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14)(破悬案开轮回大阵...)

神棍变神探(14)(破悬案开轮回大阵...)

    张队带领的特别行动组不知破过多少案, 组内每个成员都是从各局挑出来的精英。

    在原剧本中叶家那个失踪的小孩也是张队找到的,只是晚了两天,小孩死了。连环纵火案也是他们破的, 也是晚了一点,多发生了两起纵火案。

    但这样的情况是极少数, 近两年他们遇到的案子几乎都能快速破案,一般破不了的都是很久之前查不到证据的案子, 或犯人比较幸运,很难查证据的案子。

    现在陶睿这边相当于有了三个目击鬼, 提供了最关键的线索,对他们部门来说一下子就降低了案件难度, 各方调查人员飞快传回反馈,仅仅三日,他们就找到了迫害失踪女的那辆车, 找到了疑凶, 将疑凶与失踪女之间的关系联系起来。

    原来疑凶与失踪女是同一个小区的,出事前一个月,失踪女曾因上班顺路与疑凶拼车。

    这很常见, 有时候没车上班要赶公交、赶地铁, 太不方便也不舒服。而有车的每天上下班开车都花油钱, 两人或四人一拼车, 没车的多花几块钱买了舒服,有车的顺路带人省了油钱, 两厢方便。

    警方向受害者家属、同事、闺蜜再了解的时候发现,受害者不喜欢和人挤地铁, 经常拼车,有时候拼不到就打个黑车, 比出租便宜。拼车要遇到合适的车、合适的司机、合适的同行者才能固定,所以受害者换过好几次拼车的人,出事前刚刚固定一个,说司机是大学老师很儒雅,同行的是聊得来的女孩子,打算以后就一直和他们拼车了。

    但在这之前,她曾经随口和闺蜜、家人抱怨过,说她拼了个车,对方说得挺好,聊起来好像沉默寡言挺稳重的,谁知一碰面,车又脏又破,那个人也一身烟味儿,还总从后视镜看她。她拼了一次就不干了,找其他的车拼。

    警方问到,他们才有这个印象,因为这只是一次性的事件,他们当初想了好多嫌疑人也没往这个拼车的人身上想。

    确定这人是疑凶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曾经在那家废弃工厂里当过保安。

    警方抓人之后向法院申请了搜查令,到疑凶家里搜查。他们搜查了四个小时之后,张队给陶睿打电话,有些沉重地说:“嫌犯家里有几个录像存档,一个是受害者乘坐他的车在车里的画面,还有几个是在不同的地方录的受害者。分别是在小区里、在小区门口、在受害者公司附近,还有受害者夜跑的画面。但是,这只能证明他是偷窥狂,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杀人。”

    张队站在疑凶家里,看着四周,问道:“你有没有办法?”

    陶睿不确定,回道:“我马上过去,等我一下。”

    陶睿正在那个灭门案的村子里到处看,接到电话立马赶到疑凶家里。一进门就对系统说:【兄弟,靠你了,这可是你强项。】

    【系统:睿哥放心!包在我身上!】

    系统元气满满地立即对房子地毯式搜索。这种透视扫描,不管有什么东西藏在什么地方都逃不出系统的“法眼”,除非根本没藏东西。

    但陶睿分析这个犯案人的心理,觉得他极可能留下点战利品。毕竟做得这么利索,且三年没被查到,他还这么悠哉地住在这个小区,显然内心是很得意的。这种心理状况当时作案肯定也是兴奋的。

    这人还将人弄晕移动了大半个城市,说明胆子够大,那么他大概率会藏点什么。

    【系统:找到了!】

    系统很快有了收获,直接将找到的东西投影在虚拟屏幕上给陶睿看,那是一个叠得很小的塑料袋,塑料袋上绑着一个头绳!

    东西藏在一个旧手机的后盖里。

    陶睿跟法证部同事要了个刀片,划开后盖黏胶,将手机盖掀了下来,拿着手机给大家看,“如果我没猜错,这应该就是令受害者窒息休克的塑料袋,还有受害者当天戴的头绳。”

    已经有警察打开受害者夜跑照片看了,“没错,就是她那天绑头发戴的,上面有两个红色珠子,一模一样!”

    找到了!

    大家脸上都露出笑容,法证部同事立刻小心地接过手机,将里面的塑料袋和头绳放进证物袋中。手机当然也放进了证物袋。

    张队推测道:“这个手机很可能是嫌犯三年前使用的,后来换了手机,这个和受害者联系过的拍过很多录像的手机就成了他的纪念品。”

    “这人简直心理变态!”

    “不变态也干不出这种事。”

    有了关键性收获,众人立马收队回去化验、查证。法证部在头绳上和塑料袋中提取到了DNA,与受害者的DNA一致。

    这次罪证确凿,凶手跑不了了!

    凶手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认罪,交代了前因后果。他早就注意到死者,死者年轻漂亮时尚,经常坐不同男人的车,他看见她和他们有说有笑,心里就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好女孩,然后费尽心思联系,终于让死者拼他的车了。

    他说他那天还特意打扮了一下,就是忘了洗车,结果死者一看见车就开始嫌弃,要不是当时上班着急又打不到车,可能就不坐他的车了。

    之后一路上,他几次想和死者说话,死者都是不愿意搭理他的样子。他就不明白,他怎么了?他之前当保安,不是老师、不是白领金领,连和她拼车也不配是吗?

    他从小到大都被人看不起,好不容易在一家工厂做保安还加了薪,结果那家工厂关门了,他失业很久也没找到待遇一样的工作。喜欢上死者,还没说两句话就被她嫌弃。当时他心里只剩愤怒。

    后来死者没删他的微信,他一边偷窥死者的朋友圈,一边在心里鄙视,觉得死者连讨厌的男人都不删,简直不自爱。

    总之他后来跟踪过死者几次,一边喜欢地拍录像,一边在心里贬低她。直到他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恶从胆边生,将她带去废工厂奸杀。

    他说他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这样他就痛快了。而犯案自然越干脆越好,他力气大,弄晕死者将人带去那种偏僻的地方,最后沉在污水坑里,不会有人发现的。

    他犯了案非常紧张,但周围没人,他就留了两个不起眼的战利品,塑料袋和头绳而已,就算有人无意中看见也不会知道那是什么,他身边的人又不认识死者。

    他侥幸做的事没被人看到,但他不走运的是做的事被鬼看到了。虽然迟了三年,这案子还是破了。

    全部门的人都为破案感到开心,同时又为失踪者的死感到难过。死者父母到警局领回尸骨,哭得不能自已。

    “失踪了我们好歹还能骗骗自己,现在真是想骗都骗不了了啊,我女儿怎么死得这么惨啊?”

    “无妄之灾,无妄之灾啊……咱们家招谁惹谁了啊?为什么让我们摊上这种事啊?”

    警员上前轻声劝说:“两位节哀,很抱歉,给你们带来的是不好的消息。”

    死者父亲抹了把眼睛,起身看着大家,郑重地鞠了一躬,哽咽道:“找到了,就是好消息。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将那恶徒绳之以法,相信我女儿在天之灵……也能安息了。”

    几只鬼站在陶睿身边都很沉默,无头鬼低声说道:“我爸妈到底在哪呢?他们一定也这样难过吧?找不到难过,找到了……更难过了。”

    吊死鬼伤心地哭起来,她家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所以她父母并没有一直沉浸在哀痛中,但当初她刚死的时候,是亲眼看见他们在她吊死的那棵树下哭厥过去的。

    她到现在都不敢去看他们一眼,如果说她放弃生命感觉最对不起的人,那就是爸爸妈妈了,她当初怎么就那么傻呢?

    至亲分别,还是生死之别,那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痛。

    有的时间能够治愈,有的不能。

    即使是陶睿这样活过十几个世界的人,看到这一幕仍旧会心里不舒服,所以他才早早就买了淡化感情记忆的服务。否则每一世的感情都会成为生命之重,早晚会把他压垮。

    现在这样很好,故人有他们的新人生,他也有他的。

    大家各自安好。

    系统感受到了陶睿的情绪,温声安慰道:【睿哥不要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陶睿转身朝外走去,微笑了下,【嗯,你是我的伙伴,永远都是。】

    这是陶睿第一次承诺“永远”,他以前会说“这一生”、“这一世”,但对于他第一次花费积分买回来的系统,他可以期待一个“永远”。

    这是他为自己选的伙伴,是他永远的搭档和兄弟。

    警局的人将死者家属送出门,两人刚要上车,看到陶睿从柱子后走了出来。两人一愣,死者父亲说:“是陶警官,陶警官,我听张队长说了,这次能破案全靠你,真的很谢谢你!”

    “不客气,破案是全体警员合作的成果,我留在这里是想给你们提个建议。最近城郊那座寺庙的香火很旺,你们伤心的时候不如去听听经文,求个签,保佑你们也保佑你们投胎的女儿,有个地方能抚平一点哀伤也好。”陶睿现在是警务人员,不方便直接送他们灵符,劝他们去寺庙求也一样,那里确实能宁静心神。

    两人点点头,也没心情多说话,又握住陶睿的手感谢一番就坐车走了。

    张队从后面走过来,站到陶睿身边夸赞道:“看不出来,你心肠这么软。平时你总是一副面不改色的样子,我还以为你已经炼成了钢铁心。”

    陶睿笑道:“善良的人应该被善待。如果我温暖一点就能帮到别人,何乐而不为?”

    张队笑了笑,提醒道:“不少人私下议论你是怎么发现手机里的证物呢。你想好怎么解释了没?”

    陶睿耸耸肩,“神秘的侧写师够不够?这种本事学不来的,少知道一些还能省点心。”

    这话倒是真的,张队无比认同,他要不是亲眼看见陶睿做法,哪能象现在这样去厕所都觉得后背有鬼?

    不过张队也十分好奇,“你为什么这么热衷破案?我发现你关注的都是涉及性命的案子,也许应该说你热衷于替鬼申冤?”

    陶睿想了想,拍了下他的肩膀,“你就当我必须做足多少功德才能保证下一世投胎吧。”

    张队恍然大悟,这也许是陶睿算到了自己上辈子欠了债?所以这辈子要积攒功德,不然下次投胎可能就凉了?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让张队一瞬间就对他放心多了。积攒功德的人,总不会去害人。

    当然,他放心可能也是因为相处这么多天了,没谁和陶睿相处后还对他不放心的。张队自己都没意思道,他已经和陶睿称兄道弟了,全无刚开始那份严肃冷漠。

    凶手被判刑那天,死者父母穿正装送了一面锦旗到特别行动组办公室。对公职人员来说,很多谢意他们不能收,都是心领,但锦旗确实一份真心的、诚挚的感谢,是他们唯一可以收的谢意。

    死者父母还特意找到陶睿道了次谢,感慨地说:“我们已经去过那座寺庙了,在那里很容易找到平静,让我们不那么难过。谢谢你,陶警官,希望你以后平平安安的,照顾好自己。”

    “会的。谢谢你们。”陶睿微笑着同他们握手,亲自送他们出警局。

    两只拦车鬼身为帮忙破案的大功臣,在旁边看得唏嘘不已。

    老太太叹道:“白发人送黑发人啊,真的只要一想,这心就揪起来了。”

    老头沉默了一下,说:“陶大师,人死如灯灭,我们两个老的不该继续留啦,麻烦您送我们走吧。喝了孟婆汤,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老太太忙说:“走之前……让我们再见一眼儿子、孙子吧。”

    “好。”陶睿很干脆地答应了他们,和张队说了一声,带他们去已经查好的地址。

    正好是下午下班之后,二老的儿子刚接了孩子放学,回到家和妻子共享晚餐,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看电视的时候,孩子看到一个抗战剧,随口说了一句,“爷爷奶奶最喜欢看抗战剧了。”

    一句话,让孩子的父亲沉默下来,好一会儿才说:“是啊,爷爷奶奶最喜欢看了,他们一定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的。”

    二老忍不住泪目,最后看了他们一眼,转过身对陶睿说:“走吧……再不走,怕我们舍不得……”

    送鬼进入轮回,并不是很容易的事,但好在陶睿已经筑基,又有很丰富的经验。

    他在别墅顶层天台布下轮回大阵做法,给二老烧了全新的寿衣和许多财物,时辰一到,半空中出现一个漩涡,从漩涡中慢慢打开一扇厚重的大门,里面什么都看不清,但并没有恐惧的感觉,反而有一种新生的希望从心底冒出来。

    陶睿轻声道:“去吧,不要留恋,你们应该有新的人生了。谢谢你们帮我。”

    “是陶大师帮了我们才对。谢谢。”二老面带慈善的微笑,一齐对陶睿欠身致谢,然后对视一眼,牵着手飘进了大门。

    大门轰然合上,渐渐消失,四周又恢复平静。

    几只鬼跑到陶睿身边,惊奇又期待地看着之前出现大门的地方,问道:“睿哥那就是地府大门吗?”

    “是直通轮回路的大门,进了这扇大门的鬼,如果不需要受罚恕罪,就可以直接喝孟婆汤投胎,不需要等。”

    “真好,以后……我们也都会进这扇大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