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神棍变神探(21)(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神棍变神探(21)(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陶睿他们这辆车直接去了医院, 不但小月需要验伤,陶睿也需要,他手臂上一道十厘米长的伤口还流血呢!

    虽然陶睿这伤并没达到鉴定伤势的级别, 但只要能证明伤口是那把桃木剑划的,他确实是被龙三婶伤的就够了。

    鉴定非常快, 法证那边也很快给出了报告,村里那么多人都袭警, 而龙三婶情节最严重,她直接用剑伤了警察!

    龙三婶在村里是很风光的, 因为她能通灵啊,那就是最有本事的人, 住着小二楼日子过得相当舒服。但到了警局她什么都不是,在警察严肃地指明她伤人后,她就慌了。

    “警察同志, 你听我说, 这真的不怪我呀。我先声明,我根本不知道那人是警察,没人告诉我, 我是后去的, 我一去就看见他在打人, 那我肯定要追上去。

    我以为他欺负我们自己人, 我当然要帮忙啊,结果我一比划就伤着他了, 我不是故意的,真不是, 你们信我!”龙三婶言辞恳切地看着做笔录的警员,她觉得自己不该被定罪。

    警员冷声问道:“你说陶睿打人?他打了谁?”

    龙三婶激动地说:“他打的是我们保家仙啊, 全村人都知道,他把我们保家仙杀了!”

    “保家仙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尸体在哪?”

    “这、这……”龙三婶语塞了,看他一直在记录,急道,“你不知道保家仙吗?你怎么这也往纸上写?这不能写的,就是厉害的鬼啊,他是我们村长的亲爹,几十年前就死了,大概二十年前我给人算命,他突然出现,帮我把一个小鬼吃了,说是他修成了,他来护着村子,让谁也不敢惹我们村子……”

    警员抬眼,用一种诡异的眼光看了看她,又垂下眼继续写,把她说的话一五一十全记了下来。

    龙三婶见状一个激灵,突然冒出一身冷汗。

    她想起来了,陶睿抓她的时候说她精神失常。她当时太害怕了没注意,现在想起来,她在这说什么鬼啊仙啊的,可不就是精神失常?就算有警察相信她会算命,那法律也不相信啊。

    龙三婶沉默下来,脑子乱糟糟地想了半天,开口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是不小心伤着那位警官了,我要负什么责任啊?”

    “不一定,看法官怎么判,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还要坐牢?他、他也没啥事啊,就碰破点皮,我赔他医药费,给他赔礼道歉,这能商量商量不?”

    “陶睿说了,不接受调解,不能私了。这件事必须追究你们所有人法律责任。”警员耸耸肩,“他的意见很重要,毕竟,你们十几个人打的都是他。过分了。”

    龙三婶对蹲监狱有一种本能的恐惧,最重要的是,像她这种有点神通的人是不能进监狱的啊,因为警局象征着这个世道的正义,她如果被判刑进了监狱,那就是说她违背了这个世上的正义,她那点神通会消失的。

    她都五十多了,如果她蹲几年监狱,磋磨几年出来还没了神通,那她以后和村里那些老太太有什么区别?她还要靠一身本事赚钱啊!

    龙三婶确实有点神通,能见鬼,会算点东西,但她没出过几次村子,眼界太浅,本质上是很无知的。陶睿就是看穿这一点才故意受伤,此时龙三婶六神无主,为了不进监狱,她又把保家仙的事拿出来说了,还重点强调道:“这是全村都知道的事,不是我一个人。”

    她想得很好,法不责众,全村的事总不可能算到她一个人头上吧?说她精神失常?那总不可能全村都精神失常吧?

    这已经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她做完笔录就忐忑地等待结果,而村里被抓来的村长父子和那十几个农夫还在做笔录,村长别的不说,只一口咬定陶睿他们硬闯村子起的冲突。那些农夫根本说不出个一二三来,前言不搭后语,很快就被套话交代了全部事实。

    小月的长辈就比较滑头了,他们毕竟是在外面城市生活的,见得多一些,他们坚决不承认禁锢了小月,坚持称他们怕小月被吴健骗了,才带她回乡下避避,是吴健之前总找他们家吓着他们了。

    但这种事不是一面之词就能脱罪的,警方立刻展开调查。询问小月、帮小月逃出来的女孩、小月的朋友、村里其他人,还有小月父母在城里住处的邻居等人,又调查多年来关于这个村子有什么传言,其中哪些属实,有没有案件和这村子有关系。

    这样一些列的调查结束后,结果简直骇人听闻。

    这个小小的十分不起眼的村子,好多人甚至听都没听说过,竟然埋葬了二十六枉死者的尸骨。其中十个女死者是村里的姑娘、十二个女死者是从外面骗回来或者买回来的姑娘,还有四个男死者,这几年中意外发现不对劲查到村里丢掉性命的。

    这些姑娘有些是被逼给村里的男人当媳妇,抵死不从才死的,有些是弄过来给死了的男人配阴婚的。那位“保家仙”就先后配过五次阴婚,小月是第六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

    因为保家仙越来越不受控制,越来越恶,这次是村长求了龙三婶,要把“保家仙”彻底送走。但不能伤害他,用龙三婶的话说,就是村长伤害生父肯定会遭报应的,就算不遭报应也不会再受祖先庇佑了。所以陶睿攻打恶鬼的时候,村长才那么愤怒激动,他知道他以后就不受祖先庇佑了。

    这样一个恶毒的、无知的村子,这么多的人命,一下子就从一起小小的失踪案变成了轰动全国的大案。

    迷信方面的东西当然不能传播,所以他们坚称这些鬼怪的人都是精神失常。

    村长和龙三婶被送进精神病院,地方是陶睿建议的,管理非常严格,想搞小动作过舒服点就是做梦。

    村长的儿子和那十几个农夫均被判刑六个月,有视频为证,就算陶睿没受什么伤,他们用武力并威胁、阻拦警务人员办公的情节也需要判刑。其中又有被指认杀过人的,也就是打死拐进村的姑娘的,直接判处死刑。

    村里其他人交给上级县城接管,对他们给予训斥警告,并要求他们每周上课接受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

    这个愚昧又团结的村子成了一团散沙,所有的主心骨不是死了就是被关了,剩下的人每周都要上课,学的东西和他们整个人生的观念都是完全相反的,这让他们很痛苦。

    但这当然还不够,陶睿说过他们村子风水很差,当然不能瞎说。

    他在结案时来这边出了庭,于是在回去之前,他特意去了趟村子,在村里布了个阵。这阵没有其他作用,就是能让做过亏心事的人做噩梦,不停不停地做噩梦。

    他们现在接受教育呢,自然知道自己做过的哪些事是不对的,那这些过往的恶事就都会出现在他们的梦中,无形地折磨着他们。他们会慢慢开始失眠、会精神不济、会神经敏感、会心情抑郁、会身体变差、会越来越过不好日子。

    但这是他们该得的,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谁让他们做过那么恶毒的亏心事呢?那二十多条无辜的人命,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

    之后陶睿又去了一趟精神病院,见了龙三婶。龙三婶对于没进监狱其实是有些窃喜的,因为她以为,她在精神病院就算再难熬,也总有一天能好好出去,到时候她还有办法靠神通过好日子。

    然而这种“神通”就像练武功的可以废掉武功,修真的可以捣毁灵根,她这点“神通”,陶睿只和她见了一面就给摧毁了。他用的是灵力,就算监控拍着都拍不到什么,因为他一直隔着桌子坐在她对面,什么都没做。

    他走后,龙三婶过了几个小时才发现神通没了,她看不见鬼了,她想给人算命却脑子里空白一片,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算了!

    她疯了一样地大喊大叫,说陶睿害她,让医生找陶睿回来,结果这在精神病院里正是病情发作的证明。她得到的只有一只镇定剂。

    村长那边就根本不用管他了,他自己就能痛不欲生。他相当于一下子从土皇帝变成阶下囚,天堂到地狱,他还坚信祖宗再也不会保佑他了,他的信念彻底崩塌,所以他已经完了。

    小月一直在吴家养身体,她之前多次逃跑被抓,身上被打得多出青紫、小指还骨折了,还有她家人好几日不给她吃饭,只偶尔给她喂点水,准备将她献给恶鬼,送她去死,害得她身体受了一些影响,输营养液又补了一段时间才好。

    她坚持告父母和奶奶,好多网友支持她,关注这件案子。

    最后她父母和奶奶以及弟弟因禁锢、故意伤害、意图谋杀等罪被判刑,数罪并罚,他们都进了监狱,刑期三年到十年不等,还有精神赔偿金以及医疗费一共赔偿给小月十万元,网友直呼大快人心。

    这个罪恶的村子以这样正义的结局落幕了,吴健特别感激陶睿,邀请陶睿做他婚礼的主婚人。陶睿拒绝了,但给吴健做了伴郎,还包了一个大红包。

    在陶睿穿上西装准备去参加婚礼的时候,林洋飘到他旁边说:“睿哥,你这次出力好多啊,好像比之前都认真。”

    陶睿笑笑,“正好身边没你们吧。”

    其实是因为吴健也是原主在原剧本里害死的人之一,虽然原剧本中原主没能救下首富叶家的小少爷,但在那个案子中,吴健还是结识了原主。所以后来吴健听家人说小月被带回村子里很不对劲的时候,就向原主求助了。

    原主用他的一贯手法坑骗了吴健十几万,吴健把买房结婚的首富都掏空了,谁知原主给的符、给的桃木剑都是假的,吴健和小月根本没逃出村子,两人刚刚见到面就被村里人活活打死了!

    所以陶睿这次是在帮同事化解危机,也是在做任务,顺便清理这么个罪恶的地方。

    婚礼上吴健和小月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这次危机让他们的感情更好了,也更懂得珍惜、更懂得生活,所有人都对他们送出最诚挚的祝福,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句平平安安。

    这无疑是他们最想要的,往后余生,只要他们平平安安,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他们一定会拥抱幸福。

    陶睿靠在边上看着这场喜事,默默喝酒。林洋飘到他旁边,笑着说:“睿哥是不是不习惯闲下来?那我有事报告,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好多鬼来我这登记了哦。”

    陶睿笑起来,“好,回去看看他们都有什么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