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20)(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神棍变神探(20)(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陶睿追着恶鬼到山林深处, 没了外人,自然不再压制修为。

    陶睿凭空一翻,飘然落在恶鬼面前, 挡住其去路,随即拿出金钱剑纵向劈下, 恶鬼立刻惨叫一声,鬼影被砍掉一臂!

    恶鬼暴怒大叫:“什么人?我和你无仇无怨, 为何坏我好事?”

    “你也与那女孩无仇无怨,为何要害其性命?”陶睿反问, 再次欺近。

    恶鬼慌忙逃窜,喝道:“我以五十万聘金娶那女人为妻, 怎么害她了?我是这村子的保护神,你不要来我们村捣乱,滚开!”

    恶鬼仰天发出刺耳的嚎叫声, 四周很快出现数只鬼怪, 朝陶睿攻来,掩护恶鬼逃跑。

    陶睿眯起眼,甩手掷出金钱剑, 金钱剑上的铜钱瞬间打散, 串连铜钱的红绳则飞速延长, 将铜钱串成了一个圆圈, 套上恶鬼的身体猛地收缩,将其困在原地。

    陶睿一边清理身边的小鬼, 一边冷声道:“你作恶多端,也敢称保护神?那女孩不是自愿, 你就是害人性命,阳间已不是你该留的地方!”

    恶鬼又恨又怒, 内心深处还有恐惧,“我护村子几十年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小月的父母亲口答应亲事,这门亲就作数。我那个年代和你这年代的规矩不同,你不能……”

    “多说无益,去你该去的地方吧!”陶睿清理了小鬼,拿出三张符扔向恶鬼,在符燃烧起来的时候,他闭上眼睛快速念起法诀。

    恶鬼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要拉扯他离开,惊恐大吼。这时那龙三婶追了上来,着急忙慌地就拿个桃木剑冲陶睿刺来。

    陶睿闪身一避,避开之后却又站回原处,让龙三婶的剑划破了他的手臂,在剑上留下一抹血色。而他口中法诀未停,只几秒钟,那恶鬼便如爆炸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余一串铜钱掉落在地上。

    陶睿一招手,那串铜钱又变回金钱剑,飞回他手中,接着消失不见。

    龙三婶吓了一跳,东西在陶睿手里变没这个画面太让她震惊了,还有那么厉害的恶鬼居然没了,就这么被陶睿灭了,她吓得瞪大眼看着陶睿,连连后退,接着一句话不说转身就想跑。

    陶睿几步上前反剪她的双手将她拷住,用纸巾捡起落地的桃木剑,推着她说:“走吧,袭警,精神失常,进警局好好解释解释。”

    龙三婶挣扎着大叫道:“我不知道你是警察,你打我们的保家仙,我当然要打你,我、我这是保护保家仙。你是玄门中人,你肯定明白,那保家仙是我们村长的爹,我必须得保护他,你放了我啊……”

    陶睿笑了,故意道:“你伤了我,我肯定要抓你进去,你有什么话进警局再说吧。”

    他这话让龙三婶以为他只是因为受了伤不痛快,立马收起气焰赔不是。但之后无论她说什么,陶睿都不出声,根本不搭话,让她毫无办法。于是一看到其他警员,她立马大喊:“我之前不知道他是警察,我没袭警,是他打我们的保家仙,我才动手的。”

    村长着急道:“保家仙呢?保家仙呢?”

    小月的家人也着急地问道:“对啊,保家仙怎么样了?”

    龙三婶脸色十分难看,“死了。”

    小月的家人倒抽一口冷气,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村长则脸色惨白,接着又涨红起来,是气的!

    他暴怒地挣扎起来,冲陶睿大吼,“你敢杀我们保家仙,我和你拼了!”

    四个警员一起动手将他按在地上,都惊疑不定地看向陶睿,吴健快步跑到陶睿面前打量他:“睿哥你胳膊流血了,还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我们去医院!”

    “不用。”陶睿摇了下头,把龙三婶交给警员,说道,“麻烦你们把人押上车,我和吴健去找人。”

    突然远处摇摇晃晃跑过来两个女孩子,其中一个还是用薄毯裹在身上被扶着跑过来的,样子十分憔悴。吴健看见了顿时一惊,“是小月!”

    他飞快地冲过去扶住小月,焦急道:“小月你怎么了?你怎么身上这么冰?”

    陶睿对几个警员道:“看来不用找人了,我们走吧。”

    小月的家人反应过来,急忙跑过去拦人。小月的奶奶一把抓住小月,推攘着吴健骂道:“你撒手,这我孙女,你哪来的变态骚扰我孙女?我告你啊!”

    小月的爸爸也大声道:“你们赶紧走啊,警察也得讲道理,小月是我女儿,我们一家人好好的,你们凭什么带走小月?”

    小月是很虚弱,但愤怒让她爆发出力量。她一低头就狠狠咬住老太太的手腕,在老太太惨叫放手之后,她躲到吴健身后怒道:“我报警!我要报警!他们禁锢我虐待我还想杀了我,我是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我要报警!!”

    吴健揽住小月迅速后退好几步,警惕地看着他们,这时候又跑来十几个男人,手里都拿着铁棍、铁锹、镰刀做武器,满脸煞气地围住他们,七嘴八舌地骂起来。

    原来是村长的儿子见势不对跑去叫人了。

    他们大骂陶睿等人伤害了保家仙,又阻拦他们不许他们抓村长,更帮着小月的父亲,不让他们带走小月。

    几位警员脸色都变了,因为他们只有六个人,还不能开枪,对方却有十几个力气很大的壮汉,全都拿着武器。冲突起来,今天有没有命走出这个村就不一定了!

    小月脸上露出绝望的神情,她推推吴健,虚弱地哽咽道:“吴健,你们走吧,带更多的人再来救我,我能挺住的,你们快走……”

    吴健真的很爱小月,他怎么能把小月扔在这样一个吃人的村子里?那他还是人吗?

    他揽紧小月,看向陶睿咬牙道:“睿哥,你们走。我在这等你们回来!”

    陶睿扫了众人一眼,活动活动手腕,已经亮出要打的意思了。村长恨声道:“你个柴火棍没毛小子,还敢动手?今天我就让你留在这!”

    陶睿轻笑一声,“你这地方风水太差,求我留我都不留。”

    他说完把手机调整成拍摄模式,放到了吴健手中,“好好拍,这都是证据。是他们袭警在先,可不是我欺负人。”

    吴健懵了懵,下意识接过手机对准那些村民,正好拍下他们丑恶的嘴脸。

    这些人不懂法,也不认法,他们只认村长、认村里的规矩。历来都没人敢进村惹事,因为他们团结起来就是最强的一股力量,他们不觉得会怎么样,他们相信只要他们够横,这屈屈几个瘦弱的小子一定吓得落荒而逃。

    所以他们面对拍摄丝毫不怕,越来越逼近,越来越大声。

    “把村长放开!”

    “还我们保家仙!”

    “滚出村子,不然打死你们!”

    “小月是我们村的人,死在这也不许带走,放开她!”

    陶睿叫自己人都站到他身后,冷静地说道:“警察办案,你们的村长知法犯法、袭警,现将他带去警局协助调查,如果他无罪,自然会无罪释放。请你们让开。”

    陶睿说着就往前走,那些村民被他这样子激怒了,挥起武器便冲他打过来,“你找死!”

    “敢抓村长,我打死你!”

    他们动手了,吴健和四位警员都瞬间绷紧了弦,甚至有警员下意识摸上了枪。这时陶睿抬起还流血的手臂,抓住其中一把镰刀猛地一甩,竟将那人甩了个跟头。

    之后就像电影中演的那样,陶睿一个人打倒了他们十几个人,还是在他赤手空拳而他们手握武器的情况下。最关键的是,吴健看着手机,发现陶睿打的每个人都是那人先打向陶睿的,也就是说陶睿是绝对的自卫!

    现场没有那么多手铐,陶睿就地取材用他们的腰带和附近的狗链把他们栓成一串,全部拿下。

    这边的打斗声吸引了全村的人,他们无论老少全部围过来,还有好多手里也拿了农具,只是看到陶睿一打十几的画面太过震惊,没敢上前。

    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村口响起极其响亮的警笛声,很快冲进来一批警察,严肃地厉喝:“放下武器!后退!都后退!”

    面对这么多全副武装的警察,村民终于知道怕了,纷纷丢掉农具退到两边。

    支援是一位警员叫的,他看到那十几个村民过来就觉得不对,急忙给警局打了电话。这时两边会面,打电话的警员长出口气,抹了把额头上的冷汗说:“幸好你们来得及时,要不然,怕是要一路打出去,铁打的人也受不了啊。”

    赶来支援的警察则对着十几个被抓的村民目瞪口呆,“这都是你们打的?”

    那警员回说:“不是,是那位神仙,那身手,厉害了!”

    他冲陶睿的方向抬了抬下巴,众警员都对陶睿投以敬佩的目光。这位同仁看着挺瘦的啊,没想到爆发力这么强。

    不管怎么样,这次他们全靠陶睿才能平安收场,带头的警员冲陶睿敬了个礼,立马将那些参与打斗的村民押上车,还有小月的家人,刚刚小月报警,他们已经是嫌犯了,全部要带走调查。

    陶睿和吴健也护着小月上车,那个帮小月逃出来的女孩当然是一并和他们走了,她根本不敢留下。

    剩下的那些村民六神无主,没了村长、没了龙三婶,也没了那恶鬼,他们就像失去了主心骨,在警察抓走他们村那么多人之后,茫然不知该作何反应。

    车队慢慢开出村子,小月回过头看着那个带给她无尽恐惧的家乡,崩溃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