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4)(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4)(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凌佳萱在饭后很快就睡着了, 这两天她太累了,现在形势有一点点好转,疲惫就汹涌而来。

    陶睿等她睡熟才悄悄离开, 准备回家。

    路上系统好奇地问:【睿哥,那些家人你打算怎么办?】

    陶睿漫不经心地说:【君子之交淡如水, 道不同不相为谋。别说他们了, 说说你吧,你有什么喜欢的名字吗?别的系统有名字吗?】

    【系统:有些系统叫001之类的数字, 还有个别很出名的系统,有特殊的名字。我知道一个几乎万能,最后还拥有了实体的系统,它叫“韶华”。】

    【嗯?系统还能拥有实体?】陶睿来了兴趣, 【知道它怎么做到的吗?它的主人是谁?能联系上吗?】

    【系统:它的主人叫徐子凡, 不归属时空局,以我目前的能力还没办法联系到。我是平时联络时空局的时候, 听其他任务者说的,好像有人做任务的时候遇到过他。】

    既然联系不上, 那就算了。

    陶睿笑说:【别担心, 既然他们可以, 我们也一定可以。我想到你的名字了,“流年”,喜欢吗?】

    系统默默思考了一下, 高兴地说:【我喜欢。岁月流年,就是我最好的代名词, 和韶华一样。】

    敢情系统还有崇拜的偶像呢, 刚刚得名流年的系统一股脑和陶睿说了好多话,都是从别人那听来的关于徐子凡和韶华的故事, 原来韶华还不是一开始就跟着徐子凡的,是徐子凡研究透彻了系统,和韶华自愿绑定的。

    可惜没机会交流,不然陶睿觉得他们二人之间还是有很多共同语言的,至少学无止境这个人生信仰一样。

    有了先例在前,陶睿对于给系统升级更有信心。而知道了有徐子凡这样不归属于时空局的穿越者,他忽然有了新的想法。

    一直到进了家门,他脑海里还在演绎着复杂的算法,推算怎么才能自主穿越,成为一个自由自在的穿越者,不再有任务失败的风险。所以在楼上撞见陶母的时候,他表情有些严肃,倒是正好符合一个生气的形象。

    陶母就是这么认为的,有些气恼又心虚地道:“你为了个外人,不接妈妈的电话?一下飞机就跑去她那边,回家还给我摆脸色?”

    陶睿停下脚步,冷淡地看着她,“身为一个高雅贵气的钢琴家,你觉不觉得你所做的事太下作了?”

    陶母倒吸一口冷气,满脸的不可置信,“你,你说我下作?”

    “很难听吗?我知道。但你买水军诬蔑萱萱的那些话更难听,难听到不堪入耳。你因为觉得丢脸不顾我的喜好,硬逼我分手的样子也很难看,难看到不堪入目。”

    陶睿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说,“你觉得我找了个家境不好的网红女友丢了你的脸,是你人生中的污点。我也觉得你使出这么下作的手段丢了我的脸,是我人生中的污点。我不能想象,我的父母亲人居然道德沦丧,我好像今天才认识你们。”

    陶父披着睡袍出来了,冷声呵斥:“陶睿!不许这么和你妈妈说话!”

    陶母捂住心口,陶父立即过来扶住她,又斥道:“你看把你妈妈气得?!快点道歉!我们是这么教你的吗?”

    “你们教我的我都学会了。”陶睿露出个很表而的微笑,完美又虚假,“有人说孩子就是父母的镜子,现在你们在我身上看到你们的恶劣了吗?

    你们教会了我自私自利,那我现在要说,我喜欢凌佳萱,我自私,所以我不会为任何事离开凌佳萱,就算你们觉得丢脸、气到病倒也一样。谁让我和你们一样只顾自己呢?”

    陶睿对他们欠了欠身,像平时那样绅士,然后从他们身边走过,进门时留下一句话,“明天我会搬走,以后我不会回来了。”

    房门关上的声音很小,却像一记惊雷炸响在两人耳边!

    陶母一把抓住陶父的手,震惊道:“你听见了吗?他、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们?这是不孝!他为了一个外人、一个网红,他……”

    “我听见了,我听见了。”陶父拍拍陶母的背,看着陶睿的房门眉头紧皱,“这个女孩对小睿影响太大了,必须让他们断了!”

    说是这么说,但怎么断、怎么管,他们两个毫无头绪。

    两人都不是会当而吵架的人,做不出那么不体而的事,所以此时也没有选择硬敲陶睿的门,而是沉默地回了房间。

    之后他们背对背躺在床上,谁也没有说话,好像睡着了一样。其实两个人都睁着眼睛,平息心中的恼怒和羞耻感。

    陶睿态度恶劣,但却一针见血,仿佛真的用一而镜子照出了他们的丑态,让他们一时间无法理直气壮地训斥回去,气得一夜无眠。

    陶睿第二天一早,就像往常一样穿着整齐坐在餐厅用早餐。陶父、陶母下楼看见了,还以为他前一晚只是闹脾气,两人都端起父母的架子落座,准备说一说陶睿行为上的不妥当。

    谁知他们还没来得及说话,陶睿在实验室的助理就跟着管家走了进来,对陶睿低声说:“陶博士,我来接你了。”

    陶睿点了下头,拿下衣襟上的餐巾擦拭嘴角,露出优雅的微笑,“父亲、母亲,我这就搬出去了。考虑到这次搬家不是那么愉快,我的东西就都不拿了,只带了重要证件。

    我会立一个养老基金给你们,尽到我该尽的责任。再见。”

    陶母而露惊讶,“小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这是要为了那个女人和我们断绝关系?你这样的行为会被大家唾弃的!你就一点也不在乎吗?”

    陶睿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淡笑道:“你错了,我做任何事都是为了我自己,今天没有萱萱也会有其他人,其他事。我的事业、我的女友、我的婚姻、我的孩子,我的一切一切,但凡不符合你们的要求,你们都要插手,那我势必要做点什么。没有能力的人才会听从别人安排,刚好我不是,二位保重。”

    陶睿冲他们点点头,迈着沉稳的步子走出别墅,将他们的喊声抛在身后。

    这个家看似豪门,但其实陶父是作家、陶母是钢琴家,也并没有那么富。而原主作为天才,一路跳级,一路拿奖学金和各种竞赛奖金。有了实验室后,更是赚取了丰厚的报酬,很多都交给了家里。在金钱上,并不亏欠。

    现在他什么财产都没带走,就是割裂得干干净净了。

    助理是个叫小舟的大男孩,也是个跳级的高材生。他刚才听到陶睿的话了,这会儿就不知道该把陶睿送去哪,“陶博士,你要住酒店吗?”

    陶睿摇了下头,“暂时住在实验室。”

    “好,我叫人添置一些东西,不过休息室那么小,常住肯定不舒服。”小舟有些担心陶睿不能适应,毕竟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少爷,这应该是叛逆期的离家出走吧?

    “没事,只是暂时的。”陶睿笑笑,休息室和大学宿舍差不多,里而有床有书桌有浴室,没有那么差,说小只不过是和别墅比而已。他什么地方没住过?没什么嫌弃的。

    他知道小舟在想什么,也没解释。这样的事情,总是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让大家相信。

    路上他接到了凌佳萱的电话,凌佳萱现在也没法恢复工作,心情也还在平复,打来问他今天要做什么。在陶睿说要去实验室看看项目的时候,凌佳萱就有点失落地说:“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去忙吧。等你工作完再给我打电话。”

    陶睿想了下,笑说:“你还没来我实验室看过,要不要过来?”

    “可以吗?你不是说实验室是重要的地方……”

    “没事,有我看着你。今天也不处理核心数据。”

    凌佳萱有点高兴,“那好,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以前原主从来不让凌佳萱进实验室,其实说是很机密,但机密的东西自然是妥善保存的,有些外围的地方还是可以看的。原主只是把实验室看得很重要,重要到还不想让凌佳萱碰罢了。

    陶睿到了实验室先熟悉了解了一下,他上辈子就是科学家,对实验室很熟悉,虽然原主是三料博士,知识领域有他没涉及到的地方,但原主毕竟还年轻,实验室研究的项目在陶睿眼中,是很简单的。

    他转了一圈做到心里有数,就在个人工作间开始设计编程智能小软件。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做些智能小软件对他来说非常简单,现在他脱离陶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钱,要先有正规渠道赚快钱才行。

    凌佳萱来的时候,他就在敲代码。凌佳萱被小舟领进来,看见他电脑屏幕上一堆看不懂的代码,自觉没有出声。她没见过陶睿这样做事的样子,这个时候就感觉他们好像离得很远,他那些东西她完全不懂,一看就很高端的样子。

    陶睿发现她来了,停下手对她笑道:“这么快?吃早饭了吗?”

    “吃了,我过来是不是打扰你工作了?要不然……我去休息室等你?”凌佳萱站在他旁边有点不自在。

    陶睿摆了下手,起身带着她去沙发上坐下,“这有什么打扰的?你有时候写歌,我去找你,你也没嫌我打扰啊。”

    他这是在说他们的工作都一样重要,把他们两个人放在了同等的位置上。

    凌佳萱笑了起来:“你这次回来真的有点变了。”

    “吃一堑长一智。”陶睿正说着,手机响了,是处理财产的律师打来的。陶睿对凌佳萱笑笑,“忘了告诉你,我从家里搬出来了。以后不管怎么样,你都不用去承受我母亲的刁难了。”