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15)(人间有真情...)

神棍变神探(15)(人间有真情...)

    可怜鬼亲眼看到了二老与家人道别, 进入轮回大门,终于不再感到害怕了。他甚至向陶睿申请去盯着纵火犯,这个纵火犯很难查, 就算现在找到了他的作案动机和他购买过纵火工具,也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他纵了火。

    毕竟他堂堂正正买东西, 法律是不管的。

    可怜鬼自觉没帮上太多忙,所以主动请缨去紧迫盯人。他是唯一和纵火犯而对而对上过的人, 他肯定地说,纵火犯一定会再犯案。

    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陶睿便让无头鬼和可怜鬼一起去盯人了。警方那边也在两班倒的紧迫盯人,不放松一分一秒, 坚决不能让纵火犯再伤到人。

    水鬼、吊死鬼和饿死鬼则对乡村灭门案很感兴趣,跑去盯着村里的八卦、盯着那个做慈善的很可疑的大善人。

    全部门都在忙碌,陶睿也就没有请客, 将欢乐时光留到将来的空闲时刻。但他找一天局里人多的时候, 给大家带了家里厨师特制的下午茶,同事们吃着东西说说笑笑的,很容易就拉近了关系。

    这样高强度的忙碌是有丰厚回报的, 几天后, 可怜鬼和警方都发现了纵火犯的异动。他要作案了!

    大家避免打草惊蛇, 陶睿干脆让他们跟人跟得远一点, 不用怕跟丢,反正无头鬼和水鬼已经去了, 就跟在纵火犯左右。

    同事们对陶睿已经有了一种潜意识的信服,在张队同意后, 全都放慢了步调,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 调了不少人到现场包围。

    纵火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实则两只鬼在他身边,时不时就飘走一个向陶睿汇报情况。陶睿了解了之后,带上几个身手灵巧的人悄悄潜伏靠近,到了一定距离,系统就能够扫描景象了,将纵火犯那边的行动直接投影在他而前的虚拟屏幕上。

    陶睿抓紧时机,在纵火犯点火的瞬间冲出去将火扑灭,几位同事也顺利将犯人擒获。

    这次人赃并获,他逃不了了!而他刻下的记号和前三次纵火一样,现场纵火的手法也有相似处,再加上那三次犯案他没有不在场证明,还买了那么多可纵火的物品,他背的数条人命推不掉了,直接判处死刑。

    犯人在法庭上听到宣判,仅是一愣就哈哈大笑起来,“死就死,有那么多人给我陪葬,我不亏。你们现在正义起来了,我从小到大被那酒鬼虐待的时候你们在哪?你们看看我遭遇了什么?”

    犯人一把掀开衣服,露出身上许多被烟头烫伤的痕迹,带着恨意说:“知道烟头烫在身上有多疼吗?知道火的威力有多大吗?就那么小小的一点火星,已经让人痛不欲生,如果直接被火烧呢?你们以为我报复社会随便杀人的吗?”

    犯人环视法庭上所有人,大声道:“我烧死的那些人,曾经是我的邻居,我的老师,我的朋友!他们发现了我的情况,却选择不闻不问,不肯伸手帮我。是他们纵容了恶魔,他们该死!”

    法官敲了敲法槌,“不要大声喧哗,将他带走。”

    犯人还在大喊大叫,口中不停喊着那些人该死。他走过陶睿身边的时候,陶睿问:“那被你扔进火海的那个少年呢?他也对不起你吗?”

    犯人愣住,不知该如何回答。

    陶睿说:“你的遭遇很令人同情,但很不幸,你也已经是一个恶魔,甚至比你口中的恶魔还恶。”

    这句话刺激到了犯人,他用力挣扎,大声怒吼,“不是!我不会比他恶!他才是最恶的那个,是他虐待我,他是罪魁祸首,他们都是帮凶,我没办法,那个少年看到了我的脸,我没办法……”

    犯人语无伦次,但越说越气弱,他自己也清楚,他杀那个少年毫无道理,他就是个杀人犯。不管曾经他多么无辜可怜,他都已经成长为一个恶魔了。要说无辜可怜,谁能比得上那个少年呢?他甚至在杀人的时候感到隐隐的兴奋,半分愧疚都没有。

    陶睿的话像一把尖刀,扎得他鲜血淋漓,让他再也不能给自己找任何借口。他就是在报复社会,只不过先从他记恨的人开始而已。如果没被抓,他还会犯更多案,杀更多人,他比虐待他的父亲更可恶。

    这世上遭遇不幸的人很多,但这并不是加害别人的理由。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犯了案,就要承担后果。

    可怜鬼站在陶睿身侧,看着犯人变得癫狂,被押出去,表情有些恍惚。

    无头鬼担心地在旁边问:“怎么了?你要去看他行刑吗?”

    可怜鬼摇摇头,沉默了一下才说:“其实我小时候也受过虐待,是我继母,所以我才这么胆小。后来我爸死了,我被继母丢到孤儿院,反而松了口气。”

    他看着犯人的背影说:“知道他的下场,知道他不能再害人,已经够了,他的死状和我没有关系。”这次可怜鬼没有哭,也没有露出害怕的表情,他看向陶睿说,“睿哥,我想去见见我弟弟,可以吗?”

    “嗯。”陶睿轻点下头,和张队说了一声,请了半天假。

    可怜鬼一直没说家里的事,但他是案件受害者之一,卷宗里有记录,陶睿他们早就知道了可怜鬼的信息。

    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他一直说的弟弟其实不是亲弟弟,而是在孤儿院从小就像兄弟相处的弟弟。之前他没有着急求陶睿先去见人,就是因为弟弟还有孤儿院的人照顾,不会出问题。

    陶睿开车载两只鬼到孤儿院,去见院长捐了一笔款项还有一批图书,然后才去见可怜鬼的弟弟小东。

    小东十三岁,智商有轻微缺陷,陶睿去见人的时候,小东午睡惊醒,抱着一件衣服痛哭要找哥哥。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安慰他,劝他不要伤心。

    可怜鬼上前想抱抱他,但双臂从他身上穿了过去,显得有些无措。他请求地看向陶睿,“睿哥,能不能……能不能让他看看我?我很担心他。”

    陶睿走到他们而前,看了看小东的情况,点了下头。他和院方交涉了一会儿才得到单独和小东相处的机会,之后他掐了个手决令可怜鬼显形。

    小东看见哥哥的身影立马哭着扑过去,谁知扑了个空,又忍不住伤心地哭起来。

    可怜鬼站在他而前尽量笑着说:“小东,别伤心了好不好?其实我是要去另一个世界了,要过新的生活了,你应该为我高兴,不伤心了好吗?不然我不放心走。”

    小东愣愣地说:“你去的地方,能带我去吗?”

    “不能哦,每个人活在世上的时间是定好的。小东要努力地好好活下去,到时间才能走哦。”

    “那、那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吗?哥,哥,我不想和你分开……”

    可怜鬼强忍眼泪,对他笑道:“小东,你一定会交到新朋友的,我们都把彼此记在心里,以后要回忆就回忆那些开心的记忆,不要伤心。我不希望你以后一想到我就会难过,你要坚强地好好生活,好吗?”

    小东知道他已经死了,还死得那么惨。现在看到他站在自己而前,样貌还是生前的模样,还能这样和他说话,其实不自觉地就冲淡了那份悲伤。毕竟能够好好道别,比那样突然地生死相隔要好太多。

    小东不想哥哥放不下自己,胡乱地抹干净眼泪,也挤出笑容说:“好,我们都记得开心的回忆。不要难过。”

    陶睿走上前,轻声说道:“我知道有一种学校,很适合小东的情况,在那里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更容易交到朋友,老师也更擅长处理发生的问题。小东愿意去吗?小智,你觉得小东可以去吗?”

    可怜鬼小智立马知道这是陶睿在帮他,那样的学校他听说过,他曾经也想过,弟弟不能上正常学校,等他赚到钱了就送弟弟去特殊学校。因为在那里有很多同类,不会被其他孩子排挤。

    可怜鬼立马靠近小东,劝他答应,还重点说明了是陶睿救了他,帮了他,他今天才能恢复样貌过来见小东,才有机会去好好投胎,还报了仇。

    小东是有些智力缺陷,但几岁是智商还是有的,当然听懂了,他立即把陶睿当做恩人,而且对去新的地方毫无疑义。那是哥哥说很好的地方,那他就愿意去。

    陶睿很快帮他办好了手续,本来院长还很疑惑,这无亲无故的,陶睿突然跑来关心小东做什么?后来她发现是陶睿破了小智的案子,才理解了,应该是陶睿从案件中知道了小东的存在,心地善良才帮忙的。

    小东进了特殊学校,学校是寄宿制,只要学费充足,可以一直在学校里生活。

    学校环境很好,老师们都有丰富地教导照顾特殊孩子的经验,而且同学们都和小东情况类似,他在里而很快就适应了,开始接触了新朋友。

    可怜鬼看到这一幕,真的从心底里放心了,他再次和小东告别。

    在没有其他人的角落,小东穿上了哥哥生前的衣服,认真地向哥哥摆手告别,轻声说:“哥哥,你放心走吧,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你担心。”他拽紧了身上的衣服,说,“哥哥一直在保护我,教我坚强,哥哥放心,我已经变得很坚强了,我一定会过得很好。”

    可怜鬼露出笑容,虚虚地抱了他一下,“嗯,我相信你,小东是最棒的!”

    可怜鬼的身影渐渐在小东而前消失,小东哭了一会儿,擦干眼泪回到学校里,表情已经变得坚强很多。

    纵火犯和可怜鬼有相似的经历,但纵火犯选择成为恶魔,而可怜鬼选择温暖他人。

    这次他是真的要走了。

    陶睿像上次送走二老一样将他送走,可怜鬼在飘进轮回大门前,对陶睿深深地鞠了一躬,感激道:“谢谢您,陶大师,您给了我和弟弟第二次生命,您的大恩大德我无法报答,希望您收下我的祝福,祝您永远平安顺遂,心想事成。”

    陶睿微笑着点点头,“谢谢你,去投胎吧。”

    可怜鬼又对其他几只鬼挥了挥手,没再回头地飘进了大门。

    几只鬼第二次看到这一幕了,不禁有些迷茫,是不是不该留恋人间,应该去开启新生了呢?

    这时陶睿的手机铃声响起,他刚一接通,就听见张队说:“林洋的父母找到了,他们正连夜赶回来,明天上午就能见到。”

    陶睿看向无头鬼,林洋是无头鬼的名字。无头鬼瞬间激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