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18)(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神棍变神探(18)(3月开《爽文反派罢工了[...)

    灭门案后续对吴女士和她儿子的影响确实很大, 陶睿并没有将这件事告知那个即将高考的儿子,但因为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灭门”两个字又太过吸睛, 这个案子直接冲上了热搜,好多人在骂凶手的时候, 也在骂吴女士包庇罪犯。

    他们的儿子不可避免地看到了,还了解了案情的经过。他当然受不了, 这不仅仅是父母形象崩塌的问题,还有周围所有人对他态度的变化, 谁会愿意和灭门凶手的儿子来往?就算他再怎么正常,那他父亲平时也很正常啊, 还是个做善事的善人呢!

    这个少年的高考算是泡汤了,吴女士花了很多钱将他送去国外,希望他休学一年能够在国外继续读书。也是让他避开这个伤心地, 避开压抑的舆论。

    这可能在对少年来说最好的方法, 但心上的疤痕恐怕永远也不会痊愈了。

    少年走了,吴女士却不能离开,她必须为她隐瞒真相这么久付出代价。

    单纯的知情不报并不违法, 顶多对她严肃批评, 因为吴女士直接离婚走人并未给凶手提供避难的住所, 也没有对警方说谎, 不算包庇罪。

    但巧就巧在吴女士多长了个心眼,拿走了那个日记本!

    那个日记本现在是重要证物, 这种东西一直在吴女士手中,就相当于是吴女士藏了灭门案最重要的证据, 性质一下子就变了。虽然凶手一口咬定自愿净身出户、自愿给抚养费,没被勒索, 但吴女士还是必须要为藏匿证据负责。

    但又考虑到她出庭作证指认了凶手,以及当初她也是受害者之一。所以她被判了两年有期徒刑,缓刑执行两年。

    也就是说,如果这两年中,她表现良好,就不用进监狱服刑了。但这两年中,她不可以出境。

    对别人来说,也许缓期执行是解脱,毕竟不用关进去。但对吴女士来说,却是实打实的折磨。因为这在她的儿子眼中,就是她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不管真相如何,是吴女士将前夫亲手送上了死路,任何一个孩子都无法接受。再怎么明断是非,也无法原谅,更何况吴女士还利用这一点要过钱,最后却一点事都没有,她的儿子接受不了。

    这对吴女士就是最大的惩罚,她的工作丢了,亲人、朋友都疏远了她,儿子不理解她甚至不接她电话,和她切断联系。偏偏她有两年的观察期,不能出境去找儿子。

    等这两年过去,她和儿子已经错过了最好的修复期,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再母慈子孝了。这比坐牢还让她痛苦。

    不过这也是她自己的选择,如果当初她发现真相立马报警,至少其他人都会认为她正义,不会疏远她。她的儿子也不会觉得她有错,也许还能有缓和关系的一天。她自己选了这条路,后果也只能她自己承受。

    这个案子落下帷幕,水鬼和吊死鬼以及饿死鬼都要走了。水鬼和吊死鬼是感觉完成了心愿,饿死鬼是跟着陶睿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换着花样的吃,还当了一回“辅警”,帮陶睿破案了,心满意足,执念已消。

    让陶睿意外的是,除了他们,陆雅欣也想要走了。

    陆雅欣对陶睿说:“我每天都去吓唬杨智杰,看到他吃不好、睡不好,担惊受怕的,精神真的有点出问题了。我突然就觉得没意思了,曾经我对他那么恨,但其实内心深处还是隐藏着恐惧,他杀我的时候,真的太可怕了。

    但现在他怕我,很怕很怕,我偶尔还会带一些孤魂野鬼去吓唬他,他已经精神崩溃了。我才知道原来做了亏心事的人真的怕鬼,只要让他知道世界上有鬼,他不需要看到我就会一直怕下去。

    所以我想,我不用继续和他耗下去了,我应该去过我自己的人生了。”

    陶睿笑道:“虽然有点意外,但是你能想开很好。走吧,我送你们离开,走之前还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陆雅欣摇了摇头,“没有了,以前困在别墅里,总想着自由了要去拜祭父母,但知道他们已经投胎,还过得很好,拜祭就不重要了。”

    “好,那我们走吧。”陶睿带几只鬼上了顶楼。

    这几只鬼都是很早就跟着他的,他们本来就认识,这样日日相处怎么都有感情,现在几个突然都要走,无头鬼林洋特别不舍。

    但是他知道他们离开才是对的,他们很快就会用全新的目光去看这个世界了。所以林洋祝福他们:“新的人生,一定要顺顺利利。”

    “你也是,跟着睿哥多攒点功德啊。”

    几只鬼对林洋挥了挥手,然后不约而同地在轮回大门前对着陶睿鞠躬道谢。如果不是遇到陶睿,他们还不知要在那里困多久,他们真的是很幸运的,天时地利人和,恰好就在陶睿需要一些鬼的时候遇到了陶睿。

    要知道后来他们在路上也曾经遇到过鬼,陶睿并不是每一个都跑去管的。所以他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临走之前,每个人都对陶睿说出了最真心的祝福。

    陆雅欣第一次露出真心的笑容,对过往释然,和几个同伴飘进了轮回大门。

    林洋问陶睿:“他们都会好好的吧?”

    陶睿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法,他们帮忙破案就会积累功德,对他们转世有好处。”

    林洋灵机一动,瞪大了眼看向陶睿,“那我……睿哥,我、我一直帮你破案的话,那岂不是?”

    陶睿挑挑眉,笑着点了下头,“你才反应过来吗?好好干,让你爸妈也多做善事,这样你们一家人就能轻松很多。”

    “是是是,我这就去告诉他们!睿哥!”林洋用力抱住陶睿,感动地说,“睿哥,你对我太好了,谢谢你,我一定不让你失望!”

    “去吧,别肉麻了。”陶睿拍拍他的背,将他推开。

    天地规则如此,陶睿其实只是将规则告诉了林洋罢了。那些功德还是林洋自己赚的,一家团聚也是他该得的。

    再上班的时候,陶睿叫厨师做了好吃的下午茶送去警局,招呼大家一起吃东西。

    好多人说他了不起,进了警局之后一直在破案,连着三个悬案都被他破了。

    陶睿笑说:“我只是找了一些线索,是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才破了案,功劳是大家的。不过这段时间一直在忙是真的,我来这么久都还没正式和大家聚聚会呢。今晚我请,下班后我们去吃大餐,再好好玩到凌晨怎么样?”

    “哇!这个好,能不能带家属啊睿哥?”

    “知道你有女朋友了,用不用这么秀?”

    “你家嫂子也来啊,还有你女儿,人多热闹嘛,睿哥怎么样?”

    陶睿笑说:“那当然好,家属有空的都带家属,正好认识认识。那有孩子的话就别去那些唱歌跳舞的地方,干脆去我家吧。我让厨师做些菜,我们自助BBQ!”

    “好好好,这个好!我这就去打电话!”有家属的已经跑去联系人了。大家高强度忙了这么久,也确实该好好放松一下。

    大家正说着话,一个年轻警员从外面进来,和大家打声招呼,然后走到张队面前说:“张队,我回来了。”

    张队点了下头,“你老家的事都处理好了?”

    年轻警员扯扯嘴角,露出个牵强的微笑,“嗨,秋天的婚礼取消了,我现在是单身狗一条。不过我一直没见着小月,我不甘心。这次回来我是想再请半个月的假,张队,我知道有点过分了,但是,我真的不甘心,我一定要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人都没见到?”张队皱起眉,“那现在你女朋友人在哪里?被她家人关起来了?”

    年轻警员点点头,“我猜是。但咱警务人员,做什么都要更注意,我也不能硬闯进去找,我语气硬点,他们都威胁要投诉我。”他胡噜一把头发,烦躁地长出口气,“我是真没辙了,我已经决定报警,请老家的警方帮忙。”

    陶睿看他有一会儿了,闻言用只有他们三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你印堂发黑,此行恐有血光之灾,且是死劫。”

    年轻警员一愣,“张队,我刚才就想问了,陶大师怎么在这?”

    张队拍了拍陶睿的肩膀,“陶睿现在是我们的同事,你办公桌里面那间办公室就是他的。”

    张队看了眼吃东西的众人,叫上他们进了陶睿的办公室,关上门拉上百叶窗才问:“陶睿,你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吴健他有危险?到底什么情况?”

    陶睿和吴健握了下手,认出吴健就是当初在叶家好奇地跟他搭话的年轻人,他们还互加过微信。

    陶睿说:“你有我微信,遇到困难怎么没找我?”

    吴健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我那会儿是想着我结婚的时候跟您求个符,后来女朋友家要悔婚,我就把这事儿搁一边了。再说这不满彩礼悔婚,和玄学也不搭边啊。”

    陶睿摇摇头说:“何止搭边?这件事绝对和鬼有关。你身上已经沾染不少鬼气了,我先帮你清理一下。”

    他说着绕到办公桌那边,拉开抽屉拿出一张符纸和朱砂笔,当着他俩的面一气呵成写下一张符来。

    吴健有点不安地看向张队,他这段时间没在,这、这办公室里画符怎么感觉怪怪的?张队还好像挺相信的?

    张队察觉到他的视线,就对他说:“认真点,陶睿很灵的。”

    吴健瞬间感觉三观碎了,他不在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