母还没找到,陶睿也就应了。

    这群鬼先冲进监狱给未来在监狱里定居的杨智杰送上乔迁大喜,把杨智杰吓得神神叨叨,然后才各自散开,只留陆雅欣一个人折磨杨智杰。

    他们漫无目的地乱飘,多是去见见生前没见过的各种人、各种事,晚上陶睿一回家,他们就冲上来叽叽喳喳地汇报一天的见闻。

    “睿哥睿哥,我听了顶流爱豆的演唱会!啊啊啊我一辈子没听过演唱会,我一直以为电视上比现场更好看,毕竟现场离得远么,结果没想到,无论远近都比电视好一万倍啊!我好开心啊,我要是没死,我就能去各种现场追星了!”吊死鬼兴奋地吊在房顶汤秋千。

    水鬼凉凉地说:“你要是没死,说不定连票都抢不到,黄牛票贵死你。”她看向陶睿,认真汇报,“我逛遍了所有水族馆,我想学习一下,在水里生活怎么才能开心一点。”

    无头鬼抱紧了脑袋,说道:“我去蜡像馆了,还有医院,我想看看能不能打个石膏什么的,把我的脑袋安上,那我就不用整天抱着了,挺累的,万一丢了怎么办?”

    饿死鬼抹抹嘴道:“我逛遍了全市最昂贵的餐厅,好家伙,真香啊!可惜我吃不到,所以我又逛了所有的香烛店,看看给鬼吃的都有什么口味,还别说,真有豪华大餐。大师,等我上路后,你能不能给我多烧点豪华大餐?”

    陶睿啼笑皆非,点头道:“你们这点小心愿都好满足,毕竟还要继续相处,我想办法让你们舒服点。”说完扬了扬手里的档案,“好了,你们玩去吧,我还要研究案件。”

    陶睿去了二楼书房,没想到几只鬼也紧跟着来了。他疑惑道:“你们还有事?”

    陆雅欣做代表说:“我们特别想做点什么感谢你,想来想去,我们也没有别的本事,就是打探消息一流,想飘去哪飘去哪,我们可以帮你查案。”

    陶睿挨个看了看他们,还真的感受到了他们的诚意,挑眉说:“那好啊,一起过来看。”

    陶睿上班的第一天把所有案件资料都看了一遍,用卜算的方式筛选出犯人距离他最近的案子。一共三个,犯人目前肯定在A市,所以他优先查这三个案子。

    一起失踪案,失踪的是一个外出夜跑的女生,案子有三年了,始终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一起灭门案,五年了,当时嫌疑人有几个,最后都排查掉了,那个地方也是在一个村子里,没有监控,没有线索,一直没找到凶手。

    还有一起连环纵火案,犯人先后三次纵火,纵火方式都不同,但在现场留下了记号,像在挑衅警方。但也许他真是高智商罪犯,几次擦边好像有进展了,又都落了空。

    几只鬼了解了案件的详细情况之后,连夜就跑了出去,各自去找与案件有关的人、地点、案发现场。

    陶睿忽然有种无事一身轻的感觉,这就是有手下的好处吗?以前他也有很多手下,但是吧,都是在人前的上司下属,都很正常。大多数穿越前期他还得单打独斗,模仿另一个人。不像这次,只有他能看见几只鬼,几只鬼从前也根本不认识他,他们好像是单独划分于世界之外的,挺有意思。

    陶睿在他们去“上班”后就开始修炼,他已经到了突破筑基的关头,只要过了筑基,他就能让几只鬼都舒坦点了,能力也将更强。

    陶睿用上好的玉石摆好了聚灵阵,坐在其中服下筑基丹开始突破。从他开始修炼,别墅上空方圆一里之内就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灵气顺着微风缓缓聚集到别墅中,陶睿修炼时没感觉时间过去多久,好像只是打了个盹,实际上已经一整晚过去了。

    到天亮时,他一举突破屏障,成功升为筑基修士!这时别墅上方凭空一道惊雷,佣人们都吓了一跳,还以为要下雷雨。

    谁知紧接着细雨停歇,天边出现了彩虹,还有很多漂亮的鸟飞过来,发出好听的啼鸣声。管家等人还特意出去看了。

    在房中筑基的陶睿,此时隐隐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前给人灵动的感觉,就好像他玄而又玄,是个大师的样子,现在则内敛起来,任谁都看不出他的深浅,但当他威压外放时,恐怖的等级绝对比从前的百倍还多。

    修真乃是逆天而行,上升一个等级就是天差地别。所以陶睿之前无法改变那些鬼的形象,现在则轻而易举了。

    他在空间里炼了一瓶幻容丹。等几只鬼一回来就给他们吃了。

    饿死鬼惊讶道:“我死了以后还是第一次吃到实体的东西!”

    无头鬼关心地问:“这颗丹药可以让我恢复生前的样子?”

    陶睿点头,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茶,慢慢解释说:“这幻容丹的作用,是你们可以随意变成生前任何时候的样子。从小到大,只要是自己的样子都可以。所以,你们以后可以不用到处躲镜子了。”

    无头鬼不好意思地说:“被你发现啦?照镜子真的会吓到自己嘛。丹药应该消化了吧?我变变看。”

    无头鬼说着就集中精力去想自己生前的样子,仅仅几秒钟的时间,他的头已经好好地长在脖子上了,皮肤也不再青白,就和还活着一样。

    他立马笑出了声,“太好了!这样我爸妈见到我的时候就不会伤心了。”

    吊死鬼着急地连忙回想自己最漂亮的时候,那是她恋爱中最甜蜜的时候,虽然对象是个渣男,但现在谁管他呢?她只想要那个时刻最漂亮的自己。

    吊死鬼非常顺利地变成了她想要的样子。她紧闭双眼犹犹豫豫地挪到镜子前,睁开眼看到自己的瞬间,抱着镜子就哭了,“我好想念生前的自己,我为什么那么蠢啊?我还有好多好多事没做呢。”

    陆雅欣眼眶一热,她也想问,她为什么那么蠢?吊死鬼好歹是自己想不开死的,她呢?她是有眼无珠爱错了人,全家都被害死了啊。

    她变回原来的样子站在镜子面前,轻声问:“睿哥,你能帮我算算我爸妈现在怎么样了吗?他们投了好胎吗?”

    “……可以试试。”陶睿看着眼前几只,突然想到,他好像可以开个心愿鬼屋,专门帮鬼完成心愿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