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19)(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神棍变神探(19)(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陶睿画完符, 两指并拢夹着符纸在空中一晃,符纸便自燃起来,绕着吴健飞快地飞了一圈。

    吴健吓一跳, “这、这……”

    陶睿笑道:“好了,现在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吴健恍然, “我好像……舒服多了,就像身上的担子没了一样。”他吃惊地问, “陶大师,我真被鬼缠上啦?怎么回事啊?”

    陶睿摆摆手, 招呼他们坐下,“别这么客气, 大家都是同事,叫我睿哥好了。”他仔细看了看吴健的面相,说, “你的姻缘有恶鬼作祟, 你这么直接找过去,你和你女朋友会变成黄泉鸳鸯。具体发生了什么,我还要到当地看过才能确认。”

    张队想了一下, 说:“这样吧, 陶睿你休假几天, 和吴健去一趟。看看怎么把这件事解决了。”

    陶睿点了下头, “今天已经晚了,我回家安排一下, 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

    之后下班了,全部门的同事都到陶睿家里聚餐, 还有他们的家属也一并带去了。

    大家一起动手备菜、支烤架,说说笑笑地凑在一起BBQ。脱下制服之后, 大家都是很活跃的年轻人,嗨得不得了。

    管家还将游泳池布置成了小游乐场,小孩子们在佣人的陪同下玩水嬉闹,到处都是童稚的笑声。

    管家等人都笑意盈盈的,住进别墅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这么热闹呢。

    期间林洋还跑回来一趟,问陶睿用不用他跟着去办事,陶睿没让他去。这次是有恶鬼,林洋过去恐怕会有危险,所以他让林洋留下来陪父母,顺便到处转转,看看鬼圈中有什么不平事。可以先登记下来等他回来解决。

    当天陶睿留吴健在别墅住的,第二天早上吃过饭就开车上路。

    吴健一直有点恍恍惚惚的,看车子真的快开到吴家了,才迟疑地问:“睿哥,你真的跟我来捉鬼啊?我怎么感觉这么玄幻呢?这世上真的有鬼吗?”

    陶睿看了看他,笑说:“其实这种事,信则有,不信则无,反正很多现象都可以用科学解释。你不用想这么多,我们就是来解决问题的。”

    吴健深吸口气,“对,睿哥,拜托你了。我一直联系不上小月,我认识的小月不是会悔婚的人,就算有什么理由真要跟我分手,她也一定会当面和我说清楚,不可能避而不见。

    她爸妈想要彩礼,二十万,这个彩礼是纯给她爸妈的。我家里就不愿意,小月也不愿意,谈了很久,说好给她爸妈五万,剩下的十五万要给我们的小家庭,这才开始准备婚礼。谁知道她家又反悔了。”

    提到钱,吴健有点烦躁。因为他自己薪水并不算高,他和小月结婚后在大城市生活,两人这些年的存款已经算好付首付买个小房子了,二十万送给岳父岳母的彩礼他实在拿不出来。他父母则觉得对方像卖女儿一样,很不喜欢,两家都有点不愉快。

    “其实亲戚朋友都劝我算了,让我以后找个各方面都合适的再结婚。但是我总觉得不对劲,怕小月出事。”

    陶睿点点头,“你是对的,不管怎么样,见面说清楚,不能这么稀里糊涂的。我也觉得你女朋友大概出事了。”

    这话让吴健紧张起来,陶睿见了摆摆手,“不是那种出事,我是说她被麻烦缠上了。”

    两人到了吴家,吴健立刻跟家里人介绍陶睿,他的父母对陶睿都很热情,听说他是来帮忙解决小月那件事的,有点迟疑,但也只是问道:“会不会影响你们工作?”

    “不会,叔叔阿姨放心吧。”陶睿安抚地对他们笑笑。

    吴健的母亲说道:“昨天有人来告诉我,说小月他们一家下乡去了,去小月奶奶那了。我还跑去拦了,但是没见着小月,她在车里头没下来。”

    吴健忙说:“她说不定被绑起来了,妈,我总要去看看弄明白才行。”

    他母亲叹道:“好,那你可要小心啊,那个村子的人听说都很彪悍,一招呼大家一起打架那种,你们都小心着点。”

    陶睿多问了几句关于那村子的事,特别问了有没有玄而又玄的事迹。

    那可太多了,上一辈人小时候听的最多,什么不孝的人翻盖房子被砸死啦,偷情的媳妇看见婆婆显灵啦,房梁上的蛇保家护院啦之类的,还有各种头疼脑热吃药不管用,看过大师就好了的。

    不管这些是真是假,那个村子有问题是肯定的。陶睿和吴健对视一眼,没再耽误工夫,立刻就去找了当地警方,同四位警员一起下了乡。

    这个村子还真是挺偏的,一直住村子里的人们没什么钱,但有一些外出务工的还是赚到了钱的。有的在村里修了小二楼,看着还挺气派。

    他们开了两辆警车过来,村里人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有人跑去告诉村长,有人在他们停车后就打听着询问:“你们找谁啊?谁犯事儿了?”

    吴健拿出女朋友的照片给他们看,“你们见过这个女孩吗?我怀疑她失踪了,过来调查一下。”

    “这不是李阿婆的孙女吗?她失踪了?”

    “啥失踪啊,她不是昨天跟她爸妈回来的吗?就在李阿婆家啊。”

    旁边有个人偷偷拉了她一下,“哪有的事啊?我都没看见,你眼花吧?”

    “对对,我看错了,那个是李阿婆的孙子。两姐弟差不多大。那个,人家爹妈都没报案,你们来查啥呀?”

    吴健冷声道:“我是她男朋友,我报的案。”他看着这些人明显隐藏着什么,脸色很不好看。

    系统已经开始扫描四周的情况了,陶睿便道:“我们到处走走吧。”

    这会儿村长也来了,态度很不好地说:“你们来做什么?这都是私人地方,没什么看的。我们村里也没人犯事。”

    警员上前说:“有没有人犯事要查过才知道。”

    陶睿说:“村长,我们不去屋里、不去地里,就在路上走走没必要拦吧?还是说你管理的村子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怕警方看见?”

    “你胡说什么?你这是诬蔑,我爸可以告你!”村长的儿子在旁边很大声地呵斥。

    村长摆了下手,皱眉打量陶睿片刻,说:“在外面走可以,进谁家院子屋子可不行,那要有搜查令。别欺负我们乡下人不懂法。”

    陶睿笑道:“没人欺负你们,倒是你们,这不配合的态度挺怪的。”

    陶睿的视线在村长和他儿子身上转了一圈,率先往村里走去。他不需要进屋子,他只要站在附近,系统就可以扫描里面的情况,而且哪里阴气重,他都看得见。

    那村长和他儿子身上就阴气挺重的。

    吴健等人跟在陶睿身后,警惕地防备着那些面色不善的村民。

    吴健小声问:“睿哥,看出什么了吗?”

    陶睿点了下头,“狗吠声最大的地方,不对劲。”他直接听着凶悍的狗吠声走过去,村长的眉头都皱了起来。

    村长高声道:“那边没人住,只有野狗。”

    陶睿依旧走过去,只见一个破旧的院子里,两只狗被拴着上锈的锁链,疯狂地冲着面前空地大叫,像是愤怒又像是恐惧,拼命地想挣脱锁链。而旁边地上还有几只死了的鸡,鸡血、鸡毛满地都是。

    那空地就站着恶鬼,这是法事中的一环啊!

    陶睿手掌一翻,指间夹了三枚铜钱,猛地射出去打向恶鬼。恶鬼察觉到危机,快速躲开,凶恶地朝陶睿扑过来!

    “退后!”陶睿喝了一声,站到吴健前面又丢出一条红线,红线像剑一样直直地刺向恶鬼,在恶鬼躲避时却瞬间弯曲缠上了恶鬼的双臂,将他双臂拉向一处捆绑。

    恶鬼大概自从变成鬼都没被收拾过,狂怒起来,村民们看不见恶鬼,只看见周围狂风大作,天阴沉沉的像要下雷雨一样,被风卷起的沙土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村长脸色大变,立即冲向陶睿,喊着:“你是什么人?住手!快住手!停下!”

    吴健和几名警员将他制服在地,纷纷拿出警棍大喝:“都退后!你们干什么?想袭警?”

    那村长拼命挣扎,额头青筋直冒,回头冲他儿子大喊:“快去叫龙三婶!快点去啊!”

    他儿子有点吓着,闻言转头狂奔,而跟过来的三十多个村民则躲避着狂风卷起的沙土,努力睁眼想看清面前的一幕。他们倒是想上前帮村长,但刚才狗乱叫和突然刮大风有点吓着他们了,他们猜过这边闹鬼,但不知道会这么凶啊!现在他们哪还敢瞎掺和?

    吴健看了眼陶睿拿出的黄符,咬咬牙脸色发白地去驱赶村民:“警察办案,无关人等散开,都散开!”

    好多村民顺势就跑了,有几个胆子大的好奇心重的也退出去老远,这时陶睿发功让周围的狂风更猛烈了些,他们是彻底看不清人了。陶睿追着那恶鬼跑向山里,匆匆赶来的龙三婶看到还活着的两只狗,一拍大腿,“坏了!法事没成!”

    龙三婶也急忙追着往山里去,这次其他人当然是不再跟上了。

    小月家的人听见动静也着急忙慌地跑了过来,看到吴健还有被摁在地上的村长顿时脸色都变了。小月的父亲上前揪住吴健的衣领就骂道:“你个鳖孙子敢来我们村撒野,不想活了是不是?”

    旁边的警员立马推开他,喝道:“袭击警务人员,是不是想进局子?都给我老实点!后退!”

    小月的奶奶指着吴健大骂:“你惹了不该惹的人,你等着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